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漂亮的小紅花

夢墨輓歌 | 2022-04-16 17:00:03 | 巴幣 4 | 人氣 148


  我有個幸福的家庭,認真上班的老公、喜歡運動的大女兒、對藝術有熱情的小兒子,還有一條肥滋滋的吉娃娃,而我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當大家都外出時,只剩我跟狗在家看電視,因為有點無聊,於是起身打掃一下客廳,意外看到櫃子裡那張結婚照,想起老公那句:「我願意永遠愛你,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呵呵,現在想起來還真讓人臉紅心跳。

  他曾經是個隨心所欲、嚮往自由的浪子,喜歡遊走各種花花世界,我想以他豐富的閱歷,應該可以成為一個花博士,畢竟照顧花園也是一門學問,他就是這方面的行家。

  放下照片,把櫃子擦乾淨後到後方倉庫拿澆花器,由於老公不喜歡熱鬧的市區,所以我們在山上買了一個獨棟透天,雖然說是仿造美式樹林風格,但其實建築構造還是普通的水泥屋,差在裝潢好看而已。

  先別管房子如何,最讓我滿意的是後方的溫室花園,培育職務是我的興趣之一,偶爾也能當成副業,賣掉植物存點零用錢,實用性的植物也能自己使用。

  把水灑在紅色的花朵上,想起當年就是這朵花挽回了我老公的心,儘管他讓我心碎,可我還是不想讓他離開,他是我的……永遠都是……

  只有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開,對吧。

  抓起一朵紅花,在掌心上捏碎,這花的味道不太香,但卻可以使人淪陷。

  夜晚,晚餐過後大家各自回房做自己的事情,而我如往常那樣泡了花茶給老公喝。

  「今天工作辛苦了,早點睡。」我在梳妝台前梳理著長髮,透過鏡子反射看老公激動喝茶的樣子。

  「只有一杯嗎?」老公舔著嘴角,一滴茶都不想浪費,「我都婉拒公司的員工旅遊了,應該給我一點獎勵,例如第二杯花茶。」

  「哈,也是呢。」我放下梳子站起身,老公就像吉娃娃看見雞腿那樣興奮地盯著我,但我沒有急著泡茶,而是俯視著老公那無神的雙眼,「但,我聽說你在同學會,跟某個女孩聊得很開心呀。」

  「沒、沒有!只是高中做報告的時候合作過而已,我以前參加過科展!你也知道呀!團隊裡不只有她還有很多人!」老公急忙解釋著。

  看他焦急的模樣使我春心蕩漾,臉頰不禁灼熱起來,這就是戀愛的滋味呀。

  結婚多久了,還能保持這份情感,我也還真是……不單純呢。

  「老公,我愛你。」我貼著老公的額頭緩緩下滑,用鼻尖蹭著他的臉頰。

  「我、我也太你呀,所以可以給我第二杯茶了嗎?」

  「嗯,如果能在假日陪我和孩子去露營,我會給你多一點。」

  「但假日……要、要出差。」

  「這樣啊,真可惜。」我翻身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淡淡地笑著,「出差就喝不到花茶了唷,你好好想一下,是家庭比較重要,還是工作比較重要?」

  老公神情恍恐,跪在床邊不斷親吻著我的腳背,「當然是家庭、是家庭、是家庭。」

  「別這樣,很癢啦!」

  我和老公在房間裡打打鬧鬧,為了讓老公冷靜一點,我還是泡了第二杯花茶給他。

  夫妻的生活就是這麼和樂,早起吃早餐、晚上聊個天、調個情,如此溫馨的互相在婦女茶會上獲得許多人的稱羨,大家都問我如何維持婚姻生活的。

  畢竟,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啊,沒什麼,」我只是跟老公有相似的興趣而已。」

  他喜歡摘花,我喜歡種花,我們都擁有自己的花園,但他被花吞噬了,而我利用花成了主宰。

  我們的愛,交織在一朵花上。

  茶會結束後,我回到空蕩蕩的家,雖然有些冷靜卻一點也不寂寞。

  想到茶會上很多人追問我種了什麼,我只是笑著回應紅色的小花,但其實那朵花有著漂亮的名字。

  再次提起澆花器,來到溫室裡看著小紅花們,我輕輕呼喚著那美麗的花名:

  「罌粟。」

  --無望哀傷的愛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