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哪裡開頭,哪裡結尾《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曉暮 | 2022-04-22 17:21:04 | 巴幣 10 | 人氣 415

先講結論,本作整體表現優秀,但沒多少值得提的地方,所以這篇評文不會太長。我直接貼內容簡介過來,這邊沒啥難理解的。
 
「И наменятоже обрати внимание.」
「啊?妳說什麼?」
「沒有啊?我只是說『這傢伙真的很蠢』。」
「可以別用俄語罵我嗎?」
坐在我旁邊座位的絕世銀髮美少女艾莉,輕輕露出誇耀勝利的笑容……
然而實際上不是這樣。她剛才說的俄語是:「理我一下啦!」
其實我──久世政近的俄語聽力達到母語水準。
毫不知情的艾莉同學,今天也以甜蜜的俄語表現嬌羞的一面,害我止不住笑意?
全校學生心目中的女神,才貌雙全俄羅斯美少女和我的青春戀愛喜劇!
 
我覺得這本書有一個處理得不錯的地方,就是兩位主角跟人群的互動。在一般人的眼中,男主政近只是一個被高傲的偶像美少女嫌棄的對象,但艾莉的真心卻表現在以為別人聽不懂的俄語中,這些俄語只有政近聽得懂,形成了一種「我們公然調情,但你們不會知道」的神奇狀態,這個特殊的狀態使本書不同於世俗其他桃子文,也是這本書成功的地方。
 
另外某個敘述型詭計也處理的很妙,因為涉及劇透,不在此多加提及,反正實際讀過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哪一段。
 
最後要提的部分是它的結尾,完美的用俄語做結束。事實上,這種小說很多時候標題只是個噱頭,就算用其他方式收尾也不會有任何問題,但如果有一個貫穿整本小說的點,絕對會是大大的加分。
 
綜上所述,我認為喜歡戀愛喜劇的讀者都能夠好好享受這本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