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與你相遇在無眠的夢中>-閱讀短心得

億本書 | 2022-07-20 16:44:03 | 巴幣 102 | 人氣 856

話不多說了,直接開始介紹
書籍簡介

書名: 與你相遇在無眠的夢中
作者:遠野海人
插畫:あんよ
出版:
   日:KADOKAWA
   台:台灣角川
卷數:
   日:1
   台:1
類型:
   ◆戀愛   
                          奇幻
                          音樂   
                           
故事簡介:智成在升上高中之後的日常生活產生了一點改變-他變得能看見死者-智成放棄管樂,找了份清晨的打工,並享受於跟會在黎明到來的那一刻消失的他們共處的靜謐時間。然而突然與摯友的妹妹.優子重逢之後,這一切都改變了。她說著「可以請你協助我在校慶上演奏哥哥的遺作嗎?」並遞過來的,是演奏時間長達三十六小時的壯闊合奏曲──失去哥哥的優子、無法徹底與家人告別的死者、懷抱著後悔的智成。他們各自凍結靜止的時間,現在以一場演奏為目標開始動了起來

這本書剛好是在春天即將結束時發行,並替這個故事揭開序幕。因此在作品當中櫻花並沒有直接登場。他們只是看著枝木,緬懷起過往的花而已。-遠野海人(在後記)

 以《後來我買了一台帥氣的機車》一作投稿第27屆電擊小說大賞,榮獲「MediaWorks文庫賞」,並在更改標題後以本作出道。我很喜歡書中的幾個點(以下一一陳述)

1.序的部分,男主與朋友(恭介)聊天時有問到「你認為在真空的宇宙當中聽得見聲音嗎?」原本以為只是一段平凡的對話,完全沒想到結果卻成為了結局的一部分,還有為什麼要講兄弟悖論呢?在最後講述時都有小小感動到.

2.第一章前段,書中男主在清晨送報實看各式各樣的人,後面又有寫到"我很喜歡只存在於黎明前的這片景色。有很多是白天無法見到的東西",仔細想想清晨怎麼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呢,其實就是簡介中所提的-男主能看見死者,這段算是很棒的一段敘述.

3.雖然書中是講述充滿分離的故事,但卻不代表結束,反而每個人都邁向新的一步
社長大石道別了自己的社團生活,迎接相隔多年的果汁和大學備考生的身分.
河合面對了與生者的別離,從時間靜止的止者身分開始向前邁進.
主角擺脫過去對樂器及好友的想法終於可以向前出發.
就像在文末所講的:
「朝日終是升起,我也踏出了一步。
    轉涼的空氣,提點了我新的季節即將來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龍Ψ迪-研究所在職
超級認同,在看完之後回頭檢視那些梗的時候真的會被感動到而且也很好猜。
在第一章白天無法見到的東西再跟特地提到橋那邊結合起來就完整的給讀者提示了。
最後其實我覺得很可惜,每個人的別離雖不代表結束,但因為提及的太少反而讓我想知道各自的過去和即將迎接的未來,尤其是到底為什麼本來的書名是帥氣的機車?主角喜歡誰?誰又喜歡主角?這點完全因為過去投稿的文章反而變成一值得關注的點。

推薦你
《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在這個世界中,與你再度相戀》
前者看到爆哭,後者也有,但就小哭,兩本也是在講別離,但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很推薦,看過無眠的夢跟夏天結束的你,感覺這兩本很適合推薦給你。
2022-07-20 22:28:43
億本書
感謝你的評論與推薦
2022-07-20 23:25: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