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借給朋友500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

曉暮 | 2023-04-21 22:44:26 | 巴幣 122 | 人氣 424

/ 書評《借給朋友500圓,他竟然拿妹妹來抵債,我到底該如何是好》
  因為書名很好笑,電子書晚上架,我久違的買了本台灣角川的實體輕小說。
應該不用再花篇幅介紹劇情,畢竟書名都那樣寫了。總之就來簡單的評論一下這本書吧。
翻開前幾頁,有點驚艷到我的地方在作者的文筆,比想像中還好一些。其實也沒有到非常華麗的地步,單純就是讀起來很順暢。主要是我本來不對文筆抱多少期待,開頭很好,沒什麼問題。前半部都沒什麼問題。
  半本過後我就開始飆速了,快速掃過對話,然後感到失望。倒也不是作者天外飛來一筆腦洞大開,我倒希望他可以和標題一樣再開幾個腦洞。劇情全部都是同居的日常劇情,起承轉合完全沒有。也不是說一定要照著三幕劇走,但一個完全沒有轉折與意外的劇情實在很難讓人看下去。作為糖文,缺乏的要素太多了。來聊聊糖文好了。
  這類題材最優秀的輕小說,就是《鄰家天使》,應該沒有多少疑問。當然鄰家天使也被詬病流水帳,但它每一冊還是有個主線的。從相遇,到揭露真晝的痛,然後是周的傷,在解決一切後才迎來心意相通的結局(主線劇情完結了啦,後面就純日常)。簡單來說,男女主決要有病。非虛構世界的故事角色有兩種,一種是有病的,另一種是無病呻吟的,反正沒病也要假裝有病,病就是一個角色的特色,是吸引人的地方。
  沒劇情,角色又沒病,實在是找不到讀下去的理由。就算要用日常來當作賣點也不例外,劇情可以少,但不能完全沒有。角色沒病,就只是一個成不了主角的凡人。
  所以,朋友的妹妹五百塊是一本不看也沒差的普通作品。

創作回應

緬因吉
圖我喜歡
2023-04-21 23:00:53
曉暮
插圖讚
2023-04-21 23:29: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