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枯野瑛《砂上的微小幸福》

曉暮 | 2023-08-13 20:00:08 | 巴幣 10 | 人氣 530

| 枯野瑛《砂上的微小幸福》
 
  終於在今年七月上市台灣。別看封面那麼漂亮,畢竟是末日三問作者的新書,胃藥肯定少不了。末日三問實在是非常了不起的一部作品,異傳我也看了,他相當擅長寫這種奇幻的世界觀,但本書基本上以現代城市作為舞台,再加上一點點科幻的元素,也就是說,物理上做不到的就做不到,不能用魔法或設定什麼的來蒙混過去(對我在臭勇者赫魯庫),而這種現實的限制正是胃痛類型的主場。
 
  開頭的閱讀體驗相當難受,難以理解為什麼枯野瑛的寫作功力退步成這個樣子(後記提到本書是零四年就完成構想,可能是這個原因)。背景資訊,也就是故事開始之前發生的事交代過頭了,當下講這個做什麼?有種很硬要的感覺,如果能去掉一些資訊留給讀者想像,剩下的用更自然的方式帶出來的話會更好。
 
  後期枯野瑛的寫作技術完全復活,整個架構相當漂亮,文筆也變得很扯。總結來說,以單冊完結的書來看,《砂上的微小幸福》仍保有高水準,日子過太爽想胃痛一下的話相當推薦閱讀。

創作回應

緬因吉
曉暮的鍵盤好可愛
2023-08-13 20:38:49
曉暮
跟書剛好一樣配色
2023-08-14 01:4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