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王者的求婚1》初戀是世界最強魔術師

曉暮 | 2022-10-12 13:34:28 | 巴幣 112 | 人氣 367

  不知道多久沒寫出版作品的書評了,今天來聊聊《約會大作戰》作者橘公司的新書《王者的求婚》以下簡稱王婚,與約戰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包括天真的男主和王道的展開,但又完全能夠讓人覺得這是一本全新的系列,這歸功於全新的戰鬥模式與世界架構,之前讀過羊太郎的《上古守則的魔法騎士》在這一點就沒有做得很明顯,劇情展開非常有他上一本書《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的感覺。
  角色的個性與立場鮮明突出,不論是劇情推動還是背景交代都很有趣,雖然因為歡樂的氛圍,有些令人在意的細節沒有表達出來,但取捨是可以體諒的,整體而言,作為一本輕小說,王婚非常有趣。
  作者也善用了有些細節沒能被表達出來這一點,很自然地隱藏了一些資訊,讓結局反轉的部分變得更精彩。雖然是王道奇幻,但劇情絕不是常見的王道那麼簡單,添加了不少誘導與設計這點我非常喜歡。
  我個人真的非常愛非典型(中世紀劍與魔法)的奇幻,雖然奇幻元素的設定方面沒有細音啟那麼完善,但這也代表它的設定很好懂,雖然是全新的架構,但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去理解設定,對讀者非常友善。
  然後瑠璃真的很婆,相信我。

創作回應

緬因吉
我以為是妳的新書呢
2022-10-12 15:19:56
曉暮
並沒有,我還在混
2022-10-12 16:4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