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

曉暮 | 2023-01-29 17:31:46 | 巴幣 228 | 人氣 464

\ 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
 
  「不能跟喜歡的人交往是理所當然的,仔細想想看,受到眾人喜愛的人是存在的,但是能跟那個人交往的人只有一個。也就是說,除此之外的其他人都會失戀,所以呢——我們只能在妥協中談戀愛。」
 
  現實題材的小說大致上有兩種分類:有病的和沒病的,沒病的單純就在無病呻吟,而有病的常常智商不在線上,不管怎麼寫,現實題材的限制都很麻煩,這也是我寫奇幻比較多的原因。
 
  今天來討論的這部《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就是屬於有病但智商在線的一本書。
 
  進入正題之前先來閒聊一下。
 
  本人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本來想在這個寒假讀很多,也寫很多輕小說,卻力有未逮,並常常因為一整天下來完成的事情太少而感到焦躁。
 
  時隔許久,終於又生出一篇書評,還請各位支持支持,按讚分享,那麼我們進入正題吧。
 
  「不能跟喜歡的人交往是理所當然的,仔細想想看,受到眾人喜愛的人是存在的,但是能跟那個人交往的人只有一個。也就是說,除此之外的其他人都會失戀,所以呢——我們只能在妥協中談戀愛。」
 
  桐島與早坂心中各自有最喜歡的人,卻選擇和第二喜歡的備胎交往。
 
  就算正在交往,做著情侶做的事,卻不是彼此心中的第一,而只要任何一方成功和心中的第一交往,桐島與早坂之間不可告人的情侶關係就會在此結束。
 
  如果雙方都能和心中的第一交往,就沒有人失戀。
 
  如果雙方都無法和第一交往,還有第二喜歡的備胎,因此也能得到幸福。
 
  但是如果只有一個人成功與心中的第一交往……
 
  另外一人就會失戀。
 
  這是一部相當紮實的小說,透過大量與女角的互動來揭發所有人之間的關係,而這幾段關係是難解的,戀愛輕小說有不少無病呻吟的作品,這四個字完全不適合用來描述本作。或許本作中角色的戀愛觀念很扭曲,但如果把戀愛抽換成其他字詞,似乎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我們只能在妥協中XXX。」
 
  雖然這讓人不太愉快,但很難反駁它。
 
  勇敢做出選擇,痛痛快快失去。
 
  這正是無數小說吹捧的精神。
 
  但如果這麼做會傷害所有人,沒有人能真正的幸福呢?
 
  選上的對象、留下的對象,還有自己,全部都會失去重要的事物,此時還能夠爽快的選擇嗎?
 
  正因如此,這些角色們選擇了妥協。
 
  就算無法得到最大的幸福,卻也足夠滿足。
 
  但是事情真的能因為妥協告一段落嗎?

  說真的,這答案太難解,而第一冊僅是整個系列的開始,究竟作者會給出什麼樣子的解答,拭目以待。

創作回應

路過的百合廚
這部好像不錯看 前不久也看到有人推
2023-01-29 23:1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