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失戀後,原本冷淡的青梅竹馬變得溫柔嬌甜~先苦後甜~》

曉暮 | 2023-04-23 12:31:24 | 巴幣 22 | 人氣 385

/ 書評《失戀後,原本冷淡的青梅竹馬變得溫柔嬌甜~先苦後甜~》
  我對他的印象就像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本來看書名以為是普通的糖文,知道失戀的理由後又覺得很有重量,看到作者對VT發廚之後又笑個不停。
  他到底普不普通,開場的設定不普通,但第一冊的劇情發展看上去是很普通的,大概就像書名給人的感覺一樣。情節安排比大部分糖文還熟練,作者本來似乎是寫遊戲劇本的。
  有夠饒舌笑死。牽扯到這麼沉重的設定其實感覺可以有更加驚人的發揮和展開,但第一冊目前的劇情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戀愛,在我以為第一冊就這樣要結尾的時候又塞進來那個比較沉重的部分,彷彿像在提醒讀者,作者還沒把這設定忘掉。
  讓我想到當時讀妹吻的時候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感覺,我和女友的妹妹接吻了也是到第二冊才成神,第一冊只有普通的戀愛段落。
  我覺得作者還是想朝著普通的戀愛輕小說方向寫,但就創作層面來說,安排一些設定的理由就會有點難解釋。
  反正第一冊給我的觀感就是普通的劇情,但他把普通的劇情寫得比別人好一些,閱讀體驗不錯。至於後續怎麼發展,會繼續至今的調調還是開始秀操作,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