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回到最初的時空之18原來他們之前是一對戀人

榆莙 | 2022-04-16 12:40:46 | 巴幣 0 | 人氣 53

回到最初的時空
資料夾簡介
姚景墨為了就被棄屍在山區的俞紫漁 於是便想盡辦法回到兩年前的時空 挽回她的生命 於是兩人便情不自禁的愛上對方

突然之間,宋郁芳從皮包裡拿出一支錄音筆交給她。
    俞紫漁看著這支錄音筆的說:「妳拿這支筆給我,要做什麼?」
    宋郁芳忽地將說話音量降低的說:「這是董事長與呂晶晶間的曖昧對話。」
    俞紫漁滿臉震驚地問:「宋郁芳,妳在搞什麼?怎麼會去錄到這種對話?」
    宋郁芳說到這,便深深嘆口氣的說:「應該說是不小心去錄到的,我記得有一次我去開會,因要寫會議紀錄,會議開完後,我去上廁所,暫時先將錄音筆放在晶晶的桌面上,想說回來再拿回桌上,但當回來便看到董事長與晶晶在說話,就先去其他部門串門子。沒想到在聽會議中討論聽到最後,竟是聽到他們之間腥煽色曖昧的對話,應該是我糊塗到忘了關錄音筆,才會錄到這段對話。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想說交給妳,可能以後對執行長有所幫助。」
    俞紫漁收下錄音筆,心想著;看來上天是站在執行長這一邊,對她說著:
「宋郁芳,謝謝妳!這是很重要的證據,我想這對執行長來說是很重要!」
    宋郁芳笑著:「那就好。」其實她也不希望晶晶與董事長在一起,因為在業界裡,大家都知道董事長是個有名的花心渣男,只是晶晶也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她一心只想當董事長夫人。
    「宋郁芳,那這樣不就影響到妳與呂晶晶間的友誼?」俞紫漁問著。
    宋郁芳的臉上擁上一抹無所謂的笑容說:「現在晶晶和董事長正愛得火熱,她又怎麼會想到我這個朋友?何況我都要離職,這份友情只是建立在自私的利益上,那我還不如盡早斬斷。」
    俞紫漁訝異地看著宋郁芳,看來她要對她要重新評估,其實她也是個不錯的人,有時候深陷在一個無法改變的環境裡,也只能同流合汙,其實那並不是她的本性。
   「那妳現在有何打算??」俞紫漁問著。
    宋郁芳的唇角立刻了浮上一抹笑容,說著:「我要回學校教書。」
    俞紫漁睜大雙眼的看她,驚訝的說:「教書?妳是老師?」
    宋郁芳笑著說:「不瞞你說,其實我是學校的代課老師,幾年前,我和我的男朋友因想法與價值觀等等的理念不同而分手,當然我的男朋友也是學校的老師,之後我也離開那所學校,但因有時候代課老師會調來調去,我不想大家見到會彼此尷尬,所以我就離開學校,就轉行到美商公司或貿易公司,最後才到諾斯來上班。」
    兩人吃完麵,走出麵店,宋郁芳又繼續地說:「或許是我和前男友緣未盡吧!上週我們竟然遇到,我們彼此都很震驚,我們也聊很多,既然目前我們身旁都無伴,要不要在重新磨合看看?既然在多年後能夠在重逢,就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復合。」
   「所以妳和前男友再一起了。」說實在俞紫俞也替她開心。
    宋郁芳笑著點頭。
    俞紫漁問著:「那妳會在那所學校教書,我有時間再去找妳?」
   「俞紫漁,我去的地方可遠了,我會去南投山區的學校教書。」
   「南投山區的學校,跟妳男朋友去嗎?」俞紫漁心想著,南投山區的學校,這話好像之前聽是誰說過,她思索片刻,忽然腦海一閃,試探的問:「妳的男朋友該不會是汪飛吧?」
    宋郁芳聞言,心中略過一陣震驚,錯愕地問她:「妳怎麼知道是汪飛?妳認識他嗎?」莫名的防備心立刻湧上來。
    俞紫漁察覺出她的防備心,趕緊的說:「宋郁芳,妳別急!我跟妳說,我跟汪飛是鄰居,我們是好朋友。重點是汪飛不是我的菜!」
    宋郁芳看著她,臉上的神情依舊是有點質疑,用懷疑的口吻問著:「真的嗎
?」
   很久以前就聽阿卿姨提過,汪非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一直搞神祕沒有帶回來,後來曾向汪飛求證,為什麼不帶回來,當時汪飛只簡短的說:兩人並不適合結婚,又何必帶回來,而且兩人也已經分手!
    原來她就是自己一直無緣見到的,汪飛前女友!不,更正,現在是女朋友,那麼對宋郁方的感覺會親近些,她笑著說:「宋郁芳,相信我,妳放一百個心,我的菜另有其人!」
    她的菜另有其人,這倒引起宋郁芳好奇心的想知道是誰?突然想起,有幾次都看到她的眼睛時常都在看姚總經理,莫非她的菜是姚景墨!
    「俞紫漁,妳的菜是姚景墨嗎?」宋郁芳問著。
    俞紫漁猛然一怔,「妳----妳怎麼知道?」
    宋郁芳神秘的笑著,「我的眼睛裡看見妳的愛慕。」
    俞紫漁忽地直覺背脊一陣涼意的說:「宋郁芳,原來妳的眼睛這麼厲害!」
    很多事總是令人難以想像,緣分也是如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