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五十三話 啟程

老農 | 2022-02-02 07:45:02 | 巴幣 46 | 人氣 344



羅離去後,同一時間在另一邊的戰場上,闇洛洛與普羅米希,都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離去,似乎完全不知道為何羅會放過白髮美少女,以及我所扮演的假穢皇,因為這完全牴觸了穩定者聯盟要擊殺五大目標的計畫。

不過我注意到,闇洛洛離走前,似乎在尋找什麼似的,到處張望,她的眼神流露出不捨,我猜大概剛剛戰鬥太過激烈,可能心愛的內褲不小心掉了吧,等等清場的時候我會再找找看,請大家不要誤會了,我不是要幫助她,而是要自己收藏用的。

至於普羅米希,則是直接離去,完全沒有留戀。

既然穩定者聯盟都撤退了,我也透過分身假穢皇傳遞訊息,請白髮美少女先回到我本體的洞穴中,並開始進行全面撤退的動作,另外為了防止有人跟蹤,我將「變色龍能量」施加在白髮美少女、假穢皇及天空堡壘膺品等所有人與物上,從旁人的眼光來看,大概就是憑空消失了。

我再三思考與確認相關環節有沒有疏漏之處,畢竟這場假的第零階事件鬧得有點大,所以收場的時候更要謹慎些。

確認一下無誤後,我放鬆了心情,回想起剛剛與雙姝的激戰,與羅的激辯,都算是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也是難得的經驗。

正當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時,耳邊響起了LINE電腦版的訊息通知音效。

我連忙切換視野中的虛擬視窗,原來是妲己傳訊息過來。

「主人您好,我是妲己,簡單向您回報任務執行進度的重點。第一,確認倉間月目前人在特妮絲大陸的華豐山脈;第二,妾身目前隨同您虛擬攝影機跟隨的對象,冬冬一同在特妮絲大陸的華豐山脈;第三,倉間月變異成不受控制的強大魔物,妾身盡力壓制中;第四,已計算好讓您從旗水世界穿越至特妮絲大陸的路徑,如附檔。」

先來分析一下妲己回傳的訊息。

我點開了附檔,裡面是三張地圖,第一張地圖標明了是我現在所處的旗水世界,在地圖的某處還打了個紅圈,寫了入口二字。

第二張地圖則是標註為甘諾瓦世界,在靠西邊的山區上打了個紅圈,寫了出口二字,從這紅圈有條黑色虛線,往南延伸一下段接在另一個紅圈上,寫了入口二字。

第三張地圖標註為特妮絲大陸,在北邊的海中央,有個紅圈寫上出口,在南方大陸的中央偏北處,有個紅圈寫了所在地三個字。

看完附檔的第一個想法是,居然沒有附上自拍照,真是太可惜啦!正當我想傳訊息噹一下妲己,抱怨怎麼沒照片的時候,訊息嘟的一聲,妲己馬上傳了一位美女照片過來,上面還寫上附註:這是目前在華豐山脈現場,妲己幻化的人形,名叫韃妮喔。

喔喔喔喔,來了來了,妲己真是好夥伴,太了解本人的習性了。

韃妮啊,看起來也是相當清秀的外表,真想舔舔看。話說九尾狐能幻化成各式各樣的美女,這就是我最喜歡妲己的地方,所以當初在玩手遊首抽的時候,我無論如何也要刷到她才甘心。

當我花了一點時間舔完妲己的新外型後,我回頭看了一下路徑圖,非常詳盡,應該可以讓我比較快抵達特妮絲大陸,妲己實在非常細心。

再來,有關第一點所描述,關於倉間月目前人在特妮絲大陸的華豐山脈這點,和羅所提供給我的情報符合,雖然說從地圖上看華豐山脈蠻廣闊的,但只要用上「墨」鎧甲的搜尋技能「流光」,馬上就可以知道詳細的地點。

目前附身物品的時限還有一天左右,只要塑型黑惡魔的翅膀,就可以高速移動,相信時間是很夠用的。

再來第二點的情報,為何妲己要和冬冬一起行動呢?

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看,應該是想要讓我透過虛擬攝影機,看到倉間月吧。

這真的是很棒的想法。

我立刻操作空氣鍵盤,按下Alt+Tab,切換出虛擬的監視螢幕。

監視螢幕呈現一片淡紫色的光芒,從光芒中隱約看的到人影,但無法分辨出是冬冬或是妲己,因為太模糊了,我嘗試改變角度去觀察,但都徒勞無功。

現場大概被淡紫色光芒所覆蓋,可能是某種技能之類的。

既然看不到人,想要利用監視螢幕看到倉間月,來完成第六項任務的可能性,目前是沒有的。

太可惜了,看來還是得跑一趟。

最後的第三點,讓人實在非常在意,倉間月變異成不受控制的強大魔物?

我從穢皇的部下丑爵腦中所擷取的記憶,讓我知道倉間月是具有高度智慧的人形魔物,既然已經是魔物了,又怎麼會變異成魔物呢?

就丑爵的記憶顯示,倉間月出生類似魔王家族那樣的血脈,是十分強大的魔法師,而且和羅的關係十分緊密,對穩定者聯盟也非常忠心,為何會變成不受控制的強大魔物,目前我還不得而知。

但從妲己目前正盡力壓制這點來看,代表妲己也沒辦法戰勝倉間月,只能暫時抵擋或阻礙倉間月的行動,因此我必須要趕緊動身才行了。

「剛剛和羅的談判如何?」當我分析完妲己的訊息時,白髮美少女已經返回了我本體的所在地,邊整理頭髮邊問我。

「報告女王,此次談判屬下大獲全勝,羅保證暫時不再追殺您,除非您濫殺無辜。」我恭敬的向白髮美少女彎腰敬禮,畢竟她是第一線衝鋒陷陣的。

「嗯,本女王考慮考慮......」白髮美少女說完,腳一軟失去了重心。

我一個箭步上去,把她摟入懷中,順便摸了幾把她結實的翹臀。

「女王您辛苦了。」我溫柔地說。

「呼,看來要用四分之一的力量來進行召龍儀式,再進入龍王模式,實在太吃力了。」白髮美少女有氣無力的說。

「話說最近都沒看見您的三條巨龍,是在其他世界待命嗎?」我順勢問了想知道的問題。

「是啊,如同你的分身策略,本女王決定分開行動,雖然只有四分之一的力量可用,但不會再發生之前被那位召喚師擊敗身亡的危機。」白髮美少女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

這我懂,白髮美少女之前認為自己的強大無人能敵,所以都是人型與三巨龍一同行動,可以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一點顧慮都沒有。

但之前先是被巨乳王菲莉莉封印力量,導致被馮黛仍的寵物齊天大聖,打的措手不及,幾乎喪命,所以現在學我,採分開行動的方式,我的分身就算被破壞殆盡,只要本體沒有遭到致命打擊,就不會被強制送回黑暗空間。

這就是所謂的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報告女王,我接下來要馬上動身前往特妮絲大陸的華豐山脈攻略任務,您有興趣同行嗎?」我基於禮儀,還是主動邀請了白髮美少女。

「本女王要小睡一會,不去了,不過......」白髮美少女說到一半,眼睛就閉上睡著了。

不知道她還想說些什麼?

按照慣例我摸了幾把胸部和屁股,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睡著了。

沒什麼反應,看來白髮美少女真的睡著了。

接著我施展了白惡魔的技能,把奈米級的黑色粒子塑型成舒適的床、棉被與枕頭,用公主抱的方式把白髮美少女輕輕放在床上,並蓋好了被子。

此時此刻,我已經全部回收了之前在戰場上的黑色粒子,換句話說,剛剛的假穢皇和天空堡壘膺品都已經化作黑色粒子,與我的本體結合完畢。

為了安全起見,我施展「造流」,塑型一隻黑惡魔守在白髮美少女身邊,畢竟她現在會這麼累,都是因為昨天晚上被我狠狠操了一頓的關係吧,我身為一個男人,自然是有責任守護她。

我走出了窩藏的地方,正值午間時刻,金黃色的陽光從樹葉與樹枝的縫隙間灑下,真是讓人每不勝收,加上涼涼的陣風吹起,實在快活。

我塑型黑惡魔的翅膀,準備啟程,咻的一聲,開始高速的飛行移動。

我享受著強風的壓力,對堅硬的「墨」鎧甲來說,根本只是輕輕拂過般舒適,這樣的觸感少有機會享受,畢竟本體一直都躲藏著,不像分身有機會四處跑跑與戰鬥。

但我實在移動太快,一下子就抵達穿越的通道,唉,根本還沒享受夠啊。

妲己的地圖雖然只是點出大概的位置,但從高空上,可以清楚的發現通道,因為通道就是一團光霧,還有幾束強烈光束從光霧中往天空放向照耀著,光霧外面還有許多道黃色的雷電亂竄著。

這樣的特徵太明顯,我一下子就找到通道。

正當我要以帥氣的姿勢,從天空俯衝進去的時候,一個熟悉的女性聲音叫住了我。

「咦?酷先生嗎?你怎麼在這裡?」

在空中的我轉頭一看,叫住我的居然是闇洛洛。

什麼鬼!

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不過在空中的闇洛洛,黑色長髮飄啊飄,真的好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