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四十九話 羅

老農 | 2021-10-13 08:00:06 | 巴幣 46 | 人氣 329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停手了嗎?」一名陌生男子的聲音,清晰的傳入了我的本體耳朵。

這位陌生男子,正是穩定者聯盟的發起者,也是最強的領導者,羅。在我眼中他相貌普通,畢竟我不太擅長評斷男性的長相,身形高瘦精實的羅,穿著輕便的灰色布衣,手上也沒有拿任何武器,感覺就像路人,加上全身上下所散發的氣息相當平凡,完全沒有什麼穩定者聯盟第一強者的感覺。

不過在羅說完的下一刻,正在和白髮美少女纏鬥的普羅米希,瞬間移動到闇洛洛身邊,並解開了身上的血繼,纏繞在她身上的四色雷電便逐漸消逝,同時間,闇洛洛也改變了攻防的姿勢,成為破綻百出的普通站姿。

看來羅使用了某種方式,聯繫了雙姝,並成功勸退戰鬥中的二人。

「請先等等。」我連忙通知白髮美少女停手,而白髮美少女似乎也察覺有異狀,移動到我身旁。

「怎麼了?本女王正打得起勁。」白髮美少女在我耳邊輕聲說。

「羅發現了我的本體,姑且和他先達成停戰協議,目前要進入談判的局面。」我以最簡潔的方式說明現況。

「需要本女王趕過去支援嗎?」白髮美少女問。

「感謝女王的關切,由我處理即可,請女王稍作休息。」我說完,白髮美少女點了點頭,在我身旁的大石塊上坐了下來。

而遠方的闇洛洛與普羅米希,也移動到一棵大樹下,在樹幹旁倚坐著。

嗯,這邊的戰局暫停了,我可以專心和羅來談判了。

不得不說,羅這手祺下的很好。

直搗我的藏身處,即使他可以輕易殲滅我虛弱的本體,羅還是很慎重地以談話方式來做溝通,同時還勸退了正在與我們熱鬥中的雙姝,讓我想要拒絕他的談話都沒辦法。

「想必您就是羅,不知道您是怎麼發現我的?」我先丟了個問題,探探他的虛實。

「比起發現你的方法,你應該更在意多少人知道,酷先生是這次第零階事件的發起者吧。」羅的聲音相當平穩,年輕的外表也無法辨別出他的年紀,但他的眼神十分堅毅,果然是歷經風霜的領導者。

加上他完全不理會我的試探,一針見血的提到我在意的事情,還直接說出我的姓名這項重要情報,表示在這場談判中,他手上籌碼多的是,而我卻對他所掌握的一無所知。

一開場就是不對等的談判。

換句話說,他所提的條件我大概都要照單全收了,我連一點掙扎的空間都沒有。

「您贏了,我輸了。您想要什麼?」我很乾脆的說出自己的立場。

大家要知道,我酷先生可是不會輕易認輸的男人,更不會輕易向男人低頭!

加上我並不認為羅贏了,我輸了,說出這樣的立場,純粹只是希望開始進行談判。

畢竟目前大多數的黑色粒子都在遠方的戰場上,而我現在「墨」鎧甲本體中的黑色粒子非常少,可以說是非常虛弱的狀態,和羅戰鬥是完全不可能會贏。

但是談判的口舌之戰,我可不一定會輸。

「因為你和三聖龍女王並沒有造成任何鎮民的死亡,所以我認為我們之間沒有輸贏。至於鎮民臨時撤離所受的損傷,穩定者聯盟這邊會負起所有的賠償責任。」羅說。

可惡,眼前的這男人實在太棘手了。

我提問他想要什麼,是想搶回談判的話語權,沒想到羅完全迴避我的問題,反而對我施予恩惠,要幫我負起第零階事件的賠償責任。

從一開始沒有直接殲滅我的本體,指揮雙姝停止戰鬥,到目前要負起賠償責任,這樣釋出大量的善意,相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拉攏我進入穩定者聯盟吧!

昨天和闇洛洛組隊討伐丑爵,我就知道闇洛洛一直在觀察我的一舉一動,雖然說不知道她是如何評價我,但她對我的看法應該都有向羅報告了,而羅在看了報告後,大概認為我是可用之人,所以才想拉攏我吧。

「如果想要我加入穩定者聯盟的話,我想進入第一階隊伍,因為我喜歡的女人在這隊。」我猥褻的說。

沒錯,我直接把我的判斷說出口,並且附加條件,有兩個目的,第一當然是搶回話語權,第二是相信羅鋪陳這麼久,還做了不少讓步,對於我的要求應該都會答應。

「酷先生你知道穿越第六次的副作用是什麼嗎?」羅完全不理睬我的話,直接提問一個看似一點關聯都沒有的問題。

「咦?我記得是死亡,穿越第六次的副作用好像設定為死亡。」對於羅的突襲問句,我著實嚇到了,但我還是維持著理智說出了答案。

「沒錯,是死亡。」羅簡單的回答後,便沉默了。

他完全不回應我加入穩定者聯盟的宣言,是採取欲拒還迎的談判技巧嗎?

說到第六次副作用又有何用意?

然後沉默又是什麼意思?

我突然想到之前大胸部貓咪,一位名為萊咪的女孩,在第四次穿越的副作用下,變成了一條狗,不知道她現在怎麼了。

之前聽我老婆紅雛蘭談起大胸部貓咪,她的眼神透露出無比的慾望,對於她一直稱讚的大胸部,到現在我都還沒機會一飽眼福,能讓我再舔幾下就更好了,怎麼樣都比和眼前這男人談判還愉快。

說起大胸部,我又想起了巨乳王妃莉莉,上次和她談判時,她已被白髮美少女的技能打傷,還被束縛住,看著她抖動的巨乳,真是世界奇觀,但我還是很克制自己,只有用雙手不斷揉捏而已,完全沒有其他逾矩的行為,而巨乳王妃莉莉也在我軟硬兼施的情況下,同意了談判的內容。

只是沒想到,她的同意只是緩兵之計,為的是發動犧牲自己的封印技能。

絲毫沒有察覺到的我,就這樣眼睜睜看她死去。

老實說,身為社畜多年的我,經常代表公司出外與廠商談判,加上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其實對於談判桌上的攻防頗有心得,甚至談判桌下和對方女代表揮汗如雨的攻防也駕輕就熟。

但與莉莉和羅這兩個人的談判,卻讓我感到自己很無力。

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是不會輕易低頭的男人,一直是昂首闊步的猛獸,這樣的自信在兩次失敗的談判中,反而傷我更深更重。

因此,我有必要調整自己,繼續維持謙卑的態度去學習,才能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廣大世界,完成一百項任務吧。

「所以,在您第六次穿越到的世界中,有我可以幫上忙的事情,是嗎?」我打破了沉默,緩緩說出答案。

是的,我想這就是羅想要我去做的事情,他因為有第六次穿越會死亡的限制,而我卻沒有那樣的限制,所以我合理推論出這樣的答案。

我如同小學生考試一樣,戰戰兢兢的回答,而羅,他並沒有回話,只是沉默著。

這樣的沉默似乎暗示著我,他並不滿意我的答案。

羅真的很厲害,也十分有耐心。

我的答案中,並沒有直接同意去幫忙他,只是單純去猜測羅心中的想法,所以他完全有資格以沉默來表示不滿。

我之所以沒有直接同意,也是因為對於要幫他完成什麼任務,完全沒有一點線索,萬一是那種十分困難的任務,我貿然同意恐怕會造成時間不夠用。

畢竟我現在需要依靠攻略女神任務,才能得到點數,才能去換取強附身物品的能力與時間,若因為要去完成羅的任務,荒廢了女神任務,又浪費了珍貴的點數,那我可能會在黑暗空間中活活餓死,這是最壞的情況。

因此在確定羅的任務是什麼之前,我絕對不能輕易答應他。

就算羅此時此刻,把我所附身的「墨」鎧甲本體破壞殆盡,我也只是被強制送回黑暗空間與半現實世界,等我從半現實世界歸來,還能重新開始攻略女神任務。

只是其中還有個不確定因素,那就是刻正辦理的第六項任務,還差一個倉間月就完成了,我不確定從半現實世界歸來後,這項限時任務是否已經過期,而導致任務失敗。

女神大人完全沒有提到,萬一任務無法完成會發生什麼事情,若是再也無法接下一個任務,那我等於斷了得到點數的來源,手頭上的點數消耗完畢後,我一樣會餓死在黑暗空間中。

不過回想起來,把自己逼到兩難絕境的是自己,當初是自己選擇以鬧這麼大的方式,來攻略第六項任務的。

如果放低姿態向闇洛洛請求她,為我引見其他三個人,早該完成第六項任務了吧,或許現在還在闇洛洛床上,讓她喊到不要不要的。

我以為自己夠聰明,可以耍很多手段來凸顯自己的厲害,到頭來反而陷入了高手的掌握,性命任由他人宰割。

「您贏了,我輸了。您想要什麼?」我再次說了這句話,只是心境和先前完全不同,這次我是徹底感受到對方贏的光明磊落,而我自己則是輸的一蹋糊塗。

創作回應

朵拉
發現老農的巴哈XD送上雞皮給可愛弟弟XDD by原創星球的朵拉www
2021-10-14 13:1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