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六十四話 這輩子

老農 | 2023-02-08 07:00:06 | 巴幣 84 | 人氣 292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演示著經典的體位,吸引眾人的注意力時,就已經先在煎蛋妹四周布署好大量的奈米級黑色粒子,有多大量呢?我為了困住煎蛋妹,用上了將近一半的黑色粒子,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我多重視這次的捕捉。

  當然,這麼大量的黑色粒子,肯定是施加了「變色龍能量」來掩人耳目,不然早就被發現。

  另外還有人問,為何我能一邊演示經典體位,一邊進行戰鬥佈署,拜託,這太簡單了,對我來說演示經典體位,就好像呼吸一樣自然,根本屬於本能反應,完全不用動腦去思考該怎麼做,很自然就能施展出經典體位,所以才能花心思好好進行戰鬥佈署。

  我原本所擬定的計畫是,演示十八套經典體位,讓寶貝妲己恢復一下體力,然後趁眾人被我精彩的體位演示所吸引注意時,偷偷對煎蛋妹施展幻術,控制住煎蛋妹後,請在場的人趕緊逃命,我則是悠閒轉化黑色粒子進行消波塊系列的封印,最後把消波塊丟包給羅,讓穩定者聯盟自己去處理這個問題,畢竟這是所謂的第零階事件,穩定者聯盟應該有辦法解決。

  只是沒想到,幻術居然瞬間就被破解,我被迫放棄悠閒轉化黑色粒子的選項,而是高速施展轉化,瞬發了「緊到不行的消波塊」、「緊到升天的中型消波塊」、「緊到沒朋友的大型消波塊」及「緊到拔不出來的超大型消波塊」這四項技能。

  只是沒想到,消波塊系列的封印,瞬間就被破解了。

  這實在太令人驚訝了,消波塊系列的封印,可是包含了銀惡魔的技能「靜」,還有由百異世界中最稀少的礦石所組成堅硬無比的外層,幾乎是無懈可擊,但居然這麼輕易被煎蛋妹瓦解,化成一堆碎石。

  不過也因此得到一項情報。

  那些耗費了我總量一半的奈米級黑色粒子,才施展出的四層消波塊,被化成碎石後,像是失去聯繫般完全無法回收,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看,煎蛋妹應該是擁有改變物質的能力。

  換句話說,煎蛋妹把消波塊系列中的「靜」和稀少礦石,全部改變成混泥土之類的材質,所以能輕易破壞掉。

  可惡,第一次所施展的「緊到不行的消波塊」被破壞時,我就應該要注意到這項重要的情報,那時候我的注意力都被煎蛋妹自摸小蠻腰和舔嘴唇的畫面所吸引住,沒空去思索與分析,導致我喪失了一半的奈米級黑色粒子。

  真是太可惡了。

  果然高手對決,下錯一步棋,馬上被對方反咬,讓後面的局勢更加險峻。

  雖然我還不太清楚那位轉生者百合有什麼能耐,但我猜測就算現場的人一起上,九成九九會打不過,或是九成九五會被秒殺滅團。

  而擁有封印技能的我和寶貝妲己,也完全關不住她。

  現在真的無計可施了嗎?

  我被幹掉還無所謂,只要從半現實世界的循環中爬出來,就可以再顯雄風了。

  寶貝妲己被幹掉,不知道還能不能再次召喚,還是要重抽?

  而冬冬和千妹子一群普通人,被幹掉就真的死透了,回不來了。

  又再次陷入了危機,只是因為我多看了幾眼煎蛋妹的身材。

  「你們這些螞蟻小蟲真是太煩了!通通消失吧!」從消波塊系列中出來的煎蛋妹,憤怒的說著,整個臉部表情都扭曲了。

  煎蛋妹再次施展出四屬性攻擊,也就是身前一個圓餅,分成四等分,左上區域是熔岩火球,左下區域是亮白電球,右上區域是冰錐,右下區域則是類似魔界植物的尖刺樹枝。

  完蛋了。

  之前能保護眾人,撐過煎蛋妹的範圍技,都是因為單屬性的攻擊,我只要發揮高速電腦的運算去調整眾人身上的鎧甲材質,就能有效防禦。

  但四種屬性一次打來,我目前沒辦法應付。

  就連剛剛囂張大笑的光頭狗汪瑞,現在都嚇得面無血色,連他都知道大事不妙,大概就九成九九沒有生還的機會了吧。

  上一次我用「緊到不行的消波塊」去斷法煎蛋妹的四屬性攻擊,現在施展也只是拖時間,加上消波塊被破壞後,無法回收黑色粒子,等於耗盡黑色粒子後還是會迎接一樣的結局:死亡。

  有人問說,既然煎蛋妹是魔物,為何不對煎蛋妹施展「飛流」,也就是把黑色粒子送入她體內,並強制控制住她的肉體,然後再施展「流變」,把煎蛋妹的細胞同化成黑色粒子,最後施展「回流」,把煎蛋妹所化成的黑色粒子進行回收,也就是俗稱的吃了她。

  問這問題的人,真的太小看我了,我在和煎蛋妹一見面的時候,就已經偷偷用過了。

  黑色粒子是能夠侵入煎蛋妹體內,但完全控制不住她的肉體,我輸入了大概總量二成的黑色粒子到她體內,感覺像是一面沉重的四重大門,二成的黑色粒子連第一重都推不開,就算十成的黑色粒子我想也只能勉強推開第二重之類的,換句話說,利用「飛流」來控制煎蛋妹,是完全不可行,是失敗的。

  而「流變」的前提是要先控制住肉體,既然控制不住煎蛋妹,就無法把她的細胞轉化為黑色粒子。

  「謝謝酷先生過來救我們,能見到你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正當我急速思索該怎麼應對煎蛋妹即將釋放的四屬性地圖砲技能時,冬冬從身後一把環抱住我,在我耳邊輕輕地說。

  「人生無常,沒想到上次見面我們還打得難分難解,現在卻要共赴黃泉了。」千武剛也靠了過來,表情滿是不好意思的說。

  我想千武剛大概是看到,我所演示的經典體位,覺得我實在過猛,才會不好意思的吧。

  「什麼打得難分難解,明明是我把你壓在地上打。」我說。

  呵呵,相遇就是有緣,既然難逃死劫,說一點基話,大概也無所謂了,若是平常,我可不會說什麼把男生壓在地上的話喔。

  千武剛聽到也只是笑笑不回應,大概他也放棄了吧。

  「酷先生,還有辦法打敗倉間旦嗎?還有什麼是我們能幫忙的?我們若不在此打敗她,百異世界大概會受到很大的損傷。」千妹子也到我身邊,正經地對我說。

  唔,老實說,千妹子的眼睛,很漂亮,是翡翠綠的顏色呢。

  能在她死前,看到這樣的美景雙眸,也算是很棒的收穫。

  我想之後回到黑暗空間,回到我自己的肉體時,我一定會想念千妹子,以慰藉她的上天之靈。

  不過千妹子似乎還不想放棄,還在問有沒有辦法,唉,要是有辦法,我早就做了,還在這邊苦惱什麼。

  「死吧!死吧!死吧!死吧!」煎蛋妹怒吼著,身前的四屬性範圍技能隨之更為漲大,感覺即將施放了。

  嗯,沒救了。

  到此為止了。

  很抱歉,巨乳王妃莉莉,我食言了,我沒辦法遵守諾言,好好保護冬冬,我失敗了,對不起。

  難得有這麼一件好用的「墨」鎧甲,就要被破壞了,真是太可惜了,之後不知道還能不能附身在這麼優質的裝備上呢?

  我大概會回到黑暗空間,然後被強制拉入半現實世界的循環中,不知道能不能和上次一樣這麼幸運,能完成隱藏任務呢?

  我想下次回到百異世界,或許像上次一樣,又過了十幾年吧,不知道這段時間有多少個世界會被她破壞呢?

  唉,都無所謂了,都無所謂了。

  總之,先摸一把再上路吧。

  於是,我迅速伸手,沒想到卻被她用純劍格擋了下來。

  哇,大敵當前,居然還分神注意我的鹹豬手,太誇張了。

  「我這輩子是不可能和你睡的。」千妹子轉身面對我,像是和朋友那樣開玩笑的調皮口氣說著,並放開了雙手上的武器,「純劍:鳳」和「純劍:凰」便直直插入地面。

  唔,身為一名劍士,放下武器就代表,放棄生命了吧。

  「全部都下地獄吧!」煎蛋妹怒吼著,並同時釋放了即將終結眾人生命的四屬性範圍技能。

  千妹子身後的四屬性範圍技能,帶著無比刺眼的光芒和滾燙的空氣襲來,而她卻沒有驚慌失措轉頭看,反而是以無比美麗的翡翠綠雙眼看著我。

  如此性感美女的遺言居然是這輩子不可能和本大爺睡,這怎麼得了?

  這種遺言,豈不是完全汙辱了本大爺的吸引力,這可不得了啊!

  這種遺言,可是完全激怒了本大爺啊,怎麼可能就沒嚐過本大爺的厲害,就如此扭曲本大爺呢?

  造反了,這口氣我完全吞不下去。

  「別太小看我,本大爺這輩子還沒結束!」我奮勇向前,對著令人感到絕望的四屬性範圍技能怒吼。

創作回應

番薯先森
讚讚!!
2023-02-08 15:2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