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六十二話 緊到不行

老農 | 2022-12-07 06:00:03 | 巴幣 330 | 人氣 368




  正當我急速思索有無因應對策時,煎蛋妹已經出手,沒有任何猶豫,沒有任何廢話,直接將巨大岩漿火球砸向還在斷片中,毫無抵抗能力的眾人。

  慘了慘了慘了!

  大家塊陶啊!

  巨大岩漿火球的攻擊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很多,基本上沒多少時間,也沒多少選項,只能這樣處理了吧。

  我將現場的「墨」鎧甲化做一團黑霧,並驅動構成黑霧的奈米級黑色粒子,纏繞住現場的眾人,並塑型成包覆全身的黑色鎧甲,並迅速改變表層的材質,化做「百異世界中最稀有的礦石」。

  是的,這礦石相當特殊,若在特定的結構排列組合下可以創造相當極端的材質,但要得到那特定的排列組合方式,是非常耗費時間的,如同每面二十乘二十格的超高難度魔術方塊。我花了相當多時間去進行合成,目前成果相當豐碩,之前在雙姝戰中所實裝的兼具硬度與韌性材質,有效防禦住普羅米希的強力攻擊。

  因此在與闇洛落穿越至此的途中,我除了欣賞闇洛落的身材外,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這礦石的其他可能性,還好我腦筋還算不錯,加上我慎重的個性,已經先行準備好了各種屬性的防禦結構,雖然說還沒辦法抵銷所有屬性的攻擊,但應該已經足以好好保護其中的人了。

  而此次面對這種高熱度的魔法攻擊,當然是優先提升耐熱程度,這完全不需要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靠本能反射就可以判斷的,因此從「墨」鎧甲化做黑霧到所有人穿上抗火鎧甲,大概只花了零點五秒左右的時間。

  趕上了!

  由煎蛋妹所施展的巨大火球,帶著炙熱的熔岩從天空衝撞至地面,發出劇烈的聲響,高熱把附近的植物燒成焦炭,地面也碳化成黑色的,可見威力十分驚人。

  這麼強烈的攻擊,也讓斷片中的眾人,恢復了意識,紛紛上下摸著自己的身體,大概疑惑發生什麼事情吧,我也趁女性自摸胸部的時候享受了一下,嘿嘿。

  「哇哈哈!哇哈哈!大家好,我是酷先生,是在最危急的時刻,拯救了大家性命的酷先生,若要報答我,男性請當苦力,女性請上床當嘉賓,和我一起研究生命的美好!」我同時驅動所有依附眾人身上的鎧甲,有如合唱團那樣完美的合音,大聲的說著。

  「酷先生?」

  「這怎麼回事?」

  現場眾人七嘴八舌的說著,但我不予理會,因為在天空滯留的煎蛋妹,確認了第一發攻擊無效後,生氣的嘶吼著,震攝了現場眾人,紛紛把眼光望上天空。

  煎蛋妹身體呈現大字型,張大了嘴,嘴前凝聚了亮白的電球,有如籃球般大小,此外,左手掌、右手掌、左腳底與右腳底,也分別凝聚了亮白電球,隨後,煎蛋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脹大了胸腔,並發出宏偉的咆嘯聲,煎蛋妹身前的五顆亮白電球,竄出了巨大的雷電,由空中降下,貫穿了眾人所在地。

  雷電貫穿地面,還反射出不少大電流,大電流又因物理上的正負極反應,又轉向竄入地面,又反射出不少小電流,再因正負極反應竄回地面,層層擴散,激起了地面上的碳化土壤,現場一片煙霧瀰漫。

  「我沒事,我居然沒事啊!」光頭的大叔開心的大叫著。

  廢話,還不是因為我及時調整了鎧甲的屬性,把從耐火的屬性變成耐雷的屬性,不然這麼強烈的雷電攻擊,大家早就被電到陰毛都焦了吧。

  不過也因為光頭狗太得意忘形,嗓門這麼大聲,讓空中的煎蛋妹又開始準備下一發的攻擊。

  這邊先說明一下,為何身在煙霧中的我知道空中煎蛋妹的動態,絕對不是什麼有紅點通知,而是靠飄浮在空中的八藤之眼,這是我在斯瓦普地下城吸收的怪物,雖然沒啥攻擊力,血又很薄,但搭配「變色龍能量」的偽裝,在空中可以完美擔任監視器的功能,加上數十隻的八藤之眼同時運作,讓我無死角的觀察戰場上的一切。

  不過相當可惜沒有透視的功能,不然能無死角看光女性裸體,才是真正的王道吧。

  咳咳,總之話說回來,空中的煎蛋妹,這次換成了冰錐攻擊,在她身前已經生成了上百根的冰錐,頭尖尾粗,根根晶透明亮,大概像棒球棒的長度,在煎蛋妹一揮手的同時,全數射向了地面。

  這次算複合式的攻擊,鎧甲要有足夠的抗穿刺力,還需要抗寒的防禦力,更要防止結凍的能力,不然有可能被穿刺、凍傷及結凍封鎖能力。

  雖然我現在沒辦法讓礦石組合出同時具有以上防禦能力的結構,但分三層來防禦是絕對沒問題的,首先最外層當然是防止結凍的塗層,第二層是抗寒的保溫層,第三層則是防止穿刺的防禦層。這三層的順序自然也是有其意義的,各自有各自的功能,譬如若最外層是防止穿刺的防禦層,那就不能防止結凍。

  在瞬間擬定防禦冰錐的攻擊,並在瞬間完成鎧甲屬性的改變,對我來說實在猶如喝水般輕鬆容易,游刃有餘。

  鏘鏘鏘鏘鏘的聲音不絕於耳,是冰錐與鎧甲碰撞所發出的激烈聲響,在煙霧中的眾人根本不知道天空中的煎蛋妹又再次發動強大攻擊,只能慌張的以手護住頭部,直到所有冰錐的攻勢結束。

  「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又沒事,哇哈哈哈哈哈!」光頭的大叔開心的大笑著。

  就不能安靜一點嗎,一定要讓敵人知道攻擊無效嗎?

  透過八藤之眼的監視,果然光頭狗汪瑞又再次成功激怒煎蛋妹。

  煎蛋妹先是高舉著雙手,再來右手順時針畫了半圓,左手逆時針畫了半圓,身前便出現了白色的圓圈外框,接著右手來個水平橫劈,左手來個垂直縱砍,出現了一個白色十字,四分了白色圓圈。

  煎蛋妹大吼了一聲,白色圓圈的左上區域,生成了許多第一發的那種熔岩火球,不過尺寸很小,大概像棒球的大小。

  白色圓圈的左下區域,則是生成了許多第二發的那種亮白的電球,尺寸也從籃球般大小縮水成棒球大小。

  白色圓圈的右上區域,生成了許多第三發的冰錐,尺寸也是從球棒縮小成筷子般的長度。

  白色圓圈的右下區域,則是生成了新屬性的攻擊,一根根正在樹枝從中竄出,樹枝上長滿了尖刺,樹枝前端還裂開露出了牙齒,唔,這大概是那種什麼魔界植物之類的存在吧,會把人綑綁住,利用尖刺插入肌肉,控制行動後再用前端的嘴啃食獵物。

  四種屬性截然不同的攻擊,同時出現,就算是我,也是相當難處理的。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調整光頭狗的鎧甲屬性了,讓他死於範圍攻擊下,大概也是非常合理的,但因為要爭取時間,所以我是採取同步更新鎧甲屬性的方式,讓所有人的鎧甲屬性同時變更,不然會來不及在攻擊前做好防禦的準備。

  果然在故事中,像光頭狗那樣,負責搞笑的人都很難死。

  而我這種不搞笑,認真面對挑戰的真男人,就相當辛苦啦。

  不過這也沒辦法,誰叫我能力這麼優越,讓我一直受、一直防守可不是我的風格。

  我酷先生肯定是一直攻、一直狂抽猛送的,像剛剛那樣被動防禦了三次,除了是因為我完成女神系統第六項任務心情非常好之外,還有所謂的見面三份情,畢竟煎蛋妹怎麼說也是穩定者聯盟的四大強者之一,讓一下可以顯得我更謙虛。

  「緊到不行的消波塊!」我高喊著中二到不行的招式名稱,開始進行反擊。

  首先,我利用「變色龍能量」包覆著大量的黑色粒子,無聲無息的靠近煎蛋妹身邊,接著喊出讓人驚豔的招式名稱,吸引敵人那短暫的注意力,然後趁機驅動黑色粒子,像麻糬包紅豆一樣,把煎蛋妹整個人都包在裡面,再立刻將那些黑色粒子塑型成消波塊的造型,就是中心是正四面體,加上由中心點向四個方向伸展成頂點,俗稱中部粽的造型。

  而組成的成分共有二層,靠近煎蛋妹的內層,是一層五公分厚的銀色液體,帶有銀惡魔的技能「靜」的效果,外層是「百異世界中最稀有的礦石」所構成的最堅硬成分。

  這完全是「靜雪花」的上位版技能。

  「靜雪花」在最初對戰怒乃的時候施展過,是利用撒出了大量的一公分乘一公分銀色方型薄片,控制範圍內的目標,但若銀色方形薄片遭到逐一的破壞,會失去「靜」能力的封印效果,因此為了要改善這項缺失,我選擇直接包覆敵人的方式,再補上一層堅硬的外殼,來防禦來自內部或外部的攻擊。

  「靜」能力可以限制敵人的動作與技能,加上堅硬的外層實實在在固定住,就是把人緊緊不在裡面,根本無法破解的。

  沒想到碰的一聲,令我自豪的「緊到不行的消波塊」,卻毫無預警龜裂成無數碎石。

  什麼鬼?

創作回應

符晴
標題太吸引我的注意了!
2022-12-07 09:25:17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小女子無端榨甘蔗
2022-12-07 14:44: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