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六十一話 第七項任務

老農 | 2022-11-09 07:00:07 | 巴幣 152 | 人氣 325




  「原來如此,有趣。那我的最後一個問題是,應該可以解除施展在我身上的幻術了吧?」我邊說邊摸著白狐妲己的澎澎尾巴,而妲己則是睜大眼睛看著我,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呵呵,罪過罪過,讓傾城傾國的她受驚了。

  「主人您是......怎麼發現的?」白狐妲己花了一點時間回復平靜。

  「喔,這沒什麼啦,妳是出自善意所以才對我施展幻術的,我不會怪妳。」我大方的說。

  來說明一下。

  妲己在我一抵達紫色光結界的時候,就已經對我施展了幻術。

  為何我會知道中了幻術呢,因為妲己施法的對象是我的分身。

  我的本體正躲藏在隱密的安全處所,遠端遙控分身前去紫色光結界,突然間我感覺到分身似乎斷線,正覺得奇怪的時候,大量的訊息傳進了我的腦中。

  是的,妲己為了爭取時間,對我的分身施展幻術,為的是在短時間內讓我充分得到現場的情報,簡單來說,剛剛包含一開始妲己安慰我的時間,我們大約互動了四十分鐘左右,但實際上真實世界只過了一分鐘而已。

  這四十分鐘我所得到的安慰與情報,一分鐘內全部塞進了我的腦中,還好我多年來閱讀了海量的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對於短時間內塞入大量情報的操作,還算是可以接受,也不會引發什麼頭痛流鼻血的症狀。

  而且我猜想妲己大概撐不了多久,就會解除施加在現場的幻術「傾國」,紫色光結界就會消失,在裡面的人就會恢復知覺,包含煎蛋妹,恐怕免不了又要惡戰一場。

  為求讓我詳實且完整了解現場狀況,妲己下了非常好的判斷,也就是利用幻術與我對談,另外當然有探視我的意味,畢竟這場相遇算是我們第一次面對面互動,多少也是想知道我有什麼能耐吧。

  妲己真是太棒了,個性溫柔和順,卻又不失調皮風趣,我決定稱她為寶貝妲己。

  「妾身還是第一次遇到,身處幻術中的卻如此清醒的人。」寶貝妲己尊敬的說完,解除了對我分身的幻術,我利用遠端遙控稍微測試一下分身的反應,相當靈活無障礙。

  「寶貝妲己妳還能撐多久?」我問。

  「大概再十分鐘就是極限了,妾身就必須解除『傾國』了。」

  「辛苦了,寶貝妳可以現在就解除了,剩下的哥來處理吧,畢竟這個現場的劇情已經卡了好長一段時間,讀者已經沒有耐性再等下去,而且再拖下去大概也忘記前面演些什麼了。」我自信的說。

  「主人雖然威猛,但倉間旦絕非等閒之輩,此役需以智取勝,雖時間緊迫,但宜先商討計策,解除『傾國』時,結界內的人員會受到現實記憶與幻術記憶的相斥衝擊,大腦為了要重組破碎記憶並重新定位現實狀況,一般來說會產生十到二十秒左右的斷片,可以好好利用這個空檔來擊敗倉間旦。」寶貝妲己說。

  呵呵,太簡單了,十秒的時間是絕對足夠的。

  從丑爵的記憶與妲己的情報,都顯示煎蛋妹是魔物,既然是魔物,那我就可以利用「墨」鎧甲的技能,也就是先將奈米級黑色粒子入侵煎蛋妹體內,然後控制住她的肉體。

  一想到要入侵女人體內,控制住她的肉體,就真興奮啊!

  不過話說回來,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女神系統的第六項任務,是要求見到倉間月,而不是煎蛋妹,所以當紫色光結界解除的同時,大概有三種可能狀況。

  第一種狀況,女神系統判定看到煎蛋妹,視為見到倉間月,讓我任務完成。

  第二種狀況,女神系統判定不算,所以我得想辦法把煎蛋妹搞到失去意識,讓倉間月取回肉體主控權,好讓我看到他,進而完成任務。

  第三種狀況,女神系統判定不算,煎蛋妹也不受我的控制,在場的人都被她殺光,任務失敗。

  我想最後一種是最差的狀況,希望不要變成這樣才好。

  目前不確定因素還太多了,發生超乎預期的狀況也是有可能,看來只能隨機應變了吧。

  「來吧寶貝,十到二十秒左右的斷片,對我來說已經很好用了,解除吧!」我自信的說。

  白狐妲己高舉著頭,發出異常尖銳的吼叫聲,紫色光結界刷的一聲,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大約花了一秒鐘的時間,用眼睛快速掃過所有人,確認一下身分。

  冬冬、紫雲蓮、千妹子和千武剛,這都是老面孔,沒問題。

  黑色光頭的壯碩男子,這應該就是汪瑞吧,雖然第一次見面,但感覺挺親切的。

  黑頭髮帶著銀色面具的女人,應該就是另一位轉生者,百合,先不論被面具遮掩的長相如何,感覺身材也是挺火辣的,嗯,真養眼。

  再來是韃妮,寶貝妲己的其中一尾分身,之前看過照片了,這也沒問題。

  綠色頭髮,有著在場最大胸部的女人,就是性感的大胸部貓咪,萊咪,可惡,這女人不僅胸部大,還很正啊。

  最後的女人,是一位大電眼美女,耳朵尖尖的充滿奇幻風格,胸部適中,有著鍛鍊的水蛇腰,身體曲線相當迷人,這應該就是煎蛋妹了!

  耳內立刻響起了美妙的鏘鏘的聲音,視野的左方那列淡黃色的小字顯示著:四十八小時內見到羅(1/1)、闇洛洛(1/1)、普羅米希(1/1)、倉間月(1/1)四個人。(19:27:33)

  太爽啦!是預想的第一種狀況,女神系統判定煎蛋妹與倉間月是同一人,所以直接讓我輕鬆過關啦!

  我終於完成第六項任務啦!

  感覺也太漫長了,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完成過任務了!

  哇哈哈哈哈哈!這項任務實在太過艱辛啦!還要偽造第零階事件什麼的,根本是太誇張了吧,還好發生了這麼多事情,總算又完成一項任務了。

  眼前的冬冬頭頂上,立刻出現閃亮的黃色問號,因為還有段距離,因此我選擇使用眼神去點擊,視野左邊新增一列淡黃色的小字:獲得任務獎賞10點。

  爽啊,真太棒啊!

  我還完任務後,冬冬頭上居然又立刻出現了閃亮的黃色驚嘆號!

  這個節奏太棒了,完成了第六項任務之後,第七項任務就在眼前,可以馬上接。

  沒什麼好猶豫的,趕緊接下第七項任務吧!

  我用目光碰觸了冬冬頭上的黃色驚嘆號,耳內響起了鏘鏘的聲音,視野的左方出現了一列淡黃色的小字:在克拉斯競賽中獲得第一名。(0/1)

  克拉斯競賽是啥?

  感覺又是莫名其妙的任務,不過還算是明確,只要第一名就可以了。

  管他的,晚點再來看一下女神系統的設定,不知道完成第六項任務與接下第七項任務,又開放了哪些功能,畢竟我現在還有非常正經的事情要處理。

  正當我帶著愉悅的心情,想再看一眼煎蛋妹時,她卻迅速往空中跳躍起。

  什麼鬼,不是說會有十到二十秒左右的斷片嗎?到現在應該才過了兩秒半啊!

  我連忙向前奔跑,拉近與眾人的距離,方便隨時應付可能的突發狀況,我順勢看了一眼空中的煎蛋妹,她正緊閉雙眼,表情似乎非常痛苦。

  唔,所以她還是有受到現實記憶與幻術記憶的相斥衝擊,那些混亂讓她的大腦十分難受吧,但她還是可以在第一時間跳起,離開所在地,大概是長年來的戰鬥所培養出的直覺,認為繼續留在原地可能會受到攻擊,所以強制驅動身體進行移動吧。

  唉,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看,有這麼敏銳直覺的敵人,通常都相當難對付啊。

  「居然敢用幻術騙我!就算拖延時間也沒用,死,全部去死吧!」在空中滯留的煎蛋妹,發出淒厲的嘶吼。

  聲音還挺好聽的啊,這種品質的聲音非常悅耳。

  煎蛋妹一手摀著臉,另一手高舉向天空,並從掌心開始出現漩渦狀的火紋,逐漸凝聚成直徑大概十公尺的巨大火球,巨大火球表面有著滾燙翻動的岩漿流竄,我操,看起來真的是很不妙的招式,大概是認為自己被耍了,所以惱羞成怒,想施展範圍技,一口氣把在場所有的人都滅了吧。

  目前除了我、煎蛋妹、韃妮及白狐妲己外,其他人都還處於斷片狀態,根本不可能抵禦這樣強大的範圍攻擊,再加上那並非普通的豪火球之術,除了強力的火焰能量外,還融合了滾燙的物質岩漿,不管怎麼抵擋,大概都會爆漿四溢,傷及他人,那種熱度大概可以直接把骨頭都融化了。

  正當我急速思索有無因應對策時,煎蛋妹已經出手,沒有任何猶豫,沒有任何廢話,直接將巨大岩漿火球砸向還在斷片中,毫無抵抗能力的眾人。

  慘了慘了慘了!

  大家塊陶啊!

創作回應

淺蔥晦
這個任務有個難過的 獎勵只有10點QQ
2022-11-09 08:5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