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五十五話 率性

老農 | 2022-03-30 08:00:06 | 巴幣 448 | 人氣 576



==絲耶嫻的視角==

  我是旗水大陸阿克特王國中,負責維安的絲耶嫻將軍,今年二十七歲,未婚,甚至沒有交過男朋友,畢竟我忙著榮耀我的家族。

  出生於權貴之家的我,從小就接受菁英教育,大人們為了確保我能延續家族的威望,絲毫不考慮我的喜好或感受,硬是把我培育成為將軍,使我的生命中充滿了許多框架,讓我必須活在那些限制中。

  至於談戀愛、結婚、生小孩什麼的,感覺離我非常遙遠,若真要說人生必須經歷這些過程的話,也是要最大化的利用來榮耀家族吧,譬如說和其他王國的王族或貴族聯姻,和自己不喜歡的男人有親密接觸之類的,我其實是無所謂的,畢竟擔任將軍的我,部隊中各式各樣的男人我都見識過,他們從全副武裝出征到全裸洗澡的景象歷歷在目,其中有些男人也是相當愛慕我,非常正式的對我獻殷勤,但老實說,我全部都無感呢。

  直到昨天,我遇到有生以來最大的動心。

  昨天初次在山洞前遇到了酷先生,他馬上就展現保護女人的英勇氣度,把我從紅頭髮女人手中拯救出來,可看出他非常會靈機應變,而且足智多謀的他,才一個下午就能設下圈套,成功引出丑爵附身的艾雅西,這是我花了很久時間都沒辦法達成的。

  加上面對闇洛洛大人,也能毫不避諱的訴說自己慾望的耿直情懷,這種表面爽朗,卻有著無人匹敵縝密思慮的男人,反差大到魅力滿點,雖然他滿嘴都是猥褻下流的色情言語,但我堅信那就是他原生世界的禮儀,啊,他就是這麼風度翩翩的紳士。

  今天早上,我正計畫著如何吸引酷先生,別看我這樣,擔任將軍南征北討,我對於身材的維持可是相當有心得,相信我充滿女性特徵的肉體可以成功獲得酷先生的喜愛。

  但,我卻遇到了有生以來最大的危機。

  三聖龍女王與穢皇,兩位惡名昭彰的知名人物,居然一起出現在我面前。

  三聖龍女王透過召龍儀式,叫出了幾千條的巨龍,但奇怪的是,那些巨龍都沒有攻擊城鎮,只是在天空上待命。

  不過這樣的景象實在太嚇人,城鎮的居民紛紛逃離,發生了不少推擠狀況,還好在闇洛洛大人的鼓舞下,我恢復了冷靜,指揮著部下引導居民離開城鎮,往南邊的森林避難。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這種大規模的衝突,很容易讓周遭環境受到破壞,在城鎮中若躲藏在屋子中,一旦屋子倒塌便會出現傷亡,因此離開城鎮是最好的選擇。

  我雖然忙著指揮部屬進行撤離任務,但時不時的也會觀察天空上的戰況,已獲得足夠的資訊確認撤離的任務是正確的。

  我想闇洛洛大人也一直避免使用大範圍攻擊的神約,怕不小心破壞了城鎮,也因此傷及到無辜的居民,所以看起來一開始的戰鬥處於弱勢,還好隨後趕來的普羅米希大人,利用她強悍的近戰能力,很快扭轉情勢,還把親自現身的穢皇壓著打,三聖龍女王也只能結束召龍儀式,下來加入戰鬥。

  但奇怪的是,雙方打沒多久,就很有默契的停手,拉開了距離。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請問,您就是絲耶嫻將軍嗎?」一位妙齡女子蹲跪在我身旁,我完全沒有感覺她的到來,突然的發言著實嚇到了正在思考的我。

  「是,我是,請問妳是哪位?」還好我立刻平復驚嚇的心情,以官方的正經口吻回答。

  「我是穩定者聯盟第二階隊伍『淵影』的隊長,萱芽。本隊原受闇洛洛指示待命支援,後受總指揮官羅之命,來前線執行任務。」萱芽說完,從懷中拿出了隊伍的信物、個人名牌以及穩定者聯盟的出勤公文給我。

  淵影這隊伍的名稱我的確有聽說過,是專門暗中進行任務的隊伍,若是有低調、不想引人注目的任務,都會由這樣的隊伍接手進行。

  雖然不太清楚這樣第一線戰場的任務,為何會由這樣的隊伍來執行任務,但從她拿出的信物和公文來看,足以證明她的身分無誤。

  「辛苦了,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我問。

  「我的隊伍在這些地點發現了間諜,分別隸屬於暴君、死帝、狂王、穢皇麾下,穩定者聯盟要降低這場戰鬥的情報外流的可能性,因此想活捉這些間諜。問題是間諜混入了人群,周遭都是民眾,我們的行動可能引起間諜的反抗,很容易傷及無辜。」萱芽拿出了城鎮的地圖,上面大約有七、八個紅圈,標示著間諜的位置。

  穩定者聯盟真是專業,不知道是從哪裡繪製出這麼精細的地圖,也不知道是怎麼找到間諜的,相較之下,我一個將軍似乎能做的有限,唉,資源和能力都遠遠不足啊。

  不過比較棘手的應該是穢皇的間諜吧,恐怕若攻擊的備案吧,若情勢不對,隨時可以把居民當作人質,威脅穩定者聯盟。

  「我考慮過了,我會請部下直接宣布,穩定者聯盟已經完全贏得了這場戰役,直接打消埋伏間諜為了扭轉局勢,可能進行的挾持動作,另外也能順勢把民眾聚集在一起,由我宣示重大訊息,吸引間諜們注意的同時,請『淵影』的隊員們迅速限制住間諜的動作,如此應該可以把傷亡降到最低。」我說。

  雖然我腦海中的計畫,只是簡單的輪廓,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搶在第一時間,向「淵影」的隊長萱芽報告,目的當然是彰顯我這個將軍,可是非常精明,像酷先生那樣很會靈機應變的。

  「麻煩了。」萱芽只簡單的說了這句,便轉身離開了。

  真是的,好像把我的優秀當作常態一樣。

  不過,我的確是想讓旁人把我的優秀當作常態,所以這次的協同任務,我一定要努力完成。

  首先,聯絡部屬。

  我所屬的幾位小隊長,雖然目前散在城鎮四周,各自進行疏散及保護民眾的任務,但都有配帶軍隊的標準通訊手環,這樣的寶具造價並不昂貴,所以通訊的功能只能限制在某個區域,不像神約的通訊技能,覆蓋的範圍較廣。

  但處理現在這樣的狀況,是十分足夠的。

  手環約一指寬,材質為細鐵,挺耐用的,還有銀色的金屬光澤,表面刻上了如針這麼細的紋路,是產生通訊效果的用途,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那些紋路,另外紋路是客製化的,也就是和我同樣紋路的手環,才能互相通訊,因此不用怕訊號被盜聽的狀況,手環上面還鑲嵌了一顆深綠色的寶石,提供了通訊所需要的能量。

  「河比路深,雲比心藏。我是絲耶嫻將軍,穩定者聯盟已經解除危機,請各位帶領民眾至城鎮南方入口處的空地集結,清點人數及評估失蹤狀況。」我對著手環上的深綠色寶石說話,深綠色寶石的中心泛起紅色的光芒,代表我的話已經傳送到其他部屬的手環。

  「河比路深,雲比心藏」是今天的通訊暗號,畢竟手環雖然不怕盜聽,但萬一手環被敵人奪走,是可以直接使用,散播假情報,因此我有自訂通訊暗號來確認彼此的身分。
  
  部屬們很快便把民眾集結好。

  真的太有效率了,導致我都還沒有想好,到底要說些什麼話,來吸引包含間諜在內,所有眾人的注意。

  我站上了巨石,讓在場的人都能清楚看到我。

  站在遠方,「淵影」的隊長萱芽,正對著我打手勢,表示她的人員都已經就定位,我想大概是埋伏在間諜身邊吧,換句話說,現在就等我來吸引注意了。

  我想了幾個方案,包含宣導王國近期的政策,或是宣導一些維安的方法,但似乎都不太適合現在的場合,無趣的內容大概也無法吸引眾人的注意。

  在很多人面前講話,對我來說並不會緊張,畢竟身為將軍,在公眾場合高聲吶喊,凝聚軍心與士氣是常有的事情。

  但現在的場合,對象是一般民眾,不適合高喊一些戰前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口號,也不適合說一些戰後弔念英靈之類的安撫之言,因為這場避難並沒有什麼傷亡出現。

  眾人的目光看著我,期待著我說些什麼,但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真是太尷尬了。

  如果是酷先生,他一定知道現在該說些什麼!

  但放眼望去,並沒有見到他的鎧甲身影。

  如果是酷先生,他會說些什麼?

  他一定很率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吧。

  我,也想像他那樣,率性而活,脫離一切的框架。

  「我是負責維安的絲耶嫻將軍,今年二十七歲,未婚,甚至沒有交過男朋友,大家都說我對男人沒興趣,其實是錯的,因為我把對一個男人的思念深深藏在心中,今天,經歷了這場災難,我決定把對他的思念說出來,那個男人的名字是......」我對著群眾說。

  我從巨石上看下去,幾乎所有人都很專注的看著我,太好了,我的告白居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我深吸了一口氣,繼續大聲的說:「是酷先生!」

  我一說完,群眾中出現了些許的黃色電流,接著有幾位迅速倒下,馬上被身旁的人默默抬走。

  站在遠方,「淵影」的隊長萱芽,比出了成功的手勢。

創作回應

拉米OxO
這個視角好美啊!!
2022-03-30 12:3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