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設定集 -- 配角 (1)

伍德‧瓦懷特 | 2021-11-27 14:24:37 | 巴幣 1632 | 人氣 469

連載中設定集
資料夾簡介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設定集。從世界觀到人物,帶你探索本作的各種秘密。

前言:
  本篇及相關系列文章整理《魔都妖探》中各式各樣配角們的介紹。主要為預計出場超過一個Case或在案件中份量舉足輕重者。本篇進度為Case 1 - Case 4 / Break 3;由於部分介紹有洩正文底,建議先閱讀完原本的Case。
  正篇請點我、世界觀設定請點我、主要角色介紹請點我

(1) 添賓
28歲/男性
  初登場於Case 2。隸屬國北市警署的刑警,夏斗工作上的搭檔。一年四季都穿著長板米色大衣配上軟呢帽,認為這就是刑警該有的打扮。受老日式刑偵劇影響深遠,還有審問犯人就要吃豬排飯的刻板印象。老是把這些「傳統」掛在嘴邊的添賓甚至影響到夏斗,讓他夢見以豬排飯口味的披薩審問義大利籍犯人。

  腦袋相當不靈光,辦事全靠不準的直覺。綽號「天兵刑警」,本人以為「添賓」的名號響亮,還相當引以為豪。夏斗評為「只要是添賓第一時間懷疑的對象,有99%都是清白的」。

  儘管如此,添賓卻有顆赤誠且願意為大家著想的心犯人因而容易對他吐實。知道真相後往往能在人情上做出最適當的處置,故夏斗雖常需要善後,但不討厭和添賓搭檔,讓他替過於理性冷靜的自己踩剎車。

  家人在國北市近郊的山區經營溫泉旅館,名字的由來其實是想替旅館招來好彩頭。添賓本人放假時偶爾也會回去幫忙。

(2) 赫莉西亞‧芳婕
20歲/女性
  初登場於Case 2。T大資工系二年級。身材矮小,戴圓框眼鏡,留著黑色長髮。總是套著寬鬆的T恤。獨居在國北科大附近的電器商圈中,平時足不出戶,三餐幾乎都靠外送。生活有些邋遢,公寓的地上因垃圾四散幾乎沒有立足地。賀輔請她幫忙的代價常常都是幫忙打掃,感想則是不願再回想過程。

  科技天才,從手機到筆電都能輕鬆入侵,甚至能駭入國北市的監視器系統。賀輔偶爾會將案件中某些環節外包給她,但一樣常常欠薪。由於喜歡吃甜甜圈,屢屢被賀輔以此招收買。在一年級的通識課分組報告認識彩欣,兩人也因此成為好友,平常暱稱彩欣「彩欣欣」。

(3) 萊昂‧劉維爾(Léon Liouville)
24歲/男性
  初登場於Case 3。銀短髮、藍瞳,具有法國貴族血統,微笑能擄獲男女老少的心,打扮也充滿歐系品味。號稱《魔都妖探》裡的顏值巔峰。為吸血鬼和人類的混血,本人也從不避諱自己吸血鬼的血統。國北藝術大學的研究生,主要研究分野是藝術史,和貼身女僕席爾薇兩人居住在國北市郊的豪宅。

  法語、英語、中文都像母語人士般流利。相當喜愛各類藝術,也很有自己的見解,另外鋼琴也彈得出神入化。目前在影音平台Itube上每週開設節目「萊昂沙龍」(Salon de Léon)向觀眾介紹藝術史和相關話題,迷人的嗓音讓其成為小有名氣的Ituber

  另一身分為讓各地警方頭疼不已的藝術品怪盜「亞提斯特」(Artiste)。萊昂實際上是第三代,其父同樣為吸血鬼和第二代亞提斯特,其母則是前刑警。兩人多次交手後竟產生情愫而互訂終身,目前在夏威夷享受退休生活。亞提斯特做案前大多會大張旗鼓預告,並身著招牌的銀色西裝,以華麗神奇的手法盜走目標,但其信條是絕不傷人(傷害他人絕非藝術)。萊昂從小就學習開鎖、易容、製作贗品等怪盜必備的技巧,目前賀輔、彩欣和錦懋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但看在亞提斯特不會傷人,也只對不良的資產家下手,賀輔對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兩人算是亦敵亦友的關係。

  具有能感受到物品上殘留的執念的能力,本人稱為「共鳴」(Résonner),似乎跟妖怪或除妖師感知妖氣的原理一樣。作為吸血鬼混血,萊昂也能號令蝙蝠;此外也有吸血能力,並且還附帶健檢功能(例如判斷對象血脂是否過高)。並沒有諸如怕陽光等傳統吸血鬼的弱點。最喜歡的料理是豬血糕和麻辣鴨血,但討厭大蒜和香菜。

(4) 席爾薇 (Sylvie)
21歲/女性
  初登場於Case 3。萊昂的貼身女僕,普通人類,一樣有法裔血統。其父為萊昂父親的管家,席爾薇則自幼跟著萊昂。辦事相當俐落,舉凡打掃、料理無一不精,其所烘焙的法式甜點更讓萊昂讚譽有加,並時常被萊昂拿去做為亞提斯特易容後給本尊的賠償品。唯一的缺點是做為女僕態度稍嫌高傲和毒舌,但念在她總是完成工作,且在正式場合知道分寸,萊昂並沒多說什麼。

  隱隱約約對萊昂有意思,但席爾薇自己沒察覺到。萊昂雖沒明說,但也認為生活中沒有席爾薇不行。萊昂對外不稱席爾薇是女僕或僕人,而稱其為經紀人或朋友。

(5) 亞馬諾‧信雄
54歲/男性
  初登場於Break 2。現任除妖師協會其中一名理事,也是錦懋和彩欣兄妹的父親。雖說因法規規定在公務行程配有隨扈,但據說曾在遭遇陳抗時出手保護保鑣,實力深不可測。在理事中屬於對妖怪友善派,儘管是少數,但以其優異的除妖術和斡旋手腕獲得多方敬重。

  由於同為公務體系的妻子調任外縣市,目前是分居狀態。另外因忙於工作的關係,和錦懋及彩欣兄妹聚少離多。對於掌上明珠的彩欣幾乎有求必應,但對長子錦懋則相當嚴厲,常常稱其不成材,父子關係緊繃。公務時間嚴禁兄妹稱其父親,而稱其理事。並不反對兩兄妹跟著賀輔打工,甚至認為對錦懋來說是歷練的好機會。

(6) 露特‧毓修
24歲/男性
  初登場於Break 2。現役模特兒兼通告藝人,最近也開始主持網路直播節目。幽默而有風度的談吐、帥氣的臉龐及高挑的身材讓他成為演藝圈炙手可熱的新星。與此同時,他也具除妖師血統,考取了正式執照,並兼任除妖師協會發言人,對於提升除妖師在大眾心中形象頗有貢獻。不擅長攻擊類型的除妖術,但因家族關係,對於妖氣及其所屬妖怪特別敏感。擅長察言觀色,辦事能力也不差,因此得到協會理事信雄的重用。

  實際上是個雙面人,表面上八面玲瓏、形象優良,但私底下極盡挑撥之能事。信條雖是「人類及妖怪是平等的」,但其實是「都一樣沒什麼大不了」。興趣是觀察慾望膨脹過後的瘋狂。帶有些微的反社會人格,教唆的愉悅犯。儘管如此,信雄對其本性多少有底,留他在身邊也是為了看住他而不使其有太過頭的舉動。

(7) 涵瀅
25歲/女性
  初登場於Case 4。出身外島,最喜歡的花是天人菊。本業為配音員,但有朝歌手跨界發展的打算。平時形象高冷、不易親近,和其配音角色有相似之處。儘管如此,對於支持者其實心存感謝,極力把自己所有的精力留在舞台上並散放給觀眾。

  其中一名配音的角色為跨界企劃《Shining Singers》中的隊長希蕾爾,賀輔為其忠實支持者。涵瀅因為案件纏身找上賀輔幫助,兩人也因此熟稔,甚至交換了電話號碼。

  真實身分為妖怪,種類為荷馬史詩中以歌聲迷惑水手的賽蓮(Siren),但本人從來沒在工作上使用過相關妖術。真實姓氏則是希臘河神亞克羅斯。涵瀅在賀輔鼓勵下對粉絲公開,目前也正式以「亞克羅斯‧涵瀅」的身分活躍中。據業界人士說法,坦承自己妖怪身分後的涵瀅跟以往一樣敬業,但待人接物比起以往多了一絲溫度,也更能放開自我表現。

創作回應

-
是說我現在才發現
狼人vs吸血鬼
偵探vs怪盗
居然有兩重的敵對身分,這設定太妙了(!?)
2021-11-27 15:36:56
伍德‧瓦懷特
當初確實就是考量到狼人V.S.吸血鬼才這麼設定的。而且話說回來,狼人偵探、吸血鬼怪盜、吸血鬼偵探聽起來都還OK,但狼人怪盜感覺就是怪怪的(?)
──至於萊昂和賀輔互動逐漸微妙,甚至開始威脅正宮地位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慢著)
2021-11-27 15:42:27
-
狼人x吸血鬼我可以!(且慢)
2021-11-27 15:51:08
伍德‧瓦懷特
從萊昂這麼熟練(指當怪盜)+賀輔這麼遜炮,感覺這兩人比較像吸血鬼X狼人很難逆(作者自制)
2021-11-27 15:54:03
十鳶
我單純喜歡邊看推理邊看文的鋪陳邊思索,至於期待嘛,就是犯人怎出現,蠻有趣的
對於5德的筆法和敘事十分佩服,文筆厲害XD
2021-11-27 16:07:18
伍德‧瓦懷特
過獎了。我自認用字遣詞其實不是那麼好,但的確將以前看過的影視作品中取景運鏡的手法融合到自己的小說裡。或許這算是能稍微自豪的點?
2021-11-27 16:16:07
ソケノ‧諾
信雄介紹那邊的「遭遇陳抗」是什麼意思呀??
幸好我還看完不久,對角色都還有印象(*'▽'*)♪ 下禮拜快來呀~
2021-11-27 16:35:38
伍德‧瓦懷特
陳抗:陳情、抗議。
雖說出手保護保鑣是件很厲害的事情,但想想這些保鑣也是人民的納稅錢請來的就心情複雜呢(欸)
2021-11-27 16:40:20
夜梓的臨殃
這介紹真的好詳細好喜歡看!!
話說我也好喜歡涵瀅~~
2021-11-30 02:05:03
伍德‧瓦懷特
那麼就請期待涵瀅的再次出場吧~
──不過在這種作品再次出場是不是又要被捲入什麼麻煩事件了(
2021-11-30 02:0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