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8-7 闖入別雲莊的人物

伍德‧瓦懷特 | 2023-10-28 16:08:55 | 巴幣 256 | 人氣 230

連載中Case 8 雲隱的讖詞
資料夾簡介
跟著教授一同上山訪問占卜師的彩欣等人竟遭逢事件。接到求救電話的賀輔是否能在重重危機下撥開案件的迷霧?

19
  「喂喂、發生什麼事?」「怎麼了?」

  聽到依敏尖叫,除了對面房間內的彩欣和拓彌,秉燁從客廳探出頭關心,就連嵩程都從二樓連忙走了下來。

  「我、我在房間休息,結果突然有人從窗外盯著我。」
 
  依敏握著彩欣的手,語氣中盡是歇斯底里。彩欣則望向依敏房中的窗戶:「該不會是妙尊吧?」
 
  拓彌直接走進依敏的房間推開窗戶,依稀可見窗外通往修行室的小徑上有個奔跑的人影:「往修行室逃走了,我去追他!」
 
  只見拓彌一腳踩在窗沿,口中念念有詞,霎時便以他為中心冒出一陣煙霧。不到幾秒,他便化身一頭全身銀毛、身材修長、步態優雅的狐狸。
 
  拓彌輕輕一躍便從窗戶跳出,迅速消失在眾人視野。秉燁見狀難掩震驚:「原來他是妖狐嗎?」
 
  「等等再說。」彩欣則鬆開依敏的手,轉身便往大門跑去:「我們也去追!」
 
  「好!」秉燁馬上穩住陣腳,跟在彩欣後頭出了大門;不料才剛跑出別雲莊,兩人就差點撞上迎面而來的慧芸。
 
  「慧芸姐?」

  秉燁把兩手舉過肩、側過身子,才沒和對方撞在一起。慧芸則一手拿著傘,納悶地問道:「大家怎麼這麼著急?」
 
  「有可疑人物,我們正要去追!」「欸?」
 
  彩欣只撇下一句話後,便頭也不回地跑向通往修行室的小徑,秉燁也跟了上去,留下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慧芸在原地。
 
  今天幾次往返下來,彩欣對小徑週遭的景象也多少有印象。而且小徑雖然彎曲,但能通行的路大致上僅僅一條,追逐對方並非難事。
 
  當兩人追上先行出發的拓彌時,彩欣的呼吸已經稍微急促,而身為專業運動員的秉燁仍看來游刃有餘。位於前方的可疑人物穿著全套亮黃色及黑色相間的雨衣,時不時回過頭,但因雨水和對方拉下帽子,沒法看清容貌,只能從身形感覺出是男性。
 
  雙方距離拉近之際,男子卻突然停下腳步,倏地回過頭:「等、等一下,你們聽我解釋!」
 
  「沃嗚──」拓彌吠了聲,旋即奮力一跳、直接撲倒對方:「解釋什麼?你就是兇手對吧?」
 
  「不是,你們搞錯了!」男子倒在地上,卻沒法撥開緊緊抓著自己的拓彌:「還有為什麼是妖狐啦!」
 
  「看我的!」
 
  聽到秉燁的聲音,拓彌明快地跳開,讓秉燁迅速壓制對方,還把他的手反摺在背後,讓他痛得哀嚎連連。
 
  「等一下!」
 
  若是平常的彩欣肯定會恨不得補上一記過肩摔,但對方的聲音讓她再熟悉也不過。她半信半疑地掀開雨衣的帽子,才看到一臉狼狽的對方:「賀輔先生?」
 
  「所以就說你們搞錯了嘛……」
 
  聽到賀輔的呻吟,拓彌和秉燁對看一眼,隨即不約而同將目光掃向一臉尷尬的彩欣:「妳認識他?」
 
20
  「都還沒開始調查,就差點變成被害人……」
 
  賀輔兩手分別被秉燁和變回人形的拓彌架著,忍不住咕噥著。在四人走回別雲莊之際,彩欣解釋稍早打電話給賀輔的經過,但就連她都沒料到賀輔真的會來。
 
  推開大門後,聽到聲響的慧芸和嵩程連忙從客廳走來一探究竟。一看穿著雨衣、正面全是泥濘的賀輔,慧芸忍不住皺起眉頭:「這位是──」
 
  「穆坦特‧賀輔,私家偵探!」賀輔奮力一甩,將拓彌的手甩開,撫著胸口咧嘴一笑:「有任何疑難雜症都歡迎委託,女性委託九折喔!」
 
  「他是我打工的老闆啦。」見在場眾人依舊一臉狐疑,彩欣連忙補充道:「我本來是打電話跟他商量今天的事情,沒想到他就自己跑來……」
 
  賀輔搔著後腦,大喇喇地笑道:「想說能不能幫上什麼忙,哈哈。」
 
  「不是呀,下面不是土石流了嗎?」
 
  「對,所以我機車只能騎到附近,然後直接爬過去。」面對嵩程質問,賀輔指著自己滿是泥水的雨衣:「我剛爬過去,就又滾了一堆土和幾顆石頭下來,嚇都嚇死了。現在大概真的過不去了。」
 
  拓彌一臉難以置信:「真的假的啦……」
 
  「那你真的到了怎麼不打給我就好?」「啊我手機就沒電了嘛。」
 
  看到賀輔一臉無辜,彩欣不由得一陣暈眩,而賀輔則繼續解釋道:「我想說直接敲門很可疑,就繞到側邊看看,說不定能碰到妳。」
 
  「結果反而嚇到依敏。」彩欣忍不住摀著額頭,旋即回過神來:「說起來,依敏人呢?」
 
  嵩程回頭瞥了一眼:「我讓她到客廳休息,現在應該冷靜一點了。」
 
  「我晚點去解釋一下。」賀輔隨即脫下身上的雨衣。裏頭的襯衫上緣和長褲下緣同樣沾到了泥巴:「可以先借個浴室嗎?全身都溼透──」
 
  「等一下。」
 
  拓彌冷冷地插話,在眾人目光集中到他身上時,他不疾不徐地問道:「你說自己是接到彩欣的電話才來的吧?那為什麼剛才看到我們要跑?」
 
  賀輔縮起肩膀,有些窩囊地說道:「我是一時也慌了啦,所以跑到一半我也才會意過來,要跟你們解釋嘛。」
 
  「真的是這樣嗎?」拓彌挑起眉毛、一手叉著腰:「會不會從一開始你就待在這棟別雲莊附近伺機而動?而妙尊會消失跟你也有關係?」
 
  「學長!」彩欣正想替賀輔說話,他便一手橫在她面前,示意她別多說。
 
  這小子從剛才追我時就很有敵意,甚至有點找碴,是怎麼回事?賀輔在心裡暗自評論,隨即自信地解釋:「接到彩欣電話時,我人還在市區的事務所裡,彩欣的哥哥那時也在。你不信我,也信彩欣吧?」
 
  「這……」
 
  眼見拓彌噘起嘴,想回擊卻無能為力,賀輔索性將臉湊過去,燦爛一笑:「不過像這樣提出不同可能性,著眼點很不錯喔。」
 
  拓彌忍不住咬牙想道:當我小孩嗎?這傢伙!不說爬過土石流到底怎麼回事,出現的方式也可疑得不得了。更重要的是明明渾身散發著廢柴的氣質,態度還很大喇喇,彩欣打工的老闆就是這種人嗎?
 
  剛才沒問出的問題,以及彩欣昨天傍晚嬌羞的樣子閃過拓彌腦海,讓他不禁握起拳頭,卻又不知從何反駁,只能雙手抱胸哼了聲:「本來就是──」
 
  「唔、呀!」「砰!」
 
  不料就在此時,一樓深處又傳來女性短促的尖叫聲、隨即便是物品倒下的碰撞聲。直覺不妙的眾人立刻看向聲音來源。
 
  「妍華學姊的聲音?」「沒人看著她!」
 
  拓彌和嵩程立刻跑向彩欣的房間,賀輔也隨意丟下雨衣和鞋子,急忙跟在他們腳步後。
 
  彩欣的房門微掩,拓彌推開後只見原先安然躺在床上的妍華竟摔倒在地,手上和額頭都有新的瘀傷。
 
  「學姊!」彩欣連忙湊到妍華身邊,見她胸膛微微起伏才稍稍鬆了口氣:「只是又暈過去而已。」
 
  「這是……被什麼東西毆打了吧?」賀輔站在彩欣身後,旋即轉向窗戶,看到拓彌已經手壓著窗緣,半個身體湊出窗外左右查看。
 
  「可惡,沒看到人啊!」
 
  拓彌索性翻過窗戶,跳到外頭的走廊上,隱約可見一根帶著鏽斑的鐵管被扔在草叢間,但他伸長手還是無法搆到。
 
  秉燁待在房門外,輕敲了下牆壁吸引眾人注意:「我們剛都待在大門那裡,表示犯人是從外面進來的吧?」
 
  「剛才的窗戶──」「我為了要通風是打開的。」
 
  拓彌還在回想,彩欣就主動承認。她摀著嘴,臉上滿是悔意:「該不會是我害學姊……」
 
  「總之待在這裡討論也不是辦法。」賀輔瞥了窗戶下的地板一眼,隨即望向眾人:「大家去看看自己房間裡的窗戶有沒有關好。而且我們幾個淋濕的也該去換衣服或沖個澡吧?」
 
  「怎麼大家都聚在這裡?」
 
  賀輔才剛說完,庚魁恰好從大門走了進來。他邊搔著沒剩多少髮絲的後腦,邊走向眾人。話才說到一半的他見到賀輔忍不住皺起眉頭:「還濕成──你哪位?」
 
21
  眾人各自回房後,快速沖完澡的賀輔邊用毛巾擦著頭髮,邊敲了彩欣的房門。他還穿著原先沾著泥濘的襯衫。見到面帶憂色開門的彩欣,賀輔爽朗地笑了聲,卻只換到她硬擠出的苦笑。
 
  「怎麼啦?」「沒有啦,只是覺得都是因為我沒鎖好窗戶,才害學姊……」
 
  彩欣抿著嘴、微低著頭,眼神中全是歉意。
 
  「真要說應該是我突然出現的關係。至少我能確定跟沒鎖窗戶無關。」賀輔見狀也收起微笑,面帶難堪地搔著後腦:「剛才我沒糾正,純粹是想讓大家別聚在這裡而已。」
 
  「什麼意思?」「彩欣,還好嗎?沒有著涼吧?」
 
  彩欣才剛開口,就聽到拓彌的招呼聲。他一手握著稍早落在窗外的鐵棍,有些急促地走了過來,衣服的肩膀處還有淋雨後留下的水漬。
 
  「我沒事。」彩欣淺淺一笑,隨即側過身,併攏四指指著拓彌:「賀輔先生,剛才都沒機會好好介紹:這位是我專題課的助教,加涅‧拓彌,現在是我們系碩……」
 
  「碩二。」見彩欣一時說不出來,拓彌立刻接了下去。而在賀輔禮貌性點頭後,拓彌皮笑肉不笑地說道:「你就是彩欣打工的老闆嗎?偶爾會聽她提起你。」
 
  「都提了些什麼呀,呵呵。」賀輔對於被抱怨的內容可想而知,只能尷尬地轉移話題,指著拓彌手上的鐵棒:「這是剛才你看見的那根?」
 
  「對,想說搞不好有什麼線索。」拓彌輕輕提起手,賀輔才注意到他用毛巾包覆著握住的地方:「所以我就只好趁犯人還沒趁亂回收前,搶先把證據收起來。」
 
  賀輔並未聽漏拓彌語氣中刻意強調了自己彷彿不得不做的傲氣,一手插著腰,不以為然地說道:「不過這裡沒辦法採指紋。就算有工具,犯人也不見得留了指紋在上面。」
 
  見兩人似乎針鋒相對起來,彩欣連忙站到中間打圓場:「那個,我們不要在走廊上談,到房間裡說吧?」
 
  稍早彩欣已將受傷昏迷的妍華扶回床上,並替她蓋上被子。拓彌則將鐵棒擱在房間角落。
 
  彩欣坐在書桌前,喚了靠在對面牆上,正雙手抱胸觀察周遭狀況的賀輔一聲:「對了,你剛才說學姊受傷跟窗戶沒鎖沒關係,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犯人根本不是從外面進來的。」
 
  賀輔說得雲淡風輕,讓拓彌立刻追問:「可是當時包含你,很多人都站在門口。要是有人從走廊進來,怎麼可能沒被看到?」
 
  「但要是犯人從外面進來,不可能不弄髒,或至少弄濕地板。」賀輔指著窗戶下方的地板,和周遭並無不同:「外面的走廊因為今天在下雨,非常濕。動作再怎麼小心都避不開。」
 
  「所以賀輔先生的意思是,毆打學姊的犯人是趁我們去追你時,溜進這裡的?」彩欣說完後見賀輔點頭,又繼續說道:「那不就表示犯人是當時留在這裡的──管家慧芸小姐、婉臻小姐、教授還有依敏之一嗎?」
 
  「教授還有依敏幹嘛做這種事啊!而且如果是那段時間,會不會是妙尊從大門潛進來?」拓彌先是抗議,又突然靈機一動:「吶,你不是偵探嗎?該不會是什麼自動裝置,打了妍華後,還能把鐵棍扔到外面去吧?這樣人不在房裡同樣能犯案啊。」
 
  「哪有這麼方便的東西……」賀輔忍不住聳肩,旋即話鋒一轉:「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彩欣,我能看一下妳學姐的傷口嗎?」
 
  彩欣允諾後,輕輕掀開棉被,而賀輔也沒有動手,只指著右前臂外側和額頭:「瘀青集中在這兩個區域,表示被打的時候應該是護住了頭。」
 
  彩欣將棉被歸位,將右手臂橫在面前:「這個意思嗎?」
 
  「等一下,這不就表示妍華那時候人醒著嗎?」拓彌看著現在不省人事的當事人:「雖然那時有聽到她的尖叫沒錯……」
 
  「有這麼巧嗎?學姊恰好醒來,然後有人恰好攻擊她?」
 
  「嗯……」賀輔一手撫著下顎,並沒有正面答覆。他想了下後,索性走向彩欣的書桌問道:「妳有整理案件的筆記吧?」
 
  「有。」彩欣拿起桌上的筆記本,翻到寫了內容的頁面才交給賀輔:「可是你怎麼知道我有整理?」
 
  「妳這麼閒不下來,八成會趁跟我講完電話後,好好梳理案件吧。」賀輔前後翻閱著寫有人物和事件過程的筆記:「都跟妳合作多久了。」
 
  「那、那是因為我先寫起來,就不用跟你講半天,還漏東漏西嘛!」彩欣微紅著臉、別開了目光。
 
  「不論如何,這樣我就對現況有概念多了。」賀輔闔上筆記、咧嘴一笑:「不愧是我最得力的助手咧!」
 
  看著彩欣有些靦腆的表情,拓彌心中百感交集。他本想乾脆以借筆記為由插嘴,但彩欣那副安心的笑容讓他就是開不了口。
 
  「那麼接下來就是去看看那間案發的修行室了吧?」賀輔望向窗外,忍不住垮下肩:「雖然是這麼想,但外頭已經暗下來了。」
 
  「我剛才有拍照。」彩欣轉過身,從擱在椅背上的包包中拿出手機。
 
  「幫大忙了,晚點我來看──哈啾!」
 
  賀輔話都還沒說完,就冷不防打了個大噴嚏,嚇得彩欣和拓彌都退了幾步。
 
  彩欣邊半開玩笑地說道,邊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在場的兩人:「哇!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啦!」
 
  拓彌擦著臉上沾到的飛沫,不禁皺起眉頭:「你該不會感冒了吧?」
 
  「整個下午幾乎都在淋雨……」賀輔捏著鼻翼,想起自己或許真的著涼就苦惱。他吸了下鼻子,隱隱的鼻塞聲讓更糟糕的可能性閃過腦海,使他著急地開口:「糟糕,彩欣!說妳胸部很大一下。」
 
  「啊?沒頭沒腦的說什麼啦!性騷擾色狼!」彩欣臉頰霎時泛紅。她瞥了一旁恨不得破口大罵的拓彌一眼,最後還是抿著嘴,吞吞吐吐地說道:「我、我的胸部很大。」
 
  「果然……」「咦?也沒那麼厲害啦、嘿嘿。」
 
  見賀輔眼神認真,以為又要被調侃的彩欣有些驚喜地摀著胸口,不料賀輔忿忿地捶了大腿一下:「我的測謊失效了!可惡,偏偏在這時候……」
 
  「學長,可以請你離開房間一下子嗎?」「可、可以呀。」
 
  彩欣立刻沉下臉,微帶殺氣的表情讓拓彌也不敢說不。而拓彌才一掩上門,就聽到房裡傳來賀輔的哀號聲。約莫一分鐘後,才見彩欣滿面微笑,神清氣爽地再度開門:「可以了,學長。」
 
  被狠狠修理過的賀輔狼狽地側倒在地上,虛弱地伸出還在顫抖的手:「這就是……你學妹的……真面目……」
 
  彩欣則雙手抱胸,哼了聲說道:「是你不知好歹啦,你這色狼偵探!」
 
  拓彌見狀也只能苦笑,暗自想道:看來這傢伙再怎麼可疑,只要有彩欣在就不會危險了吧。只是──
 
  在彩欣和賀輔繼續拌嘴之際,拓彌輕輕嘆了口氣:互損互虧都這麼自然,這就是他們現在的距離嗎?
 
  「總而言之,我的『測謊』好像失效了。」恢復精力的賀輔坐在地上,邊捂著額頭、邊吸著鼻子:「每次只要一鼻塞,測謊能力就會失靈。」
 
  彩欣也難掩憂心:「這樣怎麼辦?賀輔先生不能測謊的話,不就是普通的廢柴而已嗎?」
 
  「好歹說是普通的偵探吧?」賀輔吐槽完後便按著床站起身:「總之先趁晚餐時查清楚大家的不在場證明吧。」
.
作者補充:
  那個男人雖然會遲到,但絕對不會缺席。偵探賀輔颯爽(?)翻過土石流的砂石闖入別雲莊,雖然在還沒開始調查前就差點變成被害人(X)。與此同時,妍華學姊再度遇襲,犯人究竟從內還是從外闖入?
  賀輔的測謊因為著涼鼻塞而暫時失效,這下得腳踏實地當偵探,不能把所有人叫過來問是不是犯人來測謊(欸)。只不過確認測謊失效的方式再度讓彩欣鐵拳發威,嚴重懷疑賀輔可能被揍上癮了(慢著)。可以接住彩欣的攻擊,賀輔應該也是很坦的。另一方面,拓彌一看到賀輔就隱隱燃起對抗心,究竟兩人間又會對案件有什麼不同見解呢?
.
  話說這幾次更新份量都蠻大的,主要是在考量要到一個段落、或是要有個爆點,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因為一次更新太多而讓人沒耐心看。不知道大家喜歡一次更新少一點,還是現在這樣的量也行──雖然現在這樣的量會常常有各式混更XDD
  此外,最近還在AI繪圖熱的伍德又骰了不少角色的形象圖,有空再貼給大家看看,說不定會讓賀輔等人在On Air跟大家聊也說不定。
.
  那麼隨著賀輔抵達,搜查案件似乎也讓人感到比較安心(?)。在晚餐時間眾人吐露的行動中,是否藏著一絲矛盾,進而成為僵局的突破口?請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非常高階梯劇情 愛初代藝術之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fdb95dc3aa43cfeacce2dc9cdcbfdcc5.GIF
2023-10-28 17:39:47
伍德‧瓦懷特
謝謝。
2023-10-28 17:52: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彩欣的成長期過了,這時候再補充膠原蛋白也…( ´・ω・`)沒關係,精靈可以幫忙變大(?

那麼問題來了,女性委託九折,那扶他也包含在九折裡頭嗎(x)越來越不正經了,一定是被秋茶帶歪的(つд⊂)w


2023-10-28 18:51:10
伍德‧瓦懷特
可是彩欣變大的話最重要的特色就...(欸)
只要賀輔開心,委託費一折應該也行啦(O?) 至於這部作品不是一直都不太正經嗎(X)
2023-10-28 19:10:00
翔君
徒手爬過土石流,該不會用了狼人的力量吧,不然以人類的能力來說有點不可置信

倒是學長各種針對和吃醋還有有苦說不出的樣子真的好貼切,想起過去那個看著學姊和男友曖昧的我(

是說賀輔「果然……」的時候,彩欣是不是一瞬間高興了一下www彩欣是不是也挺好搞定的啊www

不過測謊失效,代表之後問案可能會有人說謊了是吧?
2023-10-28 19:55:45
伍德‧瓦懷特
即便是暴風雨山莊也無法阻擋賀輔(X?) 借一點狼人的力量,身體能力可以超乎常人一些XD
彩欣那瞬間是暗爽了一下沒錯,在這方面莫名地很好搞定(
測謊失效的話,就得純粹靠邏輯思考來判斷有沒有說謊的可能了呢。大人的理由是,要是沒把測謊Ban掉,就把大家抓來問誰是兇手就好啦(欸)
2023-10-28 20:04:28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為什麼是妖狐--難道賀輔跟妖狐有什麼過節嗎[e5]
原來測謊能力也會失效阿[e17]
2023-11-03 13:21:19
伍德‧瓦懷特
彩欣沒跟他提過現場還有妖狐,而且大概因為都是犬科的,同類相斥(X)
因為大人的理由(X),測謊能力在這種暴風雨山莊環境要Ban掉XDD
2023-11-03 17:23:44
悠閒紅茶
拓彌追賀輔……//////
橫越發生土石流的山路,賀輔是不是成功變身成超級賀輔了XDDDD
不過以賀輔的年紀來看,拓彌或許真是小孩也說不定(
話又說回來,就算賀輔與拓彌的關係再怎麼不好,但也不該為了一根鐵棍而吵架吧?
賀輔與拓彌,年上與年下,還有一根鐵棍,紅茶總覺得伍德的安排其實是含有其他想法在的呢www
伍德老師,紅茶有疑問!明明是鼻子的問題,為什麼會影響到測謊呢?測謊失效不是應該會與耳鳴之類的有關嗎?
然後彩欣XDDDD
不要暗爽啊www實際如何本人應該是最清楚的吧www
2024-01-20 02:15:56
伍德‧瓦懷特
彩欣也有追賀輔啊(欸)
賀輔設定是26歲,拓彌研究生大概23、24,也沒差那麼多(?)
然後鐵棍就只是鐵棍,不要太藍色窗簾了(O?)
.
賀輔感知到測謊的機制是聞到類似妖氣的味道。我有看過其他作品測謊是耳鳴,紅茶是不是跟我看到同樣的作品XD
最後,彩欣果然還是對大小有點執著的(
2024-01-24 22:0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