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Break 3-1 工作狂的休假日

伍德‧瓦懷特 | 2021-10-30 16:32:28 | 巴幣 282 | 人氣 321

完結Break 3 帶我去泡溫泉
資料夾簡介
總是自願加班的工作狂刑警夏斗竟然主動提出休假。帶上好友賀輔等人去溫泉旅行的他究竟能不能好好休息呢?

0
  國北市刑警卡椰‧夏斗表情凝重,狠瞪著面前一頭金捲髮、綠色瞳孔,身著高級西裝的中年男子。

  他們倆人正處在某分局的地下偵訊室,隔著一張鐵桌對坐著。除了桌椅及角落記錄人員的電腦外,點著昏黃燈光的狹窄室內沒有其他家具。

  「砰!」「就算這樣還是不招嗎?」

  夏斗狠狠捶了鐵桌一下,桌上散落的文件微微震起。即便如此,中年男子仍悠哉地翹著腳,嘴角似笑非笑,就像嘲笑著夏斗的怒氣一般。

  根據調查,男子名義上是來國北市教英文的義大利人,實際上刑警們順著前幾個月失風詐騙車手的證言,終於一路挖出男子的另一個身分:跨國詐騙集團安插於此的幹部。然而儘管罪證確鑿,男子面對滿桌的證言和證據依舊面不改色、惜字如金。

  由於詢問基本資料時,男子對答如流,顯見根本沒有語言隔閡。夏斗深知對方從容的態度要不是有高人指點,就是其本身就不簡單。

  這下可不妙。夏斗眼角瞥了眼手錶,已經做好長期戰的心理打算。

  「夏斗,你先出來。」

  耳機內傳來夥伴添賓的聲音,夏斗不服氣地瞪了對方一眼,隨即刻意將椅子大聲推開,站起身走到隔壁的觀察室。

  「這次很難辦,得叫其他──那什麼?」

  才剛掩上門,夏斗就嘆口氣抱怨著,不料添賓手上微微散著熱氣和香味的扁平紙盒立刻就奪走他的注意力。

  只見添賓依舊一身招牌米白色大衣,賊笑著將盒子湊到夏斗面前:「當然是逼他招供的秘密武器呀。」

  「別鬧了,你以為幾零年代了,還在搞豬排蓋飯柔情攻勢那套?」夏斗忍不住扶額:「而且對方是義大利人耶。」

  「你看清楚,這是披薩。」

  「問題不在那裡……」

  「總之等等就看它表現嘍。」添賓一臉自信地笑了聲,隨即提著披薩走進偵訊室,而夏斗索性死馬當活馬醫,跟著他後頭走了進去。

  「偵訊這麼久累了吧?要不要吃點東西?」添賓滿面笑容,作勢將披薩放在桌上,嚇得夏斗連忙把文件收回手中。

  「哼,你們想用什麼伎倆,我都知道。」嫌犯一手擱在桌上,不以為然地挑眉:「以為在披薩上放鳳梨就能嚇到我嗎?告訴你們,我最喜歡夏威夷披薩了。」

  「不需要這種情報!」

  夏斗使勁拍了桌子,但添賓卻反而像是早就預料到兩人的反應般,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才沒這麼簡單,這可是我請店家特製的。」

  他邊說著邊打開紙盒,各類氣味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般竄出,最後交織成難以言喻的味道:「來,這是我為你準備的晚餐,有沒有讓你想起家鄉呢?」

  「這、這是──對、對不起!是我錯了!我、我才不要吃這種東西!違反人權啊!」

  在蒸氣逐漸散開之際,夏斗也才終於看清混沌的真相,而那讓他心都涼了一半。

  「我招!是我幹的!」「先吃完再慢慢聽你說。」

  添賓挑起了一片披薩,就往嫌犯的口中塞進去:「一定很好吃喲!添賓特製:豬排蓋飯口味披薩!」

  「不要鬧啦──」

1
  「不要鬧啦──」「哇哇,發生什麼事?」

  夏斗睜開疲倦的雙眼,首先見到的是開著文書軟體的筆電,而耳邊添賓的聲音才將他喚回現實。此刻的兩人正坐在警局的辦公室中,高掛牆上的時鐘剛走過中午十二點。

  夏斗捏著鼻樑搖著頭,懊惱地嘆了口氣:「抱歉,昨晚加班加太晚了。」

  「到底是夢到什麼,把你嚇成這樣?」

  「就──」夏斗正想回答,但一看到添賓一臉期待,他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實情:「就是個讓人不太舒服的噩夢而已。」

  「不過還真稀奇耶,竟然會看到你值班時打瞌睡。」添賓也沒再追問,旋即話鋒一轉:「該休假的時候就要好好休假,就算是國北市最神勇的添賓刑警也是需要休息的喔!」

  添賓倒也不是第一次提醒;若是平常的夏斗,肯定馬上義正詞嚴回覆守護市民安全沒有假期,而手頭上也還有不少案子和報告得解決,根本沒有餘裕。但今天的他一反常態,心倦地往身後一靠:「說得也是,最近是該休個假了。」

  「唉,一直工作的話──咦?你剛剛說什麼?」

  「要休假呀!我今年都沒請特休耶。而且──」夏斗邊說邊拉開抽屜,拿出一張印著山間美景及傳統日式建築的長條紙:「這是好久以前收到的溫泉旅館住宿優待券,一忙起來都沒注意到快要過期了。」

  「我看看……」添賓走到夏斗的辦公桌旁,不料才看了眼優待券,他就忍不住笑了聲:「不需要這個啦,想去的時候跟我說一聲就好。」

  「什麼意思?你很熟這家旅館嗎?」

  「不只熟,這是我老家啦。」

  相較於一臉鎮定的添賓,夏斗難得張著嘴,詫異地反問道:「不是,我知道你家是做生意的,沒想到是──」

  「嘿嘿,所以才說跟我說一聲就好嘛。我也好久沒回去了。」添賓難掩得意地抬起頭,隨即靈光一閃:「機會難得,不然就多邀一些人一起去吧。」

  儘管夏斗越聽越心動,他仍故作鎮定,微微頷首:「知道了,我確認好是哪天就跟你說。」

  「那麼在那之前,先決定午餐吃什麼吧。」添賓一手叉著腰,想了數秒後提議道:「叫披薩外送怎樣?」

  「拜託你了,什麼都好,就是不要披薩。」

魔都妖探 Break 3
~Take Me Out to the Hot Spring

2
  「這訊息量太大,我需要處理一下。」

  同一天傍晚,夏斗和添賓一起來到賀輔偵探事務所。只不過聽完原委後,賀輔先是垂下頭呻吟了聲,隨後便站起身,大步一跨來到夏斗面前,直接將手放在他額頭上:「唔,感覺起來沒有發燒。這樣的話──金毛。」

  錦懋配合地站到賀輔身旁,上下端詳著夏斗:「看起來不像中了妖術。」

  「你真的是夏斗嗎?怎麼可能主動請假休息?」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什麼形象……」

  在賀輔跟夏斗拌嘴之際,彩欣端著茶靠了過來。她邊分送著茶邊說道:「不過真沒想到耶,添賓警官老家竟然是溫泉旅館。」

  「小型的啦,不是那種高樓大飯店。」添賓啜了口茶後續道:「從我出生前就開始經營,連我的名字都是希望招攬客人咧。」

  原來不是天兵的意思嗎?在場的眾人不約而同閃過這道疑問,但也心照不宣地沒說出來。

  為了別讓尷尬的氣氛繼續擴散,夏斗作勢咳了聲後問道:「所以你們這週末有空嗎?一起去泡個溫泉如何?」

  「我跟家裡打個電話,算大家親友成本價就好。CP值很高的。」

  「嗯……」

  賀輔忍不住皺起眉頭:儘管溫泉讓他心動到不行,價格也確實實惠,但前陣子才為了把涵瀅配音的新卡抽回來又課了幾單,手頭實在說不上寬裕。而且讓他頭疼的不只如此。

  「呀,不知道今年事務所的員工旅遊要去哪裡呢!好期待!」

  彩欣交握著雙手、純真地笑著,同時朝錦懋送了個眼神,而他也明瞭地馬上接話:「最近天氣變涼了,想去泡溫泉呢!」

  「你們兩個,別把員工旅遊說得理所當然啦。」

  「咦?所以我們在這裡打工沒有薪水,連員工旅遊都沒有嗎?」彩欣一手揪著胸口,眼眶微微泛著淚,一秒化身悲劇女主角,盯得賀輔罪惡感橫生。

  「也、也不是這個意思……」賀輔搔著後腦,低聲下氣地湊到添賓身邊:「哪,添賓,我們是朋友對吧?所以價格能不能──」

  「呵呵,真的已經是成本了啦。」

  「我說你……」夏斗不忍直視地別開臉:「你難道都忘了之前為了免費住宿搞出件多大的事件了嗎?」

  「可是從結果來看,那次可是立大功了耶!」「鈴──」

  就在此時,事務所的電話突然響起。還在吹噓的賀輔志得意滿地將其接起:「喂?賀輔偵探事務所,竭誠為您──」

  不料他的神色霎時垮了下來,任誰都能看出他此刻冷汗直流:「啊,房東太太──什麼?妳週六傍晚要親自來?唉呀,您平常住外縣市,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是、是,房租我會盡快準備好。」

  「喀啦。」

  在賀輔掛上電話後的數秒間,空氣彷彿凝結。只見他深吸一口氣,僵硬地回過頭,隨即像是什麼都沒發生般,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決定了,這個週末我們跑路──我是說,去員工旅遊吧!」
.
作者補充:
  Case 4中的賀輔太認真辦案(?),作者都快忘記他平常到底有多鏘多廢柴了。有工作在身時還是有點矜持的,果然只有在喜劇日常的Break時才能看到賀輔的真面目(X)
  論夏斗對披薩的心理陰影面積有多大;我也不是很想知道豬排蓋飯口味的披薩是什麼魔鬼料理(
  順帶一提,夏斗拿出的溫泉旅館優待券其實是回收Break 1的伏筆──對,那張優待券到現在都還沒用。
  添賓老家是溫泉旅館這個設定從《Math Server》就有了,只是沒想到《Math Server》的主角群們還沒去泡溫泉,《魔都妖探》的大家就捷足先登了,感謝從來沒有正式登場過的房東太太的助攻(?)。
  雖然工作狂(?)夏斗終於主動休假,但帶上賀輔一行人的他真的有辦法休息嗎?危機(?)四伏的溫泉旅行參加者還沒到齊,請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帶我去看棒球賽)是北美職棒的代表歌曲,時至今日每當打到第七局都會在休息時讓現場觀眾大合唱。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賀輔跟夏斗鬥嘴的時候都好好玩wwww
有種歡喜冤家XDD
2021-10-31 00:26:15
伍德‧瓦懷特
儘管如此,需要辦正經事時兩個人還是很信任彼此呢,果然是好朋友XD
2021-10-31 04:09:04
九方思想貓
豬排蓋飯Pizza太凶悍了,就連跨國詐首都不是對手ww
2021-11-01 11:38:17
伍德‧瓦懷特
跨國詐首:「你們國北市警根本違反人權──不,想出這種披薩的人根本反人類QAQ」
2021-11-01 13:32:33
雜魚小說家秋茶
看前半我還以為是兩位刑警的溫泉之旅
2021-11-07 12:52:45
伍德‧瓦懷特
就兩位刑警去泡溫泉,各位讀者會想看嗎...
如果會的話下次也是能這麼寫啦(X?)
2021-11-07 14:39:08
ソケノ‧諾
我也以為添賓其實是天兵ww 不過夏斗連作夢都在辦案(?),真的是辛苦啊
2021-11-08 19:04:52
伍德‧瓦懷特
哪有父母會給孩子取個天兵的名字,一定是有原因的。至於聽起來像天兵,大概是世(作)界(者)的惡意(X)
夏斗真的是很認真工作,隔壁棚偵探可以學一下嗎(欸)
2021-11-09 02:21:02
悠閒紅茶
這裡是剛放寒假準備慢慢看小說的紅茶:請問看到浴衣彩欣登場的機率大概是多少?沒有99%紅茶可是不看的喔!
2022-01-19 17:59:54
伍德‧瓦懷特
如果邊連載邊追的話,伍德可以視情況微調,不過已經連載完就成定局了XD
2022-01-20 06:0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