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Case 8 預告

伍德‧瓦懷特 | 2023-08-12 15:01:02 | 巴幣 466 | 人氣 327

完結Break 7 遵命,大小姐
資料夾簡介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綁架彩欣?究竟幕後黑手是誰?與此同時,賀輔在面對生命中最大(?)危機時也和他人巧遇。究竟兩段相遇牽扯出什麼樣的過去和未來?

Case 8預告:

  「今天也好閒啊。」
  事務所內的賀輔雙手枕在腦後,看著下雨的街景,在辦公椅上打了個大哈欠:「看來是不會有委託了。」
  正當賀輔以為能再度悠哉度過一天,手機卻突然響起。
  「嗯?彩欣呀?妳不是跟系上教授去實地考察──什麼?有人受傷?還在密室裡?」

  彩欣的妖狐學長,拓彌拿著筆記本、微笑解釋著:「所以照事前發的資料,我們這次要記錄占卜師『玄黃妙尊』的占卜過程,還有隔天他半年一度的修行過程。」

  ──本以為會是一趟學習之旅,卻因突來的事件風雲變色。

  「學、學姊!怎麼會這樣?」
  彩欣的學姊傷痕累累地倒在僅有通氣窗的石室內,而在眾人開門後,迎來的卻是更不可解的狀況:和學姊一同被關在石室內的加害者竟然憑空消失。
  「老師在哪裡?為什麼不見了?剛才大家不是都看到了嗎?」
  
  「總而言之先送學姊去醫院才行!」「沒辦法!」
  彩欣硬是逼自己穩住陣腳,身後一位中年女性卻潑了冷水:「我去看過了,上山那條路因為剛才的土石崩落被封住了!」

  ──被困在山莊的眾人,沒有停止的事件。

  「又、又是密室?」「可惡......」
  在破門而入的賀輔和拓彌面前,是倒在地上、已無氣息的被害人,而唯一的鑰匙正握在他的手中。
  「犯人又從小窗消失了?」

  ──除了事件,層層危機也逼近賀輔。

  賀輔擤完鼻涕,難掩頭疼地摀著額頭:「慢、慢著!我的『測謊』失效了!」

  「原來如此,你是那麼看彩欣的啊。」拓彌背倚著牆,挑起眉毛看著賀輔:「那我就告訴你了──我喜歡她。我會解決這起案件,再把她追到手。」
  「你、你這狐狸精!」
  
  ──動機未明的讖詞、在密室內來去自如的兇手。測謊能力失效的賀輔是否能撥開案件的重重迷霧、識破真相?

  魔都妖探 Case 8《Oracle of Vanishment》(雲隱的讖詞)

  彩欣在屋簷下、一手握在胸前、低著頭靦腆說道:「我......在案件發生後,其實一直很不安,所以賀輔先生你能來,真的──」
  賀輔一手插在口袋,故做帥氣地笑了聲:「傻瓜。妳都求救了,我當然會馬上趕到呀。」
  
  ──Coming in the near future!
.
作者補充:
  讓各位久等了,這次是久違的推理,沒錯,那個標籤回來了。伍德覺得不寫一下,大家都要忘記賀輔是偵探,而不是無所事事的無業遊民(欸)。這次的賀輔除了事件,一直仰賴的外掛(X)測謊能力也會因某些原因失效,加上拓彌學長的宣戰,究竟賀輔能不能好好宣示一下主角地位呢(O?)

  大綱已經寫完,詭計當然也設計好了,屆時也請大家多多指教。至於會是下禮拜還是兩個禮拜後連載──我會盡量努力Orz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密室,看來能孤男寡女的機率變高了(´∩ω∩`)
大家都知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會發生什麼事,賀輔要加油諾ᕕ ( ᐛ ) ᕗ
2023-08-12 19:29:32
伍德‧瓦懷特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那當然是變成密室殺人案啊,這可是推理作品耶(X)
2023-08-12 23:20:01
冬飄桂
居然是經典推理場景 [e38]
本回彩欣股要上漲了嗎
2023-08-12 20:07:02
伍德‧瓦懷特
伍德偶爾還是要寫一下推理,不然說自己寫推理的會很心虛(欸)
各家股票輪流上漲,你伍德也是很愛炒股──等等,這部作品原來是炒股作品嗎(X)
2023-08-12 23:20:57
夜梓的臨殃
又可以看到推理場面了!(歡呼
2023-08-12 20:59:09
伍德‧瓦懷特
要是能讓大家喜歡就好XD
要寫推理我不知怎地就有點擔心,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XD
2023-08-12 23:21:48
十鳶
(浮出水面
終於! 預告來了!! 復活!
密室 是能歪歪還能壞壞 然後更壞壞的場景XDD
2023-08-13 10:08:15
伍德‧瓦懷特
在密室裡搞密室殺人的確是很壞的場景(O?)
2023-08-13 15:10:13
悠閒紅茶
「讓各位久等了,這次是久違的推理」,為什麼紅茶總覺得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呢XDD
可是紅茶得說,狐狸揉起來的感覺很棒耶wwww
考慮到狐狸也是犬科,彩欣好像很受犬系妖怪的歡迎耶XDDD
不過話說回來,土石流什麼的,感覺只要彩欣出手就能解決了?作者要怎麼處理這個嚴重的Bug呢(欸)
2024-01-20 02:12:51
伍德‧瓦懷特
Case 7雖然不是沒有推理,但還是集中在動作戲。Case 8可是很認真寫本格的,看來Case 9又要回去寫動作了嗎(欸)
原來彩欣專門吸引犬科嗎XD
然後彩欣的戰力設定是會隨著劇情浮動的(?)
2024-01-20 21:5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