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8-6 此刻能做與想做的事情

伍德‧瓦懷特 | 2023-10-14 16:49:16 | 巴幣 264 | 人氣 245

連載中Case 8 雲隱的讖詞
資料夾簡介
跟著教授一同上山訪問占卜師的彩欣等人竟遭逢事件。接到求救電話的賀輔是否能在重重危機下撥開案件的迷霧?

15
  嵩程和慧芸本要將受傷的妍華送往醫院,不料下山的唯一路徑被土石流截斷,讓兩人不得不折返回別雲莊。
 
  在拓彌將依舊昏迷的妍華揹回主屋內時,彩欣主動提議讓妍華待在她的房間,一來在一樓省得上下樓麻煩、二來有人在也較好照應。
 
  在婉臻和依敏的協助下,彩欣勉強替學姊包紮好傷口。所幸傷口也不深,出血也逐漸止住。
 
  彩欣抹去額頭上的汗水,忍不住回望妍華一眼:「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見依敏微微點頭,彩欣才推開房門,外頭走廊上的拓彌立刻湊上來關心。彩欣輕嘆一口氣道:「先讓學姊在我房間休息,之後大家輪流照顧她吧。」
 
  「當然!」「唉,這下有點麻煩咧。」
 
  就在此時,嵩程和秉燁一同從客廳走了過來,前者面色凝重,後者則是噘起嘴抱怨著。
 
  彩欣隨口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剛才慧芸姐打電話聯絡,說是路最快明天才能通。」秉燁搔著後腦,望著彩欣房內窗外的雨勢:「本來以為今天傍晚就能回去的。」
 
  婉臻一手握在胸前嘆道:「那我們今晚不就得住這裡了嗎?」
 
  秉燁點頭後,又突然咧嘴一笑:「沒錯──啊、他們有說今晚住宿不收錢就是了。」
 
  「那就好,但還是得聯絡家裡和公司。」
 
  見婉臻快步走出彩欣房間,秉燁也才突然想起:「我也要趕快跟球團說呢。」
 
  拓彌皺起眉頭確認:「那……吃的沒問題吧?」
 
  「說是才剛大採購過,至少到明天不用擔心。」嵩程一手插著腰,表情依舊嚴肅,似乎已受夠接踵而來的事件:「你們有需要聯絡的,也趕快去吧。」
 
  彩欣一聽立刻雙手一拍:「對喔,明天的課要請假!」
 
  「現在大學生有在請假?」「彩欣她可是我們系上的才女咧!」
 
  聽到秉燁隨口調侃,拓彌馬上笑著附和,讓彩欣害臊地喊了聲:「學長!」
 
  「你們……為什麼可以這麼若無其事啊!」
 
  原先安靜的依敏突如其來地一吼,讓還在笑鬧的眾人霎時禁聲。她也不管眾人視線,眼角閃著淚光抱怨著:「明明都還不知道妙尊在哪裡,他可是攻擊了學姊耶!要是他也來攻擊我們怎麼辦?」
 
  「依敏──」「到底為什麼能這麼悠哉?」
 
  彩欣本想伸手關心,手卻反而被依敏撥開。依敏轉過身,有些歇斯底里地說道:「不管了!我要躲在房間裡,應該比較安全吧?要吃晚飯再叫我!」
 
  「等、等一下!」「咔!」
 
  依敏絲毫沒理拓彌的叫喚,逕自走入自己的房間,還大力地關上門,讓在場眾人面面相覷。而儘管充斥著尷尬的沉默,眾人卻感覺彼此想的都是同個念頭,直到秉燁愣愣地開口。
 
  「在推理小說中,這樣的人都會變成被害人吧?」
 
  彩欣忍不住扶額:「拜託你別說出來……」
 
  「那麼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很明確了。」拓彌的目光掃向大門,充滿幹勁地用手捶了下另一手的手掌:「去調查現場,在學姊醒來前就解決這起事件吧!」
 
16
  「煩死了,為什麼我非得陪你們這些人玩偵探遊戲不可?」
 
  在細雨中,走在通往修行室路上的庚魁忍不住碎念著。走在他後頭的是興致昂昂的拓彌、若有所思的彩欣,以及不放心兩人而跟上的嵩程。
 
  「這不是遊戲,也不是鬧著玩的。」拓彌一手撐著傘,不服輸地頂了回去:「難道你一點都不好奇修行室那時發生什麼事嗎?」
 
  「等那丫頭醒來不就知道了嗎?」
 
  「庚魁先生,先不論學姊受傷的事情。」彩欣也忍不住皺起眉,壓抑住怒火問道:「現在妙尊下落不明,你為什麼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
 
  「妳這問題什麼意思?」庚魁一聽突然停下腳步,讓兩人霎時明白自己說得太過火。而他回過身,提高音量吼道:「我哪有不緊張?要不是為了接待你們這群客人,我早就到處去找他了!」
 
  「是他們兩個說得太過頭了。」嵩程馬上湊到中間,向庚魁稍稍頷首:「但是大家也只是想趕快解決問題而已,還請你別介意。」
 
  庚魁只哼了聲、並未多說,而彩欣和拓彌也悻悻然住嘴。四人在沉默中走向修行室,卻在到達門前的斜坡時,聽到後頭傳來一陣呼喊。
 
  「你們要去修行室嗎?」婉臻穿著透明的輕便雨衣沿路跑來,她按著膝蓋、微蹲著問道:「可不可以讓我也跟著?」
 
  「隨便你。」庚魁回過頭,隨口說道:「喘成這樣,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沒、沒關係,我沒事。」
 
  婉臻儘管因為剛跑來而喘著氣,仍急忙跟上眾人腳步。彩欣雖好奇她為何這麼趕,但一時也不知道從何問起,只好默默讓她跟著。
 
  修行室維持著稍早眾人離開時鎖上的樣子,裏頭一點動靜都沒有。庚魁打開掛鎖,門內依舊空無一人。
 
  才剛推開門,婉臻連雨衣都沒脫,就急著張望四周,隨即在傾倒的置物櫃旁蹲下身,撿起自己的泰迪熊。
 
  「太好了……」儘管熊上沾著些許灰塵,婉臻仍將其擁入懷中,原先擔心的表情也才稍稍放鬆下來。
 
  庚魁在一旁補充道:「以往妙尊都會先加持各位的物品,你的東西應該也有加持。」
 
  「那就好。」
 
  婉臻微微頷首站起身,反倒是嵩程彎下腰,拾起地上一個陳舊的棒球手套:「這個應該是秉燁選手的吧?順道幫他帶回去好了。」
 
  拓彌興致昂昂地端詳著職業選手的球具,但除了上頭的簽名外,他也看不出什麼差別。
 
  置物櫃旁只散落甜點的包裝。彩欣順手將景象拍了下來,隨即轉向牆上的法陣,並比對著地上之前妍華倒地處的圖案。兩者幾乎一樣,但後者因為之前眾人將妍華救出的風波而被被踩得略為紛亂。
 
  彩欣順手擦了地上的法陣邊緣,並湊到鼻子旁:還好不是血,應該是油漆或顏料吧?
 
  「這個法陣是發光之類的功能吧?」嵩程一手撫著下顎,看著牆上的圖案喃喃說道。
 
  「沒錯。」彩欣點頭附和後以只有兩人能聽到的聲量續道:「不過妙尊和學姊都不是妖怪,平常也沒辦法啟動法陣吧。」
 
  「妖怪呀……」嵩程將目光瞥向走到窗旁的拓彌。
 
  彩欣暗暗想道:從來到別雲莊後,學長就沒向任何人透漏自己妖狐的身分,在場也沒有其他妖怪。這麼說這些法陣就只是裝飾用的嘍?
 
  「吶,彩欣,妳過來看看。」
 
  見拓彌招手,彩欣走到他旁邊,從僅比頭大一些的窗戶望了出去:「唔哇,好可怕!」
 
  也難怪彩欣嚇得退了幾步:通氣窗的外面是陡峭的懸崖,往下能看見遠處流動的溪水及岸旁的樹林,還能微微聽見潺潺的流水聲。
 
  「這樣看來也不太可能從這裡出去。」拓彌說完後見彩欣頷首附和,隨即話鋒一轉:「那麼就剩下──」
 
  拓彌邊在空無一物的牆上摸來摸去,邊自信地宣告著:「一定是哪裡有密道通往外面啦!」
 
  庚魁見狀不禁搖頭:「沒有這種東西,少在那無理取鬧!」
 
  嵩程難得和庚魁想法一致,不禁雙手抱胸嘆了口氣。一旁的彩欣也附和著:「就算妙尊從修行室的側邊出去,那時依敏站在門外,應該會注意到才對。」
 
  「可是妙尊就是在我們眼前消失的啊!」拓彌先是苦惱地哼了聲,但馬上靈機一動:「對了、彩欣!妳不是在偵探事務所打工嗎?妳怎麼看?」
 
  「我只是助手而已……」彩欣有些尷尬地捲著髮尾,眼角注意到婉臻和庚魁聽到消息都難掩驚訝,後者更是回想起事發時彩欣下指令的模樣,霎時理解為何她能想這麼多。
 
  然而此刻的彩欣只能一手握在胸前,難掩不甘地說道:「現在還是沒有頭緒。」
 
  拓彌雙手叉腰,語氣中滿是煩悶:「但是一切一定會有合乎常理的解釋才對。不想通這點,就找不到妙尊人在哪呀。」
 
  「是、是啊……」
 
  彩欣嘴上雖附和著,但不光是越調查越搞不清楚的謎題,想起現在被困住的處境和傷了人後就不知消失到何處的妙尊,她心中的不安就微微作痛。
 
17
  「學姊……」
 
  回到別雲莊後,彩欣獨自在房間照看著依然昏迷的妍華。儘管出血已經止住,學姊的胸膛也規律地起伏著,彩欣還是難掩心煩意亂。
 
  她走到門邊,對面依敏的房門依舊緊閉,讓她不禁嘆了口氣:事件發生後,依敏就有些歇斯底里,而自己也不是不能理解。現在眾人被土石流困在這裡,還有位襲擊學姊卻不知所蹤的人在外逃竄,說自己一點也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
 
  這時如果是賀輔先生會怎麼做呢?彩欣想到這,卻又猛然回過神:為什麼這時候會想到那個廢柴嘛!就算這種時候,他一定也會嘻嘻哈哈、像平常那樣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吧?看了就想叫他認真一點,但是──
 
  彩欣微微低下頭、抿著嘴想道:那副樣子又讓人覺得很安心。明明吊兒郎當的,該調查時卻也全力而細心地投入。看起來不太可靠,但最後總能把謎題都解開。
 
  回過神來時,彩欣已拿起桌上的手機並走出房門。她將頭探入客廳,只見秉燁在沙發上翹著腳,也不知道有沒有在看電視上的新聞。而拓彌則坐在另一張沙發,正聚精會神盯著手機瞧。
 
  「學長,現在有空嗎?」「有呀!」
 
  見拓彌喜孜孜地站起身走來,彩欣微笑著問道:「能不能幫我看一下學姊?我出去打通電話。」
 
  「當然沒問題。」拓彌連連點頭,同時輕聲叮囑:「等等我來看就好,妳也休息一下──」
 
  「謝謝學長!」「啊……」
 
  不料拓彌話都沒說完,彩欣就急著轉頭往大門走去,讓他一臉悵然若失,全被一旁憋笑的秉燁看在眼裡。
 
  彩欣走出大門,從手機通訊錄上找出熟悉的名字後撥出電話。不出一會,話筒另一頭便傳來賀輔的問候:「喂?彩欣?妳不是跟教授到山上──」
 
  「賀輔先生,我這裡出事了!」「妳說什麼?」
 
  彩欣像是找到救命索般,一方面鬆了口氣,一方面又急著詢問賀輔的意見。賀輔的聲音從未像此刻讓她覺得如此安心。即便沒看到臉,彩欣彷彿能感受到賀輔收起平日的懶散,正仔細地聽她陳述事發經過。
 
  「原來如此,的確很奇怪。雖然有開口,但人根本無法通過,近乎是密室呀。」
 
  賀輔思索了一陣,明快地續道:「總之我了解了。妳先注意安全。」
 
  「等一下,賀輔先生!」「怎麼了?」
 
  彩欣以為賀輔要掛電話,急忙叫住他,但話到喉頭卻又不知從何說起。她支支吾吾好一陣,才終於壓抑下無謂的自尊:「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賀輔乍聽還摸不著頭緒,彩欣也急忙解釋道:「就是──發生了事件、被困在案發現場,還不知道兇手在哪裡,我到底該怎麼做?」
 
  「會怕嗎?」
 
  彩欣被冷不防一問,好勝心不允許她承認。而賀輔沒聽到回覆,只悠悠說道:「會怕的話就什麼都不要做、不要落單,跟大家一起行動就好。」
 
  「可是──」「可是要妳什麼都不做,太難為妳了吧。」
 
  賀輔彷彿預知彩欣的反應,笑了聲後壓低聲線,真摯地宣告。
 
  「只要做妳此刻能做的事情,還有想做的事情就好。」
 
  「呵呵,什麼嘛,說了跟沒說一樣。」
 
  彩欣不禁噗哧一笑,內心的陰霾彷彿跟著一掃而空。她揣想著話筒另一端的賀輔說不定正露出自討無趣的表情,本想再捉弄,卻還是直率地回道:「但是說得沒錯,謝謝你。」
 
  「這麼見外。」賀輔難掩害臊地嘟噥著,旋即話鋒一轉:「那先這樣啦!在我過去前小心安全!」
 
  「欸?我剛才就說下山的路被土石流擋住了啊!」
 
  「只是擋住,又不是斷掉。」賀輔說得雲淡風輕,彷彿只是要過馬路一樣:「就算斷掉總會有辦法的啦,晚點見!」
 
  「什麼、賀輔先生你別──」「嗶!」
 
  彩欣說到一半,通話就戛然而止。她看著手機螢幕,一時難以置信:不會吧?賀輔先生要來?那可是土石流耶?只是說著讓我放心的吧?
 
  彩欣推開大門,先不論賀輔說要來是真是假,想到剛才的對話內容就讓她不禁微笑:此刻能做的事情呀,說的也是。不管是旁觀或坐以待斃都不是我的風格呢。
 
  「喔?彩欣小姐?」
 
  從走廊的另一端,慧芸用托盤端著好幾個碗緩緩走來:「來得正好,我把昨晚的甜湯又熱過,想說給大家當點心。」
 
  「謝謝。」彩欣順手接過碗,啜了口綠豆湯:「好棒,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那就好。」慧芸聽了不禁眉開眼笑,但馬上又嘆了口氣:「沒想到大家會被困在這裡,我能做的也就這些事了。」
 
  「別這麼說。下不了山又不是妳的錯。」彩欣順口安慰後,決定話鋒一轉,裝作不經意地說道:「只是真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妙尊昨天給人的感覺不像會做出襲擊學姊那種事。」
 
  「就是說。」慧芸輕輕頷首道:「我雖然不常和他交談,又都是透過紙筆或平板,但感覺是個很客氣的人。」
 
  「咦?你們平常不是住一起嗎?」
 
  「是沒錯,但他平常幾乎都待在房間裡,連門都很少出。」慧芸透過樓梯望向妙尊房間所在的二樓:「起居也都是庚魁先生和妍華小姐負責的。」
 
  「說到他們兩位,他們有親戚關係嗎?不然怎麼會住在一起呢?」
 
  「應該沒有吧。只是從我半年前來這裡工作後,就一直是現在這樣。」慧芸回答完,突然會意過來,笑咪咪地反問:「你們社團課調查要問這麼細?」
 
  「啊、沒有啦,只是我自己好奇。而且不是社團,是專題課。」彩欣乾笑了幾聲,連忙轉移話題:「我跟你去送綠豆湯吧,不然都要涼掉了。」
 
18
  除了在客廳看電視看到打盹的秉燁,以及在彩欣房間幫忙照看妍華的拓彌外,其他人都待在自己的房內休息。慧芸和彩欣陸續將點心分發給眾人。就連將自己關在房內的依敏聽了彩欣的聲音,都探頭收下甜湯。見依敏表情較剛事發時和緩不少,彩欣也放心了些。
 
  分送完畢後,彩欣回到房內和拓彌換手。在拓彌到門外透透氣之際,彩欣則坐到書桌前,拿出常用的小筆記本,開始整理起事件經過。
 
  彩欣聚精會神地記錄著,也不知過了多久,幾聲敲門聲將她喚回現實。
 
  「彩欣,是我!」「學長呀,請進!」
 
  才剛開門,就見拓彌換上昨天穿的灰色襯衫,隨口問道:「妍華她還沒醒來嗎?」
 
  「是呀,希望沒事才好。」彩欣回頭望了眼床上的學姊:「學長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只是想說都沒人能說話,有點無聊。」拓彌一手搔著後腦,眼神溜了溜,若無其事地問道:「你剛才在寫筆記?」
 
  「在整理來之後,到剛才事發的經過。」彩欣順手拿來筆記,靦腆地笑了下:「我是想,既然對妙尊為什麼消失沒有頭緒,就先別鑽牛角尖,從頭整理注意到的細節和線索,說不定會有什麼幫助。」
 
  「真的像個偵探一樣呢。」「不是啦,這只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嘛!我打工的老闆說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就盡力做能做的事情。」
 
  拓彌半開玩笑、半佩服地說著,讓彩欣又害臊地解釋。他隨即恢復認真的神情,深吸了口氣才開口。
 
  「吶、彩欣,你昨天傍晚說有喜歡的人,該不會是──」「呀──」
 
  不料拓彌話都沒說完,一聲尖叫就劃破兩人間的尷尬。他們不約而同看向聲音的來源,隨即倏地轉過身。
 
  「是依敏的房間!」「怎──唔哇!」
 
  拓彌手還沒碰到門把,依敏就從中奪門而出,恰好和拓彌撞個正著。讓拓彌撫著被撞的部位唉了聲。
 
  「彩欣、學長!」依敏則看來驚魂未定,指著房內窗戶的手指仍止不住顫抖:「剛、剛才窗外有奇怪的人在盯著我……」
.
作者補充:
  這次的字數又比平常(?)多了一些,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寫比較偏本格的案件要找爆點就要隔多一點的篇幅呢。另外之前用AI畫了一堆《魔都妖探》好像能用的封面圖(不過沒空間塞標題QQ;可以點我),不知道該不該換呢XD

  由於下山的路途被土石流擋住,眾人只好回到別雲莊內。被圍困的壓力讓依敏忍不住將自己鎖在房內──不過都已經有人吐槽這樣會變成被害人,你伍德大概就不會讓她便當,一開始吐槽套路時就喜歡反套路(欸)。另一方面,眾人也再次搜查修行室,究竟從中又隱藏了什麼線索。

  彩欣在整個過程看似很冷靜,內心還是多少不安的。她好強的個性不允許自己在大家面前懦弱,甚至希望對現場有主控權,但要是有人能依靠,彩欣也會毫不猶豫尋求協助。雖然賀輔看似帥氣(?)地告訴彩欣做自己能做和想做的事情就好,但作者還是要提醒大家,在他說出這種台詞前,正在事務所和金毛耍廢看粉絲專頁──對,和8-1接起來了。說起來伍德在寫那句「彷彿只是要過馬路一樣」,仔細一想,現在過馬路好像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情(X)。
 
  那麼在彩欣和拓彌整理案發經過之際,依敏的房外疑似出現了神秘人物,難道失蹤的妙尊出現了?眾人是否能抓住他?請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順道幫老是被斷法的拓彌學長QQ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是意外,我在手機選項內沒有顯示出這個,不好意思諾( ´・ω・`)
2023-10-14 20:37:07
伍德‧瓦懷特
其實最主要又是正面照,愛茵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D
2023-10-14 20:38: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想我懂了ww(´∩ω∩`),這告訴我們要先開全圖確定沒問題才能安心上傳₍ᐢ• ·̫ •ᐢ₎
wwhttps://media.tenor.com/9yVaQ1AQQzMAAAAC/teddy-bear.gif
2023-10-14 20:42:06
伍德‧瓦懷特
沒事,大家保持一顆莊重的心(O)
2023-10-14 20:48:47
小蛇hebi(詩音)
或許國北市的馬路比台北市安全(X
2023-10-14 23:04:47
伍德‧瓦懷特
國北市的居民和氣場都那麼鏘,怎麼想都比較危險(O?)
2023-10-14 23:07:25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可惡這章有點閃[e5] 感覺彩欣股大好啊
賀輔直接趕過來也太帥了吧
既然是反套路,不是下一個受害者那就是犯人了吧(等等)
2023-10-15 12:26:41
伍德‧瓦懷特
偶爾還是要給賀輔帥一下的(O)
賀輔:「暴風雨山莊什麼的擋不住我啦,想進去就進去。」(X)
原來是這種反套路,我都沒想到XDD
2023-10-15 13:16:25
悠閒紅茶
雖然伍德這麼說,但依敏成為第二被害人的可能性還是不為零啊ww
拓彌學長的施法一直慘遭打斷,究竟何時才能順利放出招式來呢XDD
彩欣的好強和脆弱都很喜歡呢,雖然在被伍德提醒後,紅茶才想起賀輔在安慰她時正處於耍廢狀態就是了XDDD
2024-01-20 02:15:23
伍德‧瓦懷特
怎麼好像不只一位讀者認為依敏會變成被害人XDD 你伍德不喜歡發女生便當(O?)
拓彌各種被斷法,還是放棄,還是改對賀輔詠唱吧(欸)
當時的賀輔:「我創了粉絲專頁喔,啊宣傳是要寫什麼?」(
2024-01-24 22:0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