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On Air (4)

伍德‧瓦懷特 | 2021-10-23 14:29:45 | 巴幣 2156 | 人氣 554

完結Case 4 賽蓮女妖的沉默
資料夾簡介
聲優兼歌手的女星屢屢收到恐嚇信函,身為粉絲的賀輔義不容辭接下委託。不料事態卻在眾人各懷心思和暗藏的惡意中變得越來越難以收拾...

  (建議先閱畢Case 4,但並未洩漏Case 4劇情)

  「各位聽眾大家好!」
 
  「歡迎收聽今天的《魔都妖探On Air》!」
 
  隨著直播開始,鏡頭前的彩欣和錦懋不約而同微笑著朝鏡頭招手。
 
  錦懋一身淺藍色襯衫,難得抓了頭髮,舉手投足都能看出他亟欲耍帥:「今天的特別企劃是──」
 
  「亞馬諾兄妹的心動危險戀愛聊天室!」
 
  彩欣穿著粉紅色小洋裝,紮著馬尾,滿臉笑容看來活力四溢:「啊,今天的節目除了廣播之外,還在Pacebook上全程直播──其實要直播讓我有點緊張呢。」
 
  「呵呵,我也是。但是想到可以跟我最親愛最可愛的妹妹一起直──唔唔!」
 
  「據說是上次賀輔先生跟萊昂的直播大受好評,才改成這樣的呢。」彩欣一手摀住發言險些爆走的錦懋的嘴,連忙轉移話題:「今天的節目裡,我們收到了來自國北市各地的戀愛煩惱,就由我們兄妹來當你的戀愛諮詢師吧!」
 
  「那麼就先來看第一張卡片。」
 
  錦懋被鬆開嘴,喘了幾口剛沒吸到的氣後才從桌子下拿出一疊卡片:「『我是個公務員,雖然我很喜歡這份守護市民的工作,但心裡也會想要有個伴。偏偏我每天都得加班,偶爾還得替朋友收爛攤子,根本沒時間認識女生。』」
 
  「嗯,總覺得是認識的人……」
 
  「夏斗警官──呀,我是說寄卡片來的聽眾,想必市民有你一定非常安心呢!」
 
  竟然說出來了。彩欣忍不住扶額,隨即轉移話題:「偶爾試試跟長官說不要加班,走出去認識女生如何呢?」
 
  「那好像也不是我們能幫忙的……」錦懋一手撫著下顎思索了幾秒:「如果不想辭職的話,只能考慮職場上碰到的女生了吧。」
 
  「或著,把眼界放寬一些,考慮男同事看看?」「欸?」
 
  相較於一臉難以置信的錦懋,彩欣倒是想像著畫面,還不禁噗哧笑了聲:「好的,我們來看第二張卡片。『我的妹……』」
 
  才唸到一半,彩欣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我的妹妹真的好可愛!她是世界上最棒的妹妹!雖然打人有點痛,但是既聰明又充滿活力。如果她交男朋友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妹控要有限度啊!」
 
  「啊,這點我實在感同身受!我沒辦法想像彩欣交男朋友的樣子。」
 
  「那是你想像力太貧乏吧?」
 
  「等、等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難道彩欣妳除了我之外,有其他喜歡的人嗎?」
 
  「為什麼有奇怪的前提啦!」
 
  「到底是誰,想搶走我最可愛的妹妹?彩欣妳有我就夠──※○&☆」
 
  「★◎*※……」
 
  直播畫面突然訊號不穩,依稀可見彩欣一拳揍飛錦懋,隨即斷訊。
 
  幾秒後訊號回穩,只見剩下彩欣一人面露笑容坐在位子上,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來看下一張卡片吧!『我有位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的女僕。她雖然很毒舌,但仍默默細心地完成工作。怎麼跟她表示謝意才好呢?』太好了!終於是位比較正常的朋友了。」
 
  「不是,現在的國北市裡除了女僕咖啡廳裡還有女僕?」錦懋邊掙扎著邊從桌子後爬了出來:「不過真想看看彩欣穿女僕裝的樣子呀,一定很可愛!」
 
  「等──亂說什麼啦哥!」彩欣噘著嘴,雙頰羞得泛紅:「還有導播你不要跟著舉牌起鬨!什麼『超過一百讚就列入下次考慮』啦!」
 
  在不斷高漲的按讚潮中,彩欣輕咳了聲,穩住情緒後續道:「從這位聽眾的信來看,一定很感謝、珍惜她的女僕吧!既然如此,就在她工作完後,坦率地感謝她如何呢?」
 
  「雖然對越親近的人可能越難開口,但愛一定要說出來喔!」錦懋也跟著點頭附和:「就像我對彩欣一樣──噗哇!」
 
  「好的,下一張卡片。」
 
  彩欣一掌遮住錦懋的嘴,面不改色地繼續主持:「『最近我秘密找了偵探幫我處理事情,起先以為他好像靠不太住,沒想到他用心地幫我把事情解決了。雖然我的行業不允許戀愛,但現在時不時想起他的我……是不是不小心戀愛了?』」
 
  「不允許戀愛的行業,最近又找了偵探?」錦懋一聽馬上會意過來:「我知道了,是──」
 
  「等一下,這個真的不能在直播節目裡說出來啦!」彩欣擋下今晚的娛樂頭條後,隨即雙手抱胸、板起臉:「嗯,寫信的這位朋友,你是不是也被吊橋效應給騙了呢?」
 
  「我聽過耶,是一起經歷過危險的人,將過程中的緊張誤認或轉化為對夥伴喜歡的感覺,對吧?」
 
  「沒錯!你跟那位偵探一起經歷過事件,要小心妳搞不好不是真的喜歡他喲!」彩欣連連點頭,彷彿還說不夠似地又補充道:「而且呀,我認識的偵探成天滑手遊,還會欠員工薪水,趕快把他忘記吧。」
 
  「那個,我們應該是幫人解決戀愛煩惱的吧?怎麼像是在勸人分手?」錦懋嘆了口氣後話鋒一轉:「也有可能是真的喜歡上了──怎麼了?」
 
  他話才說到一半,就注意到彩欣噘起嘴,一臉吃味,只好無辜地轉移話題:「那再來看一張卡片吧!『我是四處接案的偵探,最近接到一直憧憬的偶像的委託,還和她變得很親近,讓我超開心的!』」
 
  彩欣雙手抱胸,忍不住酸了句:「那麼喜歡就跟她在一起呀,哼。」
 
  「別這樣嘛,妳看看後半段。」錦懋邊說著邊湊到彩欣身旁,繼續念了下去:「『不過我的助手也很忠實地陪著我,有她在感覺很安心,讓我都不知道選誰比較好了。』」
 
  聽到這裡,彩欣不禁扭捏起來,她搔著微微泛紅的臉頰,本還想要道歉,豈料卡片上的最後一句話又讓她握起拳頭。
 
  「『請問主持人,我是不是應該選胸部大的?』」
 
  「賀輔先生你這個大色狼──」「怎麼就這時候特別誠實呀……噗嘻!」
 
  錦懋摀著嘴,本還想憋住笑,卻仍忍不住笑出聲,而此時彩欣一瞪立刻嚇得他安靜下來。
 
  只見彩欣拿出手機,露出滿面微笑,卻藏不住殺氣,對著攝影機喊道:「導播!可以現場Call-out賀輔先生嗎?」
 
  見導播連連點頭,彩欣便撥出電話,而不出幾秒攝影棚內就傳來賀輔的聲音:「喂?彩欣,怎麼了嗎?」
 
  「賀輔先生,你……你喜歡波霸嗎?」
 
  「我當然喜歡啊!你不是從以前就知道了嗎?」「喀!」
 
  賀輔毫不猶豫地回答後,電話就被無預警地掛斷。他納悶地望著手機螢幕,在排隊人潮中喃喃說道:「不是在錄直播嗎?突然問這幹嘛?」
 
  「87號,百香綠、加波霸,半糖去冰好嘍!」「好喔!」
 
  另一方面,攝影棚內掛斷電話的彩欣一臉不甘,她捂著起伏不大的胸口,先是沉默數秒,最後終於忍不住開炮。
 
  「不過就是胸部嘛,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稍微擠──」
 
  「唔哇哇,別鬧了,我們是普遍級的節目啦!」錦懋連忙伸出手想阻止:「就算妳只有A也是我最可愛的妹妹啦!」
 
  「我才不是A啦!雖然很靠近,但其實我是──」
 
  「哇哇哇哇!大家什麼都沒聽到!這段不能播,快剪掉、剪掉啦!」
 
  在錦懋使勁擋在彩欣面前之際,訊號又及時地不穩。過了約莫一分鐘後才見兩人坐在位子上,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不好意思,今天直播的訊號好像不太好呢,呵呵。」
 
  「我們來看今天最後一張卡片吧!」錦懋彷彿終於鬆了口氣般垮下肩,宣讀著內容:「『我是名業餘的小說家,覺得自己穿著打扮都有及格,談吐也算有料,外貌也不差,為什麼會找不到女朋友呢?』」
 
  「很常見呢,這種人。」彩欣點點頭後續道:「覺得自己條件還可以,為什麼沒有人暗戀──這問題要問你自己呀。妳有為了找女朋友付出過努力嗎?有認真去了解女孩子想什麼嗎?沒有的話為什麼女孩子要喜歡你呢?」
 
  「啊,彩欣……」
 
  「女孩子倒貼,還是天降女朋友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二次元啦!說到底,女孩子才沒那麼膚淺呢!」
 
  儘管錦懋示意彩欣看一下攝影機後面,但她仍忘我地繼續說下去:「如果連這樣的努力都不願意,那不是『找』不到女朋友,是『等』不到女朋友吧?」
 
  「彩欣,等一下啦!你看!」錦懋終於忍不住拍拍彩欣的肩,指著攝影機後面,而彩欣一看也傻住了。
 
  「咦?導、導播怎麼突然哭了?」彩欣看了眼手上的卡片,突然明白怎麼一回事:「難不成這張卡片……」
 
  兄妹兩人在沉默中對看一眼,隨即爭先恐後地大喊。
 
  「唔哇!對不起導播!我們講得太過分了啦!」
 
  「就、就是說!還是有很多人──像我就很喜歡導播你喔!所以拜託下次記得要發我們來上節目啦!」
 
  一陣兵荒馬亂終於在導播舉牌「我也愛著你們大家」後停歇。彩欣拉整衣裳,朝鏡頭甜美一笑:「好的,以上就是今天的『心動危險戀愛聊天室』!希望大家的戀愛問題都有被解決喲!」
 
  「與其說解決,不如說造成了更多問題吧……」錦懋苦笑著續道:「咦?導播又有話要說?『大家辛苦了,一起去員工旅遊吧!』好耶!」
 
  「員工旅遊呀,不知道事務所會不會有呢。平常連繳房租和發薪水都有困難了。」
 
  「嘻嘻,一直纏著賀輔哥帶我們去,他搞不好就會答應了喔。先想好要去哪裡吧!」
 
  同一時間,賀輔正拿著剛買好的飲料走在街上,一陣秋風吹來讓他突然打了個噴嚏。
 
  「唔,不知道是有人在想我,還是天氣真的變涼了哪。」
 
  賀輔吸了口飲料後,望著點綴著幾朵白雲的青空,嘴角不自覺地揚起:「突然想去泡溫泉了呢。」
.
作者補充:
  總覺得每次請彩欣和錦懋這對兄妹來上節目,內容就會變得難以控制。這兩人一起主持本身就是種放送事故了對吧(X?)
  至於他們朝思暮想的溫泉旅遊究竟能不能成行──敬請期待XD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錦懋又在妹妹面前作死了,我好興奮啊
2021-10-25 14:50:05
伍德‧瓦懷特
感覺錦懋自己也很享受那個過程(O?),真是對個性互補(?)的兄妹呢
2021-10-25 14:55:49
ソケノ‧諾
彩欣對夏斗警官的發言是否透漏了什麼不為人知資訊ww
全場兄妹的互動都很有趣呀
2021-11-08 01:25:19
伍德‧瓦懷特
夏斗:「慢著,我這樣算不算風評被害?」
賀輔:「終於知道我的心情了嗎...」
.
這對兄妹真的是會行走的放送事故,每次發他們來上節目都心驚膽顫XDD
2021-11-08 06:34:32
魚子壽司
意外(? 地是偵探類型的奇幻都市喜劇,看著看著還滿好的,case4 男主和偶像魅力爆發滿有趣,敲碗下一個case uwu
2021-11-18 09:21:04
伍德‧瓦懷特
還有Break 3,歡迎趁我在寫Case 5大綱時補(欸)
意外?那原本認為是什麼類型的呢XD
平常看你的評文或心得很嚴謹,這部作品能讓你喜歡真是太好了。會努力生下個Case出來的Orz
2021-11-18 10:27:09
魚子壽司
原本是以為是會有一點點hardcore的推理,但沒想到是搞笑成分居多的故事,與平日印象(?不同

看著故事寫得越來越好,還滿喜歡的
2021-11-18 21:31:14
伍德‧瓦懷特
那種寫實Hardcore的輪不到我寫啦,不少人寫得比我好太多了。這種輕鬆溫馨偶爾(?)略帶鏘感的風格才是我擅場。懸疑推理真的不必要恐怖或是賣弄悲情。
不過雖然這麼說,該推理的邏輯還是有注意過,不至於是胡亂寫的──吧。
聽到寫得越來越好很開心呢。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幾個Case下來把舞台架好了,要讓人物上場也比較能自由發揮吧,萬事起頭難呢。
2021-11-19 03:34:30
悠閒紅茶
波霸有波霸的好,珍珠也有珍珠的妙,心懷感激地接受才是正理,黑米豆腐~
導播別難過了,不然紅茶也會跟著一起難過的QAQQQ
2022-08-29 03:45:53
伍德‧瓦懷特
導播那段太硬派寫實,伍德寫一寫就哭惹(X)
2022-08-29 07:53: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