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8-5 數秒間的雲隱

伍德‧瓦懷特 | 2023-10-07 15:06:49 | 巴幣 148 | 人氣 199

連載中Case 8 雲隱的讖詞
資料夾簡介
跟著教授一同上山訪問占卜師的彩欣等人竟遭逢事件。接到求救電話的賀輔是否能在重重危機下撥開案件的迷霧?

12
  「學姊!」
 
  彩欣等人與庚魁在中午來到離別雲莊走路約十分鐘的修行室,卻聽見裡頭傳來妍華的慘叫。而彩欣和拓彌立刻從鐵門下的開口望了進去,只見妍華倒在修行室中央,妙尊則撲倒在她身上。
 
  儘管可見範圍不大,仍可看到妍華硬是壓住了妙尊的右手,而一把反射著金屬光芒的利刃掉在一旁。
 
  「到底怎麼了?」
 
  嵩程急得問了聲,彩欣才側開身子給他,同時解釋道:「學姊好像被妙尊襲擊了!」
 
  庚魁立刻皺起眉頭:「這、這怎麼可能?」
 
  修行室內的妍華難掩痛苦地呻吟了聲,隨即鼓足力氣喊道:「大家!妙尊他剛才突然──呀!」
 
  「總而言之快開門!」拓彌回過頭,看向顯然一臉狀況外的庚魁:「你有鑰匙吧?」
 
  「可是裡面是神聖的區域,只有妙尊跟──」
 
  眼見庚魁仍板著臉孔,拓彌忍不住拍了下鐵門吼了回去:「都什麼時間了還說這種話!學姊要是出事了怎──」
 
  「咚!」
 
  就在此時,門內又傳來物品傾倒的巨響,還恰好就倒在門上的開口之後,嚇得正想看清狀況的嵩程跌坐下來。
 
  庚魁嘖了聲,將盛著中餐的托盤隨手交給身旁的依敏,隨即從懷中掏出一把鑰匙,打開門上的掛鎖。
 
  拓彌見門被解鎖,打算一把推開門,卻感覺門被從後方堵住:「可惡!剛倒下那什麼東西?好重!」
 
  「大概是置物櫃,實心木製的。」庚魁也加入推門的行列,但仍忍不住埋怨:「那個櫃子可貴了,最好別弄壞。」
 
  拓彌邊使勁邊嘟噥:「說這什麼鬼話……」
 
  「你們兩個讓開!」
 
  見兩人還是難以推開門,幾步之外的彩欣大喊了聲,隨即快步衝上前,同時深吸一口氣:「看我的──」
 
  鐵門應聲而開,還能聽到後方櫃子滑動的聲響。而見彩欣一個女性就輕鬆推開兩個男性推不開的門,在場的眾人不約而同看傻了眼。
 
  彩欣和拓彌一入修行室,就見妍華已倒在房間中央,身上的長袍多處被割破,連同裡頭的肌膚也被割開,正分別滲著鮮血。妍華身下描繪著鮮紅色的法陣,和之前看到牆壁上所畫的如出一轍,彷彿是用她的血所描繪一般。
 
  「獻祭嗎……」
 
  彩欣的腦海中倏地閃過這個詞彙。眼前的景象飄散著一股詭異的美感,讓人看了窒息、卻又忍不住想多看一眼。而在拓彌提醒下,眾人才注意到更使人毛骨悚然的事實。
 
  「妙尊……怎麼不見了?」
 
  彩欣不由得倒抽一口氣,一手握在胸前、慌忙地張望四周:屋內除了剛才擋住入口的褐色無門木櫃外,並無其他家具或死角。出入口除了剛才眾人聚集的鐵門,只有對面牆壁上用來通風的小窗,就算是小孩都無法鑽過去。也就是說,在櫃子倒下到我們進門的短短幾秒內,妙尊從這間密室裡消失了──怎麼可能?
 
  「那、那個,學姊她沒事吧?」
 
  門外依敏顫抖的嗓音讓彩欣倏地回神。蹲在妍華旁的嵩程輕輕托起她的手腕,才鬆了口氣:「只是暈過去而已。」
 
  「但還是得趕快送她去醫院吧?」拓彌一手握著拳、忿忿地說道:「手腳到處都被割傷,看衣服上沾到的血,搞不好連身體都……」
 
  「先通知主屋的其他人。」彩欣儘管內心慌亂,仍強逼自己鎮靜:「庚魁先生,能請你打回別雲莊嗎?」
 
  「我沒帶手機。」
 
  彩欣忍不住嘖了聲,庚魁聽了也毫不掩飾地冷哼,目光在修行室中四處游移。在彩欣眼中,他的神情比起驚惶、更多的是疑問,但她無心追究,還突然靈光一閃。
 
  「學長!你昨天不是把影片傳給婉臻小姐嗎?」「不愧是彩欣!」
 
  拓彌用手捶了手掌,隨即撥給婉臻,並將手機遞給嵩程:「教授,能不能麻煩你?」
 
  嵩程微微頷首,向話筒另一端解釋。與此同時,拓彌按了幾下肩膀後說道:「彩欣,等等幫我撐傘。」
 
  還沒等彩欣開口,拓彌便深吸口氣,以公主抱之姿將妍華抱了起來。鮮血沾上了他的襯衫和長褲,但他絲毫不在意。
 
  見拓彌咬著牙、稍微吃力的模樣,彩欣本想幫忙,但他先搖了搖頭:「還行,我們先回主屋!」
 
  眾人走出修行室之際,始終站在門外的依敏見狀仍掩不住畏懼:「學、學姊。」
 
  彩欣邊撐開傘,邊確認修行室左右的草叢及前面的斜坡,同時思索著:看起來不像有能藏人的空間。在場要是有其他妖怪,拓彌學長和我應該都能感覺到。所以除了到來的我們,以及學姊及妙尊外,現場沒有其他未知的共犯,那妙尊究竟怎麼消失、又去哪裡了?
 
  「彩欣?」
 
  其他人都已動身,拓彌見彩欣若有所思,卻沒能把她喚回現實。
 
  彩欣回想起曾聽賀輔說起,到高中臥底時也曾碰到人從密室消失的事件,那時因為搜索不確實而讓對方有了藏身之處。雖然還不知道這次是怎麼回事,但是──
 
  「庚魁先生,請你先將修行室鎖起來!」「啊?」
 
  彩欣突然抬頭喊道,讓才剛走下斜坡的庚魁皺著眉頭回過身,她則繼續解釋:「要保持現場完整,而且要是有人還躲在裡面,就能趁機把他鎖起來!」
 
  「原來如此!」拓彌看著彩欣凜然的側臉,不由得一陣欽佩。
 
  庚魁則先是稍露不耐,思索數秒後仍走回門前,邊鎖起門邊嘟噥著:「隨便你們。」
 
13
  當眾人回到別雲莊時,屋內的眾人早已聚集到玄關。
 
  一看到遍體鱗傷的妍華,婉臻不禁掩嘴嘆道:「怎麼會這樣?」
 
  「妙尊不可能做這種事啊!一定有哪裡搞錯了吧?」
 
  秉燁搶先站到眾人前方,順手將妍華接到手中。讓手臂發痠的拓彌終於能甩手放鬆。
 
  「我們可是親眼看到的!」拓彌邊按摩著手臂邊解釋:「妙尊還從修行室裡憑空消失了!」
 
  「什麼?妙尊他──」「大家都回來了嗎?」
 
  就在此時,換上一身外出服的管家慧芸急急忙忙從樓梯上跑了下來,身上還背著兩三條大浴巾:「先帶妍華小姐去醫院吧。她的包包我也順道拿來了。」
 
  嵩程立刻舉起手:「我跟妳去。」
 
  「教授,那我也跟著──」「沒關係,我一個人就夠了。在這等我消息。」
 
  見嵩程回過身,拓彌本想跟上去,不料卻被一口回絕。
 
  慧芸則推開大門:「我先把車子開過來,再請──嗯?」
 
  「怎、怎麼回事?」「是地震!大家快抓好!」「好大──」
 
  慧芸才說到一半,先是聽到微微的震動聲,隨即便是一陣天搖地動。眾人無不馬上扶住一旁的牆壁或護住頭部,就連雙手抱著妍華的秉燁都用背抵著牆。別雲莊的梁柱嘎吱作響,幸好在長達半分鐘的地震歇下後仍舊屹立。
 
  彩欣感覺搖動終於停止,才睜開剛才緊閉的雙眼:「大家沒事吧?」
 
  「突然搖這麼大。」嵩程扶著鞋櫃站起身:「好、我們走吧!」
 
  秉燁和慧芸先後出門,沒多久便將妍華抱入後座,並由慧芸開車往山下開去。
 
  而看著轎車身影逐漸消失在山路間,走回大門口的秉燁忍不住嘆了口氣:「這次真多災多難。下雨也就算了,沒想到連妍華妹妹都受傷,還碰到地震。」
 
  依敏同樣目送慧芸和嵩程離開,剛才始終慌亂而不發一語的她忍不住拉了拉彩欣的衣角:「學姊她……不會有事吧?」
 
  「別擔心,都不是很重的傷。」彩欣雖擠出一絲笑容,卻掩不住內心的不平:「但是把學姊全身上下割成那樣也太過分了!」
 
  「問題是,你們進去時,修行室裡不是只剩下學姊了嗎?」「那個……」
 
  彩欣心中依舊沒有答案,只能別開目光。反倒是拓彌豎起耳朵、輕聲問道:「你們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好像『轟隆隆』的。」
 
  「喂喂,你別嚇人,還在下雨又剛地震,不會土石流吧?」秉燁皺起眉頭,閉眼仔細聽了幾秒:「我是沒聽見啦,是你想太多了吧?」
 
  見依敏和彩欣也搖頭,拓彌便不再堅持。然而彩欣多少有些不安:學長是妖狐,應該也像身為狼人混血的賀輔先生一樣,聽力比較敏感吧?要是真有土石流,不僅剛才下山的教授和學姊會有危險,我們所有人也會被困在這裡呀!
 
  「比起那個,剛才修行室裡到底發生什麼?」秉燁一手叉腰開口問道,把彩欣從思緒中喚了還來:「婉臻小姐接到你們的電話,說得也不清不楚的。」
 
  「我們也還不太清楚。」拓彌面有難色望了彩欣一眼,見她點頭附和後才拉開大門:「總之先進門再說吧?」
 
14
  餐桌上還留著慧芸準備好的一桌佳餚,原先預計等中午探望完,眾人會像昨晚一同有說有笑地享用,不料突如的事件讓數人缺席,而留下的眾人圍著餐桌,氣氛凝重聽著彩欣和拓彌你一言我一語解釋著事發經過。
 
  「照你們說的,修行室唯一的出口就只有通氣用的氣窗。」婉臻一手撫著下唇,似乎越想越發毛:「那妙尊怎麼可能離開?別說是幾秒鐘,那樣的狀況下再過幾小時也出不去啊!」
 
  「搞不好做得到。」秉燁本來只是自言自語,但注意到眾人目光掃過來後,他又急忙解釋道:「因為他是妙尊嘛!都能替人占卜了,會穿牆也不意外啊!」
 
  「就算再怎麼神通廣大……」拓彌嘆了口氣,忍住直接吐槽的衝動,旋即話鋒一轉:「那為什麼要攻擊學姊?」
 
  「說不定那丫頭是做了什麼觸怒妙尊的事。」
 
  庚魁冷冷地補了句,讓現場氣氛霎時降到冰點。
 
  婉臻下意識別開了目光,而秉燁則馬上反駁:「可是妙尊人很好呀!每次我跟他見面時都很親切,怎麼可能做出傷害服侍自己的人這種事情?」
 
  彩欣回想起昨天首次見到妙尊的情景:只能透過平板或筆談來溝通的妙尊說不上親切,但至少沒有敵意。
 
  「那是──」庚魁愣了一下,隨即不耐煩地回道:「他平常是很親切。所以會發那麼大的火,肯定是妍華做了什麼吧?」
 
  「我說你,幹嘛老是想把錯推到妍華身上?」拓彌忍不住拍了下桌子:「教授本來叫我別提的,你知不知道昨天傍晚妙尊把你請出占卜室後對我們說了什麼?說是今天修行後就要回歸天界啦。」
 
  婉臻和秉燁聽完難掩震驚地張嘴,就連庚魁也頂了回去:「什麼跟什麼?昨晚我跟妙尊吃飯時根本沒聽他說!」
 
  「你看,這麼重大的事情,他只跟妍華說,不就表示他比較信任妍華嗎?」
 
  「什麼回歸天界的,你們這群外人有什麼證據說妙尊說過?」庚魁雙手抱胸、翹起腳,冷哼了聲說道:「就算是真的好了,會不會就是那丫頭為了這事情跟妙尊鬧翻?」
 
  拓彌一時語塞,暗自想著:話說回來,妙尊是不是已經預謀要在修行室內消失,才在昨天作出預言?而他又是出於什麼理由刻意支開庚魁,只告訴妍華、甚至是身為外人的我們?而為什麼最後會演變成學姊被攻擊?最重要的是,妙尊現在到底在哪裡?
 
  「你們先別吵了啦!」彩欣見兩人快吵起來,連忙擠出微笑、揮手打圓場:「究竟發生什麼事,等學姊醒來不就知道了嗎?」
 
  「也是啦,我們像推理小說在這裡吵來吵去的。」秉燁噗哧一笑,雙手枕在腦後續道:「妍華妹妹只是暈過去而已嘛!不要自己嚇自己。」
 
  剛才一直沒有發言,表情始終擔心的依敏突然插話:「可是──」
 
  「鈴──」「咦?是教授?」
 
  不料依敏才剛開口,拓彌的手機就大聲作響。他雖納悶離開不久的教授應該還沒抵達醫院,仍趕緊接通:「喂?教授?是──你說什麼?」
 
  拓彌瞪大眼,說出的話讓其他人更是難以置信:「下山的那條路被土石流堵住了?」
.
作者補充:
  出事啦,各位(X)。在近乎密室的修行室中,妍華學姊被妙尊襲擊,而就在幾秒鐘內,妙尊也從修行室中消失地無影無蹤,究竟發生什麼事,而妙尊人又在哪裡?在大家還沒搞清楚狀況之際,緊接而來的地震和土石流更是把眾人困在別雲莊中,事態究竟會如何發展?
  中間彩欣回想起賀輔到高中臥底的事件指的是Case 5,也歡迎沒看過的讀者去看看。話說拓彌推不開的門被彩欣輕鬆推開,不愧是本作人類戰力頂點兼密室破壞者(X)。
  眾人既已遭困,除了等待學姊清醒外,似乎只剩下盡早解決事件這條路。身為偵探助手的彩欣是否能看穿真相?抑或是在不安下尋求協助?與此同時,案件似乎也沒有停止的跡象,難道又要出現新的被害者?請別錯過下次的《魔都妖探》!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10-07 15:26:17
伍德‧瓦懷特
謝謝神秘贊助者,讓伍德繼續作功德(O)
2023-10-07 15:29:35
翔君
出事啦阿伯!...等等沒死人嗎(欸
演變成這樣有種暴風雨山莊的味道了,只是這樣反而挺好奇賀輔要如何來到現場,難不成要電話辦案?
現在看來最有問題的是神隱的妙尊,但也不排除有其他犯人的可能
先不說目前給出的線索,從人設來看,庚魁這種專業刷仇恨的高機率不是兇手,依敏和蒿程偏向路人,和妙尊的關係也不大,那嫌疑大概就集中在婉臻、秉燁還有慧芸這幾位身上了
2023-10-07 16:07:00
伍德‧瓦懷特
不要好像很期待死人的樣子啊XDDD
這就幾乎是暴風雨山莊了,不過要是彩欣需要,區區土石流怎麼可能擋得住我們賀輔(O?)
現在要猜兇手還有點早,得看看接下來事態怎麼發展呢XD
2023-10-07 19:36: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妙尊看來喜歡激烈一點的,但做那種事之前一定要適可而止不然會出人命諾( ´・ω・`)(x

果然狂熱教徒很難溝通,只能難上加難了(?

搞不好妙尊其實是需要吸血的妖怪w
2023-10-07 19:32:31
伍德‧瓦懷特
究竟是狂熱教徒還是別有所圖呢...(?)
妙尊如果是妖怪的話,拓彌學長和彩欣都會知道的,不過看來不是呢。
2023-10-07 19:37:44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突然想到一個大膽的猜測
妙尊說不定是某個人假扮的
真正的早就(诶?)
不過土石流也來得太突然了吧,難道是有心人所為[e20]
2023-10-08 18:11:35
伍德‧瓦懷特
這真的很大膽XD
可是會是誰假扮的呢?又怎麼會從密室裡消失
至於土石流──只是土石流還可能是人為的,但既然有地震可能只是巧合吧(?)
2023-10-08 18:25:39
悠閒紅茶
在看見彩欣不主動破門而入時,紅茶還想說伍德是不是忘了人設,結果原來是為了要強調那一點才故意延後的啊!(彩欣風評被害)
如果兩人對血腥的忍受程度都很高的話,那麼比起拓彌,由彩欣負責抱人應該會更適合吧(彩欣風評被害*2)
範馬勇次郎曾一拳打停地震過,同樣的事彩欣應該也做得到吧?(彩欣風評被害*3)
不過土石流啊,這種事就──下略(欸)
2024-01-20 02:15:00
伍德‧瓦懷特
彩欣破門而入還是要集氣一下的,麻煩其他人幫忙撐十秒(O?)
然後彩欣的戰力各種浮動和被誇張化──什麼你說其實不誇張嗎(X)
2024-01-24 21:5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