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On Air (8) (主要人物人設插圖)

伍德‧瓦懷特 | 2024-02-24 15:31:03 | 巴幣 1660 | 人氣 555

連載中Case 8 雲隱的讖詞
資料夾簡介
跟著教授一同上山訪問占卜師的彩欣等人竟遭逢事件。接到求救電話的賀輔是否能在重重危機下撥開案件的迷霧?

  「歡迎各位收看本期的魔都妖探On Air!這期的On Air依舊由我亞馬諾‧彩欣替大家主持喲!」
 
  「還有久違回到On Air主播台的我,穆坦特‧賀輔!」
 
  主播台後穿著粉紅色T恤和白色開襟毛衣的彩欣滿臉微笑向鏡頭揮手。她身旁穿著深藍色外套的賀輔則是難掩興奮地咧嘴笑著。
 
  在兩人身旁的則是穿著墨綠色飛行夾克的錦懋:「畢竟On Air大部分都是我跟彩欣主持,比較少看到賀輔哥呢。」
 
  「就是說嘛!」賀輔連連點頭,忿忿不平地說道:「上次龍年特別篇還讓我出去跑新聞,我可是主角耶!」
 
  彩欣裝作不經意地問道:「但是可以貼身採訪涵瀅,應該不錯吧?」
 
  「沒錯沒錯,超開心──」賀輔說到一半,就感覺身旁傳來一陣殺氣,嚇得連忙轉移話題:「啊、說起來竟然連續兩次更新都是On Air呀,好像是第一次這樣呢。」
 
  「因為這次恰好在農曆年前結束Case 8連載,才會連續出過年特別篇和正常Case結束後的On Air。」錦懋伸出食指、笑了聲解釋道:「聽製作人說差點想不到這次要做什麼呢。」
 
  「這是能在節目上說的事嗎……」彩欣忍不住扶額,隨即話鋒一轉:「那麼在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前,先來回覆讀者的問題吧。」
 
  彩欣揀起主播台上的卡片:「首先是『在Case 8中提到了Case 1喜樂祥和的事件,所以從Case 1到Case 8到底過了多久呢?』」
 
  「又是時間的問題啊。」賀輔雙手抱胸,煞有介事地說道:「喜樂祥和跟之後認識小艾那些事感覺好久以前了,體感上好像過了好幾年呀。」
 
  「不過實際上應該是幾個月而已啦。」彩欣連忙補充道:「我就還在念大二,哥也還沒畢業呀!」
 
  「可是彩欣。」錦懋用指節敲了主播台幾下,冷不防問道:「我們不是連續錄了好幾年的新年特輯了嗎?還有兩次的聖誕節特別篇耶。」
 
  錦懋的問題彷彿掀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讓現場霎時陷入沉默。而在一陣尷尬中,先開口的是一臉嚴肅的賀輔。
 
  「金毛。」賀輔不以為然地噘著嘴,側臉望著鏡頭:「我最討厭像你這種直覺敏銳的小鬼了。」
 
  「不要以為致敬經典場面就可以逃避問題啦!」
 
  儘管錦懋奮力吐槽,仍被再度拿起卡片的彩欣忽略:「那麼下一個問題──這什麼沒禮貌的提問……」
 
  彩欣一看問題就忍不住垮下肩,但還是敬業地唸出來:「『請問身為妖狐的拓彌學長有狐臭嗎』?沒有啦!學長很重視形象和清潔啦!」
 
  「我可以作證沒有啦。」曾和拓彌在房間待了一晚的賀輔苦笑著補充道:「我聽過有給毛比較多的妖怪用的芳香劑,不過他化成人類也不需要。」
 
  「欸?那賀輔先生變成狼人的時候……」
 
  見彩欣好奇地瞥了過來,賀輔哼了聲說道:「不需要。我一兩個小時就變回來了嘛。」
 
  「不過這幾年確實慢慢開始推出針對妖怪的產品,之前在藥妝店就有看到專為吸血鬼設計的人工血漿。」錦懋回想起之前和音奈一起去逛街的景象:「還號稱比人類的血更好喝。」
 
  「那聽說是因為其他縣市發生過捐血中心被吸血鬼襲擊的事件。」彩欣微笑著說明:「畢竟越來越多妖怪選擇和人類共存,就有各式各樣的需求。」
 
  「反過來說,也有妖怪把無害的妖術運用在商品中,像音奈她們家不會融化的冰就是這樣。」錦懋雙手抱胸,與有榮焉地說道:「不過都需要除妖師協會審核就是了。」
 
  說歸這麼說,其實只是商人們想賺錢,還有協會想趁機掌控吧。賀輔心裡雖這麼想,但見氣氛一片和樂,也就沒開口澆冷水。
 
  「那麼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彩欣雙手一拍,朝著鏡頭宣告:「要製作大家最新的定裝照喔!」
 
  「這次錄影前請我們帶了自己最有信心的照片過來。」賀輔從主播台下取出一個信封:「等等再馬上用AI和繪圖軟體後製成定裝照。」
 
  錦懋邊從場邊的工作人員手上接過筆記型電腦,邊隨口說道:「不過其實實際上從頭到尾都是AI和繪圖軟體製作的吧──喔?」
 
  話才說到一半,錦懋就注意到導播舉起了牌子:「什麼什麼?『為了維護世界觀,請你們說是準備了自己的照片』。」
 
  彩欣忍不住吐槽:「這種話才是最破壞世界觀的吧?」
 
  「反正是外傳嘛。」賀輔大喇喇地笑著,對於On Air諸多打破第四面牆的行為早就見怪不怪:「不過以後要是有繪師,設計是不是又會不一樣啦?」
 
  導播快速地在大字報上撇了幾個字:「到時候再說。」
 
  「一如既往地自由──還是隨便呀……」
 
  在兩人追究和吐槽細節之際,錦懋已將筆電設置好,讓出位子給賀輔:「那麼賀輔哥先請啦!」
 
  「我看看。」賀輔拉開椅子,倏地在電腦前坐下。螢幕上已經顯示他挑過的照片,正等待著修圖指示:「總之先將『Handsome』(帥氣)的權重調到最大就對了。」
 
  湊到他身後的彩欣隨口提醒:「那樣修出來會跟本人不像喔。」
 
  「這樣啊?那我修一下背景和光影就好。」賀輔邊調整著照片邊回道,但話才出口,他就發現不對:「等一下,剛才那句話什麼意思……」
 
  與此同時,錦懋從場邊拉來了大型液晶螢幕:「結果會同步顯示在這面螢幕上。賀輔哥好了嗎?」
 
  「好了,模特兒很優質,本來就不需要修太多嘛。」賀輔自信滿滿地點下滑鼠:「送出!」
 
 
  「是晚上在市區裡跑步的照片呀。」錦懋一手撫著下顎,端詳著成品。
 
  「不分日夜,四處替委託人奔波!」賀輔得意洋洋地點頭:「前提是要有委託啦。」
 
  「平時在事務所有這麼爽朗,而不是耍廢的話,早就委託接不完了吧。」
 
  彩欣微笑著提醒,但當事人看來是沒聽進去:「說得對耶!應該把事務所粉絲專頁的照片換成這張!」
 
  「你忙你的……」彩欣輕嘆了口氣,隨即打起精神、在電腦前坐下:「那麼接著換我。說到我平時的形象──」
 
  「彩欣鐵拳或過肩摔吧──噗啊!」賀輔話剛說完,就馬上被他口中的鐵拳招呼,整個人飛到螢幕旁的牆邊,發出砰的一聲。
 
  「沒、沒事吧?」錦懋湊到倒在地上的賀輔旁,忍不住皺起眉頭:「不要老是調侃彩欣,就不會被揍了嘛。」
 
  「都是為了……節目效果。」賀輔掙扎著想起身,但仍不支暈了過去。
 
  「賀輔哥,節目還在錄,不要暈倒啊──」
 
  在兩位男性於自己的小劇場自得其樂之際,彩欣已經將照片設定好:「我平常的形象應該是這樣才對。」
 
 
  「認真努力、有知性,看起來既溫柔又堅強的感覺。」彩欣自己說著都有些害臊地紅起臉。
 
  「而且還很可愛!」錦懋先是看了眼螢幕,而後把目光移向彩欣:「不過本人還是比較可愛啦!」
 
  彩欣靦腆地笑了幾聲,反倒是復活的賀輔盯著照片,煞有介事地把錦懋拉到身邊:「吶,金毛,你有沒有跟我想到同一件事?」
 
  順著賀輔的目光,錦懋霎時會意過來:「應該有。」
 
  「這墊了吧?」「墊了。」
 
  「賀輔先生──」「咿、對、對不起啦!」
 
  一感覺到殺氣,賀輔就嚇得連忙道歉,但仍被彩欣拽到了布景後面。
 
  「一次可以當你做效果,第二次就只是欠揍吧?而且難得拍定裝照,我就不能墊一下嗎?」「所以妳果然承認──唔唔唔!」
 
  電腦旁的錦懋有些尷尬地無視著身後的喧鬧,隨即對著鏡頭咧嘴一笑:「那麼接下來輪到我,這張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喔!」
 
 
  彩欣神清氣爽地伸展身子,看了眼螢幕便微笑道:「看起來很有架式。」
 
  「那當然,我可是國北市最會射的男人兼備受矚目的除妖師新秀嘛!」錦懋雙手叉腰,得意地咧嘴一笑。
 
  再次復活的賀輔從布景後走了回來,指著照片右上角:「說起來平常沒看你背箭筒。」
 
  「因為要拍照,才用真的弓和箭,然後把除妖術附在箭上。」錦懋邊說著伸出手,一把弓霎時在他手中成形。他握緊弓續道:「平常用的是除妖術造出的弓箭,所以只對妖怪和混血有用。」
 
  「那如果要你射真正的弓箭──」
 
  「沒問題呀,訓練時也用過。」錦懋將弓消去,隨即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好,我來把Instaphone的大頭貼換成這張。」
 
  賀輔則坐回筆電前:「說起來製作單位要我也幫夏斗做一張。他的照片──找到了,在這裡。」
 
 
  彩欣看了不禁莞爾:「的確是這種面對罪犯決不放過的氣勢。」
 
  「而且到了深夜還在加班,辦公桌附近又全都堆滿文件。」賀輔也連連點頭附和:「上次我去找他也是這種感覺。」
 
  錦懋順口問道:「對你應該不會這麼兇吧?」
 
  「啊、因為我是去找他借錢。」「你活該啦……」
 
  彩欣和錦懋同聲吐槽,讓賀輔一臉無辜地縮起身子。
 
  「以上就是本期On Air的內容。」彩欣順手蓋上筆電,微笑著宣告:「希望大家喜歡我們最新的定裝照。」
 
  賀輔一手按著桌子,迫不急待地說道:「如果以後有機會,還希望讓大家聽我們的聲音,以及看我們動起來的英姿咧!」
 
  「在那之前,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在錦懋順勢作結後,三人一同看向鏡頭揮手:「那麼『魔都妖探On Air』,我們下次見!」
.
作者補充:
  雖然今天是元宵節,但沒有元宵節特別篇XD 不過想想要是能用燈節背景寫篇事件應該也會滿有特色的。

  這次把主角們的人設照都補上了,雖說是AI畫的(還是要聲明一下...),但大致上都算接近伍德內心的感覺,希望大家喜歡。以前人物介紹的內容(點我)也同步更新。嚴格來說細節都能再刁,但伍德真的盡力了,伍德會畫就自己畫了。

  那麼下次更新應該就是之前預告的Break 8了,再On Air下去這部作品就要轉型成搞笑吐槽作品了──什麼你說已經是了嗎?總之不管是Break 8還是之後的Case 9,都請各位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記得冰層似乎能反射陽光,但最近冰層越來越少及溫室氣體逐漸增加( ´・ω・`),看來是全自動進步模型,想必有伍德哥哥撫摸加持(?
2024-02-24 20:07:31
伍德‧瓦懷特
如果沒記錯,全球暖化主要是熱因為溫室氣體散不出去,所以才會說要減少溫室氣體,增加冰層不知道有沒有幫助XD
2024-02-24 20:17:37
翔君
完了,我看到彩欣的照片第一時間也是想到「這有墊吧」
下次放出涵瀅的定裝照就讓彩欣看看真正的女人味!(彩欣:

話說看了這次照片才想起夏斗應該也是很帥的角色才對,可是平常加班苦勞人的印象總讓我腦補一張睡眠不足的死人臉上去(
2024-02-24 21:23:56
伍德‧瓦懷特
雖然彩欣也承認有墊,但看看賀輔的下場(?),還是想在心裡就好(欸)
主要角色長相都不會太差啦。畫夏斗時,我本來真的有下黑眼圈的指令,但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都像有嗑藥,所以還是算了。平常應該是雖然長得算帥,但總是睡眠不足,時不時就會捏著鼻翼提神的那種感覺XD
2024-02-24 22:25:4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精緻的AI插圖,伍德大哥做得好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9.gif
2024-02-24 23:15:15
伍德‧瓦懷特
其實是AI做得好(?),不過最理想的狀況還是找真人設計呢。
能夠讓大家對角色們更有形象、更喜歡他們就好了~
2024-02-24 23:29:45
十鳶
第一和最後張 我誤認成5德了(欸XD
不知道妖怪有沒有辦法算出來,哈哈
2024-02-25 11:09:35
伍德‧瓦懷特
其實會發現全部都是伍德飾演的啦(X)
西方常見的狼人、吸血鬼可以算,不過東方的妖怪好像還不太行
2024-02-25 18:38:39
ソケノ‧諾
和三樓翔君第一眼看到彩欣圖像的想法一樣XD 賀輔還和金毛互相確認這段蠻好笑的~
賀輔的感覺還不錯,金毛的也很適合!但夏斗給我的感覺好像更老沉(欸),這張照太帥了(´▽`)? 不過凜冽的眼神有那個味道
伍德元宵節快樂ww
2024-02-27 00:31:03
伍德‧瓦懷特
是不是迫害彩欣太多次,害大家一看到彩欣就想到__胸XD
夏斗也是很帥的,只是常常被迫加班QQ 而且他跟賀輔同年,長相不會老到哪裡,只是賀輔平常太幼稚而已(欸)
阿諾也元宵節快樂~
2024-02-27 23:05: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