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2023年10月新書封公開!

伍德‧瓦懷特 | 2023-10-21 16:34:36 | 巴幣 1492 | 人氣 387

連載中設定集
資料夾簡介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設定集。從世界觀到人物,帶你探索本作的各種秘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挫折的時候也好、迷惘的時候也好,甚至單純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也好,就想踏進那間位於森木商圈的偵探事務所。

  那裡的所長雖然平常是個沉迷手遊的廢柴,還老是把該發給我的薪水拿去課金,但每當我碎念他時,儘管常常討價還價,或像隻犯錯的大狗裝無辜,他卻從沒一次真的生氣對我大吼。在我失落、需要指引時,他總會收起平日懶散的態度,誠懇地給出切中要點的建議。

  而他該工作時從沒怠慢過委託人。不管對方是人類還是妖怪,他總是盡心盡力替委託人分憂解難,甚至不介意以身犯險。雖然很亂來,但最後只要能看到委託人和其他相關人物的笑容,好像對他就值得了。或許那份身姿,正是不能使用除妖術,卻仍想替人類和妖怪間互相理解做些什麼的我,想成為的模樣吧?

  國北市的夜晚雖然危機四伏,但只要跟在他的身旁,好像就充滿絢爛的驚奇。就算只有一秒也好,我想和他繼續穿梭於巷弄間,繼續找尋著屬於人類、妖怪和這座城市的美好。

  從大叔不告而別,把事務所丟給我後,到底過了多久呢?一個人的事務所變成兩個人,甚至是更多夥伴的事務所又過了多久呢?

  我曾憎恨著這充滿謊言的世界,也厭惡著自己一半人類、一半妖怪,卻讓哪兒都不接納我的血脈。然而,那份識破謊言的能力,曾幾何時讓我能為他人帶來笑容,或許對渾渾噩噩的我而言,現在這樣的生活也不錯。

  她雖然不是除妖師,但對除妖術的理解絕對不輸任何人。起先只是覺得有她在身旁,我就能更放膽使用那被我忌諱的底牌。然而她的聰敏、她的純真不知不覺讓我不敢想像沒有她的日子。偶爾被唸又如何?我也知道沒有目標時的自己會有多荒唐。而那過於平淡的生活,也因她和其他夥伴染上了色彩。

  我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到,但只要身旁有她在,好像什麼都做得到。就算只有一秒也好,我希望她能繼續陪我穿梭在這座城市中。難解的詭計也好,兇惡的罪犯也好,只要身旁有能依靠的人在,我就能繼續守護委託人的笑容、愛著這個從不讓人無聊的都市。


  沒錯,各位,事出突然(?)。《魔都妖探》釋出了新書封。如果有關注伍德小屋的朋友,大概知道伍德這幾個禮拜開始研究起了AI繪圖。而在多位好友建議下,最後的成品如上,讓伍德挺滿意的。這次分類選小說,還是要寫點內容給交代,所以才有前面兩段。什麼?你說涵瀅派和少主派(?)還有沒有呼吸?會啦,你伍德這麼愛炒股(欸)。

  如果大家好奇這是怎麼做出來的:
1. 從Stable Diffusion XL骰圖(不過最近不知怎地蠻卡的)。骰出的結果其實大家在AI繪圖系列(2)也見過:

2. 利用PixAI重算。只要用Google帳號登入,每天就有一定的額度可以產圖,甚至是利用內建模型修正圖。修正完的結果如下:
  可以看出這精緻度已經是大大進步了,不過不代表已經完成。例如男性脖子上有一顆痣(我懷疑搞不好對到某些人的__癖就是)、男性右手大拇指和外套交界不太自然、男性左手和女性右手重疊的部分亂七八糟。而且真要追究起來,塗光影的方式其實有點隨意、講難聽點甚至有點髒,但因為不細究、效果還不錯就過關了,而且你伍德不會修光影(

  有不滿意的地方,當然可以讓AI再算一次,但伍德個人的經驗是,AI那裡畫崩了表示他本來就不太懂,叫他再來一次也不見得比較好。所以我的建議是──

3. 不要靠人工智慧,自己當智慧工人用繪圖軟體修。
  伍德把上面提到的幾點、男性的皮帶扣畫上、兩人部分身上的光影擦得自然一點,最後把後勾的腳擦掉。值得注意的是,女生的左手其實也是一蹋糊塗,但伍德不會修,可以偷吃步、直接用字蓋掉。至於把男生衣服鈕扣畫在左側就不修了(其實應該在右側、女生衣服相反)。順帶一提,Penana原創星球(可點連結)因為排版的關係,用的是不同版本的封面。這樣被盜文就知道是從哪裡被盜。

  結論是,伍德真的是要讚嘆科技進步。不過老實說AI似乎沒什麼圖層的概念,當物品疊在一起時就一蹋糊塗,更別說大家老是詬病的手。如果畫面裡需要一些故事感,AI大概也還沒辦法勝任,真人繪師還是有其存在的優越性和價值。然而只是要頂著用的話對伍德這類沒出書的作家似乎已經夠用了。

  話說男性那套衣服伍德的衣櫃還真的湊得出來,哪天在巴哈小說聚或《魔都妖探》出版記者會(X)時看到穿那樣就知道是伍德了(O?)。

  那麼從Case 8開始會換成新的書封,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連貓貓都能懂的教學ww
https://twitter.com/ShouldHaveCat/status/1715488304324280753?t=vAr37S8SbMb5tnwbCtqKfA&s=19
2023-10-21 23:36:14
伍德‧瓦懷特
其實本質沒變呢,很多人就是被文字制約了(
2023-10-21 23:56:24
勳一
恭喜新封面誕生,話說是不是也能許願一下小艾的立繪[e17] [e17]
2023-10-22 00:16:58
伍德‧瓦懷特
我其實有嘗試骰咖啡廳+白貓,結果圖面亂七八糟,內容太多對AI來說太難以消化了XD
2023-10-22 00:21:36
十鳶
文瑜派是不是該棄書了(x
我怎麽覺得新封面的賀輔,一言不合就會變浩克(xx
2023-10-22 07:05:55
伍德‧瓦懷特
這不就只是單純的師生戀嗎XD
然後不是一言不合變浩克,是一言不合變狼人(O?)
2023-10-22 10:44:07
ソケノ‧諾
有了自己的新封面感覺很令人興奮呢,果然是要放的!
2023-10-22 12:08:10
伍德‧瓦懷特
真的是很興奮,興奮到這幾天我都在看封面而沒寫小說(問題發言)
2023-10-22 15:35:12
月星兒(九喵)
比想像中順很多的AI,我找的只會給我怪怪的圖
2023-11-12 09:50:51
伍德‧瓦懷特
骰半成品真的沒什麼好能說的,真的就是用心,然後把提示詞寫清楚。
不過一方面大概也跟我需要的都是現實的街景或現代打扮,問題不大,但奇幻作品可能就不好處理。
2023-11-12 17:02: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