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偽預告] 魔都妖探新篇章《名偵探賀輔》+新Case預告

伍德‧瓦懷特 | 2023-04-01 15:32:30 | 巴幣 360 | 人氣 329

連載中設定集
資料夾簡介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設定集。從世界觀到人物,帶你探索本作的各種秘密。

  週末的遊樂園內人聲鼎沸、歡笑聲此起彼落。除了刺激的設施,園內隨處可見的動畫人物裝扮者更是把來往遊客逗得笑語不斷。而在傍晚休園前的花車遊行更是讓遊樂園彷彿化身童話世界,讓觀者無不流連忘返──本來該是這樣的。
 
  「難得抽到門票來玩,結果竟然碰到殺人事件。」
 
  休園前,走在賀輔身旁的彩欣忍不住埋怨。而賀輔也嘆了口氣續道:「果然偵探走到哪裡都會碰到事件,而且今天這件還沒錢拿耶。」
 
  「不過還真多虧賀輔先生看穿手法。」彩欣回頭望了眼停下的摩天輪:「犯人竟然趁摩天輪運轉時在車廂間跳來跳去,根本是特技表演。」
 
  「還好夏斗沒叫我現場示範。」賀輔捂著額頭嘆道:「這年頭犯人也不好做啊。」
 
  「這是偵探該說的話嗎……」「咦?彩欣,你先回去,我有事情要辦。」
 
  在彩欣吐槽之際,擦身而過的一對人影引起了賀輔的注意。他馬上轉身跟上去,讓彩欣想攔也攔不住。
 
  「等一下,賀輔先生!到底──」
 
  彩欣伸長手,卻沒搆到賀輔,而他轉眼間就消失在雜沓的人群中。而此刻的彩欣比起被拋下的莫名其妙,心頭湧上更多的是股難以言喻的不安。
 
  「為什麼有種錯過這次,就不能再看到賀輔先生的預感……」
 
  與此同時,賀輔跟蹤目標的一男一女再次往遊樂園深處走去。他們逐漸離開主幹道,甚至走入造景的樹林間。隨著夕陽西沉,周遭逐漸變暗,更讓賀輔繃緊神經。
 
  賀輔一手握著手機、悄悄叫出相機,暗自忖道:錯不了,他們兩個是前陣子有人委託的外遇調查對象。沒想到今天會這麼剛好在這裡遇到!
 
  「達令,我們還要走多久?」「他們說差不多這裡就行了,親愛的。不會有人打擾我們。」「嗯,你最棒了!」
 
  眼見兩人抱著彼此,在夕陽下親吻後互動尺度更加火熱,賀輔邊慶幸著剛才沒讓彩欣跟來,邊打算趁機拍照存證。不料他後方卻突然傳來一道女性的聲音。
 
  「可別打擾人家喔!」「什──嘎啊!」
 
  賀輔才剛回過頭,就見到一根粗鐵棒往他腦門猛地敲去,痛得他側身倒下。額頭滲著血的他意識逐漸朦朧,只隱約可見兩名身材標緻、全身穿著桃色衣服的年輕女子。
 
  其中一名留著金色長直髮的女性蹲在賀輔身旁,勾起一抹甜美卻危險的微笑:「打擾人家恩愛的壞孩子需要懲罰呢。」
 
  「等──嘎、嘎啊!」
 
  賀輔話都沒說完,就見女子手上浮現一道桃紅色的法陣,霎時他全身竄滿了彷彿要融化般的劇痛,加上原先的傷勢,終於讓他不省人事。而在意識中斷前,他只聽見女子得意的宣告。
 
  「這是我新開發的妖術,還沒對人試驗過,就拿你來當第一號實驗品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賀輔才終於在全黑的夜色中清醒過來。他捂著額頭,看向已無人影的四周,暗自呢喃道:「可惡、失敗了──咦?」
 
  除了稚嫩不少的嗓音,自己的衣服和長褲不知怎地變大不少。還沒反應過來的賀輔下意識掏出手機,看著鏡頭中的自己,這才明白大事不妙。
 
  「為、為什麼我變成小孩了──」
 
  ──穆坦特‧賀輔偵探生涯最大──還是最小的危機?
 
  「雖然覺得整體氛圍很像,但還真是很難相信──賀輔居然變成小賀輔啦。」
 
  勉強跑出樹林的賀輔碰到了恰好在場的萊昂,見萊昂還半信半疑,賀輔索性指著他大喊「怪盜亞提斯特」,才被萊昂給撿回國北市郊的豪宅。
 
  萊昂翹著腳,望著換上小孩衣服的賀輔噘起嘴說道:「不過知道我是亞提斯特的人可沒多少。」
 
  「所以就說是兩個穿著桃色衣服的女人把我變小了啦!」賀輔拉扯著自己的衣服,著急地說道:「怎麼變回去?這樣下去難道我要一直當小孩嗎?」
 
  「看來你只能去追查了。」萊昂瞇起眼,雙手抱胸嘆了口氣,而賀輔也倏地明白過來。
 
  「『桃色組織』的底細嗎……」
 
  「聽起來總有種討厭的感覺。」萊昂聳聳肩,旋即話鋒一轉:「不過作為好友,我倒是能在你當小孩的時候把怪盜用的道具借你──席爾薇!」
 
  「是的,主人。」
 
  隨侍在側的席爾薇恭敬地鞠躬後,旋即按下牆上的開關。霎時萊昂身後的牆壁一分為二,顯現出放著各式各樣道具的櫥櫃。
 
  萊昂難掩得意地雙手一攤:「總有一些適合你用的。」
 
  「該怎麼說,你的角色不是怪盜嗎?」看傻的賀輔忍不住吐槽道:「為什麼好像變成坐擁豪宅的神祕科學家?還跟女性同居!」
 
  萊昂一聽回頭瞥了席爾薇一眼,而席爾薇也了然地續道:「其實我的姊姊是被桃色組織害死的,之後才輾轉寄住在主人家中……」
 
  「不要追加奇怪的設定啦!這樣的話妳應該跟我一樣變小吧?」
 
  ──大人變小孩,就算是賀輔也束手無策?
 
  打算回到事務所思索下一步的賀輔卻見到彩欣獨自站在門口,賀輔還在思索怎麼開口,彩欣就已難掩驚訝地遮住嘴:「不、不會吧?」
 
  賀輔擔心實話實說會讓彩欣陷入危險,還在閃爍其詞:「咦?我……」
 
  「這個感覺,這股淡淡的妖氣──賀輔先生變成小孩了?」
 
  「不是!我是賀輔──賀輔哥哥的遠方親戚!」
 
  「別再裝了,就是賀輔先生本人對吧?」彩欣一下捏著賀輔的臉頰、一下摸著他一頭亂髮:「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變小隻了感覺莫名可愛耶!」
 
  「彩欣,不要玩我的頭髮!」「要叫彩欣姐姐!」
 
  ──為了追查使用神秘妖術的桃色組織,賀輔和有除妖師背景的彩欣一家展開了危險的同居生活?
 
  「金毛,我已經看穿這起事件是怎麼回事了。」賀輔將錦懋帶到洋房外面,示意他半蹲聽自己說話:「但是小孩在大家面前推理太奇怪了,等等就靠你。」
 
  「我知道!我等等裝睡,然後你在我背後用我的聲音推理對吧?」錦懋聽了也幹勁十足地頷首:「以後大家就會叫我『沉睡的金毛』!」
 
  「不用裝睡,萊昂有借我麻醉用的木樁,只要刺一下脖子就行。」
 
  「不准用!那個刺下去就不會醒來了吧?」
 
  「喔?你們兩個在這裡呀。」
 
  就在此時,彩欣推開門走了出來:「東西收一收回家嘍,爸把案件解決了。」
 
  「不、不愧是信雄叔叔。」賀輔愣愣地點頭:「那犯人呢?」
 
  「剛才想逃走,結果被我用過肩摔摔暈了。」彩欣伸了個懶腰後還打了個哈欠:「現在的犯人真軟弱。總之別讓我們等太久喔。」
 
  在彩欣走回屋內之際,錦懋和賀輔不約而同對看一眼:「咦?我們兩個的戲份呢?」「是不是根本不需要我們兩個出場啊?」
 
  ──除了日常的案件,潛藏在國北市內的怪盜也展開行動!
 
  「這幅『日落國北』就由怪盜亞提斯特收下啦!」
 
  亞提斯特穿著招牌的銀色西裝,一腳踏在高樓邊緣。隨著他按下手中按鈕,一架滑翔翼瞬間在他背後成形。
 
  「才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賀輔獨自一人追到頂樓,胸有成竹按下腰帶上的開關,瞬間彈出了一顆棒球。而他也握著球棒蓄勢待發:「看我給你來發全壘打──」
 
  而在賀輔姿勢滿分的揮棒後,棒球重重地落在他眼前的地上。
 
  「為什麼關鍵時刻都打不到球啦!」
 
  「你也不想想道具是誰借你的……」
 
  亞提斯特悠哉地揚長而去,在夜空中只聽得見他的吐槽。
 
  ──身體雖然變小,查的案件卻大得誇張!
 
  「桃色組織呀,我本來以為只是傳說呢。」夏斗聽了賀輔的解釋後,面有難色地頷首:「聽說我們警方和除妖師協會都有人在裡面臥底。」
 
  「有什麼消息都好,再小都可以!」
 
  「不只我們,從美國FBI、CIA、英國的MI6、以色列的Mossad到日本公安都有派人臥底呢。」
 
  「吶、夏斗,我就問一句。」賀輔終於忍不住吐槽:「裡面有人不是臥底嗎?」
 
  兼具既視感和新奇感的新篇章:《名偵探賀輔》篇──
 
  「彩欣姊姊,既然我們都同居了。」賀輔露出抹不懷好意的笑容:「那是不是可以一起洗澡呀!漫畫都這樣演的。」
 
  彩欣一手握著拳,眼看就要朝賀輔揮去:「你真的是──」
 
  ──Not Coming in the near future!
 
  「外表看似小孩,變態卻過於常人啦!」
.
作者補充:
  這個就──大家愚人節快樂XD
  雖然我邊寫邊覺得這些人的人設套在那部作品裡面莫名地合適呀,不愧同樣是偵探劇(?)。伍德就直接承認是惡搞了,請各位柯南迷高抬貴手Orz
  ──是說《魔都妖探》繼上次玩了Deja vu的梗後,這次把魔爪伸向柯南,是不是準備變成偵探界的銀魂了啊(欸)。
.
  那麼既然是愚人節就順道半開玩笑半認真地來問問大家,接下來幾個腹案,大家對哪些比較有興趣。不會是Case 8(甚至可能不是Case 9),我已經大概想好要寫什麼(雖然還差個詭計)。名稱都是暫時安上去的,情節也都可能翻修。

A. Vampire the Great Divo (最佳男主吸血鬼)
  賀輔受涵瀅邀請到孤島上的片場打工,拍攝作為廣告的微電影。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的倫敦,工業革命發展中、新舊交替的時代。據涵瀅所述,這次找來的男主角真的是吸血鬼的後裔,最近還以網紅身分為人所知。心頭馬上湧起危機感和不祥預感的賀輔果然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喔,竟然能在這裏遇見你呀,賀輔!」「果然是你這傢伙......」

  萊昂作為美術監修和男主角出演。沒想到在拍攝工作持續穩定進行之際,竟發現一名工作人員在密室內慘死,全身的血還疑似被抽走超過一半,懷疑的目光立刻轉向了萊昂,卻無法阻止犯行繼續發生。犯人難道真的是能神出鬼沒的吸血鬼嗎?

B. Blade of Kamaitachi (鐮鼬之刃)
  國北市街頭出現了神秘的隨機割人魔。被害者的衣服、皮包乃至身體都出現了大小不一的割傷,卻沒人看清犯人的蹤影。介入調查的除妖師協會認為和妖怪「鐮鼬」脫不了關係,打算清查國北市內的鐮鼬,而其中一名正是錦懋的學妹。得知原委的錦懋雖想替學妹洗刷冤屈,卻在調查途中發現學妹並不如她所說地全無嫌疑,反而越來越可疑。

  與此同時,隨機割人魔的犯行似乎也逐漸升級,終於有人因此喪命,然而現場比起先前的案件卻也有股不協調感。而在調查途中,犯人的刀刃也伸向了錦懋......

  「不只人類,連妖怪我都要守護!這就是新世代──不,是國北市最受矚目的除妖師新秀的信條!」

C. Moemoe Murder Magic (心動動魔法殺人事件)
  這是賀輔和夏斗高中時的故事。為了替因故消沉的賀輔打氣,夏斗將他約出來吃飯,不料隨便走進的餐廳竟然是新開的女僕咖啡廳。還算正經的兩人為了周遭的氣氛感到尷尬之際,隔壁桌的客人卻在一位女僕念完「讓料理變好吃」的心動動魔法咒語後毒發身亡。更糟糕的是,除了工作人員及同桌客人外,偶然經過的夏斗也被列為嫌疑人。難道女僕們的心動動魔法真的藏著能咒殺顧客的力量嗎?

  「原來如此,我以前一直認為自己的測謊只能看見人類的惡意──但那或許也是照亮真實的燈火!」
.
  以上,雖然我會努力,但我不保證能寫出來。只是讓各位看看平常伍德的腦袋中裝了什麼樣的腦洞(欸),也順道了解大家對哪種案件比較有興趣XD
  那麼我們下次更新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正太賀輔好哇!,是時候讓他穿看看各種可愛的服裝了~(ˊ//v//ˋ)
貓咪裝、狗狗裝、小學生也...沒事(X
利用自己變成正太的時間合法性騷擾,賀輔真可怕(X
2023-04-01 18:07:50
伍德‧瓦懷特
繼彩欣和錦懋後,連賀輔都要來正太化,各種Cosplay。
不過即使變成小孩,賀輔的變態還是正常Size(欸)
2023-04-02 07:27:35
十鳶
還以為電影化後就沒梗了,剩下魔法少女賀輔(沒XD
覺得c題材好像比較有意思,ab嘛 經典案件類
2023-04-02 06:54:46
伍德‧瓦懷特
好的,明年寫性轉篇(賀輔:「別!」)
其實這三個都算是蠻本格的案件,既然是本格,伍德就欠詭計Orz
2023-04-02 07:28:51
勳一
既然變成正太賀輔,是不是該學一下怎麼使用殺人足球腰帶(X)
.
總之先選個C,然後這才想到很久之前有敲碗賀輔跟他老爸的過去篇,難道要變成有生之年系列了嗎(並沒有
2023-04-02 09:11:05
伍德‧瓦懷特
我們有棒球腰帶啊XDD
說起來老爸那條線還沒開,這部作品的坑真的好多(抖)
2023-04-02 09:15:28
該隱
雖然還沒補完前面的,但最想選的應該是C吧
因為能想像到時候伍德一邊恥力全開,一邊描寫心動動咒語的畫面www
.
是說名偵探賀輔照這樣繼續演下去,是不是早晚會失去推理要素,轉型成好萊塢動作大片啊[e15]
(腦袋出現夏斗開車在電車軌道上狂飆,讓賀輔可以從車頂跳躍到電車上抓犯人的場景)
2023-04-03 14:34:32
伍德‧瓦懷特
歡迎我們該隱有空來補XD
伍德已經快沒有偶像包袱了,寫個讓大家心☆動☆動的咒語也是沒問題的<3
.
名偵探賀輔不是本來就是動作片嗎?反正案件都有別人解決了(X)
現在的問題是原作的魔都妖探是不是也會變成動作片(欸)
2023-04-03 16:06:06
ソケノ‧諾
沉睡的金毛ww 木樁那個真的有點怕(; ゚∀゚)
選B,因為錦懋線感覺會挺熱血的(。・∀・) 不過C應該也不錯
2023-04-07 22:52:09
伍德‧瓦懷特
金毛:「為什麼我每次都莫名其妙變成被害者啊?」
其實一直有想要寫個Case讓錦懋秀,每次都是賀輔,應該偶爾換人上場XD
2023-04-08 08:0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