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19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1-11-18 06:27:05 | 巴幣 8 | 人氣 200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六章】不滅VS不死⑦

  「復活!」凱因從達戮左腳附近地面突然冒出,這次奇襲讓達戮措手不及,凱因拔出短刀自下而上往肋骨間的心臟突刺而去,這才明白,原來剛才死前背後感受到的刺痛,是達戮折斷肋骨射出,然而這個決定現在看來是個重大錯誤,他的要害因缺少肋骨而露出了更大一部分。

  「飛刀上的液體難道帶有他的血液嗎!?這五個小時他故意只從復活陣重生,讓我習慣他出現的位置……為的就是這個瞬間?」達戮雖然感到震驚,但也並非無法應對,他冷笑一聲道:「雕蟲小技,忘記我還有咒力可以用嗎?」

  刀尖刺向發出紅寶石光芒的心臟,卻在刺中前一刻停了下來,數條如同觸手般的肌肉從肋骨附近生出來,緊緊纏住武器,凱因的短刀雖然浸過聖水,令碰到聖水的觸手迅速消亡,但觸手再生量遠高於消亡速度,粉紅色肌肉像有生命似的生出無數小手抓住刀刃,延長的觸手逐漸擴散至凱因手指,再蔓延到整個手腕。

  「多虧你一直送死拖時間,也讓我有時間回復咒術被破除的反噬傷害。」

  小手前端尖爪深深嵌入凱因皮膚,扯得他整隻手臂皮開肉綻,凱因忍住撕裂帶來的劇痛,用舌頭將事先藏在臉頰的黑球弄到臼齒之間:「那你大概也忘記我可以自爆了吧?」

  凱因奮力咬碎黑球,一種苦中帶甜的澀味蔓延口腔,過於刺激的化學藥物引得凱因作嘔,但不用2秒便極速在凱因口內產生氣泡、發出高溫。

  「磅啷」一聲,凱因身上的裝備伴隨碎肉塊被炸得四處飛濺,大量血肉噴染到達戮身上,爆炸粉塵與屍塊不僅遮蔽了達戮的感官,也將牠用咒力生成的觸手全部炸毀,下一秒鐘,達戮察覺到身上血肉突然消失,這正是凱因將要復活的徵兆。

  「告訴你個壞消息,所有物理攻擊對我都是沒用的,我的骨骸能擋下任何衝擊與斬擊!就連一刀騎士也砍不斷!」達戮暫時失去視覺,但仍直覺地往凱因自爆前的位置砍了過去:「如果你又打算從血肉中復活,那肯定會在這!」

  達戮鋼斧揮了個空,沒有命中的手感,然而下一秒,他感到自己的後頸被重物猛壓,沒有任何準備的達戮,被突如其來的力量壓得雙腳跪地,同一時間,背後的肋骨自動生出一堆小手鉗住凱因的刀。

  「他從半空中重生嗎?爆炸把他的血肉炸到高處後復活,恰好他運用重力加速度壓制我!」達戮冷笑一聲道:「原來還有這招!但很可惜,這些觸手是由咒力操控的,面臨威脅會自動防禦!」

  凱因放棄手中卡在肋骨的短刀,向前一跳來到達戮身後,同時拔出扣在腰帶上長約40公分的匕首,再度刺向心臟。

  正常跪在地上的人類,可藉由大腿、小腿、腳趾的肌肉同時出力,不依靠外力便能站起來,人類膝蓋天生有類卡榫裝置來減輕站姿對膝關節的損耗,「膝跳反射」即是因應這個機制而誕生的生理現象,可缺少肌肉的達戮同時也無法做出膝跳反射,這導致了呈現跪姿的牠不得不用手使力才能站起身子,凱因便是抓住了這個空檔,趁機使出全力一擊。

  「我竟然……站不起來!?」這是達戮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肉體和生前的差異是多麼巨大,以往只要稍微施加咒力便能克服的困難,竟然在咒力接近枯竭時變成牠最大的破綻:「防禦命脈跟站起身子,只能擇一……那當然是前者優先!」

  無數小手再度捏住了凱因的刀刃,達戮趕忙趁著凱因被擋下的空檔企圖站起來。

  「菈蜜兒……」凱因在口中喃喃念道:「來個最強的巫術,一擊砍死骷髏將軍的那種!」

  施展巫術有2個先決條件需要滿足,1、支付代價,2、施術媒介,代價影響術式威力,媒介影響位置及發動率,先前的隕球術是菈蜜兒從馭神祭壇直接射出,因為凱因被菈蜜兒施展讀心術,加上體內埋有施術媒介的關係,可以直接遠距離定位,而這次發動的原理和上次差不多,只是火炎是直接從凱因體內冒出。

  發動時機與施術位置都已掌握,接下來只要盡可能提高威力就好:「火之加護——陽炎!」

  凱因腦內響起招式的名稱,他不確定是自己幻聽,亦或是菈蜜兒隔空告訴他的,總之他舉起短刀,不顧一切往前刺去,他感到自己雙手迅速發燙,這感覺跟他第一次接收火之加護時幾乎一樣,差別在於這次的熱度比前次更高,而且他一點疼痛的感覺都沒有。

  「沒想到你透過這麼短時間的訓練,就能觸及敵人命脈,稍微對你刮目相看了!」菈蜜兒的聲音從凱因腦中響起,她的語氣聽起來和看見艾伯特那時一樣開心,瀕死的凱因只把她當作潛意識的幻覺,畢竟那無時無刻想把自己燒死的惡之巫女,怎麼可能用這麼悅耳的聲音跟他說話:「不滅勇者,給我用盡全身力氣狠狠地往前刺下去!」

  火勢從凱因雙手迅速延燒,數道火舌如鞭子一般彈出,率先將凱因的神經給燒斷,如此一來便能讓他雙手繼續執行燒斷前的命令,且無法將痛覺回傳至腦部。

  刀身散發出刺眼的黃光,亮度隨著溫度越來越高轉白,凱因感覺呼吸相當困難、雙眼無法睜開、耳朵也只聽得到隆隆作響,沒有意識到五官黏膜全被陽炎汽化的事實,如岩漿一般的高溫早已將他鼻肉、雙唇、耳膜、眼皮熔化,沒有人的器官能在這個高溫下撐超過1秒。

  菈蜜兒的巫力不僅維持刀的性質,使鋼鐵未能被熔斷,也逼迫凱因大腦過載運轉,眼球被蒸發的凱因別無選擇,只能發出戰吼用盡全力向前刺去,殊不知就連聲帶也早已被超過攝氏2000度的高溫燒乾。

  「往前!往前!不停向前就對了!」全身燃著火焰的凱因,依然無所畏懼地向前邁出一步。

  身處白熱之中的凱因,似乎感到有無數尖刺貫穿了身體、似乎刀尖把什麼東西刺出了裂痕、似乎有某種重物砸中自己頸椎、似乎又有什麼東西從自己敞開的腹部散落一地,凱因無從得知,他只能繼續用力往前挺進,最後,那個堅硬的東西終於被刺碎,凱因也因此向前跌倒在地。

  就連達戮那怒吼般的慘叫,失去耳膜的凱因也無法聽見。

《勇者心田》

  凱因躺在地上,清澈蔚藍的天空盡收眼底:「呼……終於結束了……」

  一個黑影遮住凱因視線,取而代之的是少女裙底以及白色小熊內褲:「當然還沒啊!您在悠閒個什麼勁?」

  「祈、祈兒!?妳、妳幹嘛啊?」凱因連忙爬出少女裙底,雖然那種內褲算不上什麼福利,但仍讓他驚的臉紅心跳。


  「哎唷!您臉紅啦?」化身為少女的祈兒鼓著臉頰說話,看起來真是相當調皮可愛:「不開玩笑了,雖然您已經燃燒了生命,但可惜的是,達戮還沒有死,快點回去吧!」

  祈兒伸手把凱因拉起來,原本蔚藍的天空瞬間切換場景,可以看到骷髏將軍變成了另一種生物,正在用觸手屠殺自己殘存的骷髏軍隊。

  「去吧勇者大人!區區咒噬體,劈裡啪啦咻咻碰就把它劈成肉醬了!」

  「妳說得真簡單……雖然我也沒有其他選擇就是了。」白光從天空灑下來,準備凱因送回去現實世界:「為什麼……要給我看裙底?」

  「當然是為了人類的未來!」祈兒手舞足蹈開心的說道。

  「哈啊……那還真是辛苦妳了。」

  「不會!」祈兒雙手合掌開心地說道:「哪有您辛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