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20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1-11-18 06:27:55 | 巴幣 8 | 人氣 195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七章】狂人薩德烈①

《不死族營地北方》

  「我竟然又輸了……」

  「別擋路!觸手要來了!」為了逃離災厄,骷髏兵們相互推擠踩踏,盡可能遠離咒噬體,然而他們的命脈來源是骷髏將軍,現在要收回咒力自然無法抵抗。

  男人睜開雙眼,看著觸手吞噬骷髏兵,既視感浮現腦中,這不是他第一次做這種事,面對此情此景,薩德烈終於想起生前的記憶,然而,被詛咒反噬的他,已無法控制體內爆走的咒力。

  「啊……」男人看著眼前的景象喃喃自語道:「我已經……不是人了……」

  數以百計、不同大小的手掌從巨大肉塊中迸發而出,抓住附近一切有機物通通往體內塞,骷髏兵們為了生存,試圖用刀劍斬斷觸手,但觸手的生命力彷彿無窮無盡,從被斬斷的地方又長出了更多觸手。

  被綁在樹幹無法逃脫的馬兒,對即將襲來的觸手驚慌不已,勇者凱因從地上的復活陣中衝出,連忙舉刀砍斷觸手救馬,不料觸手斷點迸出的觸手立刻抓住凱因:「糟了!菈蜜兒!快幫我……」

  「叫錯人了笨蛋!現在輪到黛薇巫女值班啦!」一個爽朗的女聲從凱因腦中響起,聽起來是個相當豪邁霸氣的大姊頭。

  「欸?還能換人的?」

  黛薇兒和菈蜜兒一樣,甚至要比菈蜜兒粗暴許多,連原理都懶得解釋,直接把大量電力往凱因雙腳送去,凱因感到腳下瞬間發出兩道刺眼強光,那些纏住自己身體的觸手被電得焦黑,而凱因則僵在原地,看著被嚇出屎尿的馬兒動彈不得。

  「哎呀!電力太強被麻痺了嗎?哈囉哈囉?快點衝去敵人那裡好嗎?別浪費我的巫力啊!」急性子的黛薇兒,將微弱電力往凱因大腦送去,在凱因反應過來前,身體便不受控制的衝了出去,期間只聽得黛薇兒說道:「哈!好用好用!這個身體很好上手!不愧是阿祈兒,竟然弄了個這麼好玩的玩具!」

  「請對老師尊重點,她付出的代價非妳所能想像。」菈蜜兒不悅地說道:「您如果說是工具我還比較能接受。」

  「我才是最需要被尊重的那個吧?不但隨便玩弄我的身體,還在我腦子裡吵架!?」凱因精闢的吐槽讓兩位巫女停止交鋒,在黛薇兒高超的操作技巧下,凱因接連躲掉了無數觸手,筆直地往咒噬體攻去。

  面對身上帶有強大巫力的對手襲來,咒噬體切換觸手的型態,上百條觸手前端變得如同錐子一般刺向凱因,眼見攻擊朝自己過來,凱因自覺有能力躲開,然而身子卻不聽使喚,一就繼續往前奔馳。

  「快點翻滾躲開啊!我的身體……」

  觸手快速襲來,明明再不躲開雙眼就會被戳瞎,凱因卻還是繼續向前衝,無能為力的他只好閉上眼睛迎接死亡到來

  不料,那些觸手在距離凱因雙眼不到三公分的地方全化成了灰燼,腦中傳來黛薇兒的聲音:「雷盾……欸你不要閉上眼睛啊!這樣我怎麼看路?」

  聽見黛薇兒的指令,凱因眼睛一亮,睜開雙眼恢復了鬥志,原來自己正和黛薇兒共用感官,難怪她可以如此精準地操控。

  凱因張開被電氣纏繞的雙手,那模樣彷彿野獸一般,「啪」地一聲揮掌砍斷無數觸手,並來到肉塊正前方。

  「給我用最快速度在他上方復活!」

  凱因才正想回應,一股巨大電流從體內炸出,凱因胸口被燒出一個大洞,數百條電光從他心臟「劈哩啪啦」竄出,將咒噬體的一側被高壓電烤得焦黑,大量肉塊迅速崩落。

  凱因接收指示在咒噬體上方五公尺處重生,電氣纏繞在他右手伴隨著風切發出「咻咻」聲,重力與高壓電流的強大破壞力,讓凱因一拳就打穿咒噬體深入內部。

  「碰」地一聲,巨大電能從咒噬體中心炸開,凱因的身體也被電弧扯成碎片,和咒噬體的血肉混在一起無法區分,不過下個瞬間,他便再次從馬兒身旁的復活陣中站了起來。

  「這次……終於結束了嗎?」凱因喘著大氣,仍然沒有放鬆警惕,黛薇兒那強大的電系巫術破壞力無庸置疑,但跟菈蜜兒的陽炎比起來竟然還多消耗了一條生命!

  凱因環視周圍,現場除了他和身上沾滿血肉的馬兒之外,再也看不到任何不死族的蹤影,凱因深吸一口氣,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放鬆下來的他立刻癱坐在地上。

  「贏了嗎……?贏了吧!?」凱因低頭看著自己毫髮無傷的手掌自問自答,沒有人回答他,但這或許正是勝利的跡象,巫女們不再對自己傳達命令,是否表示已經成功擊敗敵人了?

  「贏了!贏了!我贏啦!!!」天色漸暗,四周一片寂靜,只有凱因一人的歡呼聲迴盪在遼闊平原。

  「碰!」

  紅色火光照亮大地,那是玄月利用煉金術製造出的照明彈,這表示他的同伴們很快便會過來和他會合,凱因盯著紅光忍不住潸然淚下:「好辛苦……死了好多次……終於……終於贏了!」

  「勝者,人類凱因,請決定如何處置戰利品。」一個語氣毫無起伏的女童憑空出現在凱因身後,著實嚇了他一大跳。

  調停者雙手捧著過於巨大的紅色心臟,在她身後站了一個身材高大的人類戰士,凱因一時之間沒有意會過來,直到看見他手上的那柄巨斧:「達戮!?」

  「不滅勇者凱因……胡勒說的果然沒錯,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出現救世主。」

  凱因咬了咬下嘴唇,立刻想到了在他看過動畫中最可能出現的答案:「原來你是從人類變成魔族的!」

  騎士伸手拍了拍凱因肩膀:「你有成為英雄的資質,人類未來就交給你了。」

  騎士說完話後便開始消散,調停者用手指將粉塵引導至紅色心臟內,凱因連忙說道:「喂!別留下一堆意味深長的話後直接消失啊!我看電影最討厭這種套路了!!」

  然而事與願違,騎士靈魂被神祕少女收押之後,只剩下調停者那碧藍發光的雙眼,在斗篷底下冷冰冰地盯著凱因。

  「可以先等我去死後世界問一下該怎麼處置這個東西嗎?」凱因搔了搔臉頰苦笑道。

  「這已經是您的戰利品,您自然有權決定如何處置,調停者會將其保管至您要領取的那刻,只要物品在調停者手上,您就不需擔心戰利品遭到掠奪及破壞,但一些戰利品可能會因過期而產生變質,調停者將不為此負任何責任。」調停者用像是物流業者般的口吻說道。

  面對此景,凱因感到異常混亂,連忙點頭道:「我、我知道了!那、那可以請妳留在這邊等五分鐘嗎?我等等就會回來!」

  「請問遇到哪種情況要離開?還是說,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不要離開?」

  調停者的服務令凱因感到貼心過了頭,反而十分難以應付:「後者!天塌下來都不要離開!」

  「悉聽尊便。」調停者鞠了個躬後,便闔上她神秘的藍色雙眼靜靜站著。

創作回應

寒月
哇,一天好幾更,真厲害
2021-11-18 08:35:41
廢柴作家愛鯊客
是在其他地方寫好後一次貼上來XD
因為巴哈這邊用起來比較不順就沒有常常更新
2021-11-18 12:50: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