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16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1-11-18 06:24:29 | 巴幣 6 | 人氣 160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六章】不滅VS不死④

《不死族營地北方焦土》

  「真是可悲啊……生前作為指揮官害部下全軍覆沒,就連死後成為魔族還是同樣的下場……」達戮眼角餘光瞄到一個少年騎馬奔馳而來:「但就算是我這種廢物,這群人還是做了萬全準備來挑戰我……」

  「哇靠!都用上能摧毀城市的炸藥了,你依然毫髮無傷……哦哦!唔哇啊!!」

  「更正,」看著從馬背上跌下來的凱因,達戮稍微更改了想法:「顯然準備得還不夠充足。」

  「抱歉抱歉!這次重生點太遠了,所以我騎馬過來……欸你不要亂跑啦!!」凱因死握住韁繩不讓馬匹跑走,但因勒得太緊讓馬兒遭到壓迫而掙扎,整個人被拉著拖行,凱因只得伸出左手食指指著達戮道:「你等我!等我把馬栓好再單挑!」

  達戮百感交集,雖然死都不想承認,但他確實稍微被眼前這個屁孩勇者給感動到,明明處境比自己糟糕、明明實力差距擺在眼前、明明剛才被砍到哭著叫媽媽、明明怕死怕得不行……這傢伙,卻還敢頂著那嬉皮笑臉的欠揍樣回來挑戰。

  梳理完情緒的達戮看著凱因不發一語,莫名的敬意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

  「呼……好,綁好了,還有這個!」凱因攤開一條畫著復活陣的白布,找石頭壓住四個角後對達戮說道:「這可不能折到喔!不然我又得重跑一趟了,我可沒牽那麼多馬出門。」

  「復活陣?現在的他還需要靠那東西嗎?我記得剛才昇華時似乎不用陣式也能復活……」達戮感到有些困惑,但仍試圖找了個合理的解釋:「也許要另外滿足什麼條件才能無需陣式復活,總之只能多觀察看看。」

  「好!」凱因伸了伸懶腰道:「現在我們都沒有後顧之憂,終於可以老老實實的單挑了……還是說,用『調停戰』這個詞你比較能理解?」

  「用我的靈魂賭上你的靈魂。」凱因露出陰險的微笑說道。

  「同意。」

  達戮一答應凱因的調停戰,一道黑色閃電落下,打在兩人正中央的地面上,身穿斗篷罩住面部的長髮小女孩出現在閃電擊中處:「不死族達戮已同意和人類凱因進行調停戰,雙方無須支付代價,接下來請提出規則。」

  古神拉冥多里亞斯的使徒,又被稱作「調停者」,只有在雙方接受「條件交換」時會以調停人的身份登場,確保調停戰的公平性。

  玄月曾在作戰計畫書上提到,骷髏將軍達戮崇尚榮譽,只要條件對等,他不會拒絕來自任何人的對決,而且他會滿懷敬意的劈死敵人,不讓對方痛苦。

  這對貪生怕死的凱因來說,是最好的練手對象,雖然在達成「條件對等」之前吃了不少苦,但從這狀況看來,凱因總算勉強贏得達戮的尊敬讓他同意對決。

  「先投降或靈魂消逝的一方算輸,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規則。」

  「同意。」達戮望著地板簡短回答,對他來說,失去不死軍團的他在黑翼眼裡已經沒有任何價值,就算在這裡將不滅勇者給除掉,黑翼也不會了解凱因的威脅性有多大,相當於做白工。

  「雙方已達成協議,調停戰正式開始。」調停者確認完規則後向天空一指,天上出現了一道紅色的圓形法陣,籠罩了兩人附近天空。

  「怎麼變得這麼老實?我還以為你會像剛剛那樣發狂亂砍呢!」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些無聊的往事而已,」達戮深吸一口氣抬起頭,骷髏大軍被消滅大半而遭到詛咒反噬,加上還要額外消耗修復身體的咒力,達戮現在的咒力已經所剩無幾,但對付凱因這種普通人依然綽綽有餘,達戮緊盯眼前和自己心目中理想對手差距過大的少年道:「我必須說,你和前面幾個來送死的勇者完全不同,沒把你放在眼裡確實是我錯了,你具有成為英雄的潛力。」

  凱因感到胸口一陣悸動,被敵人認可竟是如此讓人振奮的事情。

  「永不放棄的精神,加上不斷重生的肉體,可說是最頑強的對手。」達戮深吸一口氣道:「我本以為折磨你的肉體可以打擊你的意志,沒想到你立刻還以顏色,而且還隻身一人前來與我公平決鬥。」

  凱因知道自己並沒有達戮說的那麼強大,多虧心田中那些逝去的靈魂和祈兒不斷鼓勵自己,才讓他有堅持下去的精神力。

  「為此,我決定就地將你處決,不滅勇者凱因,人類這個物種沒有存在的價值,」達戮舉起巨斧指向凱因,右半邊臉早在凱因察覺到前變回了骷髏:「你說你們世界的人類有數千年智慧,告訴我,你們世界還有戰爭嗎?為什麼會開發這種兵器?」

  話題一下扯的太遠,既不想順著達戮的話講下去,也不想說謊,這份矛盾讓凱因只能愣在原地無言以對。

  「人類總是死性不改,不論過了數百、數千、數萬年都一樣,永遠不會停止爭鬥,你們本質上和魔族根本沒區別!既然如此,不如獻上你們的生命,讓更高等的種族來管理你們,就像你們飼養家畜一樣,吃飽睡、睡飽吃,豈不樂哉?」

  「有兩點我必須更正一下,一、人類比你們多出了人性,那些壓榨其他人,滿腦子只有權力與金錢的渣渣,我一律不把他們當人看,第二、人類才不需要你們這些野蠻魔族多管閒事!愛耍廢的耍廢,工作狂就去工作,每天庸庸碌碌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也挺有趣的嗎?」

  達戮甩了甩巨斧冷笑道:「哼,看你身上可悲的肌肉量和肚子的贅肉就知道,在另個世界的身份是貴族吧?就憑你這樣好意思說自己有多努力?」

  「照你這個定義,我們文明國家有9成以上的人都是貴族了,我的頹廢正是人類進步的證明!」這番話連凱因自己都覺得是鬼扯,卻好像又莫名的有說服力,但要想說服身經百戰的達戮果然還是太牽強。

  「笑話,連仗都沒打過的小屁孩,敢在我面前大放厥詞?」達戮長吐一口氣後擺出應戰姿態:「你放心,這次我會把你當成真正的勇者來戰鬥,既然你這麼想單挑那就來吧!我倒要看看你還能變出什麼把戲?」

  達戮話音剛落,一個箭步衝上前,舉斧劈向凱因,凱因側身驚險躲過,只差不到一公分就把他褲襠突起部跟腳趾給剁了,嚇得凱因是冷汗直流。

  巨斧砸向地面發出巨大的聲響,達戮再度使力橫劈,凱因向後一個扭身退開:「剛才的肌肉型態已經使不出來了嗎?我還擔心攻擊會不會在半空中轉向呢!是被咒力反噬的關係?還是爆炸的傷害太大了?」

  「……你這傢伙廢話真多,還有閒情逸致跟我聊天?」達戮一邊吐槽一邊思考:「雖然我無法使用肌肉型態,但他的眼睛在這麼短的時間已經能追上我的速度了嗎?正常人不可能這麼快就練成這種眼力,他難道做過長期的動態視力訓練嗎……?」

  「放心吧!未來我們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聊天,說不定還能成為朋友呢!」信心十足的凱因嘴角忍不住露出了微笑,被祈兒鼓舞後的他,產生了自己無所不能的錯覺。

  「你這傢伙智商肯定有問題,難怪還敢回來挑戰我,」達戮露出不屑的訕笑,對他來說,現在這個局面還不算太差,至少他還有機會能再次品嘗到凱因的絕望:「不管你復活十次百次,我都會不斷的砍下你的頭,直到你再也不敢復活為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