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60)

戴斯蒙 | 2021-10-20 16:45:31 | 巴幣 3566 | 人氣 431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醒了過來,一醒過來馬上就發現自己的下半身被壓在瓦礫堆下面,在我的身體前面,掉落的碎石剛好形成了一個小空間,而在中間有著理想鄉發動侵蝕的機器,旁邊有兩個被石頭壓在底下的人,不知道是死是活,但從底下的血跡來看,多半是死了。
 
  但是我自己的情況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被壓在瓦礫下的下半身完全沒知覺了,還能看到血不斷的流出來.....該不會是爛掉了吧?
 
  不過這不重要了,沒能問出雷瓦丁的真實身份,也沒能夠從這次的行動中得到什麼......
 
  就在這時候,腦袋裡突然出現了一個聲音,那是侵蝕的聲音。
 
  還沒.....結束.....侵蝕種.....具有特殊能力......
 
  雖然他的話斷斷續續的,而且聽起來有雜音,但我大致上還是懂了他的意思。
 
  大概是要我啟動眼前的機器,招喚出特殊的侵蝕種,然後利用侵蝕種的能力去追上雷瓦丁。感覺起來很瘋狂,但已經接受過侵蝕協助的我,沒有理由不相信它。
 
  只不過現在被壓在瓦礫底下,要怎麼做才能夠脫離......
 
  想了一下,如果下半身如我預期的已經被壓爛了,那麼弄斷連結的地方應該就可以了吧?說不定我只要往前爬就可以弄斷了也說不定?
 
  於是我試著我前爬,然後就傳出了有點噁心的聲音......我實在是不想形容那個聲音。
 
  但在一會後就到極限了,低頭一看好像是骨頭還連著,那個部分叫什麼?脊椎?
 
  突然之間我想到了某種生物會使用一種名為死亡翻滾的技巧來撕扯獵物的肉或是扭斷獵物的骨頭,也許我也能這樣做?
 
  不得不說,受到致命傷會喪失痛覺這點真的太棒了。
 
  於是我用力一滾.....失敗,然後再嘗試一次.....還是失敗,咦?怎麼這樣?
 
  接著侵蝕似乎是看不下去了,它從我的手臂冒了出來,然後匯聚成一把刀,直接朝我後面剁了下去,這一擊讓我的上下半身分離了,侵蝕在做完這件事情之後又回到了我的身體裡面,而我則是慢慢地向前爬,空出一個讓下半身長回來的空間。
 
  沒多久後,我的腳又回來了,但很尷尬的是,我的褲子以及內褲什麼的全都被壓在下面......褲子就算了,但我的內褲可是天罪給我的,是不會壞的那種,所以得要拿回來才行。
 
  挖了一下,最後還是侵蝕出手幫我拿回來的,感覺它似乎不太想讓我浪費時間在這種事情上......
 
  接著是褲子,總不能只穿褲子吧?所以我只好看向那兩個被石頭壓住的人,其中一個人被壓住上半身,近距離一看發現他上半身都爛掉了,於是我脫下了他的褲子穿了起來。
 
  恩,這樣就沒問題了。
 
  走到機器面前,看著那簡陋只有幾個按鈕的控制面板,還好上面有寫著啟動兩個字,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使用他。
 
  順利的打開機器,機器逐漸的被染上漆黑的顏色,體內的侵蝕開始傳來指示,我按照侵蝕的指示,開始引導起了機器產生而出的侵蝕。
 
  第一個步驟,要讓機器產生出來的侵蝕是我體內這位的才行,雖然說侵蝕看起來都一樣黑漆漆的,但似乎也有分的樣子,如果不是我體內這個侵蝕,那麼叫出來的侵蝕種就無法控制。
 
  下一個步驟,要讓侵蝕擴張的足夠大,這樣一來才能讓足夠強大的侵蝕種從裡面爬出來,而侵蝕幫我挑的侵蝕種似乎是很強大的種類,因為我都已經將整個小空間都覆蓋住了還是不夠,侵蝕還持續的向外擴張著.....
 
  然後是最重要的,不管是要控制侵蝕還是要控制侵蝕種,似乎都會給我的身體以及靈魂帶來負擔。身體的話我是不怎麼擔心,畢竟我是不死身,但靈魂的話我是完全不了解的,雖然不是不知道,可是靈魂到底是什麼?我想也只有各大教會的祭司們清楚而已,一般人大概也只是知道這個名字、有這個東西而已。
 
  也許在這之後,得要去問問瑪蘿了解一下情況。
 
  過了一會後,侵蝕終於足夠大了......
 
  繼續按照侵蝕的指示,我從侵蝕中呼喚了那個前來......
 
  一隻巨大的爪子從侵蝕中伸出,這隻爪子甚至還比這個空間還要大,當這隻漆黑的爪子碰到上方的瓦礫堆時,從觸碰的地方侵蝕開始蔓延了開來,那些被侵蝕的瓦礫就這樣消失了,路馬上就出現了。
 
  「嗚......好痛......」
 
  同時,從全身上下傳來疼痛的感覺,那痛彷彿我的身體各處都裂開了一樣,但是還好.....如果只是這樣的話可以忍受的......
 
  一滴滴鮮血滴落到了地上,我摸了摸臉,似乎是從鼻子跟眼睛流出了血......
 
  一顆巨大的腦袋出現,我抓住了從侵蝕中出來的腦袋,然後趴在上頭,侵蝕種就像有意識一樣將我牢牢吸住,隨後我們衝出了倒塌的房子,再回到地面看見陽光的那一剎那,侵蝕種反常的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叫聲。
 
  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了我從侵蝕裡面叫出了什麼。
 
  那是一種名為爬行者的魔物,爬行者是很知名的魔物,牠們通常群居在遠離人類的地區,三到五隻為一個族群。他們體型巨大,成年爬行者從頭到尾巴末隨便都有至少十公尺的長度。他們實力強悍,成年爬行者具有一般飛龍的強度,只不過論威脅性來說牠們又比飛龍還要危險,第一是因為牠們是群居生物,獨居的飛龍只需要對付一隻,但是爬行者一次都要打好幾隻。
 
  第二則是牠們有仇必報的特殊性格,只要有人或是有東西冒犯了牠們,不論逃到天崖海角,除非目標死亡或是爬行者死去,不然的話爬行者都不會停止牠的追殺。
 
  而第二點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爬行者具有獨特的感知能力,能夠準確的追蹤某一個目標。而且侵蝕種原本就有獨特的感知方式,爬行者成為侵蝕種後,這方面的能力被大幅的強化了。
 
  強悍的實力以及強大的追蹤能力,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我腦袋中想著雷瓦丁的樣子,侵蝕種馬上就鎖定住了雷瓦丁。
 
  「施提芬!」
 
  從一旁傳來了費拉斯科的聲音,轉頭看過去,發現他帶著一隊英雄團的人正站在不遠處,說起來原本的計畫似乎是我被抓之後,藉由瑪蘿的神術鎖定這個基地吧?
 
  我沒有理會費拉斯科的呼喊,畢竟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追上雷瓦丁,而且他旁邊的人都拔出武器了,我可不想讓侵蝕種跟英雄團戰鬥。
 
  「追上去!」
 
  爬行者發出一聲吼叫,隨後便朝著某個方向衝了過去,一路上人們紛紛驚慌的避開爬行者,經過幾分鐘後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雷瓦丁!他正因為後方的騷動轉頭過來!
 
  而且不只是他,連劍鬼也在!
 
  「雷瓦丁!!!」
 
  他露出了一臉錯愕的表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