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27)

戴斯蒙 | 2021-08-02 11:26:24 | 巴幣 2658 | 人氣 407


  從天罪剛剛的樣子來看她應該是知道的吧?兩次看到都是因為瑪蘿在施展神術的時候,這顆光球也許瑪蘿也知道是什麼。

  「咦?施提芬身上有好熟悉的感覺。」瑪蘿突然靠了過來,用一臉可愛的疑惑表情繞著我打轉著。

  「什麼感覺?」

  「我暫時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真的是很熟悉的感覺,奇怪了,剛剛還沒有的阿?」

  「大概是妳使用神術的時候,有一部分的力量沾上了施提芬吧?」天罪如此說著,瑪蘿露出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可能真的是這樣,難怪這感覺這麼熟悉,原來真的是神的感覺啊!」

  神的感覺?什麼意思?

  「如果我身上真的給妳一種神的感覺,那妳不應該疑惑不是嗎?」

  畢竟是最親近神的聖女,是不是神的感覺應該一下就能分出來吧?

  「不,正常來說人是不會出現神的感覺的,只有剛接觸過神的人,或者是被神明附體才有可能出現神的感覺......所以我才會對此有所疑惑。」

  「像天罪說的那樣,神術沾染到我身上的可能性呢?」

  「那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我就算講了施提芬應該也不懂吧?反正那就是不同的感覺就是了。」

  「所以照妳的說法,我剛剛跟神接觸過或是附體了嗎?」

  如果是附體的話,那天罪應該會有反應吧?所以應該是接觸囉?但我沒印象最近有跟神碰面的情.....等等,確定是神的東西的確是沒有,但剛剛不是有跟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光球碰過嗎?那顆發著光的球,難道就是神嗎?

  「照理來說是這樣沒錯,但在我施展結界前施提芬身上都沒有感覺,所以一定是在我祈禱的時候,神降臨了並且跟你做過接觸,但就算是接觸祂也不一定會讓你知道祂的存在,所以施提芬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不,是說剛剛在妳祈禱的時候,我碰見了一顆光球,我還在納悶那東西是什麼,也許就是萬傑林?」

  「......這還真的是很有可能,但神是不能隨意在人面前現身的,祂會跟你接觸想必是有重要的理由。」

  「妳確定嗎?也許祂跟施提芬接觸,只不過是為了一些很可笑的理由而已。」天罪如此說著。

  「痾!應該不會吧?神跟神之間有協議,所以神是不能輕易的出現在人們面前的,除非有真的重要的事情,就連我都沒有親眼見過神幾次,神怎麼可能會因為一些很可笑的理由就接觸施提芬呢?我覺得應該是因為知道了施提芬可以跟侵蝕接觸的事情,所以才想來了解看看吧?我等等去問萬傑林就知道了。」

  這時候天罪噗哧的笑了一聲,然後說:「難道不是因為自己的孩子有了心上人,很在意這件事情所以才進行接觸的嗎?」

  瑪蘿一聽,臉色馬上就紅潤了不少。

  「不、不可能的吧?因為這種事情就打破神之間的約定......我馬上就去問看看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才跟施提芬接觸的。」

  說完瑪蘿就閉上了眼睛,似乎是開始跟神問話的樣子。

  就在瑪蘿跟神對話的時候,一台又一台比我們剛剛搭乘的車輛還要更為巨大的車子進來了,車子在這個空地的邊緣停下,一名修練士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在看到瑪蘿眼睛閉上呈現禱告的樣子後,那名修練士便靜靜的站在一旁不動的等著。

  「如果那孩子在忙的話,就不用跟她會報了,設置機器的地點我也知道,就讓我來處理吧!」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轉頭一看,拉絲緹娜祭司帶著和藹的笑容走了過來。

  「早安,拉絲緹娜祭司。」

  「早安,施提芬,晚點我們在聊聊吧,我先帶著他們去將機器給組起來。」

  「那麼晚點見了。」我跟拉絲緹娜祭司揮手道別,然後繼續等著瑪蘿跟神對話完。

  「話說天罪,剛剛那顆光球真的是神嗎?」

  「恩,那就是萬傑林沒錯。」

  「神......原來是一顆球嗎?」

  不管在什麼文獻紀錄中,萬傑林都是有著人類模樣,但是看不清楚臉龐的男人,但我從來沒想到過原來神是一顆球。

  「噗.....萬傑林才不是一顆球,那只是他力量的一部分,要長怎樣都行,沒有限制。」

  「是、是這樣嗎?那真正的萬傑林長怎樣呢?」

  「一個很普通的中年男人的長相,但是對祂們來說,長相並不是固定的,是隨時都能變化的。」

  「但還是有最初的容貌沒錯吧?」

  「恩,沒錯。」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既然神都沒有一定的外貌,那天罪是不是也是一樣呢?

  「你想的沒錯,只要我想我隨時都能換一種模樣,我之前不是說過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維持著一個中年男性的樣子嗎?」

  「有嗎?我忘了,但這樣說起來,妳不只是能改變模樣,就連性別都能改變是嗎?」

  聽到我說的問題,天罪笑了起來,伸出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整張臉湊了過來,在我耳朵旁邊小聲地說:「怎麼?擔心我其實不是女的而是男的是嗎?」

  「老實說,有點。」

  畢竟我可是異性戀阿!

  「那你盡管放心好了,不管我怎麼變,我本體都會是女的。」

  「聽妳這樣說,那我就放心許多了。」



創作回應

不意外
睡了一覺,旁邊的人突然變成一個大叔
2021-08-02 11:32:16
奶子
睡一覺起來發現自己被熟悉的東西頂到
2021-08-02 14:33: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