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26)

戴斯蒙 | 2021-07-31 00:24:50 | 巴幣 676 | 人氣 414


  過了不久後,車隊駛入了森林之中,原本我以為會在森林的邊緣停下,然後徒步走進去裡面,畢竟森林中是沒有道路的,沒有人敢居住在這片充滿魔物的地方,但是從車子現在行駛的非常平穩來看,森林之中也不是沒有道路的。

  不然的話,就是這條路是最近才開拓出來的,為了這次的實驗特別開出來的道路,以生命教會的財力來說,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路上,不時的能看到傭兵們紮在路旁的營地,原本的我是不是也會在這些人之中呢?不,如果說是最早的我,大概是不會參與這麼危險的事情吧?

  只做些簡單的工作維生,那就是以前的我的作法,因為我不能輕易死去,實力又不足的關係,所以只接些採集藥草之類的簡單委託。錢少.....但是很安全。

  老實說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也太怕死了,只不過也沒辦法,畢竟我有不能死的理由。

  「到了,這裡就是實驗的場地。」

  一片寬廣的區域突然出現在眼前,在一片森林中突然有一大塊區域都沒有樹木是很突兀的,這讓我想起了之前跟天罪做訓練時,她隨手一揮就清出了一個空白的區域,這裡的感覺,讓我覺得跟那時候十分的相似。

  在車子停下後,我打開了車門下車,首先看到的,便是整齊堆積在邊緣的樹木,那些樹木看起來不像是被砍下來的,反而是被人硬生生從土裡拔出來的,因為根還殘留著一大半。但如果是直接用拔的,那地上應該會有一個個坑洞吧?只不過我還沒看到類似的東西。

  「怎麼了嗎?」正在從車裡出來的瑪蘿問著。

  「喔?沒事,我只是在想那些樹是不是直接拔出來的。」

  「應該.....是吧?我也不清楚。」

  「不清楚就算了,反正也不是多重要的事情,那麼接著的實驗地點就在這裡嗎?」我一邊說著一邊讓出位置讓天罪出來,當我們都從車子裡面出來後,車子便繼續前進,駛離了這個地方,仔細一看,在車子離開的那個方向,不遠處似乎有一個停車場的樣子。

  「恩,等等機器會運過來,我們會在這裡組裝以及進行測試,接下來只要等機器送過來就好了。」

  「感覺挺簡單的。」

  「感覺起來是這樣沒錯,但實際上一點都不簡單喔!從剛剛進來的道路一直到這裡,都是花費很多時間去弄出來的,光是請人就請了好幾百個呢!而且還要派人在附近巡邏防止魔物靠近,說起來是很不簡單的呢!」

  就像我前面想的一樣,這條道路真的是生命教會為了這次實驗花大錢弄出來的。

  「好了,瑪蘿妳也得做些事前的準備,開始吧!」天罪催促著,瑪蘿這時候才想到然後叫了一聲。

  「啊!說的沒錯呢!」

  於是瑪蘿便朝著中間走去,不知道她要做什麼的我也跟了上去。

  就在這時候,一旁的教會人員突然間動了起來,大多數的人開始退了出去,其中一個人抱著一捲地毯衝了過來,搶在瑪蘿前先抵達中間,將地毯給鋪在了地上,完成這項工作之後他馬上就跟其他人一樣跑了出去。

  其他人都往外跑了,我是不是也不應該待在這裡啊?

  「瑪蘿,我是不是應該離開阿?」

  「恩......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因為接著我要跟神禱告了,現場最好還是淨空比較好,只不過......我想跟萬傑林抗議一下,所以就請你待在這裡吧!」

  抗議一下?這是甚麼意思?

  瑪蘿在鋪好的地毯上跪了下去,她雙手合十閉上了眼睛,開始向萬傑林禱告。

  世界彷彿寧靜了下來,在瑪蘿開始禱告的那一刻,人們便停下了說話的聲音,所有人紛紛下跪,雙手合十一同加入禱告。在這個莊嚴的時刻,只有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以及些許的蟲鳴鳥叫。

  我是不是也應該跪下來祈禱呢?但老實說我並不適萬傑林的信徒,對祂也沒有任何一絲的信仰之心,就算跪下來祈禱,大概也只有反效果吧?

  就在我亂想一些有得沒有的時候,天空開始逐漸變得刺眼了起來,我抬頭看向空中,發現有一顆球從天緩緩的降落,那顆球給了我一種十分神聖的感覺,我看著它慢慢的飄了下來,圍著瑪蘿轉了幾圈,接著變轉了個方向,朝著我飛了過來。

  是說這個景象,怎麼感覺在哪裡看過的樣子?

  那顆光球在我臉前面停了一下,似乎正在觀察我的樣子,這時候突然一隻纖細的手從旁邊伸出,彈了一下那顆球。

  「不講話可是沒辦法抱怨的。」天罪如此說著,那顆球剛剛那樣是想跟我抱怨?

  光球顫抖了一下,似乎是想反駁些什麼,但就像天罪說的一樣,不講話我根本就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

  過了一會後,它似乎是放棄了,它向著天空衝去,接著在上方爆裂了開來,變成了無數的光粒子,散落在這個空曠的地方。

  當最後一個光粒子消失在地面後,瑪蘿也結束了禱告。

  「好了,抱歉讓你久等了。」

  「是不會久,但妳剛剛在做什麼啊?為什麼來這裡要跟神禱告呢?」

  「那個阿!是在施展神術喔!我剛剛在這裡施加了強力的結界,任何帶有惡意的人或是魔物都沒辦法進來了,這樣一來做實驗的時候就會安全很多了。」

  「但這樣,理想鄉會不會進不來?」

  「不知道,但不管怎麼說也不可能為了方便他們進來就不施放結界,演戲也要演全套不是嗎?」瑪蘿俏皮的眨著眼說著,是這樣沒錯,演戲也要演全套。

  啊啊啊!我想起來了,那個球,似乎在治療瑪蘿它們朋友的斷手時有出現過......說起來,那顆球到底是什麼呢?




創作回應

戴斯蒙
我的桌子塌了
2021-07-31 00:25:03
T.S.Jourdin-醋酸亞砷酸銅
桌子:幫……幫復……
2021-07-31 00:47:15
weiting
如果有叛徒的話是不是沒辦法通過結界?
2022-11-19 11:54:01
戴斯蒙
可以通過結界
2022-11-19 13:58: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