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22)

戴斯蒙 | 2021-07-21 19:30:54 | 巴幣 852 | 人氣 479


  當我們走進生命教會裡頭時,馬上就有修練士走過來帶路了,他帶著我們來到了存放機器的那個房間,一進去房間,就感覺這裡似乎沒有我們的地方。

  原本巨大的機器已經有一半被拆了下來,拆下來的零件用乾淨的白布包著,整齊的放在一旁,這些零件有些體積很大,但有些體積卻很小,小到比我的拳頭還要小,我感覺是不要隨便進去會比較好。

  「走進去啦!待在門口幹嘛?」

  但天罪直接就拉著我走了進去,她帶著我避開了堆疊在地上的零件,來到了瑪蘿的旁邊。

  「早安,瑪蘿。」

  「早安,天罪,還有施提芬。你們吃過早餐了嗎?」

  「還沒,我想說一早就要出發了,所以就直接來了。」

  「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呢?那邊的桌上有早餐,先吃飽了再過來吧!」

  「好的,那麼我們就不客氣了。」

  於是我跟天罪就來到了放著早餐的桌上,這邊有的早餐很簡單,也就各式各樣的三明治以及罐裝飲料這樣。

  拿好了早餐之後,我們再次走回了瑪蘿身旁。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恩.....沒有,現在正在拆解機器,這個需要有一定技術的人才能夠進行,施提芬平常應該沒有在碰機器吧?」

  我搖了搖頭,我的確是沒有在碰機器。

  「那就沒辦法了,施提芬就跟我在一起就好了。」瑪蘿開心的說著,既然不懂,那麼沒有我能幫忙的地方是很正常的。

  「拆成這樣了.....還組的回去嗎?」看著被拆解的越來越小的機器,我心中有一股擔憂。這麼多的零件,要是有一個裝錯了該怎麼辦?

  「阿?施提芬沒看過大型機器的組裝,所以會有這種顧慮也是正常的,但我們有一套方法,可以將所有的東西一個不差的給裝回去喔!」

  「這、這樣啊!」

  這時候,一旁的天罪笑著補充。

  「而且別忘了,黑帝斯還在這裡,就算這裡沒人能裝回去,身為發明者的黑帝斯是肯定能組回去的。」

  對喔,差點就忘了黑帝斯在了,既然是發明的人,那麼組回去應該就不是問題了。

  「不過就算不靠黑帝斯,只憑著我們肯定也是能組回去的,千萬不要小看我們家技術人員的實力喔!」瑪蘿如此說著。

  「嘛!不懂機器的人有這種疑惑也是挺正常的吧?話說回來瑪蘿,那天討論的要誘發侵蝕的遺物,教會準備好了嗎?」

  「恩,準備好了,我們用的,是之前死在神殿裡面的人的遺物,就是施提芬前陣子殺死的那個人。」

  我前陣子殺死的人?

  「是使用卡南的遺物嗎?」

  「已狀況來說,他的遺物是最穩定的。遺物這種東西,在初期的時候就跟其他物品沒什麼差別,只會讓人感覺到有點不舒服,但隨著時間的過去,上頭的侵蝕會越加的狂亂,會越來越難以離開神殿,只要一離開神殿,幾乎馬上就會擴散出去,到這種時期的遺物我們都會直接銷毀,以免發生意外。」

  「原來如此,但是穩定的遺物也能誘發侵蝕嗎?」

  「可以的,只要運用一些方法去刺激它就可以了。」

  「誘發遺物上的侵蝕,這是理想鄉最早期的作戰之一,但由於遺物進入不穩定的時間很快,而且要弄出遺物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理想鄉的人很快就放棄了這個作戰方法。」天罪再次補充著。

  講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理想鄉那台能夠誘發侵蝕的機器是怎麼來的?」

  「這點......一直以來是一個謎團,我們不知道它們是怎麼發明那種東西的,在連機器本體都沒見過的情況下,連原理都無法搞清楚,要是能找到一台機器就好了.....

  我轉頭看著天罪,也許天罪會知道那台機器是怎麼誕生的也說不定。

  但天罪只回了我一個神祕的微笑,並沒有像我預期的一樣給我答案,不過看她那個笑容,我感覺是知道那台機器是怎麼來的。

  「就沒辦法弄到嗎?」

  「很難,畢竟我們連模樣都不知道,就算在眼前都不知道是我們要的東西。」

  也是,就連模樣都不知道,要找起來的確是很難的。

  「話說回來,連萬傑林都不知道嗎?」

  「施提芬,神是不能主動干涉人間的事物的,就算跟侵蝕有關也不行,祂們只能被動做出反應,這是神之間所做出的規範,所以萬傑林是不能幫助我們的,除非今天理想鄉在神殿裡面.....或是附近啟動了那台機器,這樣一來萬傑林才能夠協助我們。」

  「為什麼要做出這種規範?」

  這就像是自己把自己的手腳綁住一樣,要是今天萬傑林能出手幫忙,那理想鄉的問題早就解決了吧?

  「痾.....施提芬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神不能插手的主要關鍵,就是因為神的力量太過強大,一旦出手往往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而要是複數的神做出爭鬥般的行為,那整個大陸在一瞬間就會被毀掉,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所以神之間才會做出制約,不能主動出手,就算出手也不能使用太多力量,否則的話,就會遭到其他神一起攻擊。」

  「但是神,為什麼會害怕世界毀滅呢?」

  難不成祂們都很喜歡這塊大陸嗎?

  「施提芬,看來你真的是什麼都不懂。」天罪搖著頭嘆著氣,瑪蘿則是一臉苦笑地看著我。

  「不知道又怎樣了?」我理直氣壯的說著。

  「但這是基本常識阿!神依靠著信仰而存在,要是大陸沒了,上頭的生物死光光,信仰就會跟著消失,神也會隨之消亡,所以祂們才會做出制約,保護這個世界。」

  所以到頭來,神就是為了不讓自己死掉所以才做出這種綁手綁腳的約定。

  「這很正常,除了你以外,大概沒什麼生物會去追求死亡的。」

  「那都過去了好嗎?」

  被天罪這樣說,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