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奶油泡芙 x 拿鐵:滋味

紝理 | 2021-03-21 23:57:01 | 巴幣 358 | 人氣 680


羊\我說:


  『聽說在水晶樹下收到暗戀對象的巧克力,就可以跟對方在一起喔。』


  奶油泡芙餅乾突然想起這句校園戀愛傳說,臉上一熱。


  ——拿鐵老師知道嗎?


  上星期她因為魔法考試沒有通過,所以很沮喪。原本想到學院的花園散散心,結果走一走,想起考試她就眼睛泛淚……明明前幾天練習都很順利,怎麼一輪到她上場就失控了?還被那場考試的老師問是不是沒有好好練習?


  她有呀,很多同學都知道,但是這不是集體考試是輪流考,所以沒有餅乾能幫忙作證。


  可能是因為自己平常有點冒失,那個老師完全不相信她有練習,唸了整整十分鐘才放餅。


  當時她越想越委屈,就忍不住在樹下哭出來。


  結果卻引出拿鐵餅乾。


  「唉呀,妳怎麼在這裡哭呢?」


  奶油泡芙餅乾嚇到了,甚至因為看到她就更難過——拿鐵餅乾給了非常大的幫助,這不是她負責的科目,但是當奶油泡芙餅乾支支吾吾問著能不能幫忙輔導時,拿鐵餅乾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專業程度跟那門課的老師有得比。


  所以看到對方,內心的愧疚瞬間滿載就哭的更厲害了,完全停不下來。


  拿鐵餅乾被嚇得笑容凍結,然後安慰她。


  奶油泡芙餅乾不記得當時怎麼解釋事情經過的,因為當時哭太慘,記憶斷斷續續,只知道自己不停跟拿鐵餅乾道歉,自責能力不足又浪費別餅時間,拿鐵餅乾就皺起眉頭、戳她一下,認真說著:「不要否認自己,奶油泡芙很努力了。」


  她的安慰很溫柔,沒有否定任何餅乾也沒有一味的安慰,而是細心地把情況分析出來,跟奶油泡芙餅乾說她當時況狀不好,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然後把遐想的困難一一排除,提升她對自己的信心。


  「萬事起頭難,絕對不要放棄唷!」拿餅餅乾的笑容甜蜜,奶油泡芙餅乾也已經恢復元氣,聽了那句話猛點頭,拿鐵餅乾忽然像是想起什麼,改口一問:「奶油泡芙喜歡吃巧克力嗎?」


  「喜歡!」


  「那,這個請妳吃。」她從身上拿出一塊巧克力,掩嘴笑著:「原本想請妳喝拿鐵,但是考慮到咖啡因太多會害妳睡不著就影響到明天的課,所以先欠著等老師週六請妳喝一杯吧!」


  「謝、謝謝老師!」她很驚訝,有巧克力已經很好了,居然多上一杯拿鐵?


  奶油泡芙餅乾記得自己回去後吃了那塊巧克力,是苦的,她第一次吃到苦巧克力先是皺眉,可是當甜味綻開時就瞬間愛上了。


  就跟拿鐵一樣。


  苦的,甜的,美好的滋味。


  奶油泡芙餅乾現在才想起來,當時她就在那顆水晶樹下哭,而拿鐵餅乾也是在那顆樹下送自己巧克力。


  拿鐵餅乾剛來這所學院不滿一年,應該還沒聽過那則傳說;奶油泡芙餅乾紅了臉,嘴裡又嚐到那塊苦巧克力的滋味——以及她泡的拿鐵,苦中帶著甜蜜,像極了暗戀的心情。


  在那顆樹下誤打誤撞遇到拿鐵餅乾,又意外收到巧克力……她可以為奇蹟懷抱一點希望嗎?


  想了又想,她搖搖頭散去不可能的願望。


  拿鐵餅乾有天可能會喜歡上另個餅乾,但是那個餅乾……不可能是她。


  她們之間的距離,太遠了。


創作回應

冬瓜
然後就黑了...嗎
2021-03-22 00:31:57
紝理
長大後太在意就黑了(#
2021-03-22 16:31:41
希布拉
每次看到師生戀的題材自己的心情就會跟結尾那幾句話相似,很希望他們有個好的結果,但又覺得距離可能太遠惹......
2021-03-22 00:42:03
紝理
真的QQ…
2021-03-22 16:31:54
珞璟
沒聽語音一開始以為拿鐵餅乾是美男子,聽語音是女教授馬上好感爆增,奶油泡芙餅乾則是一直都覺得可愛想要抽到!
2021-03-22 10:28:27
紝理
我一聽到拿鐵餅乾的影片就被推入坑了~目前還在努力抽奶油泡芙(痛哭
2021-03-22 16:32: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