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追尋星星的妳 (七) 複雜的天空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3-12 01:48:14 | 巴幣 0 | 人氣 85


  學姊是怎樣得到領航員資格的?當我問時教授只是沉默不語,反正不重要了,具教授所言就算我用盡心力追上學姊的程度,人類至少一個世紀內不會再有星間航行船的發射計畫。

  通訊板能傳遞的資訊也有限,就在毫無頭緒時一張圖書館催書通知給了我線索。

  「人類宇宙開發編年史?逾期三年未還,永久註銷借閱資格。」

  我默默地從書堆中挖出這本書,學姊也真是居然逾期這麼久還把借來的書作滿了筆記。既然只是編年史至少我應該還看得懂吧?
  
  大約花了半天的時間閱讀,卻搞不清楚這本書到底在寫什麼,未來的預言書嗎?年份居然編到31世紀?中間有好幾個數十年都是空白的,學姊直接在空白的年份上註記對應的書名、頁數和行數。

  我利用學姊的書把片段蒐集起來用電腦打成文本,天啊!這是本小說嗎?拼湊出來的內容簡直是個冒險、拓荒、殖民、戰爭、革命然後獨立的史詩劇情。

  這本編年史是31C7(西元3007年)初刷版,隔天我去圖書館找出另外一本新人類宇宙開發編年史,這是新出版加入了近年來的資料,同時這本新編年史也把SS-407的發射日期寫入預定計畫中。

  一團亂麻理不出頭緒。

  我手中的新史跟學姊的舊史比較起來,就像是經過刪改簡化的歷史,而且不是單純的刪改簡化還把時間重新剪接過,就像是電影被剪掉一千年的歷史。

  現在不是才首次登月計畫滿一百零一年嗎?應該還在二十一世紀才對,怎麼瞬間人類的歷史跳到三十一世紀了,學姊在編年史填上空白的一千年怎麼就這樣消失了?

  學姊持有的編年史根本不像是未來的預言書,重新翻閱了這本書的前後資訊,最後我從編篡者找出了一點資訊。

  我從網路上找到一名應該還在世史學家的資料,我正式地向他提出拜訪的要求,但是沒有得到回覆,最後我率性前往網路上這名隱居中的史學家所居住的場所。

  一棟在竹林中無一人的獨棟小別墅,無窗無門一看就知道廢棄已久。好好的一個暑假居然跑來這種地方,太閒也該有個限度,隨意抬頭一看翡翠色的天空跟竹林混成一片,此時一陣風吹起竹葉紛紛落下,還有一點乾癟薄脆碎屑......

  「竹花,竹子百年開花一次,花謝即死,地下莖也一併死亡,只剩下種子落入含前代殘骸的土地中,再一次產生新的循環。」

  這說話的聲音!是學姊!我回頭一看,學姊就站在我背後說話。

  什麼惡劣的玩笑!學姊就這樣悠哉地躲在竹林裡面等我從她殘留下的資料去找她,到底是因為她是充滿神秘又令人捉模不透的女孩,還是說眼前的學姊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啊,抱歉,這個玩笑有點惡劣。」學姊穿著跟她形象完全搭配的白色連身洋裝,帶著一頂草帽,細長的黑髮隨著風飄動。

  如果惡劣能有選擇,我希望眼前所見是真的......我不顧一切上前抱住了學姊,隨後又放開她。

  「抱歉,因為你長得很像我的一個朋友。」

  「嗯?你感覺得出來?」竹林少女尷尬地撥著自己的長髮,「明明基因庫有99.9%相似率。」

  「學姊雖然很怪,但她不會這樣假裝文青地去對景物獨白,而且就擁抱的觸感來說學姊的身材和骨骼比較結實,我想應該是領航員的體能訓練結果。」

  「果然不是只有像就行了。」竹林少女說:「我是要告訴你,末班車已經出發了,你手上的最後一張票也只是別人用剩的票根,前往未來的太空船上已經沒有你的位置了。」

  瞬間被點燃的憤怒促使我將手揮了出去,而手背卻打在翠綠色的結晶上。

  「這是跟天空一樣的防護罩,沒有超光速是打不穿的。」竹林少女處之泰然地說:「SS-407領航員有沒有選錯人啊,你這傢伙居然能對有著跟她一樣臉的少女下手。」

  我抽回手發現雖然把結晶打碎了但是手卻沒有受傷,原來如此防護罩沒有反作用力,第二拳揮過去一樣打到結晶。

  「等等!你想幹什麼?唉!看清楚喔!你要對你的女朋友下手嗎?」竹林少女對我揮出的第二全拳感到懼怕但依然故作鎮定。

  「那又怎樣呢?就看是你的防護被打穿還是我先沒力!」連續出拳通通打在防護罩上。

  少女的表情逐漸浮出懼怕的表情最後完全崩潰地求饒,「別打了,別打了!我承認我就是那個史學家。」

  「說,把你能說的告訴我。」

  「我只是一個考官而已,SS-400系列計畫總共有七艘,釋出七本真正但被塗白的人類宇宙編年史,只要解開編年史秘密的人就會成為領航員,你手上那本是最後一本了而且也被解開了。」

  「現在是三十一世紀?不是一般認知的二十一世紀?」

  「三十二了啦!SS-407找不到領航員蟄伏一百多年了。」少女哭著臉哀號說。

  「所以學姊補上的歷史是真的囉?」

  「不論意識型態的話,沒錯。」

  望著翡翠的天空,學姊嚮往的世界比我想像中的更加複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