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一)浮游炮跟地圖炮都是垃圾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8-13 23:41:14 | 巴幣 6 | 人氣 283


  一名年約二十出頭穿著邋遢的機械宅男,看著眼前正在從貨車上卸下俗稱機甲的戰鬥外骨骼時忍不住嘆氣。戰隼式,第四世代量產最多、最普遍、生產批次、衍生型號跟改裝型最多的機體,曾經被人稱為最後一架有人駕駛的戰鬥外骨骼,也一度稱霸於戰場之上,但是制式化量產的概念卻被第五世代強調特化的思維打敗。

  第四世代戰鬥外骨骼,已經具備二十世紀末期影視娛樂科幻作品中常見戰鬥用機械人的概念,設置於機體內部完全密封的坐姿駕駛艙,數位控制系統,具備人形的四肢外觀,高度在五公尺上下,可以任意使用機械手臂持用的裝備。然而這架機甲即將要參加的戰鬥並不是戰爭,而是名為機甲角鬥士聯盟的對戰賽。

  「用這種東西跟第五世代專機打?是有幾條命啊!」一名穿著機械工作服年過七十、頭髮灰白、滿臉皺紋卻還動作迅速、聲音宏亮的泰勒婆婆從貨車上跳了下來。

  「這樣就夠了,只需要普通的東西。」原本埋首在終端機前的小空也抬起頭來,小空是一名年約十四歲的罕見白子少女,眼睛則因注入奈米機械而呈現琥珀金色,她穿著用於遠端遙控用的緊身衣駕駛裝,細薄接近半透的布料埋入許多精密感測元件,這套衣服讓穿著者可以與替代駕駛的dummy連結。

  「雖然是第四世代架構,但是反應爐、雷達、感測儀器、控制系統都換成等同於第五世代的新品。」機械宅男搔了搔腦袋把一枚記憶體晶片交給小空:「我重新編輯了遠端遙控dummy與數位控制系統的搭配你看這樣如何?主武裝只有120滑膛砲跟20mm機砲。」

  小空用眼睛掃描檢查確認沒問題後親密地抱著機械宅男說:「我相信阿星和婆婆都是最好的支援。」

  泰勒婆婆在一旁咳了兩聲:「拜託還沒開始呢!你們倆就這麼親熱。比賽的贊助商來囉!」

  贊助商克莉絲汀小姐是一名全身奢華品牌、名貴套裝、珠光寶氣的女性,臉上蒙著遮陽用的薄面紗,隱約可見她抹上了大紅色的口紅。家族財閥大小姐,主業彩妝時尚與流行服裝品牌,副業則是機甲角鬥士次級聯盟的經營者,同時也擁有一支還算小有名氣的大聯盟機隊。

  贊助商看到小空立刻用手指掀起了面紗仔細地盯著小空,接著主動牽起小空的手說:「喔!看來今天發現了一塊珍貴的原石。遙控dummy規格制定後,聯盟的機師不用玩命,因此資格也不受年齡性別的限制,用小孩子機師當賣點的隊伍也不少,只是沒想到從機甲角鬥士初級聯盟中脫穎而出的新秀居然是這般潔白無瑕的純淨之子。真是罕見的資質,這麼可愛又細緻的雙手握著操作桿太可惜了,不如跟我一起投身到時尚名流的圈子,靠著天生的資質跟我的才智,你會一夕爆紅!不用在這種鐵鏽味又機油味的地方跟這種魯蛇機械宅和一腳踏入棺材的老婆婆鬼混打這種不賺錢的比賽。」

  此時一旁的戰隼機甲突然啟動站了起來,並且一腳踏在贊助商的身邊,衝擊令贊助商稍微站不穩了一下。

  「啊!對不起,對不起!」阿星立刻衝上去緩頰:「機體剛剛組裝好各項機能還沒調整完善。」

  「哼!真是有趣的組合,算了,反正我送來的零件你們記得裝上就好。」克莉絲汀小姐拍了拍衣服說:「可愛的小姐,你想見識一下不同的世界,我會隨時去找你。」撂下狠話的贊助商悠悠離去。

  泰勒婆婆皺著眉頭看著高貴的贊助商小姐離去,「這麼不懷好意。」

  「大概以贊助之名前來挖角的吧。」阿星聳聳肩膀說:「小空吸引她的注意,很可能比賽完之後就會重金挖角。」

  「挖角?」小空有點不知所措。

  「就是給妳很多錢讓你去克莉絲汀小姐經營的機隊擔任駕駛,待遇和裝備會比現在高好幾倍。」阿星解釋,雖然克莉絲汀小姐表現得不像是要請小空去駕駛機甲,但是先當成這樣就好了。

  「那阿星跟婆婆呢?」

  「沒有機師那機隊也只好解散,我們兩個自然是回資源廠靠石成金號繼續撿太空垃圾囉。」

  「不,我不想離開阿星和婆婆。」小空緊張地抱住阿星。

  「那就好好拿下這場比賽吧!」泰勒婆婆說:「首次晉級到次級聯盟,裝備都下重本了,不能輸啊!」

  次級聯盟的比賽很危險,只有普通畫線的開闊場地缺乏保護,場地的障礙物是用現成的地景,一顆沙漠行星上已經荒廢滿是土窯屋小村落,往往會有不公平的地形優勢問題,觀眾席也缺乏保護對觀眾而言有一定的危險性,偏偏這種玩命的比賽更受歡迎。主播站在轉播用的機甲上開始介紹選手為比賽暖場,次級聯盟在比賽安排上比較隨便,也沒有採訪選手。

  「各位觀眾,本賽事由百年品牌克莉絲汀·迪奧時尚贊助。今天由我主播展大和賽評元佬為各位服務。元佬,你覺得今天的比賽會是怎樣的情況?」

  「是的,今天的選手很有看頭,次級聯盟的常勝王對上剛晉級的無敗新秀,雙方武器清單看大概是砲轟戰吧。」

  「喔,原來如此,讓我們歡迎(次級)聯盟的常勝王,機甲:一人空母,擅長以群蜂出巢般猛烈攻擊對手的艾塞克斯!」

  對手的操作席看台上一名穿著駕駛服的高大男子站了出來對攝影機跟觀眾揮手,然後在遠端遙控的操作席上就位,接著一架背上背著數對大翅膀的機甲從天而降,如同稱號所說,翅膀都是無人機,雙手也都換成無人機,這就是劍走偏鋒的第五世代專用機。

  「今晚!一個全新的挑戰者!初級聯盟中無敗完勝的新秀,我給你們帶來......」主播愣了一下,選手名字欄上打了一個∅空集合符號,然後看了一下挑戰者方操作席前預備的小空,「來自凜冬末日的銀白妖精,Oe!」

  賽評立刻接話:「元大也真是博學,這年頭取怪名字的選手也不少,我以為那要唸作phi」

  「唉,是啊!」主播擦了一下汗水,因為戰隼式太普通了很難介紹乾脆吹捧一下機師的形象。

  「他把我的名字念錯了!」小空小聲地抗議。

  「他沒念錯那個符號當文字時是這樣唸。」泰勒婆婆安慰:「他只是不知道意思而已,次級聯盟本來就很隨便。」

  「比初級聯盟只用機械報號好多了。」阿星安慰。

  小空無奈地走上操作席。一架外觀普通,護甲方正,脖子上掛著有贊助商logo的圍巾,左手滑膛砲右手機砲,基本上沒什麼特色的機甲緩緩地步行走入場中。

  「各位機師們,啟動你們的dummy!Ready go!」

  煙火在夜光空中炸開,宣布比賽開始!

  戰隼立刻衝了出去,而對手的機甲則是分離背上的翅膀,直接放出八架無人機。

  主播立刻開始播報賽況,「一如以往一人空母開場就放出無人機。元佬,面對常勝王的無人機戰術,你認為新人會有什麼戰術應對?」

  「應該是直接攻擊本體吧!這是常用的戰術,但是第四世代機體講究均衡性能,恐怕很難突破無人機構築的火網。配備120砲是打算狙擊吧!只是這種戰術弱點很明顯。」

  戰隼隨即遭到無人機糾纏沒辦法發炮,也無法前進有利的攻擊位置。

  「看來狙擊是不行了,那麼擊落無人機的可能性?」

  「那也是戰術之一,但是第五世代的無人機控制和感測遙控都非常精緻了,除非有高性能的雷達輔助自動追瞄,不然從戰隼的武裝上來看幾乎沒有可能。」

  果然戰隼一路遭到無人機追打,損失了不少外層護甲。

  「分配動力,提高感測系統的靈敏度!」泰勒婆婆下令,一旁的阿星立刻使用攜帶終端調整機體。

  主播說:「喔?此時強化對無人機的捕捉能力,難道是想擊落嗎?」

  「這太菜鳥了吧,應該要強化機動性與速度才對。」賽評解釋:「是不熟悉次級聯盟的對手吧?開局選用的狙擊戰術也是,面對這級的對手是找不到發射機會。」

  主播回應:「以機甲發射120口徑的大砲需要先固定機體對吧!」

  賽評點頭:「這也就是為什麼戰車依然是陸戰之王,而機甲變成了輔助步兵的工具,甚至變成玩具。」

  就在這忙亂的情況下,「解析完成!」小空大喊。

  「動手!」泰勒婆婆大叫。

  「收到,動力再分配!」阿星調整控制面板。

  原本動作稍嫌遲鈍且速度不快的機甲活躍了起來,並且用機砲反擊無人機。

  主播高昂呼喊:「喔,新秀終於修正了自己的錯誤。」

  賽評搖搖頭:「但還是非常笨拙的反擊無人機,這樣根本打不到什⋯⋯」

  賽評還沒說完,小空就擊落一架無人機。

  「運氣好吧?」主播尷尬的圓場。

  這時候小空又擊落了第二架。

  賽評拍手想到:「喔,解析模式啊!但是艾塞克斯應該不會沒察覺。」

  「輔助系統的動作模式被看穿了,切換模式!」艾塞克斯立刻反應過來:「菜雞,你不是第一個這樣作的!我的無人機總共有兩百五十六種組合模式,你算不完的!」

  剩餘的無人機開始糾纏小空,「拋棄彈藥。」小空把滑膛砲的彈藥艙丟掉減輕重量加快速度,但即便如此機甲依然多處中彈。

  「妳逃不了!我有兩百多種組合模式!」艾塞克斯大喊。

  小空將馬力開到最大,利用衝刺的速度抵消開火的後座力把已經上膛的砲彈射出去,砲彈以拋物線越過障礙物勉強地擦傷艾塞克斯的機甲背部的天線,瞬間無人機都掉在地上。

  主播說:「戰隼很免強地開炮了,但是只擦傷一人空母的天線!」

  「從那個位置上是極限了,勉強只擊中天線削減無人機控制距離,就看如何把握機會。」賽評解釋。

  小空全速朝著對手突襲,機砲連發命中艾塞克斯的機甲,拆下對手的正面裝甲。

  賽評搖搖頭:「太草率了,因為對手露出破綻就急著猛攻,往往吃了大虧。」

  「以為我沒有無人機就這樣草率攻擊嗎?」艾塞克斯讓機甲放出最後一架無人機,這是他背刺突襲成功對手的王牌,這架無人機沒有槍砲而是突刺的刀刃。

  用盡砲彈的小空拋棄雙手的武器,舉著拳頭朝對手機甲駕駛艙正拳打擊,而敵人最後的無人機也從正面直接突刺小空的胸口。

  「小空!」阿星緊張大叫。

  「沒關係!」站在操作席上的小空回頭笑著說:「我又贏了喔!」

  「快點回來吧⋯⋯希望沒傷到。」泰勒婆婆說。



  賽後正當三人在機庫全力整理善後機甲的時候,克莉絲汀出現。

  「這時候就來談挖角的事嗎?還真是著急。」泰勒婆婆一臉陰沈地說:「一個大小姐來到這種滿是鐵鏽機油味的地方不應該只為了說個不字。」

  「喔,那我就開門見山了,我們估算空集合選手身價是年薪一百萬神信,這是大聯盟超級新秀的價格。」克莉絲汀看了看機庫,「照行情補償貴機隊失去身價百萬年薪機師損失,如果有違約金我們也會支付。」

  小空嚇得躲到阿星身後,阿星立刻站出來:「我不知道你是哪來的大小姐,但是你嚇到她了!」

  「我們家的孩子不賣。」泰勒婆婆板起臉:「而且她也不願意。」

  「嗯?」克莉絲汀將目標轉向小空:「小妹妹,你有什麼想要的姊姊都能弄給你喔!」

  小空靦腆地躲在阿星後面低聲地說:「我想跟阿星和婆婆在一起,請阿姨回去吧,我們還要繼續作業。」

  「阿!阿姨?慘!」克莉絲汀被戳到痛處,大小姐的形象瞬間崩塌,開始氣噗噗地蹬著腳發牢騷抱怨,「這種家庭式經營機隊又是小動物性格的機師就是特別難搞,我先說在前頭你們可別瞧不起錢啊!會有報應的!」

  「好啦!回去吧。」泰勒婆婆直接站到克莉絲汀的面前,「錢不能解決的問題大小姐也看多了吧。我們家的孩子有苦衷的,沒辦法轉隊。」

  「哼!」克莉絲汀轉身準備離去,但還是悻悻然地回頭:「不會放棄的,我還會再來。」

  「等等!」泰勒婆婆叫住她。

  「怎麼?後悔了?現在開始談要打折喔!」大小姐沒好氣地說。

  「為什麼這麼看中我們家的孩子。」泰勒婆婆問:「次級聯盟裡用舊世代打敗新世代不算難見,到底是為什麼要用這麼高的價格買下我們家的孩子。」

  「別小看我!」克莉絲汀不滿地轉過身說:「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人有一種特別優勢,那就是非常容易隱藏實力,因為一般人帶有偏見很難看出到底是靠爸還是真材實料。」

  「就是沒有小看你才這麼問的。」泰勒婆婆說。

  「我來之前有去場地看了一下,丟在戰場的彈艙是空的,艾賽克斯一開始就被玩弄在股掌間。」克莉絲汀走到一台終端機前說:「故意裝上大砲假裝要狙擊目的就是逼對手開場就放出全部的無人機,明知無效還是破解無人機模式是要讓對手專注無人機忽略本體,得勝的殺手鐧是反反心理學,讓對手覺得你們會為了攻擊破綻反而露出破綻而露出破綻。」

  「大致上正確,但是忽略了細節。」泰勒婆婆說。

  「是謹慎!不知道空集合選手是哪裡學來的操作術,但謹慎這點很有前大戰軍人的影子,不論是擊落無人機還是用最佳的姿態承受攻擊,在最後一擊時小心地讓傷害避開駕駛艙,彷彿親臨戰場的謹慎可是很少見的,因為dummy系統使得許多自以為是跳漫熱血主角的智障突擊機師滿坑滿谷,根本就是在殘害機隊營運的經濟。」克莉絲汀越說鼻子翹得越高。

  「真是可怕的人物,說不一定哪天真的會被你得手。」泰勒婆婆說。

  「嘛,不是今天就是了。」大小姐揮揮手。

  「啊!」小空走了出來鞠躬說:「請客人慢走。」

  啪的一聲,不知從何而來的攻擊,飛來的子彈先是打斷了小空的右腳,當小空倒下之後一連串攻擊襲來,小空全身中彈。

  「咿!什麼?怎麼回事!」克莉絲汀嚇得立刻找掩護躲避,而阿星和泰勒婆婆也躲到一旁的終端機後面,只留下小空全身受創地倒在地上抽搐。

  艾賽克斯解除光學迷彩現身,不只如此還帶著一票人全部都攜帶了武器,走上前對用槍指著小空的頭。

  阿星和泰勒婆婆躲在終端機後面不敢出聲,但克莉絲汀跳了出來:「等等,艾賽克斯,當初就說誰贏了就簽誰,你有必要這樣嗎?」

  「喔?克莉絲汀的大小姐啊!對!呵,這個小妮子死了,你就只能簽下我了!」艾賽克斯的槍抵著小空的頭。

  「我簽下你就是了!用不著殺人!」克莉絲汀將電子契約傳送給艾賽克斯,「簽了你就是我旗下的選手晉級到大聯盟了。」

  艾賽克斯簽下合約:「大小姐明白世事,那麼就這樣!」艾賽克斯扣下板機將小空的頭殼打破,瞬間腦漿四溢。

  「喔!不!不!不!」克莉絲汀哭喊著衝上前去抱住小空的屍體,「你已經得到想要的,為什麼還要下手!」

  「永絕後患嘛!順便教訓一下那些妄想爬到我頭上的機隊跟機師。」艾賽克斯呲牙裂嘴地笑說,「兄弟們,我們走!」

  突然戰隼機甲爬了起來,用雷射砲掃射將艾賽克斯的手下汽化,最後一把將艾賽克斯抓了起來掐斷他的手腳。

  「不,不可能!機械師用終端機遙控機甲?」艾賽克斯看著一旁的阿星和泰勒婆婆。

  「這個問題你自己去想吧!霸佔次級聯盟比賽的人渣!」阿星破口大罵。

  戰隼將艾塞克斯拋到空中再用雷射砲汽化掉。

  「這麼靈巧的控制機甲,機械師絕對辦不到,這麼說空集合還活著?」克莉絲汀再次查看小空這才發現有點不一樣。

  「唉唉,這下麻煩了。」泰勒婆婆說。

  「本來想叫住妳的,但沒想到大小姐居然這麼衝動。」阿星聳聳肩膀說。

  「這是怎麼回事?」克莉絲汀一頭霧水。

  戰隼機甲走到克莉絲汀面前撥開圍巾裝飾露出在比賽中受損的胸口裝甲,克莉絲汀透過裝甲破口直接看到駕駛艙的情況。

  「嗯?這個是!」大小姐嚇得腿軟跪地。

  戰隼的駕駛艙內並沒有安裝取代駕駛的遙控dummy,而是一個生化士兵的冰棺裡面是手腳被截斷與機械相連的少女生化士兵。

  「小空居然願意直接讓你看到本體。」泰勒婆婆覺得驚訝。

  小空接入終端機的揚聲器說話:「阿姨是個好人,可以信任。」

  阿星說:「小空是前大戰中被製造出來的生化士兵,這就是沒辦法轉隊的原因。」

  「所以這個身體才是dummy!」克莉絲汀這才仔細檢查的確雖然有血有肉但是不太像是人類的身體組織,如此逼真的生體組織仿生人不是人類的科技。

  阿星解釋:「小空跟聯盟的選手不一樣,每一次戰鬥都是生死關頭,而這份弱點也變成了她的強項。」

  「我明白了,難怪會有如此謹慎的控制技巧。」克莉絲汀拍了拍衣服,「看來我現在沒辦法一走了之,我不知道你們之前幹了什麼,但是我很肯定有人想要你們的命。」

  「原來是這樣。」泰勒婆婆點頭。

  「艾塞克斯才不是來搶合約的,現在才領悟他一開始就是要來殺空集合選手的。」克莉絲汀說:「太歲頭上動土,這件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我必須追查到底,這件事情一定有幕後主使必須找出來。」

  「木星上沒土能動,大小姐打算怎麼辦?」阿星問。

  「我要買下你們整個機隊!在你們身上肯定有線索!」克莉絲汀送出電子合約:「這個價碼!還有必須讓我在機隊裡任職,不論是法務還是財務專員都可以我有執照。」

  「憑什麼?」阿星反駁。

  「使用雷射汽化殺人就不說了,生化士兵屬於非法機甲部件,那可是關上一輩子都沒轍的罪!」大小姐手指比畫了幾下:「要不要重新考慮一下?」

  「哼!算了!」泰勒婆婆簽下合約:「姑且就當作被抓到把柄好了。」

  「泰勒婆婆,我們明明可以……」阿星插嘴。

  「不,我希望不要給那位大人添麻煩,阿姨願意幫助我們那是好事。」小空(機甲)走過來說。

  「某位大人?」克莉絲汀覺得好奇:「你們也有強大的靠山?」

  「真是後知後覺,小空能參加機甲角鬥士聯盟混過檢查已經很明顯了,我們原本可以麻煩那位大人,但是既然大小姐願意加入我們一行,哼,那就這樣吧。」泰勒婆婆走過克莉絲汀的身邊說:「我給你機隊伺服器資料的存取權限,如果你真的蠢到拿小空的事去爆料,那位大人的憤怒可不是把你丟到黑洞裡就能了事的。」

  「嗯!」克莉絲汀覺得自己反倒被將了一軍。



  下一場比賽即將開始,這次比賽的場地是金屬資源被挖掘殆盡的空洞小行星內部。行星因為質量被抽去了大半了使得重力不穩定,景觀就像是有許多巨大鍾乳石柱的空間,對人來說是非常寬敞且廣大,但是對機甲來說行動上就有不少受限。

  因為是重力不穩定場域,所以觀眾席、操作席和主播都是在有著透明玻璃帷幕的遊覽船上圍繞著賽場進行觀看和比賽作業,而機甲也是預先在遊覽船上的發射平台上就位,等到開賽才發射進場。

  「喔喔!空集合選手所屬的機隊居然排出了一位Grid Girl !」主播驚呼連連,「而且還是次級聯盟的負責人,克莉絲汀‧迪奧小姐!年紀輕輕就修完法學財經雙博士學位,集美貌才智於一身的完美女人!」

  克莉絲汀穿著性感暴露的衣裝站在機甲上跟著一起亮相。這一次戰隼經過改裝但也只是針對無重力配置調整,武裝換成雷射砲、機雷跟額外添加的推進劑。

  「沒想到她不只買下新秀的機隊,居然還親自跳下來參與基層營運和宣傳工作。」賽評點頭說:「舊西元歷2018年就被禁止了,來到宇宙歷這消失超過半個千禧年以上的傳統被他們復活了。」

  克莉絲汀吸引了許多目光,本來次級聯盟很少媒體報導,這次許多媒體也派來無人機記者訪問。

  「我經營次級聯盟目的就是培養和發掘優秀新人,這一次買下石成金隊,正是看中了空集合選手的發展。」克莉絲汀雙腳一蹬如同體操選手翻滾轉體落到小空身邊,「我來替各位介紹,來自凜冬末日的雪白妖精!空集合選手擅長大膽的策略,小心的謀劃以及謹慎精妙的操作,她將來會是大聯盟的一線王牌!來吧,機師,跟大家問個好。」

  「我、我是空集合,剛剛晉級,我會努力的!」小空害羞地彎腰鞠躬。

  採訪空拍機都離去之後,小空感到疑惑問:「為什麼阿姨要做這種事?」

  「公然的行動也是一種掩飾。」克莉絲汀得意地說:「向潛藏在暗處的人公開展示,現在他們的目標已經由我這個超級大老闆罩護,這樣他們要動手就難上加難了。這場比賽的鋒頭都被我們搶光了,來看看在如此眾人注目之下對方要如何出手。」

  小空害羞地指著衣裝說:「我是說衣服,這麼多人看不覺得有點難為情嗎?」

  「喔?這可是今年本公司主推的泳裝!設計師大膽的創意經過服裝師精妙的計算各種素材、面積和部位受力程度,使得這套非常大膽又性感的泳裝怎麼激烈地動作也都不會走光。」克莉絲汀得意地扭著腰:「這是一種表演用來吸引觀眾追捧的,提高人注目程度的而且也能順便達到娛樂觀眾的目的。」

  「雖然阿星說過這種比賽是一種讓人覺得有趣和娛樂的表演,但明明是戰鬥為什麼人們會這麼喜歡這種事情。」

  「舊西元歷時代人們也會崇拜那些在真正死關頭的戰場上廝殺且善於戰鬥的王牌。」克莉絲汀說:「如果你還不明白的話,就想想你為什麼會繼續駕駛機甲吧!雖然機隊伺服器的資料是說駕駛機甲戰鬥是你唯一比較能融入社會的工作,但真正的答案只有在你心中,雖然換了場所但是戰爭永遠不變。」

  「那位大人說是因為我想戰鬥,我為戰而生且戰無止盡。」

  「那是別人對你的看法,不是你自己的,在你心中肯定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看法。」

  在終端機前的阿星和泰勒婆婆對小空豎起大拇指,機甲開始啟動。

  此時主持人開始介紹他們的對手城山,第五世代機使用非常規反應爐,設計上追求發揮能量輸出為宗旨,擁有許多誇張的能源型武器、龐大的重裝甲和能量護盾,全方向無死角的光束炮以及根本沒有腳全部都是推進器的超誇張推重比下半身設計,體型與噸位幾乎是戰隼的兩倍。

  對手機師是個暴發戶富二代,不使用神經連結系統而是採用傳統的數位式控制,頂著一臉帥哥紳士的臉孔穿著訂製的西裝彷彿中世紀的豪門貴族,他朝小空的操作席看去,非常有禮貌地對著兩位小姐行禮,但是這卻令克莉絲汀感覺到一股惡寒。

  「小空,幫我一個忙。」克莉絲汀低著頭搭著小空的肩膀說:「幫我打爆那個富二代的噁心玩具。」

  「贏是一定,但是為什麼特別交代?」

  「那傢伙是個自以為是的渾蛋,靠著父執輩的關係擅自自稱是什麼我的婚約者,居然糾纏我追到次級聯盟的比賽來了。」克莉絲汀憤怒地握著拳頭解釋,但是沒一會兒就鬆下一口氣,「算了!我這裡也秀足了!要先回去打點雜務了,接下來就拜託了,那架紈褲子弟價值上億元的玩具就麻煩你幫我把它打成只能秤重賣的殘渣。」大小姐一蹬跳開操作席。

  「嗯?泰勒婆婆?那個對手的機體。」小空覺得疑惑:「感覺有點奇怪。」

  「哼,這種設計。不用擔心,純粹是有錢人小看戰鬥而胡亂拼裝出來的東西。」泰勒婆婆評論對手的機體:「讓那些智障暴發戶知道什麼叫戰爭。」

  「嗯…」小空疑惑地點頭。

  比賽開始,因為地形困難的緣故,城山的火力遭到阻礙,而戰隼就在空洞的小行星當中移動游擊,雙方形成在地形之間穿梭來回反擊的槍戰。

  戰隼靠著機動性優勢迂迴,同時引誘對手開火攻擊的瞬間加以反擊,就在雙方纏繞的時候,城山觸碰到戰隼釋放的機雷,隨後又挨了好幾下戰隼的雷射炮,再追過去的時候又挨了機雷的陷阱。

  失去目標的城山放棄追逐戰,索性將反應爐功率開到最大,光束全砲發射,如同暴雨般衝擊對手,就算找不到目標也無所謂,威力強大的光束炮連場地的石柱都能貫穿了,稱得上是完全的地圖破壞兵器,不論目標躲在哪個掩體後面都逃不過攻擊。

  「哼!贏了!」泰勒婆婆得意地判斷,「小空趁敵人胡亂開火的時候鑽入死角了,敵人裝置太多門光束火炮,光束的電漿粒子會干擾雷達的鎖定,這樣不顧一切的全炮發射根本就是閉著眼睛亂開槍。」

  「原來如此,是下面啊!」一旁的克莉絲汀聽懂泰勒婆婆的意思。

  戰隼從城山的正下方發動攻擊,雷射砲立刻打壞了數個城山的推進器,雖然城山嘗試反擊但是推進器遭到破壞姿勢控制平衡失效,使得光束炮根本亂射一通無法瞄準,戰隼也抓準時機加大攻擊力道。

  城山身上的每個推進器和光束砲都被破壞,最後小空大膽地衝上前去衝撞對手,用腳踩在對手身上,用手把城山的裝甲一片一片拆下,最後破壞到內部的零件開始將管線和各種零件拔下來。

  「YES!YES!幹得好,就是這樣!」克莉絲汀興奮地大喊過癮。

  「停!停!停!快停啊!我認輸了!我認輸了!別拆掉我的機體!」富二代求饒於是開啟了場地廣播:「我投降!小親親,原諒我!你不是我的未婚妻嗎?」

  「嗄?說什麼扯話!機甲角鬥士根本就沒有投降規則,必須戰到其中一方不能動為止!不然你以為DUMMY是幹嘛的?當然是娛樂觀眾用的!不然就只能自爆!」克莉絲汀接過終端也切入場地的廣播:「還有小親親是什麼東西?就你這副德性妄想來糾纏我,那種婚約根本就是你老爸把我祖父的屁眼舔到昇天才騙來的,空集合選手給我繼續拆!不要停!這是老闆的命令!讓我看看這個無能的貴公子玩具被破壞的哭哭臉!」

  「不!」富二代扭曲著臉哀號的糗樣,透過廣播訊息傳遞在場的觀眾通通哈哈大笑,有些觀眾甚至開始為小空加油要他徹底摧毀這個富二代的醜陋機器人。

  小空繼續拆解城山並且挖入內部的零件,最後深入到控制核心內部,此時小空看到的景象卻令她停手。

  「怎麼了嗎?」阿星發現小空的狀況有異,此時看到操作席上的影像,「嚇!這是?」阿星這才想到自己似乎幾乎沒見過小空生氣的模樣,或者說他甚至懷疑過小空會生氣,但是他現在可以確定小空非常生氣。

  戰隼退後了一段距離後直接用雷射炮貫穿城山的控制核心,現場立刻宣布戰隼贏得比賽,但是小空卻沒有將機甲開回來,而是反向全力衝刺朝著富二代的駕駛席突襲。

  「等一下!小空快回來!」泰勒婆婆大叫著,並且由終端機這端強制介入操作系統讓火控裝置下線,但是主要機體的控制權還在機師上。

  戰隼飛到富二代的駕駛席前扣下板機,發現雷射砲已經被強制下線,於是乾脆用拳頭砸了過去,富二代機隊所屬的遊覽船玻璃帷幕已經出現蜘蛛紋了。

  「快點將小空從駕駛席弄下來!」克莉絲汀慌張地下令忘了小空是生化士兵。

  「快、快、快、快、快!」泰勒婆婆正在努力地壓抑戰隼肢體動力輸出。

  富二代則是嚇得跌在地上,「這,這是怎麼回事?他想殺了我嗎?」

  「小空!小空冷靜點!」阿星試圖喚醒小空但是對DUMMY怎麼叫都沒用,這時阿星看了看自己的手臂突然想到,對了!還可以用這招,雖然小空和婆婆都主張不運用那位大人的權限,但這個危急時刻希望他們能原諒。

  戰隼察覺失去肢體動力後先全速後退,準備點燃所有的進器朝著富二代機隊的遊覽船全速衝刺撞擊,就在戰隼即將要撞擊到遊覽船的瞬間,軌道突然大偏離撞上了旁邊的石柱而停下來。

  阿星把小空強行抱離的操作席並且指令機體所有系統關閉,這才避免了戰隼直接衝撞遊覽船。

  克莉絲汀雖然不能理解,但是推斷阿星大概做了什麼才能制止生化士兵繼續戰鬥。

  「你用了那位大人的東西嗎?」泰勒婆婆上前查看。

  「是的。」阿星抱不省人事的小空。

  「那孩子發生了什麼事情?你知道嗎?」克莉絲汀上前追問阿星。

  「是生化士兵。」阿星抱著小空說:「城山的控制系統核心是一個生化士兵。」

  克莉絲汀閉上眼睛深呼吸後:「我知道了,快點準備回收機體作業吧,相關的公關事宜我來處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