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彼端對著世界詠唱I 初來乍到篇 1.4邂逅

小島晏 | 2023-08-06 09:00:10 | 巴幣 0 | 人氣 112


晴朗的天空、浮動的雲朵、遠處的高山與那被風吹動的曠野,一個絕對會出現在異世界番裡的畫面,但親身看過後還是讓人有一點心曠神怡的感覺。
  話說自己到底多久沒如此放鬆下來了,我在原世界到底多久沒有走到這種地方了,記得自己最後一次去應該是國中吧!高中後,好像就沒有去這樣的地方了!
  「艾里亞!」一個聲音突然從我們的前方傳了過來,我將目光往源頭望去,一位有著白銀色長髮的人從遠方跑了過來。
  異世界番一定會有的奇怪髮色出現了,如果在原世界我絕對會認定是cosplay,但這裡是異世界嘛!會有這種髮色也蠻正常的……吧!
  等那個人跑近時,我才發現他是一位看起來跟我在原世界的年齡差不多大的少女,一頭白銀色的長髮,穿著一件白色的夏裝。
  少女蹲下了身子,並摸了摸艾里亞小腦袋瓜。
  「下次不可以沒跟爸爸媽媽說就自己亂跑喔!知道了嗎?」
  「對不起……」
  「唉……不過沒事就好。」少女露出了那溫柔的笑柔,並用那與艾里亞相同的碧藍雙眸看著那位金髮小女孩。
  在與艾里亞相視數秒後,少女望向了我。
  「謝謝你帶艾里亞回來。」少女站起了身子並說著。
  「不……應該說艾里亞是自己回來的。」確實是這樣,用了令我害怕的方式回來的。
  「孩子,你的父母呢?」
  「痾……這個嘛!該怎麼說才行。」現在的我完全沒有合理解釋自己為何會在這裡的理由啊!不可能說「你好,我穿越了。」,這樣我會直接被送去精神病院吧!
  「姊姊,玄說他迷路了。」艾里亞,誠心感謝妳在我還沒想到理由前就幫我回答了。不過迷路這說法是不是有點太籠統了,算了,之後在解釋吧!
  「迷路啦!沒關係,我們先回去吧!等到了家裡在請父母幫忙吧!」少女用那細柔的聲音說著,我頓時在心中鬆了一口氣,這應該算是往好的方向走吧!應該啦!
  少女拉著艾里亞走在了我的前方,這位少女應該是艾里亞的姊姊,我猜啦!艾里亞看起來也有10歲左右,要是眼前的少女已經是位媽媽的話,那我可以確定自己是被傳送到了以中古世紀為背景的典型異世界了。
  大約在10分鐘的路程裡,我們三人並沒有聊天,只是不斷的前進著,艾里亞東張西望的看著眼前的風景,我則是有些不安的跟隨在他們的身後。
  終於在那廣闊的大地上,出現了幾個渺小的人影。
  「爸爸!媽媽!」艾里亞開心的揮著手,一位擁有與艾里亞同樣金髮的女子跑向了艾里亞,並一把抱住了那身材嬌小的女孩。
  「太好了,妳平安回來了。」女子緊緊抱住艾里亞,原本在我腦中所想像的-艾里亞被責罵的小劇場已不復存在。
  「安娜……這麼縱容這孩子我想不太好。」站在後方留著金色短髮的男子對著金髮女子說著,並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
  「尤利斯,你也知道艾里亞是個特別的孩子對吧?」蛤?這什麼奇怪的對話內容,剛剛那個魔法就是艾里亞特別的地方嗎?會不會其實這個世界上只有艾里亞會魔法吧!
  「偶爾讓我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孩子一下可以嗎?」似乎叫做尤利斯的男子苦笑著,走向了艾里亞,並蹲下了身子。
  「歡迎回來!女兒。」尤利斯輕撫著艾里亞的頭,並露出了像是放心了的微笑。
  
  看到這一幕的我不禁在腦中冒出了「家人現在過得好嗎?」的想法,不過我暫時應該是回不去原世界了,所以我也只能將行動停留在「想」而已。
  「那個,請問你是?」安娜突然注視著正回憶著過去的我,被她那麼一看我才發現其他的人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這時的我才發現這個家庭足足有11個人之多,而且有6個是小孩子,還有一個嬰兒。中古世紀異世界動畫的設定-一夫多妻,重現了……
  「我叫玄,請多指教。」在受人幫忙前,禮貌絕對要有的。話說,我已經想好了待會要怎麼解釋我從哪裡來的了。
  「這個小孩子好像迷路了。」白髮少女對著安娜說到,並用那像是同情流浪動物的表情看著我,不過我現在應該算真的流浪動物吧!
  「迷路的小孩子嗎?」一位有著白銀色頭髮的女子從眾人的後方走了過來,她那如琥珀般橘亮的雙眼,直直的盯著我。
  「若希絲……」尤利斯上前試圖阻擋女子,試圖不要讓那名女子靠近我,但最後女子還是走到了我面前並蹲了下來。我有這麼恐怖嗎?咦?話說若希絲不就是艾里亞提到的那位聽起來愛撿小孩子回家的人嗎?還是說尤利斯是在保護我。
  「你好……」我怯生生的說著。
  「好乖喔!你好,我叫若希絲,孩子你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嗎?」這個女子的反應真的像是撿到流浪貓的感覺啊!
  「我不知道……」全文應該是我不知道回去的方法,但這不是重點。
  「這樣啊!孩子那你的父母叫什麼呢?」
  「我……沒有父母。」很好,雖然是騙人的,但絕對要裝作自己是可憐的孤兒,不過就算說了自己有父母,並說出名字,眼前的女子應該也不知道吧!畢竟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孩子那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呢?」
  「我一醒來時……就在這裡了。」這倒是實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這的。
  「這樣啊!尤利斯~」若希絲突然轉頭望向了尤利斯,並用近似於懇求的表情看著男子。
  「咦!怎麼了?」尤利斯一臉疑惑的看著白髮女子。
  「家裡很有錢對吧!」
  「算是。」
  「家裡餐桌很大對吧?」
  「當然,為什麼突然問這些。」等等該不會……
  「嘻嘻!」
  「等等!若希絲妳該不會要……」該不會是那樣吧!
  若希絲再次注視著我的雙眼,並對著我說:
「孩子,你想不想成為佐達瓦爾家的養子啊?」
  這是關於我被愛撿小孩的女子撿回家當養子的那檔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