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彼端對著世界詠唱I 初來乍到篇 2.1被撿來的黑髮小孩

小島晏 | 2023-08-13 09:00:06 | 巴幣 2 | 人氣 94



    世界上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像是從二樓跌下去的瞬間剛好被朋友抓住。又或者是在異世界迷路時,被一位愛撿小孩的女子收留,沒錯,我的狀況現在正是後者。
「歡迎光臨佐達瓦爾宅邸。」若希絲笑笑的指著那棟在原世界應該可以算是豪宅的木製建築。
    這棟宅邸擁有大塊的花園腹地,也可以看見一些自行摘種的蔬果。
建築本身擁有防止積雪的三角形屋頂,二樓的空間中甚至可以看見佔有大面積的陽台,建築的外觀基本上都保有木頭的咖啡色,整體建築給人一種內斂的美感。
    若希絲走在了隊伍的前面,並拿出了鑰匙,接著流利的打開了宅邸的大門。
    「歡迎光臨~!」若希絲用著愉快地口氣說著,家族的成員陸續走進了房內。

    「玄,我們進去吧!」艾里亞用那興奮的眼神看著有些害怕的我,老實說,我以前就是那種超級害怕到陌生環境的人,簡單又粗暴地說法-我是個宅男。
現在我的心跳聲大到自己都覺得整個身體在震盪,艾里亞歪著頭看著止步不前的我,隨後便朝我靠了過來。
「不用怕啦!走啦!」艾里亞一把抓住了我那握緊的拳頭,並將我拉過去。接著,我就被她拉進了那陌生的家中。
夕陽從窗戶外流了進來,空氣中有著檜木那令人安心的香味。映入眼簾的是那木製的長桌和幾張會出現在歐洲家庭中的長型典雅沙發,天花板則掛著一座透亮的水晶吊燈。
「玄,你先坐著吧!」若希絲說著,並用小跑步的方式跑上樓,似乎是要拿什麼東西。我不知所措的看著客廳的椅子,想找個位置坐下,但看了許久,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該坐在哪裡。
艾里亞不知已經跑到哪裡了,而這個家族的成員似乎對我有些戒備似的一直在旁邊偷看著我。
我真的能在這個家待著嗎?真的有點令人不安啊!我是不是先離開比較好,這個家庭的氣氛原本一定不是這樣,一定是我的出現才導致了現在的狀況。
壓力,促使著我的聽覺開始變得極為敏銳,但這並不是什麼好事,時鐘轉動的聲音使原本焦慮的我變得更加的煩躁。
到底,該怎麼辦?
「孩子,你叫玄是不是?」啊!我的心臟剛剛絕對漏跳了一拍,我轉頭看向了聲音的方向。
一位擁有紫色短髮並綁著小馬尾的少年出現在了我的旁邊,他用那紫藍色的眼睛望向了我。
「啊!是!請多……指教。」
「你不用那害辣啦!過來坐吧!」少年露出苦笑,接著便拉著我的手往沙發走去。
「坐吧!」
「喔!謝謝……」我在少年的指示下坐了下去,身體似乎因為坐下的關係而放鬆了不少。
「你太有禮貌了啦!唉!若希絲阿姨也真是的,把你帶回來後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若希絲帶著一本書,以及一條應該是項鍊的東西從樓梯走了下來。
    「阿姨,剩下就交給你囉!我還有學校的作業要趕。」紫髮少年起身,並走到若希絲旁,對著她說了些什麼。
    若希絲小聲的說著:「我知道了。」隨後便走向了我。我有些緊張的站了起來,呼吸開始變得有些急促,此時的我感覺自己像是要被受審的犯人一樣。
    「孩子,你坐下吧!放輕鬆點。」
    「好的,謝謝。」我僵硬的再次坐回了沙發,若希絲則坐到了我身旁,並將書放在了自己的膝蓋上,接著便將手上拿的項鍊戴在了我的脖子上。
    
    「再次自我介紹一次,我是若希絲‧佐達瓦爾。是尤利斯‧左達瓦爾的第三位妻子。」果然啊!這個世界是一夫多妻制的!又或著可能是傳統習俗吧!我對於這種事情是沒什麼反對或同意的想法,這可能跟我的信仰又或著是陰影有關。
    「我是玄……請多……指教。」
    「玄沒有姓氏嗎?」

    「嗯……沒有呢!」咦?我沒有姓氏,對唉!我的名字為何會沒有姓氏,太奇怪了吧!該不會是我的父母因為什麼婚前約定,所以只幫我取一個字吧!戶政事務所給過嗎?還是我忘記了,可是這怎麼可能會忘記啊!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現在的重點。
    「那個,請問這是什麼?」

我輕撫著項鍊,那是一條綴飾鑲有透明晶體,繩子則是類似布繩材質的項鍊。
    「這是適性石喔!這個國家的小孩每個人都會有一顆呢!看你似乎沒有,所以就拿了一顆下來。至於功用的話,基本上就是可以測試魔法特性的石頭。」若希絲笑笑的說著,並將手放在書本上。
    「魔法!」這絕對是關鍵字,如果是我所想的那種魔法的話,這還真是令人興奮呢!
    「有聽過魔法嗎?」
    「痾……可能不是太懂,請您說明一下。」
    「簡單的說魔法就是……
    「若希絲!」一個聲音打斷了了準備開始的若希絲,我們轉頭望去,發現是那名為安娜的女子叫住了若希絲。
「妳也太急了吧!魔法的事之後再教也可以吧!」
    「沒關係啦!這孩子看起來對魔法很感興趣呢!」
    「我覺得在妳眼裡每個小孩對魔法都很感興趣吧!」
    「妳太誇張了啦!安娜姐」若希絲搔著頭,並和安娜鬥著嘴,如果是以一個一夫多妻世界的角度去切入的話,這個家還真是和平呢!
    
    「總之,妳先等等吧!妳這次感覺是真心想把這孩子留在身邊,竟然連試性石都拿出來了。不然妳先叫孩子們下來跟他認識一下,畢竟以後應該會一起生活。」安娜邊說著,邊走了過來並坐在了若希絲身邊。
  「遵命!安娜姊!」若希絲用那有點搞笑的口吻答著,並跑上樓,似乎是去叫待在樓上的孩子。
    
    「若希絲總是像個小孩子一樣呢!」安娜在一旁說著,並用她那和艾里亞一樣的藍色雙眼望向了我。
    「初次見面,我是安娜‧佐達瓦爾,請多指教喔!」
    「我叫玄,請多指教。」我覺得今天一定會重複很多次這個台詞,想到就覺得蠻好笑的。
    「你的頭髮本來就是這個顏色嗎?」
    「嗯,是的,本來就是這個顏色。請問怎麼了嗎?」咦?難道黑髮很奇怪嗎?所以剛剛大家才都用戒備的眼神看我是因為這個原因……
    「沒事,只是這種髮色算是很少見呢!」安娜搖了搖頭,隨後便撫摸著我那深黑的頭髮。說起來,現在的我是一位大約只有十歲的小男孩,簡稱正太。該不會若希絲其實是正太控,所以才一直撿小(男)孩回家。不過,以現在的容貌,還算是可以和可愛沾上一點邊吧!(可能啦!)應該算是看到會被摸兩下頭的那種孩子。
    「嗨嗨!我下來了。」過了一陣子後,若希絲帶著一名綁著一條長辮子的白髮小女孩向我走來,她的身後還跟著早上跑來找艾里亞的那位白髮少女。
    「艾希,去吧!」若希絲將手放到了小女孩的肩膀上,並試圖將她推向了我。這名叫艾希的小女孩似乎比艾里亞年紀還要小,她的雙眼比起若希絲的亮橘色還暗了一些,眼角有一顆小小的淚痣。
    艾希往我瞄了一眼,但隨後便看起來有些害怕的跑到了若希絲背後。
    「唉!真是的。」若希絲笑了笑,並摸了摸艾希。
    「這是我的二女兒,艾希‧佐達瓦爾,她比較怕生一點。」
    「啊!是!你好,我叫玄,請多指教。」我對著用偷看的姿勢躲在媽媽背後的艾希說著,當然這個時候絕對要配上那招牌的慈祥系笑容。
    ……」在我說完後,艾希便死死的躲在了若希絲背後。
說起來自己在原世界的時候,每次遇到小動物,他們每次都是飛也似的逃走,完全沒有要理會我的意思。現在的狀況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如此。
    「你好,我叫朱莉葉‧佐達瓦爾,是佐達瓦爾家的大女兒。請多指教。」站在若希絲背後的少女向我自我介紹著,隨後便輕輕提起了裙襬,行了個禮。
    
    「請多指教。」我做了個歐洲式的行禮,也就是將手在胸前,然後身體微彎的那種。這個世界的行禮方式說不定不一樣啦!但先湊合湊合用吧!
    「喔~!玄會禮儀喔!你真是個充滿謎團的孩子呢!」若希絲驚訝的說著,並用跟艾里亞好奇時一樣的眼睛看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被當成實驗白老鼠的感覺,若希絲冷靜啊!希望不要我明天醒來時發現自己被綁在手術臺上。
    此時家裡的其他兩名孩子走向了我,其中一位有著紫色頭髮的小女孩似乎很緊張的拉著一位金髮小孩的衣擺。
    紫髮的小女孩向我走了過來,接著便緩緩的開了口。
    「那個,我叫多娜,你好......好」小女孩有些僵硬的說著,她的身體抖的十分厲害,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地震了。
    「妳好啊!我是玄。」慈祥系小男孩有沒有聽過,正是在下。
    「啊!」多娜的臉一瞬間染上了紅暈,接著他便用手遮住了臉,並跑回了金髮少年身邊。
    很容易緊張和害羞的孩子呢!痾......我絕對不會說剛剛我有一瞬間覺得是因為自己現在太帥了才讓眼前的小女孩臉紅,絕對沒有。
     「若希絲阿姨,妳又撿小孩子回家了喔!」金髮小男孩皺著眉頭問著。話說,若希絲,妳到底是撿過多少小孩子回家啊!
    「我叫亞爾斯,是安娜的二兒子。」亞爾斯用語帶一些高傲的口氣說著,可能是因為比現在的我還高一點,所以他抬高下巴看著我的方式讓人有點不滿。因為第一印象是傲慢的感覺,再加上他那金亮的髮色,很難不聯想到獅子這種動物。
    「那麼,請多指教!」我露出招牌笑容,但內心瘋狂在「問候」著這位小男孩。
    「亞爾斯,有禮貌點,這孩子之後會可能會留在我們家喔!」安娜在一旁糾正自己的孩子,隨後便站在我身後將雙手放在了我的肩上。
    「咦?若希絲阿姨沒有要放生嗎?」亞爾斯驚訝到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話說放生這個詞是這樣用的嗎?搞得我好像是從樹上抓來的獨角仙一樣。
    「沒問題的,這孩子由我來照顧吧!」若希絲豪爽的說著,並對我露出了那自信的微笑。
    這真的沒問題嗎?還是令人有些害怕啊!
    「若希絲阿姨,這小鬼是黑髮,要是他是傳說中的塔克納吉族......」
    「亞爾斯,你在質疑我嗎?這孩子沒有任何惡意,我能確定。」若希絲似乎有點不耐煩的對著亞爾斯說著。
    「嗚......我知道了。」亞爾斯有點生氣的回應著若希絲,隨後便離開了客廳。
    那個叫塔克納吉族的種族是什麼危險的族群嗎?只能說我一來到這,頭髮就是這種顏色了,不能怪我啊!
    「唉!」安娜無奈的嘆了口氣,看到了自己兒子如此的沒有禮貌父母理當會擔心吧!
    「安娜沒事的,亞爾斯總有一天會懂事的。何況他還那麼小。」若希絲安慰著安娜,並再次蹲下身子看了看我。
    「玄先待在客廳吧!晚餐好了我在來叫你。」
    「那個請問......這裡有故事書嗎?」
    「咦?」沒錯,來到這種沒有電視沒有手機的世界,書絕對是個可以拿來殺時間的東西。至於挑故事書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哪有小孩子在看什麼魔法課本之類的,看起來就很奇怪啊!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要確認文字這件事情,要確認到底要不要學習這裡的文字,就算這裡說的是中文,文字也不一定是中文啊!
    「有啊!玄對故事書有興趣啊!我去拿,你等等啊!」若希絲說著,接著便小跑步的上樓。
    過了幾分鐘後,她帶著一本稍微輕薄的書籍走了下來。
    「來!這個給你!」若希絲將那本書交給了我。那本書擁有精緻的插畫封面,裝訂也非常到位,根本不像奇幻小說中會出現的粗糙書籍。
    「若希絲小姐,這很貴吧!交給我好嗎?」
    「叫我若希絲媽媽就好了,若希絲小姐聽起來太疏離了。至於這本書呢!沒有很貴啊!到處都買的到呢!」
    真是意外,難道這個世界的裝訂術那麼發達嗎?看來我對異世界有些奇怪的誤解。
    我緩緩的打開了書籍,像是在拆禮物的小孩一樣。
    拜託了!神啊!我瞄了一眼書籍的標題。
    呼!我在心中鬆了口氣。迎面而來的是我所熟悉的國字,沒錯,aka中文,太感謝啦!嗚呼!
    「玄,需要我唸給你聽嗎?」
    「沒關係,謝謝妳的好意。」
    「玄看的懂字?」
    「嗯,算是。」
    「真是個聰明的孩子,那麼,我先去忙嘍!你就在客廳裡看吧!」說完,若希絲便離開了客廳,我則是待在客廳裡閱讀起了那本故事書。
在我讀完那本故事書,確認了自己過去學得中文文法可以用後,我就拿起了若希絲放在沙發上的書籍讀了起來,內容方面主要就是在說魔法的起源之類的,但基本上沒有寫到魔法的使用方式,簡單的說,這是一本歷史書籍。
不過畢竟我是曾經生活在沒有魔法世界的人,對於這種像是奇幻小說一樣的書籍還蠻有興趣的。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當我再次看向時鐘時,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事了。

「孩子們,吃飯囉!」尤利斯從廚房中走了出來,並呼喚著散落在房子各個角落的兒女們。
不知道這邊的食物怎麼樣,我邊想著,邊緩緩的將書籍放回沙發上。若希絲此時也從樓上走了下來,並看向了我。
「玄,你為什麼還不去餐桌呢?」
「我不知道要坐在哪?」這是實話,因為我相信每個家庭成員都有自己熟悉的座位,所以我應該是要等所有家庭成員都坐上自己的位置後,我在入座吧!我是這麼想的。
「那你就坐在我旁邊吧!」若希絲說著,並牽起了我的手,隨後便拉著我前往了餐桌。餐桌此時已擺滿了各種豐富的餐點以及碗和餐具,大部分都是歐式餐點,像是頓飯,濃湯之類的,當然也有一定會出現在異世界番裡的烤火雞。真的是典型異世界呢!
「這裡,坐吧!」若希絲指著其中一張椅子,並幫我拉開了椅子。
「好的,謝謝您。」我坐了下來,木頭的堅硬使的椅子微微的發出了點碰撞聲。
    若希絲在我身邊坐了下來,仔細看這位女子的臉,會發現她的臉蠻精緻的,不像是已經有兩位孩子的母親。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若希絲的實際年齡,但既然長女茱麗葉是十七歲左右,以中古世紀的概念,十五歲結婚的話……三十多歲,已經快接近中年女性了。
不過,年齡這個問題,請直接認定每個超過十八歲的女性都為永保十八歲。
    若希絲似乎在想什麼事情一般,用手托著下巴,並看著前方。在這段期間,我則是開始欣賞這棟屋子的室內裝潢。
    漸漸的,佐達瓦爾家裡的成員都來到了餐桌,艾里亞很意外的跑來坐在了我的身邊,我不知道她是對我感到好奇,還是其實是在擔心我把的她的魔法的事情說出去,所以才跑到我身邊監視我。
    但感覺並不會,硬要說的話,艾里亞應該算是我在這個世界第一位朋友吧!
「玄,我也要自我介紹~」艾里亞看著我說著,現在的她絕對可以用眼睛發亮來形容。

「喔~好喔!」不是介紹過了嗎?算了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我的名字是艾里亞‧佐達瓦爾,請多指教喔!」少女說完,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拿出了一張小紙條,並遞給了我。
「咦?這是?」我原本想要打開那份紙條,但提前被艾里亞阻止了。
「一個人的時候再打開喔!」艾里亞小聲地對著我說,接著便開始望著食物發呆。
蛤?到底是什麼啊?我雖然真的很想知道那張紙條裡面是什麼,但還是將它折好並放進了自己的口袋。
「各位久等了!」一個宏亮的聲音從廚房傳了出來,我往那望去,是尤利斯,他用小跑步的方式跑到了餐桌旁,並坐上了餐桌的主位。
「那麼各位開動吧!」尤利斯很乾脆的宣布,接著所有人便開始拿取了自己想吃的食物。我大概是等了一會才開始吃,我先拿了塊麵包,並倒了碗濃湯到碗裡。
麵包沾濃湯,是一種我很喜歡的吃法,畢竟歐式的麵包其實有時候太硬了……
咦?話說,這也太安靜了吧!明明是一個超過十人的家庭,我開始環顧著餐桌,發現除了艾里亞、茱麗葉、若希絲和安娜以外,其他人吃飯的臉完全可以用凝重這個詞來形容,尤其應該是家族當家-尤利斯的表情,凝重到出現了一種殺氣。
不妙啊!這肯定跟我有關,感覺我來到這個家可能會造成家庭破裂的感覺。
「若希絲媽媽,我是不是離開比較好。」我將身體靠向若希絲,並小聲地問著她。

「為什麼呢?」
「因為……好像是因為我的緣故……大家吃飯的氣氛才會如此不好。」
「喔!原來是因為這件事喔!放心,交給我吧!」若希絲說完,便突然站起了身子,椅子因為與地板摩擦而發出了有些尖銳的聲音。
「各位,你們聽我說。」若希絲那有些高亢的聲音在安靜的空間中迴盪著。
    此時餐桌上的人全部將注意力放在了若希絲身上,想知道這位白髮女子究竟要說些什麼。
     
「我知道你們有些不安,畢竟這孩子擁有那黑色的頭髮,但我是真心想要收留這個孩子,我知道這也許有點自私,但我以「聖域魔女」若希絲•左達瓦爾的身份向你們保證,玄絕對不是什麼壞孩子,也沒有任何惡意。所以,拜託你們接納這個孩子。」若希絲的橘亮色眼睛此時正閃著那充滿自信與堅定的光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