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公路上地球不靠站(五)真相

kóng-kóo sing-sai | 2021-11-07 20:00:02 | 巴幣 0 | 人氣 149


  告別麥哲倫後,獲得全新力量的勇往號繼續朝著邊緣宙域航行。現在駕駛艙裡又多了一位成員,悠在投彈手的位置,跟芭莎莉亞的副砲手一樣,都是沒功能的乘客座,投彈艙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堆滿了庫存品。悠並沒有做再生手術恢復男兒身,理由是想保留這個選項,而且比起留在麥哲倫他更嚮往勇往號的旅途。
  而阿武正在努力研讀從麥哲倫得到的資料,「怎麼看都覺得是武器,計畫、製造到測試階段的設計,全都是以武器為目標,為了支援『那個』專用的,這哪裡是超光速了!雖然看過麥哲倫的學校覺得不意外,但是這些資料不就擺明了放在圖書館裡嗎?為什麼他們不自己拿來用啊!他們到底識不識字啊!」
  「只看得懂一點點,因為父母是前反抗軍成員有教我識字,但是更深入的專業用語就不行了。」悠笑呵呵地捏捏拇指。
  「我看不懂喔!」芭莎莉亞說:「原本是專職的代理孕母,轉為強化人實驗體之後也沒受過識字訓練。」
  歐婭大吃一驚,「電路板女不識字?那你是怎麼駕駛地獄犬和劫奪者機甲的?」
  「全都用精神感應對吧!跟舊西元時期的遊戲一樣,主人公一摸就會駕駛的機器人,雖然快速上手但是精通困難,難怪劫奪者一下子就壞了。」阿武嘆氣地說:「這件事就先不管了,只是我還是沒看懂阿公到底把超光速的秘密藏在哪裡。」
  「怎麼得不出結果嗎?少年仔!」歐婭坐在駕駛座的椅子上說:「這表示你還沒看透阿星的想法。」
  韓賽羅這時候也加入討論:「既然開發從頭到尾都有受到社福盟的支援,對於不事生產,資源仰賴征伐擴張,必須消除異音的社會主義來說,以武器的名目開發在預算掠奪上很吃香的!」
  只是阿武也分析出別的結果:「但是要說完全是武器的話也不太正確,也是非常強大的防護,勇往號裝上了它根本無堅不摧,把十公里等級的構造縮小成這樣,必須要用上打擊人造殖民地等級的火力才有辦法傷害她。只是這種防護說穿了也是『那個』作為武器撥出來用於自保的能量罷了。所以我調整了能量分配,現在這艘船的全部動力都是來自這五瓣翼。」
  「那個一口氣滅掉整個艦隊的武器,是黑洞炮那種老梗嗎?」芭莎莉亞嘻笑著胡扯。
  韓賽羅點點頭,不愧是社會主義的封閉環境,還以為黑洞炮很厲害,井底之蛙只能這樣了,「如果是黑洞炮就簡單了,直接去找蘇利人就好,他們參與銀河網路其中一台最大的裝置就是用黑洞做成的…只是跟他們交涉有點困難就是了,因為他們自恃甚高,不太跟人類這種連超光速都做不出來的文明交流。」
  「蘇利人?跟他們往來很困難嗎?」阿武想起那個當地人遙控的機器人,他好奇地問,「阿公常常幫那些人修理東西…當然沒得到半毛錢…」
  韓賽羅聽了點點頭:「不愧是倫神人,連蘇利人都肯定他的技術。」
  「是嗎?我覺得只是因為阿公不收錢而已。」
  「大家一直講『那個』到底是哪個啊?那個很厲害的武器?」悠不解的問。
  阿武解釋:「銀河網路有一篇艾爾芙語論文,闡述一種否定量子物理,突破宇宙真空法則的粒子稱為『那個』。被『那個』摧毀的艦隊,自身從量子層級結構陷入徹底的混亂,物理法則遭到擾亂而做出了大洗牌一般的變動。」
  歐婭說:「不過阿星還真大膽的,他居然還敢碰『那個』,過去我們跟『那個』還蠻有淵源的也惹出不少事情,要是搞不好『那個』會毀掉整個銀河甚至宇宙。」
  「我現在都懷疑那篇論文是阿公寫的。」阿武嘆氣。
  歐婭點點頭:「是喔!就是阿星,他故意把這篇論文丟到銀河網路上,這樣銀河高度文明就會開始注意並且阻止一些狂人,但是我沒想到最後還是阿星自己做了。」
  「嗄…」韓賽羅跟阿武愣住,「你知道你剛剛說了一件非常重要銀河重大事件的秘密嗎?而且一個人類懂艾爾芙語?你知道那群『光』連名字都是量子力學公式嗎?」
  歐婭莞爾,「那算什麼秘密…只是沒人想出來而已。」

  勇往號在沒有停靠無人太空站休息的情況下,直達下一個作標點,被人類稱為碧奧蘭蒂以大型市集為主要經營項目的人造漂流星,是一艘古老的殖民地級人類移民太空船,不斷吸收殘骸與其他太空船而成的集結體,以人類觀點來看這是一艘被有意識植物寄生的太空船。
  「簡單來說,就是一艘被植物霸佔的太空船!」韓賽羅詳細解釋這顆星球的特點,「這些植物寄生到機械上,最後與機械同化,而且植物特別敏感,能跟人類的精神感應溝通,竊聽人類的思維,因為這個特性使得碧奧蘭蒂成為人類專屬的據點。」
  「登出超光速!居然一口氣從麥哲倫跑到這裡!這東西能量真是超乎想像,這樣就不用在無人太空站休息了。」歐婭通知大家已經抵達目的地了。
  「這個是!」阿武看出窗外,要說她綠意盎然嘛?當然不是,就像韓賽羅說的那樣,是一艘被植物包覆然後又不斷吸收其他太空船的星球,一顆被白色樹根纏繞交錯的月牙彎狀的星球,在巨大的樹根之間可以看到機械的構造,同時也有不少太空船出入。
  「我們該怎麼泊靠?」毆婭嘗試調整各種通訊頻道,但是都沒得到回應,「這顆星球有太空港嗎?還是有空域管制?」
  「我來帶路!」韓賽羅讓自己的精神感應透過隨身電腦連結到勇往號的通訊系統,閉上眼睛冥想過了幾秒後,「好,座標有了,讓我們登陸吧。」
  毆婭半信半疑地依照座標讓勇往號靠了過去,「喔!我看到太空港了!雖然風格看起來有點詭異,構造上來說的確是標準的太空港。」太空港簡直就是木造的,每一分結構都是藤蔓與類似木材組成,只是沒有陽光的緣故都是灰白色的,而樹葉的部分也都像是水晶一樣,光白透亮,不少太空船停靠於此忙碌地進行工作。
  「這顆星球!好漂亮…」蒔蘿看著:「但是看起來明明是植物卻很不自然…」
  完成停靠後歐婭反而覺得怪怪的:「以市集星來說,這樣的太空港太安靜了吧?」雖然有其他的大型太空船正常進行貨物裝卸,可是卻沒有市集的喧鬧與叫賣。
  韓賽羅說:「碧奧蘭蒂允許人類交易與停靠等等交流,但是不允許喧嘩、吵雜、浮誇與欺詐,而且買賣要誠意、不能虛浮或重利,這些植物會自動引響人類尋得最恰當的商品。雖然賺不了大錢但也不虧,是很多保守與純粹只為交流的人會來的地方。」
  下船之前歐婭召集成員聽訓:「例行工作!補給、維修、整備然後放風,低調一點別鬧事!」
  韓賽羅一派輕鬆,其實這裡他很熟了,「根據計畫賣掉多餘的壓縮食品,引進太空船專用廚具與食材儲存設備和備品零件。」
  歐婭點點頭。
  「是的!我深刻反省!」芭莎莉亞立正挺胸舉手說:「這一次不會大吵大鬧。」
  然後歐婭瞪向阿武,「那你呢?」
  「Yes Ma'am!」阿武立正站好行舉手禮說:「我會先完成勇往號的整備!」雖然擁有櫻翼之後勇往號能量無限大,但是依然使用大蛇科技的超光速,所以機體本身的消耗還是需要顧慮。
  歐婭抓起阿武的機工服:「你給我聽好了,別去給我搞第二個女人回來!還有!也許你倆年輕人憋很久了,這個我能理解,但是我現在還不想告訴阿星他做曾祖父了!我也不想太早變成曾祖母級的人物,你聽清楚了嗎?!給我好好避孕!」
  「遵命!」
  「那你呢?」歐婭如同惡婆婆般對著蒔蘿問。
  「是,蒔蘿會看緊少爺的…」
  悠被歐婭的氣勢嚇呆了,即使他早就看出來了,雖然勇往號的持有者是阿武,但是歐婭才這個團隊的核心人物,他並沒有多想接下來要幹嘛,所以看看有沒有圖書館、博物館之類的場所,他第一次看到如此奇特的星球。
  交代完事情之後成員自由活動,阿武則是留下來繼續研究勇往號,他很想把勇往號拆開檢查反應爐,好確定一下狀況如何,但是沒有太空船廠的設施。
  韓賽羅迅速地找上擁有一堆老式太空船零件的舊貨商,用那些壓縮食品換到阿武需要的零件,所以阿武能汰換到達使用期限的零件,但即使完成初步整修,阿武還在為下一步一籌莫展,此時聽到身旁有人說,「啊!你回來了…我以為上一次是最後一次見面。」
  「誰?」阿武回頭張望,到底剛才是誰在他耳邊說話,「蒔蘿?是你嗎!」
  「少爺,蒔蘿來了!」蒔蘿抱著一些食物走到他身邊。
  「你剛才有跟我說什麼嗎?」
  「少爺需要吃東西嗎?」蒔蘿把一些壓縮食物遞給阿武:「剛才看少爺似乎很專心的樣子,沒有回應,所以蒔蘿就擅自拿了。」
  「這一次你帶了很多夥伴呢!」
  阿武站了起來,這一次聽得很清楚,「到底是誰在我耳邊講話?這顆星球是這樣跟人類精神感應的?」
  蒔蘿起身閉上眼睛嘗試自己的精神感應:「這裡是跟光子伺服器連線的死區!這顆星球正在影響精神感應沒錯!」
  「啊~老朋友,請到我這裡來…」
  「老朋友?我認識你嗎?你是誰?」阿武循著聲音,機工服擴大的精神感應連結正在共鳴。
  蒔蘿牽著阿武:「少爺?你在跟誰說話?」
  「是我,老朋友,我們曾經促膝長談過…雖然離去時說無法再會,但是事過境遷…你還是回來了。」
  「我認不出來…」阿武被聲音勾引朝四處張望。
  「是的,我的老朋友,這裡改變很多滄海桑田、苗木立林、孤村建都,已經許久不見,請到我這裡來,跟著光走…」
  白木地板產生變化,光的流體在植物裡流動,引導路徑,「跟隨著光…」不知不覺阿武朝著光芒走去。
  「老朋友,準備了你喜歡汁液與樹葉,歡迎再次拜訪…」
  阿武穿越了來往的人群,走過了安靜卻又人潮擁擠的市場,穿過一堆默默正在為星球進行維護的工作員,最後離開了金屬與植物交錯的通道,來到一處杳無人煙被生命佔據的空間,直穿天頂與地表的灰白樹木,如同水晶的樹葉,像是沼澤一樣的積水,此處不同於其他場所,只有植物形成的螢光照明。
  「請到中間來。」
  被聲音吸引繼續往深處走去,在穿過由灰白藤蔓交織出來的圍牆之後,來到一處被刻意整理過的庭園,「歡迎,我的老朋友。」一名由地板長出來,具備人類外觀由水晶花朵裝飾植物叢,站在藤蔓交織成的下午茶桌椅旁。
  植物人形彎腰行禮,「歡迎再次蒞臨寒舍,請坐。」
  「老朋友?我是第一次來。」阿武自然上座,桌子上一樣是植物形成的茶杯,裡面自動地滲出汁液,而桌上也是水晶樹葉自動從頭頂上的樹叢落下堆積起來。
  「老朋友的建議,我試著吸引經過的人類停靠,然後增添花朵與樹葉的裝飾,還有汁液與樹葉也根據往來的交流,調整成可口的模樣…」植物人形緩緩底靠近阿武,用樹枝的手緩緩地撫過阿武的臉,「你比上次來的時候還年輕許多,哦!生命真是有趣。」
  「我沒有來過,但是你卻一直說老朋友,其實是阿公吧!他來過對吧?」阿武看著杯子裡的汁液和水晶樹葉點心,隨著理解事實和明辨真相,精神感應的影響越來越弱。
  「老朋友,又一次出奇不意地令我覺得新奇。」植物人形並沒有發出聲音而是靠感應,「啊~老朋友,再一次讓我們的精神呼應…」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蒔蘿發出演唱聲樂時用來開嗓暖身音調,聲波打亂的精神感應的共鳴。
  「這裡?我怎麼?」阿武突然驚醒。
  「呼,真是好險,果然少爺的精神與意志都很薄弱。」蒔蘿一屁股直接做到桌上,抓起茶杯把汁液倒入袖子,同時捏起水晶樹葉餅乾往口袋裡塞,「這個茶很甜,連餅乾也是…」
  在場的人都被蒔蘿突如其來的無禮舉動愣住。
  「少爺!你想多帶一個女人回家了嗎!」蒔蘿看著植物人形說:「歐婭小姐會發脾氣的!」
  「嗯?那個她是女的?」阿武驚愕地說。
  「當然是!」蒔蘿看著植物人形:「光滑的面容,大片葉子做成的裙襬洋裝,還有花朵裝飾,這個傢伙肯定是女生!請客的茶和餅乾也是甜的…如果這棵樹是老爺子就會拿出苦澀的茶和乾得要命的仙貝!」
  「等等!我沒有要帶她…」阿武這才驚覺應該要抗議的項目。
  植物人形突然靠近摟著阿武的手臂,並且用共鳴腔發出真正的聲音:「生命真是有趣,居然有拒絕性這麼強的個體。」
  「拒絕什麼不知道,但是蒔蘿已經很習慣跟光子伺服器連結精神感應了,這種東西根本雕蟲小技。」蒔蘿摟著阿武的另一邊手臂,腳踢向另外一邊,「好啦,你這顆植物反正也不能離開這裡,快點放開把阿武還給我!」
  「光子伺服器?真的存在!」植物好奇的繞過阿武問蒔蘿,「你見過,真的存在!?」
  「看過倒是沒有,但是知道它存在,你知道這是實話。」蒔蘿說。
  植物人形放開阿武,「生命真是有趣,老朋友真的作到了!」
  「到底做到什麼了?」
  「生命真是有趣,答案在老朋友自己身上…」
  植物人形沒入地面,原本擋路的藤蔓樹叢都讓開了,淹水的地板上浮出一到藤蔓橋,「回去吧,到夥伴身邊,老朋友會知道真相的…」
  「可是,那個…」阿武依然想知道更多的事。
  「好了啦!少爺,快走了!」蒔蘿拉著阿武強硬地離開。
  「再見了,老朋友,希望你能撐住。」一旁的枝葉還故作姿態揮手送客。
  「好啦!好啦!不要再糾纏著少爺了!」蒔蘿推開那些枝葉。
  歐婭在太空港酒吧裡面,這裡雖然是酒吧,但是卻異常的安靜,沒有人交談也沒有音樂,寧靜堪比圖書館,但是旋律卻在心中開始響起,酒保已經在歐婭想要的座位上端上她想要的酒。
  桌上的裝飾植物發出精神感應溝通,雙方不用語言就能交流。
  「生命真是有趣。」如此說道。
  「哼,阿星來過這裡?」歐婭一口喝下宛如火焰燃燒的烈酒。
  「老朋友什麼都知道,包括地球的事情。」
  「知道?人類遺忘地球知道嗎?」
  「知道,老朋友告訴我的,原因就是…」
  歐婭驚訝地站起來脫口說出:「這麼說的話!那艘船成功了!」此時酒吧裡的人都在看著她,但是沒有要笑她,而是舉杯向她致意。
  酒保端上一杯酒說,「請不要驚訝,這是星球的善意,她想與你交流。」
  「謝謝。」歐婭安靜地座下。
  「你們的旅程,老朋友都把答案放在路上,但是這一切都有代價。」
  「怎樣的代價?」毆婭不以為意。
  「承擔真相。」
  「真相?我背負的真相太多了,再多幾樣也無所謂了!」歐婭嗤笑。
  「不對,該承擔的是那個孩子。」
  歐婭乾掉了酒杯,「先讓我想想吧,一樣的這個再來一杯。」

  蒔蘿與阿武拉拉扯扯地回到太空港的停機坪,這時韓賽羅正在好整以暇地整理一些買來的物品,一些不同風格的時裝,讓奈米服經過不可回復的破壞性讀取後,奈米服就能變形外觀。還有捕捉太空野獸用的獵具,烹飪用的廚具與生鮮食材,上次在海灘活動之後大家同意把劫奪者送給麥哲倫臨時政府當紀念品,多的空間改成廚房,韓賽羅自告奮勇擔任廚師。
  「好吧,兩位看起來是不太高興?」韓賽羅立刻找上阿武搭話急著炫耀他剛剛入手的好東西,「我剛剛入手喬治的最初版本原始毛片,有興趣一起來看嗎?」
  蒔蘿把阿武拖進勇往號非常恐慌地表示,「這顆星球有詭…不知道為什麼,有個植物女人正在勾引少爺,要是蒔蘿沒把少爺拉出來,少爺可能就會跟一棵樹搞上!」
  「喔!沒錯,碧奧蘭蒂會吸引有興趣的人,像那些幫忙維護和修理這顆星球的人就是這樣,植物人形啊!那可是非常高等級的溝通形象,只有特別重要的人才能與之交談。」韓賽羅把東西都搬進勇往號,「要是被核心特別看重的人,會得到汁液還有一些樹葉餅乾,那些可是好東西太空旅行的營養良伴。」
  「是這些嗎?」蒔蘿從奈米服的口袋拿出被毒物隔離容器裝起來的汁液還有水晶樹葉,奈米服把可疑食物回收。
  韓賽羅放下東西接過容器打開來看了一下,透明淡青色的液體聞起來有楓糖的味道,還有水晶樹葉充滿香甜,「嗯!這些沒錯!以前我看過有人把這些東西經過許可之後帶出來。這艘船很喜歡聖女大人的帥哥男朋友啊!」
  阿武坐在一旁抗議:「拜託,不要把我說得好像很容易被女人搞定的樣子…」
  韓賽羅大笑,「帥哥,你這輩子,妻管嚴了!聖女大人當老婆,小頭不會亂跑!」
  家庭嗎?阿武倒頭在座椅上,他還不清楚該怎麼看待這件事情,至少他肯定自己不會跟爺爺一樣,免收服務費還零件大方送搞得家人窮到睡廢鐵山的機房。
  悠與芭莎莉亞也一起回到勇往號,兩人似乎也頗有收穫,悠尋得一處圖書館,在哪裡得到了奈米服結合格鬥術的教範,而芭莎莉亞被引導去一處自由搏擊場,那是這顆星球唯一有喧嘩聲的地方,她在那挑戰與植物人形搏鬥的無限時持久戰,直到破了歷史紀錄又累癱才扛出來。
  「喔!對了!」阿武突然想到:「韓賽羅先生,如果你這麼認識我阿公的話,那我的父母呢?」
  「認識?拜託,倫文星啊!他是大人物!」韓賽羅覺得好笑:「雖然子女的事情就不太清楚了,但是銀河網路搜尋一下,大概也都是大師級的人物吧!」
  「是嗎?那幫我找看看!」阿星用隨身電腦把資料傳給韓賽羅,「家族紀錄影像資料。」
  「嗯,我看看喔!」韓賽羅接過資料看了一下覺得疑竇,「帥哥,你的家族照片是被動過手腳了嗎?」
  「動過手腳?」
  「這方面我不是專家,但是跟不少專家交流過,我還是看得出來一點問題的。」韓賽羅搓著手指翻過影像記錄說:「首先這張歐婭小姐入鏡的照片,歐婭小姐是合成上去的以外,還有很多地方都有合成的跡象。」
  「果然阿公有隱瞞!」
  「我看看喔!」韓賽羅手一揮放出全部的照片,然後開始逐一刪除合成的部分,「我的天啊!帥哥…你的父母…」
  「少爺的父母,影像中的…」蒔蘿在一旁也看呆了。
  「帥哥,這些相片中其實都沒有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全部都是合成上去的。」韓賽羅覺得事情不太妙:「擷取你父母的影像,然後比對銀河網路的人像搜尋…我的天啊!神聖的狗屎!」
  「泛用虛構臉模,男AST916,女RGD477。」阿武看呆了:「這是什麼意思!」
  韓賽羅解釋:「意思就是這些照片中,帥哥的父母全部都是捏造的,用不存在的虛構人臉貼上去的!而且都是在嬰兒時期,帥哥,你真的親眼見過你的父母嗎?」
  大家看著阿武,他的爺爺到底倫文星藏了多少秘密?

  歐婭晃著腦袋回到勇往號,烈酒令她昏昏欲睡,「真是沒想到,已經過了快一整天了。」
  「我們要現在出發嘛?酒醉駕駛太空船恐怕不安全吧?」韓賽羅皺著眉頭。
  「沒有,我們再晚一天吧。」她嘆了一口氣拍著阿武的肩膀:「阿星也真是的,搞上了這麼大的一棵樹,到底是用什麼眼光看女人的。」
  「歐婭小姐!這顆星球真的很奇怪啊!」蒔蘿警告。
  「放心吧,這棵樹啊!阿星跟她聊過…」歐婭看著起飛離開的太空船說:「就是阿星說服她,才會變成這種開放式的市集漂流星。這真是的,什麼不好惹,居然搞上一棵樹。」
  「是啊!剛才少爺差點要跟一棵樹上床!」
  「喂!我可沒有…」阿武抗議。
  「嗯!幹得好,這種意志力薄弱的傢伙就是要這樣!上鎖!」歐婭點點頭拍拍蒔蘿:「大家先去休息,明天再出發吧~」然後就倒頭大睡。
  「一個賽博格能喝到醉,她是故意的吧!」芭莎莉亞看著歐婭昏睡的模樣,「她肯定是知道了很不妙的事情。」
  隔天一大早,阿武看見歐婭已經在準備起飛準備,「你知道了什麼?韓賽羅已經看過家族照片了,我的父母根本就不在裡面。」
  歐婭無視了阿武的抱怨直接說重點,「下個目的地不在公路上,雖然是阿星筆記裡的座標點,但非必要的,那是碧奧蘭蒂提示過我,在哪裡會有真相。」歐婭嚴肅地說:「作好準備!若想知道真相,必須拼命跑!越快越好!考慮的時間不多,只有短暫的時間可以交會,若錯過了就不用去追了,我們直接前往下一個阿星給的座標。」
  「嗯,如果根據航程的話…」阿武計算一下距離:「好,我要去!」
  「大家沒意見吧!」歐婭只著阿武新畫的路線圖說。
  勇往號的眾人點點頭:「那就出發吧!」
  「蒔蘿永遠追隨少爺。」蒔蘿認同地說,從植物人形給的線索,光子伺服器可能也是阿武的爺爺建造的。
  「越有趣越好!」悠興奮地說。
  「大概會有奇特的寶物吧!」韓賽羅說。
  「只要有機會都可以!」芭莎莉亞同意。
  星球給予勇往號的眾人最後的祝福,「再會,老朋友與他的夥伴,祝你們旅途愉快。」
  「哼!夥伴們,一起上吧!」歐婭推動節流閥,櫻翼如同翅膀展開,勇往號加速駛離這顆星球。
  勇往號登入超光速之後,依照設定路線,歐婭駛離航道脫離銀河公路,但是依然保持超光速沒有登出。
  「歐婭小姐?」阿武覺得路線有異問,「我們這樣會以超光速通過作標點的,我們的速度有落後嘛?還是要提高速度?」
  「考試!」歐婭靠到椅背上問:「第一,人類的超光速是哪來的?」
  「銀河噬星機械生命體,大蛇科技!」阿武回答這教科書的內容。
  「第二,偷來的科技有什麼問題?」
  「非原創沒辦法加入銀河聯邦!速度很慢,無法匿蹤。」
  「第三,但是優點有那些?」
  「只需要船體護盾,船體內物理法則不受干擾,沒有浦島效應,乘員不用冬眠可正常活動,系統依然可運作,必要時甚至能直接開火。」
  「及格了!櫻翼啟動,準備攻擊!」歐婭調整了機體。
  「攻擊?在超光速裡?」韓賽羅吃驚。
  「因為我們的目標也是以超光速航行,必須在這一瞬間追上它,沒追到就追不上了。」歐婭說:「這恐怕是人類史上,甚至是銀河史上,首次超光速對超光速開火!」
  雷達上發現勇往號前方出現了一座人造殖民地,三十公里級,但是在超光速之中很難用肉眼辨識,頂多只能看到一團影子。
  「銀河公路就算了,居然在曠野中以超光速中相遇,這個到底是怎樣的奇蹟才能對上這一個瞬間?」韓賽羅大吃一驚。
  「等等!那艘殖民地,上面有生命是人類!」蒔蘿掃描後發出警告。
  「一座持續以超光速移動的殖民地這可能嘛?」韓賽羅覺得不可思議:「這是人類製造的東西嘛?攻擊殖民地可以嗎?這樣不就是海盜行為了!?」
  「只是讓她停下來而已,刮不花她的烤漆『那個』最低功率,我來開火,聽我指令登出超光速!」歐婭不顧警告執意對殖民地開火,「停車!」
  「停車,登出超光速!」阿武附和。
  攻擊命中殖民地,殖民地瞬間從超光速中退出,勇往號也跟著登出。
  恢復到正常宇宙空間之後,這時才能真正看清楚這艘船的構造與外觀,一艘黃金的人造殖民地就在眼前,雙體雙螺旋構造,外觀金光閃閃簡直是舊西元前的帝王陵墓。
  「黃金船!」阿武脫口說出。
  「這是真正的黃金嘛?」芭莎莉亞看呆了:「這樣值多少錢啊?」
  「我們這樣都更像海盜了吧!」韓賽羅說。
  「等等是要去搶劫這艘黃金船嘛?如果是社福盟的東西我問心無愧!」悠說。
  「阿武!」歐婭轉身拍拍阿武的肩膀,認真地問:「若是為了前往地球的旅程,我們其實可以不管她,所以你打算上去看看嘛?如果你願意我們就一起登船,如果你不願意,我們就離開,這艘船的系統在自我檢查之後就會自行開走。」
  「去吧!不需要猶豫了!一艘黃金船,到底是個怎樣的寶物,就算分毫不取看看也值得」阿武點點頭。
  「沒有航管喔!我們要怎麼進入太空港嘛?說回來這種殖民地的太空港在哪啊?」韓賽羅伸長著脖子觀看船體,「喔!船名,悉多達號…這是舊西元時代的一個宗教神的本名,所以這是一艘信仰者的殖民船嗎?」
  蒔蘿分析資料說,「不,如果是那樣的話就會用宗教名,船名這麼清楚地寫著悉多達,不太像是信仰者的作為。」
  「你們不用煩惱,我知道太空港在哪。」歐婭說。
  勇往號緩緩地靠近中間的頸部,太空港的位置就在此處。
  「掃描完成了的確是太空港,但是殖民地的太空港閘門是關起來的。」蒔蘿說。
  「沒關係的,我們有鑰匙,關閉掃描防護罩,讓太空港掃描駕駛艙。」歐婭調整位置,讓駕駛艙被閘門掃描。
  突然間太空港的閘門開啟,航道指示燈全亮,並且接入航管通訊。
  歡迎回來,悉多達之子…
  「她主動歡迎我們?」悠與芭莎莉亞看呆了。
  歐婭把勇往號停靠好之後:「大家從氣密通道下船,這艘船沒有維生系統,奈米服要調整成太空環境狀態。」
   一行人下船之後,殖民地的管理系統立刻回應,「歡迎歸來,倫文星,命運四天王。」
  「少爺?你…」
  「嗯,那是阿公的名字,命運四天王品味真差的稱號。」阿武尷尬地問:「歐婭妳到底是知道了什麼?」
  「我知道的可多了!」歐婭略帶調侃的語氣,「少年仔,叫悉多達號給你一份地圖吧!」
  阿武點頭照做,系統立刻廣播訊息:你好,倫文星…你需要的資料已傳達…
  歐婭看完阿武拿到的資料點點頭說:「這樣,大家!跟我來吧…」
  這艘黃金人造殖民地不只是外觀而已,就連內裝也都是黃金色的,因為實在太好奇了阿武檢查了一下,不出所料這艘黃金外觀還真的是用黃金打造的,只是黃金外觀還封裝上了特殊的透明鑽石膜,所以想把黃金剝下來也很困難,考慮到這艘船平時躲在超光速裡,要這樣偷黃金實在很不值得的,難怪會建造者可以毫不猶豫地奢侈打造一艘黃金船。
  大家來到一處廣大的艙室,是每兩呎寬距離就有一根柱子矗立的密集結構,眾人來到艙室中央,這裡很特別,只有四根柱子與其他柱子分得特別開,其中一根柱子被打破。
  「此處就是,命運計畫的核心!」歐婭走向中間的四根柱子說。
  「我只看到一堆黃金柱子?」芭莎莉亞不解,「這跟基因檢測適性有何差別?」
  阿武看了下柱子,發現很不妙的東西,「培養槽照明!啟動!」瞬間柱子全亮了起來。
  柱子裡面裝的全是人,各式各樣的人,黑、白或黃都有,年齡從少年、嬰兒與胚胎分佈廣泛,全部都活在黃金培養槽裡面。這艘船根本不是人造殖民地而是移民船,而且還是全胚胎化的播種船。
  歐婭走出說:「播種式移民船悉多達號,是西元末期地球脫出計畫之一,是銀河系當中許多殖民星人類的始祖!他們都是這艘悉多達號投下的移民。」
  悠點頭:「所以社福盟早就潛伏在人類社會當中一直蟄伏著,直到這幾十年來才覺醒!」
  「不是。」歐婭開始說明:「西元末期我參加過悉多達的升空防衛戰,親眼看著她離開地球軌道。只是戰爭末期大逆轉,人類反攻回雷澤族的母星,還差點滅絕牠們。」
  阿武看著周圍呼叫系統:「悉多達號,資料檢索,地球!」
  沒有資料…請問需要登入新發現的當地人已知行星嗎?
  「這艘船上沒有地球的資料!」
  歐婭點頭:「是反追溯機制就是避免雷澤族以外的當地人攔截此船奪取資料,之後她就只是尋找類地行星投下種子,所以人類在銀河中開拓範圍很廣,這就是沒人記得地球,且殖民地之間發展差異很大的原因。」
  阿武看著中間的四根柱子,其中三個柱子已經培育出了亞成年體:「這裡面的三個人是誰?這麼特別待遇跟其他人分開擺放?」
  「我也看看…」芭莎莉亞湊上前說,「雖然是年輕的模樣但是我記得很清楚!這三個人到死我都不會忘記他們的模樣!」
  「我也背得很清楚這三個人分別是,西堤斯特,太空強尼,千花公主。」悠率先說。
  「但是多一根柱子是誰?」蒔蘿好奇地問。
  阿武走到中央的柱子先是摸了一下,接著若有所思地回憶,「我記得這裡…雖然當時是小嬰兒卻記得很清楚…我…我在這裡出生的?!」
  歐婭拍了一下阿武的肩膀
  阿武點點頭:「沒問題,讓我繼續!」
  社福盟截獲這艘移民船,利用上面的設備展開命運計畫,為了確保自己能長治久安統治社會主義,在移民船培養艙裡多設置四個培養專屬於自己的複製人培養槽,有朝一日當四天王年老力衰之時,就會前來這個移民船取出自己的複製體,把意識複製到培養槽裡的人。
  但是倫文星雖參與命運計畫,因為他只專注在超光速上的發展,對於還在使用大蛇科技的古老人類移民船並沒有興趣。所以倫文星發現三巨頭的命運計畫真相時,他與社福盟決裂逃出社福盟,經過一段時間的流亡後找到悉多達號。
  「阿公把複製體偷走…」阿武說。
  「所以那個複製體!」韓賽羅恍然大悟。
  「就是阿星撫養的孩子。」歐婭點點頭。
  「原來就是少爺!」蒔蘿握住阿武的手。
  「這就是真相,所以碧奧蘭蒂把我誤認為阿公,因為我們的基因完全相同。」阿武嘆息著:「我根本沒有父母,我就是倫文星,只是他的複製體而已。我被他灌輸了知識、教育、技術還有人性,我根本沒有靈魂…只是一個用來乘載著倫文星靈魂的複製體。」
  「咳!嗯!」芭莎莉亞大喝著,「雖然我不清楚,但是只要毀掉這四根柱子就行了吧!」語畢芭莎莉亞身上的散熱導線全部亮了起來,看招!強化人之力的鐵拳一擊!芭莎莉亞一拳打下去,「啊!我的手!斷了!」
  「這東西想也知道,黃金外層封裝上了一層鑽石膜,根本不可能用蠻力就拆得下來好不好!智障電路板女!」歐婭拍著額頭,怎麼跟這麼白癡的傢伙出來旅行啊。
  芭莎莉亞讓奈米服治好手之後跟悠一起合作,使用各種隨身攜帶在身上的武器去攻擊柱子,但是都一效果都沒有。
  不管背景有兩個蠢蛋無用功,蒔蘿溫柔地握著阿武的手,「少爺!」
  「蒔蘿…對不起,我…」
  「請讓蒔蘿陪著吧。」
  「嗯…」
  韓賽羅又跳出來:「唉!說真的小倆口憂鬱氣氛正好,我這有點煞風景,但是依照帥哥的說法社福盟會來到這個殖民地,每年都需要的新生兒基因適性鑑定,樣本都是在這裡進行鑑定的吧?而且他們會來這裡取複製體。」
  「所以?」
  韓回頭看看王座上的複製人後聳聳肩,「複製人也差不多大了,那此地不宜久留吧?」
  「你們兩個笨蛋快點戒備!」歐婭展開螳螂刀:「阿武!勇往號的狀況呢?」
  阿武用隨身電腦檢查了勇往號狀況:「不行,沒辦法檢查!精神感應被干擾了!」
  「這個精神感應干擾的模式?!」蒔蘿說。
  「這個干擾模式…社福盟!但我們之間近場通訊還沒問題!」芭莎莉亞將精神感應手槍黏到手上。
  「總之我們快點回到勇往號吧!」韓賽羅也拿出武器說。
  一行人快速地跑出墓穴,阿武靈機一動呼叫系統:「悉多達,報告狀況!」
  …沒有權限…通訊中斷…
  「是社福盟那幫人!」悠率先看到社福盟的士兵。
  「怎麼那麼塞啊!就這樣撞上!」韓賽羅說,「看來我們劫船的行動引發注意了!」
  一群社福盟的士兵持槍列隊,同時還護衛著一個長方形的集裝箱,總共有三組人馬。
  「突擊!」芭莎莉亞一馬當先衝了進去,她與悠展開聯繫攻擊,靠著手槍與近身快速戰鬥打倒敵人。
  悠在扭斷最後一名護衛的脖子之後,直覺地拿起槍朝著集裝箱猛開火,但是卻毫無用途:「該死,這些集裝箱不知道裝了什麼?這麼堅固!」
  「總覺得不是好東西,應該破壞掉!」芭莎莉亞用力敲打著箱子但一樣徒勞。
  「你們兩個幹嘛這麼介意一個箱子,反正不是空的用來取貨,就是裝著基因適性鑑定的樣品,我們沒時間在這裡耗了!」歐婭催促說。
  「說得也是,我擔心勇往號的安危,先去停機坪吧!」阿武覆議。
  「不行!少說也拿一個走!」芭莎莉亞使用強化之力扛起集裝箱走道隊伍最前頭說:「剛好拿來當擋箭牌也不錯!我帶頭衝!」
  芭莎莉亞舉著箱子往前衝,一路上社福盟的士兵簡直嚇傻了,一個大集裝箱兇猛地殺過來,每個人都被箱子打飛出去,勇往號一行幾乎沒有阻礙,直接抵達停機坪,果然看到一群社福盟的士兵在破解勇往號的防盜。
  「果然是這樣…」阿武嘆息,雖然老早就防備過了,但是看到一群傢伙用鐵撬偷船,對他們的知識與技術水準能力如此落後覺得嘆息,「好歹準備一下破解編碼的機器吧!用鐵撬是什麼意思…」
  「喉啊!」芭莎莉亞二話不說舉起集裝箱往前突擊,那群偷太空船的士兵沒兩三下就被芭莎莉亞用箱子打飛出去。
  「快上去!」歐婭催促大家登船:「電路板女快把那個箱子丟下!」
  「不要,我要帶走!這是我的戰利品!」芭莎莉亞死不肯放棄,很勉強地把集裝箱從投彈艙裝上去,等大家都就座位了她才姍姍來遲。
  「喔!天啊!下次不能有這種蠢事了!出發!外頭有大軍都不意外了!」歐婭全速推進,勇往號一口氣衝出太空港,果不其然外面有三艘重型巡洋艦在此等候,他們一見到勇往號出現就立刻猛烈開火。
  「護盾集中前方!給我全部動力,抓穩了,衝撞警告!」五瓣翼向前集中保護著勇往號,勇往號催出強大動力一口氣突擊!衝撞重型巡洋艦的船身,重型巡洋艦被戳穿一個洞。
  「緊急登入超光速!我們快點離開這裡!」
  「Aye aye, sir!」阿武立刻調整動力輸出。
  就在社福盟的軍艦反應得過來之前,勇往號就以超光速的狀態離去,五瓣翼全展開就像是一朵發光的櫻花閃耀著,然後迅速地從黃金船面前一閃而過。
  在超光速旅程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勇往號在碧奧蘭蒂的空域登出,「少年仔!幹得不錯!」歐婭鬆了一口氣:「剛才真的是好險,雖然說勇往號得到櫻翼之後的出力是絕對不輸給那三艘重巡,但是要這樣調整出力的節奏還是需要有才能的機械師。」
  「三段變換對吧!先是護盾集中,然後分配能量給推力,瞬間最大馬力加速度,撞垮敵艦衝出包圍之後切換到超光速,同時還要調整護盾。這樣的操作表現不只一次了,真的是非常厲害的機師與機械師才能辦到。」韓賽羅表示欣慰。
  阿武深深地嘆口氣之後放手,離開機械師操作位說:「我把機械師的操作讓渡給機師,就先到這裡吧,接下來歐婭應該有辦法停靠碧奧蘭蒂。」
  「小鬼?你…這是要休息嗎?」芭莎莉亞不解。
  「帥哥?不舒服嗎?」
  「阿武…」悠明白對於身分的疑惑會困住一個人的。
  「讓我想一想…」阿武看著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跟這趟旅程一樣,一直依照早先安排好的路走,「抱歉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少爺…」蒔蘿也拋下雷達跟上阿武,「請讓蒔蘿陪在少爺身邊…」

  阿武無所事事地待太空港旅館休息,幾乎一整天都沒出門。他對於自己的人生陷入了思考,身份認同的錯亂讓他無所適從,如果繼續這趟旅程他還會是自己嗎?還是說這趟旅程會把他變成第二個倫文星。
  「少爺…」蒔蘿擔心地問,「覺得心情不好嗎?」
  「唉…」阿武躺在床上:「我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
  「我一直依照著阿公的指示,不,阿公不只有指示而已…他總是諄諄善誘地引導我。觸發內心的好奇,對機械不斷探求的渴望。現在來看…其實他只是要把我變成另一個倫文星而已,讓我走在他走不完的道路上…」
  「少爺這麼想的嗎?」
  「就這樣傻呼呼地踏上阿公規劃好的旅程,這算哪門子大冒險…我根本只是依照他的指示走而已,機師也是他安排好的超級王牌,我根本沒有踏出自己的步伐。」阿武問蒔蘿:「說來你不也是拋棄了天之女,登上勇往號的嗎?」
  「蒔蘿放棄天之女因為那是別人安排好的,所以蒔蘿逃離了控制,或許少爺也…」
  「我知道你不能理解,因為你很清楚天之女那些並不是你想要的。」阿武遮住自己的臉,「但是我若脫離了倫文星給我的東西,那我自己又剩下了什麼…」
  「不是的…少爺!」蒔蘿握住阿武的手說:「少爺是自己來爭取蒔蘿的不是嗎?」
  「別蠢了,當我笨蛋嗎?」阿武甩開蒔蘿的手:「你也聽到那顆植物人形說的吧!光子伺服器!光子伺服器根本就是阿公建造的,所以你…大概也是倫文星布局的一顆零件而已。」
  「不,這個…」
  「我們都被他玩弄著!」阿武氣憤地說。
  「抱歉,打擾了…」蒔蘿灰心地離開房間在旅館的走廊上與到悠與芭莎莉亞。
  兩位前社福盟的成員叫住了蒔蘿說:「嘿!我們或許可以談談…」
  「我們知道,被控制被束縛的感覺,尤其是那些洗腦的東西。」悠說。
  「讓妳以為這是幸福,讓你以為終於這一切是人生的目標。」芭莎莉亞說,「但是在知道真相之後,你會感覺到自己的世界完全崩塌了。」
  悠的解釋說:「但其實世界一直都在,所以需要只是另尋出路而已。」
  「所以你們覺得,蒔蘿該怎麼勸少爺呢?」
  悠說:「不用勸他,現在的他覺得才從謊言鐵幕裡逃出來,不論跟他說什麼他都覺得你在控制他,所以只需要陪他就好了。」
  「或者乾脆不賠他,讓他晚上自己一個人解決!」芭莎莉亞俏皮地說,「你們昨晚作過吧?有作吧!」
  蒔蘿害羞地遮著臉,「請,請不要問這個問題…」
  離開旅館之後蒔蘿來到停機坪,見到韓賽羅與歐婭正在愁眉苦臉地研究怎麼維護勇往號,他們翻著阿武留下的原廠維修手冊、一些改造時的設計圖,和爺孫兩人留下的筆記,希望能找一些方法。
  阿星與阿武留下的設計圖跟筆記,內容整理得是井然有序,而且還附上了標準作業流程,以及各種緊急情況的應對,是一份嚴謹詳實媲美原廠專業的說明書。
  但問題就是,首先這份手冊太專業了,很多維護程序外行人看了說明書也無法依樣畫葫蘆,再來就是阿武依然還在研究的黑盒子,勇往號的五瓣翼,阿武留下了一堆計算公式,韓賽羅與歐婭根本看不懂。
  「不行了,要是連少年仔都不懂,我也不可能解出來。」歐婭搖搖頭看著勇往號的櫻翼,「阿星啊,你到底留給我們什麼樣的怪物。」她隨手接下一旁的藤蔓植物端來的飲料。
  「勇往號簡直是個藝術品啊!經過這麼龐大的改裝,但是內部配置,系統整合,全部都是大師級的工藝,內部複雜且精密的構造就像是古老的機械錶那樣令人目眩神怡。」韓賽羅感嘆,然後隨口啃了樹葉點心。
  知道大人們有困難的蒔蘿問:「我有什麼方法勸少爺回心轉意嗎?現在似乎很討厭爺爺給的東西。」
  「別問我,我更想問他勒。」韓賽羅投降。
  「那個啊?暫時讓他自己想吧!」歐婭說。
  蒔蘿搖搖頭反而問了一個很尖銳的問題,「歐婭小姐,為什麼會離開倫文星先生?只是因為自己是賽博格嗎?應該有更多理由吧!」
  「沒想到你會問我這個?身為賽博格,有不少一模一樣的複製姊妹,所以我從來不會因為複製的問題而對自己的身分感到存疑。你覺得我跟阿星之間還有其他的事?」歐婭說。
  「雖然我理解的有限,但是就我所知道的,我覺得…那位大師倫文星,應該是個很寂寞的人。」蒔蘿說。
  「對,他就是那樣的人,一個不顧一切朝著目標往前衝的人,一個任性鬼,少年仔也跟他差不多吧!」歐婭罕見地露出一絲悲傷說:「是他離開了我,他接收到超光速研究主持人的邀約之後,就立刻丟下石成金機隊,機隊沒有領導者後,因為不便公開的秘密也不能外聘總監,於是石成金機隊也只好解散…所以我才從此在銀河流浪。」
  「對不起,提到傷心的事情…」
  「沒問題的,多久以前的事我都釋懷了。」
  蒔蘿點點頭,「但是我知道要怎麼說了。」

  獨自一人躺在旅館裡的阿武聽到了碧奧蘭蒂的聲音,「老朋友,如何?知道真相後,你還是那個老朋友嗎?」植物的藤蔓緩緩地觸摸著阿武的臉問。
  「我不知道…反正我只是被人安排好的棋子。」
  太空旅館的盆栽裝飾長出一顆植物人形,她來到床上貼著阿武的身體問,「之前,老朋友的夥伴打斷了,這一次我們再試一次精神呼應。」
  「不要叫我老朋友,我不是倫文星…」阿武雖然抗議但是沒有阻止植物伸出藤蔓纏住他。
  「明明連基因的共鳴波也都完全一樣,那就來看看你到底是不是倫文星…讓我們的精神呼應吧…」
  「這是什麼?」阿武瞬間感覺到陷入在太空漂浮的夢。
  「觀看你的靈魂!」一陣陣回憶湧了上來。
  在十年前廢鐵星上,一個小男孩拿著廢鐵堆撿到的殘骸,不算小但是卻很輕,男孩把殘骸舉在頭上飛似地跑來問爺爺:「阿公!阿公!這是什麼!」
  老人只看了一眼:「這是水平尾翼,這大小應該是無人機用的。」
  「水平尾翼?」
  「就是這樣,畫給你看喔!這是能在機械的一部分,有了這個之後再加上其他零件機械就能在天上飛了。」老人用擴增實境替男孩詳細解釋零件作用的原理和方式。
  隔幾天男孩撿到了另外一個殘骸,於是老人又開始解釋這個殘骸原本的樣貌還有零件的原理。
  阿武看著回憶說:「是的,這就是我開始接觸機械的源頭。」在廢鐵星長大的阿武學習機械的方式並不是由整體開始,而是先從小零件開始然後擴到機械部件,最後才是整台機械的樣貌。
  「故人之子,你跟老朋友很不一樣呢…不一樣,完全不一樣…呵呵,只是長得像而已,根本不一樣吧!要不要更加體會與老朋友不同的體驗?」
  「不同的體驗?」
  「我的記憶…交流是互相的,你讓我看見你的,那我也該讓你看見我的,你有興趣嗎?」
  「你的記憶?」
  「來吧!沿著藤蔓讓意識流動,順著維管束抵達核心,在哪裡你將會看到我的一切!」
  阿武讓意識隨著精神流動,穿過街道與管路,人來人往的寂靜市集,經過積水的花園,巨木參天的森林,最後來到核心,一棵被枝葉樹木包圍的發光球體,原來經過百年以上的進化,一顆普通移民船的反應爐已經變成像是太陽的東西,他將自己的意識浸入其中,終於在記憶的洪流裡看到碧奧蘭蒂的起源。
  那是一艘營運失敗的漂流移民船,乘員不斷減少人口老化死去逐漸潰敗,僅存的一人抱著戀人所贈的種子飾品,進入只能永久冬眠不能再醒的冷凍艙內,待移民船能量耗盡之後死亡,即使過程是漫長且煎熬,但卻可以在冬眠艙內做一個永久快樂的夢。
  冬眠數年之後,無人控制的移民船誤入殘骸區被殘骸擊中,反應爐的冷卻水蓄水槽洩漏淹沒冬眠艙滲入其中。此時種子接觸到了水還有反應爐發出的光線,開始活化發芽然後成長茁壯、開支散葉,於是植物開始在移民船內叢生,接著植物與冬眠中的人融合成為一體,人類的精神感應意志與植物合而為一,並且重新操作移民船,蒐集各種殘骸組裝移民船。
  偶然間倫文星發現了這個奇特的漂流星前來拜訪,碧奧蘭蒂就是倫文星給的名字,碧奧蘭蒂擁有人類的意識也有身為人的寂寞,原本植物希望與倫文星結合但是被倫文星拒絕,於是倫文星推薦了一個恰當的座標位置,讓這顆美麗的漂流星能與人類接觸。
  物換星移之後漂流星現已門庭若市,但是依然找不到一個適合與碧奧蘭蒂結合的人類,直到阿武出現。
  「所以…跟老朋友完全不一樣的倫英武,願意爾等合一嗎?讓我成為你的一部分,你將統治這顆漂流星,透過精神感應可以控制這裡的一切包含人類,甚至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成為操作與奴役人類的暴君!」
  「我…」
  「又是你這棵樹!把阿武還給我!」蒔蘿連續腳踢。
  阿武驚醒,發現自己被包裹在植物叢裡,蒔蘿正在拼命把他拉出來。
  「蒔蘿!你在幹嘛?」
  蒔蘿徒手拆開植物,一邊大喊:「少爺才不是倫文星,少爺召集勇往號的夥伴,會跟我們一起旅行的只有少爺不是倫文星。倫文星是孤獨的,他獨自一個人卻沒有夥伴,社福盟貪圖他的超光速卻沒有人真正需要他,沒有人願意聽他講話,但是少爺不一樣,勇往號的人都在等著少爺,需要的不是少爺的技術而已,而是這趟旅程一定需要少爺才能成行。倫文星所愛的人和愛他的人都離他而去,但是蒔蘿絕對不會放開少爺的手!」蒔蘿撥開樹枝與藤蔓把手伸了進去…
  「蒔蘿…」阿武意識逐漸回歸。
  「我愛的是倫英武,就你而已…我愛你…」蒔蘿努力往前:「那麼愛我的人又是誰呢?是誰才會愛我?」
  「蒔蘿!」阿武努力撥開樹叢著將手伸過去,最後兩人雙手交握:「是我,倫英武,我愛你,蒔蘿…」
  植物鬆開了對阿武的束縛,讓相愛的兩人擁吻。
  「少爺…」
  「蒔蘿…」阿武摟著蒔蘿說:「我明白了,雖然我從阿公身上繼承了很多,但是我身邊有更多東西是我自己爭取來的,這些並不是倫文星給我的。」
  「所以少年仔想通了,我對你有信心。」歐婭也跟著出現:「抱歉喔!我可不希望你們現在就親熱。」
  阿武摟著蒔蘿說:「我們回勇往號吧!」
  「嘿,帥哥!」韓賽羅也跟著悠與芭莎莉亞出現。
  「唉,小鬼說真的,有壞消息…」芭莎莉亞說:「剛好你願意回來這真是即時。」
  阿武看向一旁的植物人形,「是她,碧奧蘭蒂,也幫了我一把。我有大家,夥伴與蒔蘿,我跟阿公不一樣!」
  植物人形鞠躬示意。
  「只是這個消息不太好。」韓賽羅說:「我們在黃金船遭遇的社福盟艦隊,他們只是途徑黃金船而已,派出這麼大的艦隊他們是要來攻打碧奧蘭蒂的!」
  「什麼?」
  「你這顆植物還頗清楚人性的!」歐婭走過去摸了摸植物人形說:「有恩必報,我們勇往號一起上吧,把社福盟的艦隊一口氣全部打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