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公路上地球不靠站(六)戰爭

kóng-kóo sing-sai | 2021-11-09 20:00:01 | 巴幣 0 | 人氣 180


  勇往號被送往太空船廠進行改裝,勇往號的設計改造方案其實阿武一直有在構思,每完成一項想法就會放入筆記當中。
  目前遇到緊急參戰的狀況,改造方案力求最短時間恢復原廠武裝,一門驅逐艦級火力的主炮、防衛機砲。投彈艙拆除雜物堆與起居傢俱後,裝上旋轉彈莢能搭載威力強大能重創無畏艦的量子魚雷,或對地炸彈,考慮到櫻翼異質性的能量防護,外裝甲不用補回去,讓機體更加輕盈。決定方案之後阿武一個人拼命的趕工,跟機甲組裝一樣站在控制區裡指揮各種零件在無重力區內動作。
  「裸裝風格!下限露出的美女!」韓賽羅給予好評,「看看那些金屬管線,因為不需要裝甲,直接裝上散熱用鰭片,不只是增加開火頻率,開火時冷卻劑噴射還會發光,實在是太美了!讓我想到舊西元時期的一種獨特改裝風格,刻意露出引擎與電子版,呈現出一種複雜機關的美感!」
  勇往號全員都在模擬情境訓練,芭莎莉亞正在一旁練習副炮使用方式,悠也是一樣練習投擲魚雷的操作。而蒔蘿則是繼續練習雷達的操作,此處是光子伺服器的死區,她沒辦法預知未來。
  「我實在不懂機器人女的戰略…」芭莎莉亞說,「『那個』既然這麼強大,為什麼還要裝上常規性的武器?」
  歐婭解釋自己的戰術:「這次是聯合作戰,我不想『那個』在其他人面前展示。」再說一架R式攻擊機拖著如此騷包的裝置藝術已經夠引人注目了。
  「看到『那個』就不能活命對吧!」悠說。
  歐婭初得到五瓣翼時,考慮過連維多利亞號一起滅掉,免得有間諜通風報信。因為不只是社會主義者,就連受過荼毒的人也不能信,但是阿武已經喊停,加上芭莎莉亞與悠的事情,她才會當下放過維多利亞號。
  「而且少爺也不願意濫用吧…」蒔蘿看著阿武站在外面拼命的趕工。
  芭莎莉亞看向旁邊搶來的集裝箱,她透過聯邦的銀河網路知道社福盟已經發布今年度的基因適性,所以箱子裡裝的不是基因適性鑑定的樣品,那就可能是更珍貴的東西,阿武初步檢查認為是生物特徵鎖,大概要等打完仗之後才有時間想辦法。
  「雖然他們派出重巡,來不及判斷是哪一艘,但就以知的同型艦部屬基地來看。」韓賽羅拉出星圖分析路線說,「從路線、航程和基地分析,要找出他們攻擊的時機與路線不難。」
  休息時間,蒔蘿立刻將毛巾與飲料遞給阿武,「少爺休息一下吧。」
  「我沒問題的,你不也是練習了很久,你也休息吧。」
  「只是看著螢幕而已。」蒔蘿在阿武身邊座下,仔細地觀察著阿武,「少爺被那顆植物包圍,看到了什麼嗎?大家說碧奧蘭蒂的藤蔓能看到回憶。」
  「看到了什麼?」阿武想了一下其實答案已昭然若現,於是他呼了口氣說:「我看到很多東西,我的回憶,阿公放在碧奧蘭蒂的回憶,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這個,我覺得歐婭小姐誤會阿公了。」
  「誤會?」
  「阿公才不是Mad Scientist。」阿武喝了一口飲料,「他是因為超光速能幫助人類才這麼執著於研究的,他的目的是幫助人類,你知道沒有原創超光速技術的人類,不能加入銀河聯邦待遇有多慘。」
  「可以被當成奴隸買賣,立約得不到公證容易被毀約,隨時會到出賣、背叛、拋棄與威脅,沒辦法出席銀河聯邦法庭裁判,殖民星發生領土糾紛時得不到立場,聯邦艦隊不會出兵幫忙對抗各種宇宙怪獸,當暴政宰制人類時聯邦不聞不問。」
  「但是阿公發現社福盟的陰謀,要是他完成了星空式超光速,那社福盟絕對會惡用它而不是為人類謀求福祉,所以他才拋棄了自己即將完成的研究,帶著我躲到廢鐵星。他把超光速的關鍵交到我們手上,是因為他信任我與歐婭小姐,他是考慮過的如果阿公真的很執著於科技的話,就會不考慮後果地完成超光速。」阿武喝了一口飲料。
  「那我們應該告訴歐婭小姐嗎?」蒔蘿看向正在做伸展操平衡身體內血液流動的歐婭,這幾天歐婭小姐不常露面不知道是在準備些什麼。
  阿武看著歐婭然後搖搖頭:「我想歐婭小姐自己也知道真正的原因,只是她正在自責當初應該留在阿公身邊的,雖然他把阿公說得很絕情其實是她自己離開的。」
  「少爺?」
  「放心吧,我沒問題!」阿武摟著蒔蘿,「抱歉,讓妳擔心了,對不起。」

  一處神秘星球的機密生化研究機構,三個裝盛著紫金相間交錯液體的人體培養槽,正在劇烈地滾動著。
  一名少女從中間的培養槽破水面而出,紫金色的液體順著少女嬌小玲瓏的身軀滑下,她甩著頭髮撫摸剛剛重生的身軀,「終於如願以償換了個身體,能夠永保青春,此生無憾!」這名少女就是社福盟四天王扣掉一個,只剩下三巨頭之一的千花公主。
  另一邊的槽體則是西堤斯特,一付青年的樣貌,身體肌肉健壯,他雙手交叉在胸口說:「該辦正事了…年輕的熱情都回來了!」
  最後一位是太空強尼,一名金髮年紀更幼小的男孩:「哈,我的頭髮長回來了,我會懷念那頂假髮的。」
  「你們兩位男生請迴避視線好嗎?淑女還沒穿衣服呢!」千花公主看向第四個空的培養槽,「那個老頑固…倫文星這個笨蛋,要是他聰明一點我會更愛他。」
  太空強尼靈機一動想:「說到倫文星,那艘老式太空船到底怎樣了呢?之前不是談到有一艘一艘老太空船嗎?似乎參加了麥哲倫星的暴亂,現在鎮壓應該有結果了吧!」
  西堤斯特:「根據之前的報告,麥哲倫已經完成鎮壓,所有反抗勢力都被逮捕,而且正在組織艦隊攻擊那顆植物星,碧奧蘭蒂?什麼蠢名字,本來就是太空船殘骸拼湊出來的聚合體。」
  太空強尼高興地說:「那艘老太空船怎樣我不介意,但是一定要逮到空集合!」
  千花公主則是優雅地用手指彈著介面:「基因鑑定報告也出爐!孩子們該受教育了!」
  三人隨興悠哉地走出研究機構,外頭山明水秀,湖光山色,是一個超級完美的自然景觀,一旁則是擺放這豪華精緻的大餐與美酒。
  西堤斯特穿著泳褲在湖邊熱身:「偉大的社會主義,完全自然造景…這真是太美了!」西堤斯特直接縱身跳入湖中游泳。
  千花公主則是披著若隱若現的薄紗:「那些資本與信仰的盟外人類,根本不值得這一切!」她端起一旁的美酒好好地品嚐。
  太空強尼穿著浴衣拿著傳統的樂器開始即興:「只有進步自由價值的我們才懂得!」
  千花公主舉起酒杯說:「倫文星那個傻子,現在還在還能掙扎嗎?!」
  太空強尼說:「無所謂,就憑那艘破太空船,他如果有參加麥哲倫的暴亂應該死了或被逮了,逮到空集合是大勝利。」
 「還這麼執著那個doll?」西堤斯特游了個過癮後回到岸邊繼續看報告:「不論如何,要麥哲倫加速趕工效率提升至400%快點完成星狀構造體的解析吧!倫文星留下來的東西,沒甚麼了不起我們也能搞定它的!」
  太空強尼得意地看著介面說:「哈!空集合給我的留言,她終於願意放棄倫文星跟了我吧!」原本洋洋得意的他,聽完留言之後臉色一青,「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她還不屬於我嗎?」
  「哼,還是一樣啊!那個賽博格…難怪倫文星離他而去。」千花公主嗤笑著,一邊檢查自己的指甲。
  太空強尼不死心,「這樣的話,我要親自去一趟麥哲倫,好好地教育一下我的群眾,還有空集合等著吧!我會讓你變成我的東西!」
  「還想那些沒用的事情,我這邊情況進展得很順利,接下來只要等待就好了。」西堤斯特完全不在乎太空強尼想怎麼作:「倫文星,你的東西應該歸社福盟所有,這是全人類的福祉!你留下來的研究不一定就是非你不可!我們也能解出!」湖畔花園的三人隨後得意地大笑。
  歐婭代表勇往號參加了防衛碧奧蘭蒂艦長的聯合會,沒有武裝的商船紛紛提前逃跑,一些具備防衛武力的反抗軍游擊隊前來支援,總和下來是一些武裝商旅和散兵海盜勉強拼湊算得上有七艘驅逐艦的戰力,跟一些個人武裝的空間戰機或砲艇機,差不多是得到櫻翼前的勇往號級別。
  而才剛被解放的麥哲倫雖然響應,但是只有維多利亞號前來根本不算武力,所以維多利亞送來的是一堆武裝跟無人機,生產這些裝備的工廠都已經校正成阿武重新設定的水準,這些無人機的強度將不同以往。
  經過情報判讀,勇往號那一撞使得社福盟艦隊必須重新組織,一艘重巡洋艦必須救助被擊沉的夥伴,剩下一艘重巡只好另外尋求支援,結果攻勢被拖延給了碧奧蘭蒂有時間組織防禦。
  雖然說是有志一同對抗社福盟,但是艦長們對於防衛的戰略卻沒有一個統一的辦法,畢竟沒辦法確定社福盟能派出多少戰艦,討論會上各家提供的資訊非常混亂,沒有人搞清楚麥哲倫星的實際戰況,只知道社福盟艦隊最近呈現蟄伏。
  歐婭心理盤算著,看來勇往號用『那個』殲滅了大量社福盟戰艦的事情沒傳出去,這點麥哲倫革命軍也保密得很好,歐婭不想暴露勇往號戰力的想法他們是知道的,也因為幫忙隱瞞了實際的情形,所以麥哲倫還是在大眾認為戰力比會很懸殊的情況下,依然派出維多利亞號過來馳援。
  既然如此那這一仗的重點不是想辦法贏,而是不要過度暴露勇往號,這時候歐婭出來說話了:「根據勇往號的遭遇情況,社福盟可能會準備相當規模的打擊火力,我不認為以少數驅逐艦能正面對決那些戰艦,但是我們在地面上的戰力遠勝解放軍,我們需要碧奧蘭蒂的配合。」

  太空強尼登場!全銀河系最帥的男人來啦!一頭金髮穿著酷炫皮套裝,手持電吉他,腳踩著太空摩托車!他從太空船的甲板上全速衝刺,抬起前輪然後空中翻轉一越而下,從外太空穿越同溫層,一路搖滾到對流層的熱血男子漢!跟著華麗的舞台降臨在麥哲倫的上空!眾人擁戴!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超級巨星!
  「嗨!寶貝們!太空強尼改頭換面來見各位了!Space Johnny Wonderful!呼喊吧!聽我高歌!」

這不是偶像的甜蜜萌歌
意志脆弱不會熱情如火
我不是寂靜中的沉默之音
你將看見我的身姿
我是鶴立雞群

這是我道
現在即是永恆
我將是永垂不休
一路上我為所欲為
這是我道

我心是條封鎖公路
像馬克斯說的
階級鬥爭
一路上我為所欲為
這是我道

警告那些堅守土地的人
就像星和空打死不退
你們已經無處可逃沒退路
求神拜佛也死路一條

當強尼來時你最好跟著歡呼
別抵抗別掙扎對強尼屈服

  一群無人機飛近前往與太空強尼會合,太空強尼依然自我地搖擺著吉他,「來吧!欣賞我全新的身姿!」對著無人機的鏡頭比出搖滾的手勢!
  無人機拍照後各自花式散開,再集中列隊於強尼身後擺出陣形,然後開火。
  「哦!寶貝放煙火啦!」強尼踩著摩托車還在高興,突然間被彈警告響起,「什麼?是實彈!」強尼猛扭急轉閃過攻擊。
  強尼觀望了一下,無人機取得高空的位置再度發動攻擊,所有的雷達警報響起,「居然玩真的!」強尼猛催油門開始逃竄。
  這是怎麼回事?這些無人機不只實彈攻擊,而且性能和準確度居然比之前看過的還要更厲害。強尼急拉摩托車猛催油門拉起高度,「該死要閃人了,太空船快來接我!」太空摩托車卯足了全力才脫離無人機的追殺,安然回到太空船的高度。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太空強尼狼狽地回到自己的豪華太空船上對著屬下問:「麥哲倫的人到底在幹什麼?居然對著我開火?難道無人機設定沒有作好嗎?」
  「強尼同志…關於這個…」副官有口難言。
  「再一次!去通報!這一次我要麥哲倫的總理書記來見我!」強尼氣憤地說。
  「這個…關於這個…其實呢…麥哲倫已經脫盟獨立了。」
  「什麼!不是說反抗被鎮壓了嗎?」太空強尼不可置信。
  「已經獨立了…總理書記官也遭到殺害,大部分官員也被處死。」
  但是強尼擔心的似乎不是這件事,「也就是說沒逮到那名賽博格機師囉?」
  「沒有…那個只是錄音她在空戰時咒罵的話而已。」
  「怎麼沒有從星型構造體那邊派出支援呢?不是有護衛艦隊的嗎?各式巡洋艦保護著!」
  「那個…」
  「等等!」強尼打開太空船的天窗才發現景觀不一樣:「不見了?我居然沒注意到!星狀構造體呢?應該在這個空域就能看到啊!護衛艦隊去哪了?那艘監獄艦呢?」
  「監獄艦和星型一起已經消失了…護衛艦隊…那個…」
  「果然不能讓叛徒來執行解析工作…」太空強尼雖然遭受打擊但是卻心生一計,出這麼大的紕漏都不知道,西堤斯特和千花公主根本不算什麼,麥哲倫淪陷、丟失星型構造體和護衛艦隊都他們的過失,這等於有把柄在我手上。
  「既然沒抓到空集合,那麼那艘老太空船去哪裡了!不是說有報告嗎?」
  「碧奧蘭蒂。」
  「碧奧蘭蒂?我們不是準備攻擊那裡嗎?所以這裡的護衛艦隊也去了碧奧蘭蒂?」強尼心想原來護衛艦隊為了搶功跑去碧奧蘭蒂,才搞丟麥哲倫跟星型。
  「是,福利解放軍正在集結中!」屬下附和。
  強尼覺得以這艘豪華太空船根本不能攻擊麥哲倫,要是去把攻略碧奧蘭蒂的解放軍調來也太失禮,不如來個一箭雙鵰。
  「很好!通知他們!就說太空強尼要前往督戰指揮!碧奧蘭蒂攻略戰,就由我拔得頭籌!」
  「是,太空強尼同志督戰,一定士氣大振!」屬下舉手禮,「Space Johnny Wonderful!」
  重新集結的社福盟艦隊,放棄救援被勇往號撞毀的友軍之後,再度集結成擁有兩艘重巡洋艦,三艘輕巡洋艦和六艘驅逐艦的強大火力。
  此時太空強尼的太空船強行登上旗艦重巡,但是高層指揮對三巨頭出現卻覺得煩躁,先是被迫強行集結放棄救援被撞穿的夥伴,再次集結了兩艘重巡洋,但是那艘老到應該進博物館的R式巡星重型攻擊機實在不能等閒視之,當然目前有更大的麻煩,之前在麥哲倫衝突遭遇的損失還沒上報。
  「請太空強尼同志上座!」艦隊司令雖然讓出了位置但是他並不打算交出指揮權:「請巨頭書記在特等席上觀看我等解放軍強大的實力,榮耀社會主義,對盟外資本主義者與信仰者降下人民的鐵鎚!」
  「為什麼迎接我的艦隊這麼寒酸?麥哲倫空域的護衛艦隊呢?」強尼掛著電吉他大搖大擺地站上座椅後擺出不可一世的姿態:「無能的傢伙,護衛星型構造體的艦隊怎麼了?」
  「這個…」
  「被擊沉了!」
  「那是因為…」
  「夠了!你被解職了!」強尼用電吉他一指,艦隊司令立即整個人收縮變形,像是方塊素像堆起來的一樣,接著全身崩解變成一堆方塊。
  在場的人都被嚇了一跳,所有的人都驚恐地看著被方塊化崩解的指揮官。
  強尼一臉厭惡地下令:「拿去回收,這個人還可以利用,你們的晚餐可以加菜。」他瞪著每個人。
  所有的人都立正舉手禮高呼:「Space Johnny Wonderful!」
  強尼這才滿意的坐到位置上翹起二郎腿高喊:「全軍全速前進!」所有軍艦點燃他們的引擎,浩浩蕩蕩地朝著目標全速進攻。

  終於碧奧蘭蒂攻防戰開始了,不論是解放軍還是反抗軍都做足了準備,一切就看勝利的女神會對誰微笑了!
  太空強尼注視著眼前的目標,「一顆被白色樹根纏繞交錯的月牙彎狀的星球,那就是碧奧蘭蒂嗎?」
  「請強尼同志指揮艦隊攻擊!」副官說。
  「很簡單!那群叛徒肯定為了保護這顆脆弱的漂流星,肯定是部屬列隊在空域的前線來防守星球,牠們的數量不會太多,全艦隊直接侵攻碧奧蘭蒂,把資本主義與信仰者通通擊沉!」
  跟傳統的海戰一樣艦隊以單縱隊接近碧蘭蒂奧,這是能發揮全部火力的隊型,此時碧奧蘭蒂的表面發生了變化。
  本來就是不斷蒐集與吸收艦船凝聚成的漂流星,所以碧奧蘭蒂從她的地表分裂出數十艘不太完整的大約是驅逐艦等級的太空船,它們一分離出來就對著接近的縱隊開火。
  「這算什麼?現在才派出軍艦迎戰嗎?」太空強尼一臉不屑的模樣:「全艦隊自由開火!把那些垃圾變成廢渣!保持距離,不要落入自殺攻擊的陷阱。」
  社福盟解放軍艦隊立刻發揮火力優勢擊潰分裂出來的驅逐艦,接著碧奧蘭蒂的表面伸出更多對空火炮開始反擊。
  「強尼同志?該怎麼辦?」
  「把那些陣地都炸了!」
  炸掉對空火炮陣地之後,強尼覺得還不夠下令艦隊多繞著碧奧蘭蒂幾輪連續轟炸,最後才終於心滿意足地下令進攻。
  「所有陸戰隊開始登陸作戰!攻入這顆漂流星的核心指揮室!」強尼自信滿滿覺得這一戰勢在必得,「準備好慣例的宣傳,我要親自上台!讓那些資本狗和信仰豬知道社會主義是萬能的!」
  浩浩蕩蕩地帶著上萬人開始登陸作戰的太空強尼一點也不擔心登陸戰鬥會出問題,因為只要有艦隊鎮守制空權,這次登陸絕對萬無一失。
  空降部隊不需要空降用的梭艇,他們直接穿著噴射背包從太空船上直接朝星球地表發射,強尼自己打頭陣準備個人專屬的大型舞台,要在戰場上大秀自己的豪華歌藝,這是太空強尼自己重複了很多次的事情,在戰場上唱歌可以瓦解敵人的意志也能夠強化己方的士氣,這是最強大的策略他深信不已。
  「Space Johnny Wonderful!衝啊!殺啊!」強尼踩著太空摩托車一馬當先衝了出去,其他解放軍也跟著上,氣勢萬軍的人肉洪流直接衝向星球地表。
  部隊登陸成功在一片白色藤蔓覆蓋的平地上,「Space Johnny Wonderful!」,強尼高呼掃蕩戰要開始之時,突然間登陸區發生異狀,植物的藤蔓開始發出精神感應的干擾意識。
  「果然是精神感應的干擾,所以我才要準備這個!大家聽我的歌唱吧!」強尼開啟太空舞台,拿起電吉他準備開唱。
  這什麼噁心的傢伙能不能滾遠一點啊?
  在戰場上唱歌什麼鬼啦!
  這麼想吃子彈去死一死算了。
  唱得這麼爛還敢秀…
  給我閉嘴這什麼爛音樂。
  這傢伙哪來的可不可閉嘴啊!
  「是誰?是誰在批評我的歌藝!」太空強尼聽到許多批評的聲音。
  突然間從地表的藤蔓湧出許多植物人形,雖不能移動但他們就直接從腳邊的藤蔓迅速冒了出來,開始毆打解放軍的士兵,有的則是糾纏,還有的是乾脆搶奪武器。
  強尼也被一堆植物人形包圍,即使他拿起電吉他反擊也沒用,那些植物人形不斷長出來,「該死!艦隊展開精密狙擊!攻擊那些植物人!」
  上空的艦隊立刻展開攻擊,上萬發對步兵專用雷射如同火雨般墜下,雖然燒掉不少植物但是也誤擊不少友軍,「喂喂!打自己人?」一發雷射落在強尼腳邊,不只沒打中植物藤蔓還差點攻擊到他,「瞄準啊!」強尼才體會到艦隊練度嚴重不足,「停,停止攻擊!」
  此時空降區的地面突然動了一下,空降區的周圍突然發生塌陷大約地下一層樓的深度,「這個震動是?糟了!那些塌陷的低窪是壕溝!」強尼立刻發現大事不妙,反抗軍的地面部隊立刻從壕溝中出現攻擊解放軍空降部隊。
  「居然使用了機甲!他們果然預先規畫好了!艦隊開始轟炸壕溝!」
  但是上空的艦隊並沒有立刻反應,因為此時四艘反抗軍的驅逐艦登出超光速,朝社福盟艦隊側面迅速逼近,社福盟的艦隊立刻陷入不利的應戰狀態。因為社福盟的艦隊為了進行精密狙擊與轟炸,橫列隊展開防禦薄弱的側面遭到驅逐艦投放量子魚雷襲擊。
  強尼立刻發現情況危急,「所有驅逐艦!替重巡擋下量子魚雷!」雖然強尼應對戰術得宜,但是社會主義自利心態沒有殉道情操,驅逐艦紛紛從魚雷彈道上逃開,巡洋艦只能乖乖地吞下魚雷。
  「艦隊快轉向!側翼造到襲擊了!」強尼看著重巡洋艦開始墜落。
  由於社福盟解放軍陣型大亂,反抗軍的得以驅逐艦連續以四打一的態勢發揮火力優勢,猛烈砲擊那些為了逃避魚雷的社福盟驅逐艦,最後反抗軍不只擊落了重巡洋艦也成功擊潰側翼的驅逐艦。
  但是艦隊的惡夢還沒完,另一側突然有一架小型機體升空迎擊即是勇往號,接著維多利亞號撞穿地表的藤蔓遮蔽物跟著升空,接著是反抗軍剩餘的驅逐艦和小型戰機跟著從隱蔽起來的太空港出擊,隨後放出大量無人機,無人機群一部分朝艦隊迎擊,一部分則是去支援攻擊地面的部隊。
  「是那艘監獄艦!還有…R式!那艘老太空船!是倫文星嗎?」太空強尼看到目標出現,「別理會那些驅逐艦了!快點把那艘R式逮補!」
  「不行啊!強尼同志!現在艦隊指揮大亂了!」艦隊沒辦法應付強尼不斷變更的命令,現在隊型已經大亂。
  勇往號一馬當先衝了出去,雖然是驅逐艦等級的火炮但是機師精確地瞄準要害,一下子就癱瘓了兩艘驅逐艦的動力裝置,迅速穿過敵陣後放出所有的量子魚雷,擊落了最後一艘重巡洋艦,隨後轉向再度襲擊兩艘驅逐艦擊破了動力系統。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強尼看著自己空中強大的艦隊被瓦解。
  歐婭把目標放在剩餘的輕巡洋艦,「天使,裝填量子魚雷!把發射時機交給我!少年仔把能量輸送給魚雷彈莢!王祿仔,通知友軍讓他們對付剩餘的驅逐艦,這兩艘輕巡洋艦我要定了!小女僕給我盯好目標別讓她們跑了!」
  「投彈手能量交給你了!」阿武通知。
  「導體裝填!」悠將魚雷導體塞入裝填機內,「裝填完畢,開始最大流量灌輸!」量子魚雷是將能量團塊像是吹氣球那樣裝入導體的薄膜中,只有人手巴掌大重量不足一公斤的導體可以填入相當於一噸火藥的能量。
  「友軍說沒問題,他們會應付剩下的小角色!」韓賽羅說。
  「那些巡洋艦正在填充超光速能量,準備逃跑了!」蒔蘿告訴歐婭。
  歐婭立刻纏上剩下的兩艘巡洋艦,用僅存的能量分配連續密集的開火,讓兩艘巡洋艦的動力部外露在護盾外,巡洋艦為了給護盾重新充電拖慢了超光速的能量填充,此時輕巡洋不打算再消耗能量開火,於是拋出不打算回收的大量無人機。
  「魚雷能量填充完成了!」悠說:「發射指令轉移給駕駛!」
  「全速前進!」歐婭說,勇往號在密集的無人機群內穿梭。
  「該死的雜魚殺多少都不覺得滿足啊!」芭莎莉亞用副炮掃蕩追來的無人機。
  勇往號穿過綿密的無人機群之後投下兩枚魚雷,一枚突破護盾另一枚直擊輕巡洋艦,才一下子的功夫敵艦就斷成兩截。確認戰果後勇往號再度攀升於高空中迴旋,再一次對另一艘目標發動攻擊。
  「那艘船準備登入了!」蒔蘿說。
  「想都別想!」勇往號從敵艦天頂俯衝,連續開火突破護盾後,讓魚雷從天頂直擊艦橋炸毀敵艦,船體結構被毀的巡洋艦勉強啟動超光速,整艘船的身影閃了一下隨後變成零散的碎片,而友軍的驅逐艦也成功將殘餘敵艦各個擊破。

  「呼!這樣反抗軍幾乎取得制空霸權的優勢了。」歐婭站在阿武修改過可以用騎乘姿態控制的駕駛座上,大大地嘆了口氣。
  「驚險萬分?」芭莎莉亞問。
  「有點無聊吧。」歐婭恢復坐姿說:「跟上次比太無聊了。」
  「那個友軍通知現在轉為掃蕩戰了…我們要去轟炸地面嗎?」韓賽羅問。
  「去!掃蕩戰了。」歐婭推動勇往號朝向戰場,「王祿仔仙,你來操作勇往號,輕微重力加上單純的繞行維持制空權沒問題吧!」
  韓賽羅知道歐婭要讓出駕駛位高興地說:「練習過,絕對不會有上次的慘劇,加上你們家帥哥幫忙,沒問題的。」
  「歐婭小姐要幹什麼?」蒔蘿問。
  「我要空降作戰,自己去扁強尼一頓,趁現在還是戰爭中。」歐婭堅定地說。
  芭莎莉亞一聽馬上發言:「等等,要打他的人,隊伍排很長,沒道理機器女先!」
  悠說:「還有我…」
  歐婭說:「我有說我獨佔嗎?要揍強尼的人,各自努力!」
  韓賽羅把勇往號駛向戰場外圍,讓鬥毆三人組自己從投彈艙空降,三人組各自著地後放手開始朝戰場中心突擊。歐婭展開螳螂刀,兇狠地將解放軍砍成兩半。芭莎莉亞「迎擊模式,photo lancer!」一路猛衝把沿途遭遇的敵人戳個洞後迅速跑過,悠沒多做殺戮,而是緊跟著迅速推進。
  雖然是掃蕩戰,但是卻沒想像輕鬆,從被擊落的軍艦中有不少成功逃生的敵軍也空降到地面加入戰鬥。
  「船都沒了!回不去了!」太空強尼拿著電吉他大喊著,「想活下去,就擊潰他們,把他們自傲的漂流星拿下,我們要駕駛著敵人的星球,光榮返航!」擊落所有社福盟的軍艦反而讓強尼激發社福盟解放軍破釜沉舟的氣勢,解放軍開始集結並且以墜毀的戰艦殘骸做掩護。
  歐婭見到解放軍頑強抵抗,「是時候了,把『重鐵』送上來。」左腳朝地面一跺金屬地表裂開,一架機甲被植物藤蔓舉昇出來。
  「重鐵」使用各種古老零件拼湊的機甲,燃氣渦輪動力,燃料槽以重裝甲包圍,身形接近立方體的高寬比,背部、肩膀和大腿各有五個噴射口,武裝全部都是實彈武器,左臂是五管大口徑旋轉機砲,右臂是散彈砲,肩上各有十六枚火箭彈,胸口兩門短管滑膛砲,腰部是八挺對著四面八方的機槍,腿部架上則是各種榴彈,這般誇張的設計根本是一襲全彈發射後不復返的自殺機械。
  「喂,你這樣犯規啊!」芭莎莉亞抗議,「這是你叫小子幫你作的嗎?走親友關係啊!」
  歐婭不屑地登上機甲說:「少年仔才沒這麼閒,我拿舊設計圖委託給工廠製造的,是用我戶頭的錢,這就是資本主義!羨慕就自己賺!社會主義的電路板女要跟我鬥,還太早了個五十年呢!」
  重鐵朝著戰場中央突襲,一開場便朝著強尼的舞台往前衝,一路上肆無忌憚的噴發彈藥為自己開路。
  強尼也注意到了,「那台機甲的突擊模式?是空集合!她來了啊!自投羅網豈不剛好!我也該使出我的殺手鐧了!超甲掠食者!變形!」強尼抄起電吉他,隨著他降落的太空舞台立刻收合變形,最後轉換變形成一架超級浮誇的機甲,閃爍金為底色,鑲邊是彩虹然後是愛心貼花,背後是孔雀開屏的七彩霓虹燈。這架機體是高速兼具靈巧,強化各種感測儀器和自動控制,碳纖維骨架搭配玻璃纖維外殼,講究極致的精確、靈巧與速度的結合。
  芭莎莉亞不忍直視地評論,「SJW弄成這樣好噁心…」然後順手宰掉一旁的敵人,「不想跟他打了。」
  「算了,他都穿上機甲了,還是讓給歐婭吧!」悠以手槍和短刀不停在敵陣中穿梭,目前戰爭演變成大混戰,正好有利於他的戰鬥方式。
  強尼看著歐婭駕駛的機甲朝他突擊,心中不忍抱怨,又是倫文星臨時拼湊的機甲嗎?那就讓她瞧瞧正統改裝廠的強化機甲,跟廢鐵車廠改裝是不同一個等級的東西。
  這是一瞬勝負與靈巧精準的對決:重鐵高速重裝的優勢但是迴轉與操作性極差,大量武裝一次性給予敵人重創然後脫離;超甲掠食者則是高度機動與精準打擊,可以輕鬆直擊要害,或者精確地削減對手的戰力。
  重鐵第一次突擊,把右肩的火箭彈全部射出,超甲掠食者靈巧的迴轉機體躲過,「可惜了!連近炸引信都沒有!」強尼得意地反擊打壞了左肩的裝置,「還沒用到的武裝直接再見囉!」
  重鐵把彈藥耗盡的左手插入地表,借力使力來個急轉彎節省迴轉的半徑,第二次突擊將腳步掛架的榴彈全部射出,這一次強尼更是直接在榴彈落地前全部攔截。
  換我出招了!太空強尼的超甲掠食者只有一項武器雷射步槍,抓到目標的瞬間就能以高功率照射。空集合,不要以為躲在倫文星打造的層層老舊古臭鐵皮背後,就能逃過我掌心,要將你那鐵皮裝甲層層撥開直到剩下裸體為止!
  重鐵的外裝不斷受到照射攻擊,一直在損失武裝與裝甲,「最後剩下動力裝置了,這個還在用燃氣渦輪的重排碳量廢鐵不斷突襲還有燃料嗎?」強尼佔上風不斷輸出攻擊,直到重鐵燃料和裝甲幾乎耗盡為止。
  強尼開啟音響喇叭說話,「喂,空集合,該投降了吧!倫文星躲在那?也該叫他出來了吧!組裝的廢鐵機甲能贏嗎?」
  「阿星…」歐婭嘴角一笑,突然機體一個猛烈奮起,在強尼面前全力跳了起來。
  「該死,你以為我會中招嗎?」強尼連續開火反擊,此時重鐵的裝甲全部崩解,「把你剝得一絲不掛!」
  脫去外裝甲和燃料槽的重鐵,使用機體內最後的燃料作出突擊,沒有火炮、沒有彈藥和多餘的能量武器,幾乎只剩下動力骨架和推進器,重鐵的速度獲得爆發性的上升,「得手了!」
  「什麼!好快!」強尼來不及適應突然加速的對手,雷射步槍被一拳折斷。
  就只靠純粹的鐵去碰撞,又老又笨重的鐵直接撲倒壓在強尼的超甲掠食者上。
  「啊…啊啊!怎麼回事!為什麼那台廢鐵還有動力?」強尼慌張地看著駕駛艙周圍開始碎裂、擠壓和變形,薄脆的機體開始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響,被輾壓的艙壁逐漸朝著強尼逼近。
  重鐵掐住超甲掠食者開始猛擰,歐婭對強尼說:「知道為什麼機甲時代,禁止格鬥戰嗎?不是因為效率很差還是自傷的緣故,而是死法太難看了!血肉模糊的遺體,從被壓扁的駕駛艙裡一個一個挑出來…但是生化人機師就不一樣了,我們可是學習了對機甲專用格鬥術,是人機一體的殺人機械!」
  強尼看著逐漸擠壓過來的空間,任何逃生裝置被外力鎖住了,他只能無助哀嚎,「我投降,投降,白旗,別打了!不要殺我…投降了…願意接受俘虜。」
  重鐵把超甲掠食者高高舉起,那個由碳纖維、樹酯與玻璃纖維打造機體如今被擰成一塊麻花,只能發出投降與求饒的哀嚎。
  「阿星…我又贏了喔!」歐婭暗自呢喃著。

  戰事已經塵埃落定,社福盟解放軍大敗,而地面部隊也投降,太空強尼遭到俘虜,指揮體系被瓦解,悠在跟維多利亞號的人聊過之後跑來找歐婭。
  這場勝利出自於歐婭的戰術,她料到社福盟解放軍絕對會先確立制空權,於是遣走友軍的驅逐艦,地面部隊部署在地底,利用碧奧蘭蒂的地道系統在地底迅速移動。
  開戰後讓表面只剩空殼的驅逐艦去迎戰,使社福盟軍誤以為自己取得制空權,開始登陸作戰,等確認敵軍的降落區位置後,再用地道系統作出壕溝包圍地面部,同時防抗軍才一口氣出擊做出超級大逆轉的反擊。
  當社會主義落入頹勢之時,就會陷入至死方休的紅潮狂熱,是即使走在錯誤與慘敗的路上也不會止息,面對致死不休的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直取大將。
  為了將社會主義善於打造的神格化領導人也就是太空強尼徹底瓦解,就必須逼他投降受俘虜,而不是一擊打死強尼。
  於是機甲戰中,變成戰術上的發揮以供戰略使用。重鐵是舊型的燃料動力重裝機甲,隨著戰鬥中不斷消耗燃料與彈藥會越來越輕,加上最後卸甲一擊獲得超越原本預期的速度才成功突擊。
  戰鬥結束眾人們開始收拾戰場與俘虜,而最大功臣勇往號一行人則是在酒吧中休息,所有人圍著圓桌開始吃吃喝喝各種面費提供的食物。
  雖有芥蒂但是蒔蘿已經能接受植物人形服務生端上的飲料和餅乾點心,現在她是雙眼緊盯著阿武擔心一個不留神藤蔓又把他綁走。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吃肉啊!壓縮食品的也好。」芭莎莉亞抱怨,「來到這顆漂流星之後,雖然吃喝花費很便宜,但是都是植物…」此時她故意調高語氣,「我們剛剛可是打了勝仗啊!」
  悠一旁默默地地上罐頭,「社福盟軍會在勝仗之後送給士兵一顆鮮肉罐頭是吧?」
  「哦!就是這個!」芭莎莉亞立刻拉開罐頭享用裡面的肉,「這是哪來的?」
  悠自己也拿出一顆罐頭,「戰場上有很多戰艦的殘骸不是嗎?從殘骸裡面撿來的。」
  此時圓桌中央長出一顆小小只有十吋高的植物人形,那是碧奧蘭蒂的分身,他很有禮貌地鞠躬向勇往號一行問好,「故人之友,好,請問想見見太空強尼嗎?革命衛隊通融各位前去好好招待他。順便希望各位能從他口中套出一些消息,因為太空強尼一直行使緘默權。」
  「不了,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他,他是你們的俘虜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怎麼運用。」歐婭完全不感興趣。
  「等等!我倒是有事情想問他!」芭莎莉亞反而很有興趣,「當然順便揍他幾拳,有誰也要來嗎?」
  悠默默地起身站在芭莎莉亞旁邊。
  「那個我也想跟他聊聊。」阿武則是表現出很有興趣地說。
  蒔蘿跟在一旁好奇問:「少爺對他有興趣?」
  阿武點點頭說:「嗯,阿公的事,或許他知道一些。」
  蒔蘿笑了一下牽著阿武的手臂,「那蒔蘿跟少爺一起。」
  拷問室裡強尼被植物藤蔓捆綁全身,雖然強尼看起來變得非常年輕,但是經過基因檢測確定就是他,「我問詳細一點,所以這個高貴的俘虜到底是誰的?」芭莎莉亞扛著集裝箱問。
  「應該是現在麥哲倫共和政府的俘虜,我想維多利亞號會把他帶走吧。」悠看著眼前的強尼,「這是政治上價值非常高的俘虜,可能會拿他去跟社福盟做交涉與交換。」
  芭莎莉亞扛著集裝箱與悠出現,看到強尼恢復年輕的模樣她笑著,「皮繃緊一點,小朋友。」
  「別對他動粗好吧?」阿武勸說,「我有不少問題要問他。」
  「罪有應得!」蒔蘿認為,「只是政治上不能太過份。」
  「他有沒有罪終歸需要審判,雖然不能打他,但是他的金髮還蠻帥的。」悠拿出傳統的手壓式推剪嗤嗤笑,「嘿嘿!跟你的頭髮說再見喔!」
  強尼驚恐底看著推剪發出喀擦喀擦的噪音開始接近,「啊!不,不要啊!不不不不,母湯!」強尼就在自己的尖叫與哭喊中被推成大光頭。
  「好了,他已經變光頭了現在來講點正事!」阿武勸悠住手,「我有事情要問他!」
  「倫文星…哼,你想問什麼?」看來強尼還不知道,把阿武當成倫文星,「這一仗算我輸了,但是看看你現在這副模樣,你也跟我們一樣,SJW輸了,但是社福盟的社會主義意志將會永遠流傳!」
  阿武不想澄清這個問題直接問:「光子伺服器…你知道多少。」
  「你比我還理解吧?那不是你造的嘛!星狀構造體,你也把他藏起了吧?」強尼愣了一下,感覺對方是來套情報的,「你藏得真好,到現在我們都還不知道那東西在哪,這樣你滿意了吧!」
  「所以你也不知道啊?」阿武嘆氣。
  強尼覺得既然對方是來到情報的,不如透漏點消息順便把麻煩推給別人好了,「精神感應最強的千花公主知道更多,你離開盟裡太久了,她的研究很有相當的進展,如果擔心的話,怎麼不自己去看看狀況?」
  「喔!好吧…」阿武抓抓脖子說:「就是想知道你們到底知道多少了。」
  「那換我了!」芭莎莉亞把扛在肩膀上的集裝箱甩到強尼面前。
  「你們要幹嘛…」強尼愣了一下,這箱子不是用來裝他的吧?
  「這個箱子,幫我打開它。」芭莎莉亞一腳把箱子踢到強尼面前。
  阿武上前拍拍箱子:「我看過了,這是生物特徵鎖,雖然不知道是誰的,但是三巨頭向來是整個社福盟的主控鑰,開來看吧!」
  「他不願意,我們來硬的。」芭莎莉亞說。
  碧奧蘭蒂的精神感應回應芭莎莉亞要求,於是藤蔓立刻抓起強尼押著他讓鎖掃描,箱子應聲解鎖開啟。
  箱子裡裝的卻是一個光頭老頭。
  「喔啊!更換手術結束了嗎?」老頭起身打了個呵欠,然後狐疑地看著周圍,接著看向阿武:「倫文星?你也換了身體嗎?我還以為你這老頑固怎麼想不開呢!倫文星啊!倫文星!你還真是本末倒置!」老強尼也把阿武認成是他爺爺,「哈哈哈哈!說什麼反對命運計畫,你自己還不是把自己恢復年輕了!」
  在場勇往號的大家面面相覷,算了,不理他說什麼了。
  這時老頭察覺不對勁,「等等?我怎麼!沒有變年輕呢?」
  「等等!箱子裡面?那是我原本的身體?」太空強尼驚恐地看著箱子裡的老人,「他為什麼還活著?如果他還活著那我這是?」
  老強尼看著年輕強尼:「你!你到底誰?為什麼會使用我的身體?那個年輕的身體應該是我的吧!」
  在場的人大概可以理解這是怎麼回事了。
  阿武嘆氣:「果然阿公沒想錯,所謂的命運計畫的核心,根本只是一種偷換概念的哲學而已,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換身體這件事情,悉多達號的設施只是把記憶複製灌輸到複製體,芭莎莉亞偷走這個箱子之後,他們大概是拿了更早先備份的記憶灌輸到年輕的強尼腦中。」
  「沒想到我心血來潮搶的箱子裡面居然裝著這種東西。」芭莎莉亞雖然有點失望但是眼前發生的事情卻又令他覺得充滿趣味。
  「自作自受吧?這種矛盾還真是有趣!」悠說。
  「也就是說他們倆者其實擁有不同的靈魂。」蒔蘿這下明白了:「只是把記憶灌輸到年輕的複製體內這樣算是永生嗎?關於永生命題中著名的旁觀與主觀矛盾,蒔蘿知道這個,以旁觀者的眼光來看太空強尼的確是永生了,若是個體主觀來看他們根本就不能算是永生!」
  強尼們無言地看著彼此。
  「兩位…」阿武走向兩個太空強尼的中間:「你們都以為我是倫文星,其實你們誤會了,我不是倫文星,阿公偷走自己的複製人然後獨自撫養長大,我就是那個複製人,阿公教我許多他擁有的知識,但是我終究是我自己。」
  「終究是自己嗎?」老人聽完阿武的話哈哈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即使是複製的但你依舊不是倫文星,那個瘋狂科學家才不會說這種話!」
  年輕的強尼卻無奈地說:「既然都落入反叛軍手上了,要殺要刮隨你們吧…你們就在反抗勢力中享受逮捕太空強尼的英雄待遇與榮華富貴吧…」
  悠拍拍強尼的光頭說:「決定怎麼處置你的是麥哲倫共和政府不是我們,而且除了我與芭莎莉亞是跟你們有仇以外,勇往號的其他人並不是為了這些。」
  「那你們為什麼參戰?」
  「我們遨遊星海,探尋神秘,尋找人類的起源之地。」阿武說。
  強尼低著頭,這下他完全服了,「你果然比倫文星更好,雖然不確定你走到哪了,但是你一定會完成超光速。」
  阿武帶著大家離開監牢,最後他轉頭對強尼微笑,交叉手指說:「祝你好運。」

  在碧奧蘭蒂攻防戰終結的數天之後,社福盟三巨頭再次擴增實境會議,三架投影機啟動,西堤斯特、千花公主和太空強尼都登場。
  「強尼,那邊如何?」西堤斯特問。
  「我剛才打了一場史詩級的戰役,前所未有的大勝利!麥哲倫與碧奧蘭蒂都收歸麾下!」強尼洋洋得意地說,「過不久,我要再開演唱會好慰勞一下辛苦的解放戰士,花費有點重不過都是值得的!」
  「休息是好事,但是別太鬆懈了,星型構造體的分析呢?」
  強尼展示資料解釋,「已經完成了,但是沒辦法直接上傳資料,畢竟我們的銀河網路太弱且有保密問題,我會用資料載體運送,小心地慢慢地運送這些伺服器資料。」
  「三個月?這麼慢!」西堤斯特覺得不可思議,資料載體需要四百多艘船運送,而且過程必須非常小心,全程保持絕對零度,超光速要開最慢而且一般航行狀態也要小心翼翼的加速。
  「算了,幾十年都等了不差這三個月。」千花公主說,其實她一點都不在意超光速計畫,因為她發現了一個更強大的東西,有了這個她不需要再開這種無聊的三巨頭會議,她將會是獨霸一方銀河萬世中人類的唯一女王,此時她順帶一提,「強尼,你把那個doll怎麼了?」
  「破壞後丟掉了。」強尼秀出一張生化人被肢解破壞的圖片說:「抱歉,公主大人的情敵,我先下手了,看過之後覺得太難控制,感覺留著她是個麻煩。」
  「喔喔,隨你便吧!」千花公主不追究。
  西堤斯特問:「那艘老太空船呢?」
  強尼輕鬆地回應,「毀了吧,一艘攻擊機而已…在艦砲戰中存活?別鬧了。」
  「那到也是,算了!接著我們繼續…關於…」西堤斯特繼續主持議會。
  鏡頭離開了議會現場,重新拉到遙遠的麥哲倫星系,強尼翹著二郎腿坐在總理的位置上舉起手喊,「Space Johnny Wonderful!」然後周圍燈光一暗。
  「直播結束,大家辛苦了!」導演高喊,燈光再次亮起,強尼坐在攝影棚中央,一群工作人員上前圍繞太空強尼補妝整理衣物和面容,導演比出讚的手勢誇強尼,「強尼,這次的演出相當不錯,第一次就上手了!」
  「沒什麼,導演,這種事情我常做,簡直是一小片蛋糕,巨頭笨蛋被騙的事情也時常發生。」強尼接過遞來的飲料。
  年輕的強尼與共和政府作政治交換,以記憶為證據起訴了年老的強尼,年輕強尼本身真正犯下的只有戰爭罪,而且發生地點是在麥哲倫共和政府管轄外,所以懲罰只有必須被監禁在麥哲倫星上受到監控,只要不離開麥哲倫與外頭聯絡基本上強尼是自由活動的,另外就是要配合共和政府放送假資訊。
  「其實我是第一次,其他的都只是記憶而已…」強尼將嘆口氣,雖然嘴上這麼得意但果然實感與記憶差別很大。目光放向包圍攝影棚的共和士兵,強尼知道那是來監視他的,如果不照劇本演出可就不妙了。
  年輕的強尼被護送到自己的公寓,這是共和政府計算過該給予強尼應得的財產,強尼看著那些充滿搖滾嘻皮龐克風格的擺飾,他知道這些都是年老的太空強尼過去的足跡,想到這個頓時心中一股憤怒襲來,他抓起電吉他開始猛砸狂敲拼命破壞這些東西,「什麼狗屎玩意兒,品味再差,超級自戀應該也要有個限度吧!我跟你不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