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河公路上地球不靠站(完)結合

kóng-kóo sing-sai | 2021-11-13 20:00:01 | 巴幣 0 | 人氣 172


  無人化播種殖民船悉多達號,又被稱為黃金船,是初銀河時代人類與雷澤族戰爭進入末期時建造,當時的戰事人類兵敗如山倒,泛印度文明地區國家集結所有科學力,在參考敵人技術與概念之下設計的脫逃地球計畫之一。
  悉多達號上搭載了各種生化與生產設施,只要偵測到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就會開始進行行星改造,針對星球放置適合發展出生態圈的生物,最後投下利用生物技術培養出來的人類進行殖民。
  社福盟崛起後將她攔截,擷取上面的生物技術,如今黃金船已經不具備原先播種殖民的機能,其上技術被社福盟用在基因檢測決定一個人未來該走的命運。
  倫文星不協助社福盟取得完整控制權限,導致每次社福盟都要耗費精力追縱黃金船,日後前來奪取還是嬰兒的阿武時留下更縝密的防範設施。
  而此時悉多達號上的冬眠艙被開啟,可惡啊!可惡!大失態!一個憤怒的老太婆,不顧下呼吸道還浸潤著培養液,就開怒吼著從冬眠艙中起身,「舊體居然啟動了,到底是何種失態!」她就是千花公主的原體,千花公主在移植記憶到新身體前,暗中作了一個保險設定,當新身體陷入死亡或者是行動受限的狀況下,這個原本的身體就會重新活化。
  千花公主知道更好的作法是複製一個年輕的備用身體而她也有這麼作,所以當她以老人姿態醒來時才會這麼憤怒,她從來沒預料過事情會變成這樣,才在剛換過身體沒多久,就連年輕的備份體都還是胚胎型態時就啟動了保險機制。
  她透過銀河網路得知一些很片面的資訊,「可惡啊!麥哲倫獨立,連帶影響新支那也跟著反叛,強尼到底在幹嘛?西堤斯特還在地球上忙著搞環保嗎?哈瓦那也被駭了,光子伺服器也離線,這到底怎麼回事?」
  千花公主操作介面許久,不斷出現的授權失敗警告之後憤怒地敲打,「可惡的倫文星…他上次作得手腳到現在還解不開嗎?」到現在為止她只能勉強獲得一些非常零碎的操作卻無法完整控制這艘船。
  倫文星做了手腳,遏制了社福盟控制黃金船的能力,而且社會主義只注重洗腦缺乏知識傳授的教育,使得社福盟沒有教育出人才具備複製或破解船上的能力。
  不能控制黃金船,即使開走停在機庫裡的巡航機脫離,自己也不過是一個手無寸鐵的老太婆而已,「手無寸鐵?呵呵!哈哈!有了,還有出路!」
  千花公主的武器是金屬嗎?當然不是,而是她操弄、蠱惑和爾虞我詐的能力,雖然不能操作這艘播種船,但是她可以在不需要控制者權限的地方輸入相關資料,至於該輸入什麼資料呢?當然就是她最理解的地方了,地球。

  西堤斯特與阿武兩人對望了一會兒,接著同時發出大笑,就像是朋友互相調侃一樣。
  「本機不能否認,先生拒絕的地球擁有權的理由非常感性,而不是從任何社會觀點去考量,總之明白不收下地球的理由,所以本機也必須告知你
,不接受星空式超光速的理由。」西堤斯特微笑說,「因為本機不是人類。」
  「還說我感性?」阿武笑著拍拍自己的大腿說,「你也一樣吧?你覺得自己不夠格嗎?」
  西堤斯特笑,「沒錯,是不夠資格,但不是靈性上的資格,而是…超光速有個很深層,關乎政治上的問題存在。尤其是星空式…」
  阿武揮揮手,「可以根本不用擔心政治問題,雖然櫻翼打破銀河公路概念,整個銀河的交通會大洗牌,還有武器化的問題,只是星空式用了艾爾芙的技術,根本沒辦法成為人類進入銀河聯邦議會的門票…」
  西堤斯特又多笑了兩聲,「先生剛才提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艾爾芙技術,這件事情不在本機資料中。」
  「嗯…你不知道?」阿武愣住了,在心中抱怨自己的愚蠢,他實在不應該說出這件事,但是後來又轉念,其實沒差只是因為西堤斯特不接受而已,不然星空式技術轉交後是遲早的。
  「大概也沒多少人知道。」西堤斯特看著勇往號一行,「說來,各位不清楚超光速的鑑定流程吧?」
  「哦?這個我倒是沒考慮過…」阿武搖搖頭。
  芭莎莉亞說,「所以,我們只要封口,星空式就有機會過關?」
  「不是有機會,是一定會。」西堤斯特直接否定這種說法,「銀河聯邦會派出調查團獨立組織,全部都是銀河聯邦中的菁英份子,自傲、獨斷且固執的一群專家。所以超光速到底是不是原創的,這點必須由他們自己檢驗過後做出判定,而不會參考其他外部的消息或理論,這是避免一些技術蟑螂或者有心人士阻礙新成員加入聯邦,再來過程公正公開透明。」
  韓賽羅明白了,「所以即使我們告訴他們星空式有運用到艾爾芙的技術也沒用囉?」
  西堤斯特說,「他們會很生氣然後下令護衛隊逮捕你,因為他們會認為你在刻意擾亂檢驗,惡意中傷。同時他們也會覺得你在質疑他們的技術與能力,這是把那群菁英最無法容忍的。」
  阿武拿起泰迪,「那又如何,反正他們都會發現泰迪熊裡面有艾爾芙的。」
  歐婭插嘴說,「這個銀河裡,恐怕沒有文明的技術能檢驗出艾爾芙的東西。」
  「什麼意思?」阿武問。
  西堤斯特解釋,「意思就是他們不會發現星空式裡面有艾爾芙的東西,就算他們發現裡面有他們不理解的技術,只要無法用繼存技術作出對比,他們都會當成那是人類原創的部分。」然後他非常肯定的說,「星空式超光速一定會過關,人類將會正式成為銀河聯邦認可的文明種族。」
  阿武點點頭:「好吧,但是你還沒說原因。」
  西堤斯特:「原因不是很明顯嘛!本機只是台裝置!銀河聯邦不會接受一台裝置成為文明種族。」
  「等等,這什麼意思?」阿武不明白。
  「總之擁有者一定是要人類就是了。」歐婭不耐煩地插嘴,反正就是要阿武快點下決定。
  不管了,阿武抓起泰迪熊說,「話不投機半句多,既然你不要,那我也不好意思丟在這裡,我要回家了…」
  「回那個家?」蒔蘿問。
  「廢鐵星。」阿武說,蒔蘿點點頭表示願意跟著少爺走,「歐婭小姐沒問題吧?」
  「畢竟受託照顧,哪裡來,哪裡回去吧。」
  「看他說的樣子,地球上的古董也被拆光了吧。」韓賽羅聳聳肩,「我要閃啦!沒東西賣還當啥舊貨商,我也去廢鐵星,順便做點生意。」
  「我可不想被困在沒有銀河公路的星球上…去哪都好。」芭莎莉亞說,「就算被丟到社福盟的地盤大開殺戒都比這裡好。」
  「我要回家,回麥哲倫。」悠跳下桌子拍拍裙擺。
  西堤斯特看眾人,「失望,看來本機還是要等…」
  阿武安慰電腦說:「我會繼續告訴眾人有關於地球的傳說,遲早有一天你會等到真正的開拓者。」
  「那麼期待再相會吧!」西堤斯特手一擺彎腰鞠躬。
  阿武轉頭比出一個交叉手指的祝福手勢,這時隨身電腦的警告響起。
  「勇往號的雷達,發現三個登出超光速的活動?」阿武頓時覺得不妙。

  西堤斯特在太空港的螢幕上秀出雷達偵測介面,「是的,三個登出活動,質量不超過九百公斤,只有電子噴射動力,推測應該是軌道衛星等級的物體,他們正在進入地球的軌道,這些衛星…是來自悉多達號的!。」三個衛星以同等距離的高度在地球軌道上飛行。
  「不妙,這是完整覆蓋行星掃描的軌道!快點用行星防衛系統…」歐婭話說到一半…
  西堤斯特立刻給出最快的路徑,「從員工通道門出去,駕駛服務車輛穿過跑道,可以直接抵達停機坪。設定補助累積推進力模式…讓R式能迅速升空到所需高度。」
  阿武點點頭,「快點我們直接登上勇往號!」於是領著一行人開始奔跑。
  「喂,我知道有問題,但到底是怎樣個不妙?」芭莎莉亞問。
  「這時候能找到地球的除了我們還能有誰?」歐婭反問。
  「是太空強尼嗎?他越獄了?」悠立刻反應答案。
  一行人坐上服務車輛,歐婭立即打檔踩足油門,再輕放離合器猛衝出去。
  「我的疏忽了!」阿武大喊著,「千花公主知道黃金船只是複製記憶而已,雖然她已經被哈瓦那綁架陷入沉睡,但是當時黃金船上她原本的身體呢?」
  「你說是老人版的千花公主在黃金船上?就算那樣她也操作不了黃金船吧,不然社福盟也不用辛苦的追吧?」韓賽羅說。
  「別忘了,黃金船自身是播種殖民船!」阿武解釋,「那她只要輸入資料,黃金船就會設定航道來到地球。」
  「那些衛星就是黃金船偵查行星是否宜居的先鋒囉?」悠說。
  芭莎莉亞立刻明白,「千花公主會帶著一大票被她用精神感應操作的生化殖民人類攻佔地球,而且好不容易推倒的社福盟就會東山再起。」
  「總之,我們必須擊落它們!」歐婭一個甩尾把車剛好停在勇往號的艙門。
  阿武說:「只要擊落那些衛星,我想黃金船就會判斷還地球已經被其他文明擁有,不會再來了。」
  「沒時間解釋,恐怕沒這麼簡單!」歐婭急上駕駛座,「我們盡力而為。」

  勇往號緊急起飛,強大的推進噴射把剛才搭乘的服務車輛給吹翻。
  歐婭設定了航線,「抓穩了,我們沒時間繞行軌道,必須在升空過程就先一口氣擊落。小女僕!」
  「是的!夫人!」蒔蘿被歐婭的急叫嚇了一條。
  「拿著泰迪去通訊官位置,不管什麼方法,能預知多少算多少。」歐婭抓起泰迪丟過去下令,然後轉頭命令韓賽羅,「王祿仔雷達位置!那些衛星不過是上古科技,別讓衛星得到資料!」
  「利用主動雷達干擾掃描,明白,女士。」韓賽羅就位。
  「作這麼多?難道你想?」芭莎莉亞問。
  「必須讓黃金船什麼都得不到,不然事情恐怕沒這麼容易。」歐婭繼續下令,「電路板女,我一發令就全力開火,天使!雖然位置很勉強,盡可能吧!」
  「慣性漂浮暴雷使用遙控模式。」悠立刻應答。
  「反應爐輸出,引擎狀態良好,隨時可以發射!」阿武比出大拇指。
  「勇往號,離地!」
  勇往號在上昇階段就以磁軌砲開火攻擊,實體動能彈頭以漂亮的拋物線命中第一個衛星。接著持續輸出動力,「攻擊!」芭莎莉亞用副砲掃射擊落第二顆,最後一顆高度非常接近,勇往號釋出機雷讓它們以慣性前進,「不行!機雷的高度下降的比預期還快,啟動補助推進了這樣範圍勾不到!」
  「放棄機雷,直接引爆!」歐婭下令,隨後主砲連續開火,才擊落第三顆衛星。
  「歐婭小姐,高度因為剛才的開火掉了一點…」阿武發出警告。
  「我知道,這一點高度勇往號補得回來。」歐婭追問,「但是雷達呢?」
  韓賽羅聚精會神地掃描發現事情不妙,「哦!糟了,是衛星陣列系統,不只三顆掃描衛星,還包括了資料傳送用的通訊衛星,等等!我捕抓到了一架資料載體無人機,它要登入超光速了!」
  來不及了,無人機已經登入超光速離去。
  歐婭知道自己和機體的極限,雖然自身技術高超但是面對有系統的戰術或物量戰略就很棘手,「剛才損失的高度,讓我們來不及追擊無人機。」
  「這樣不是剛好?讓他們知道地球是有東西會擊落軌道衛星的!」阿武安心地說。
  此時蒔蘿突然震了一下睜開眼睛,「沒有,他們不會罷休…預測結果是黃金船本身會派出軍隊…嗯?」
  「為什麼一艘殖民船有軍隊?」悠問。
  韓賽羅嘆口氣,「果然,人類殖民向來就是武力攻掠的行為。上次去得時候沒注意,但是隨便都猜想的到,殖民船具備軍隊的能力可是舊西元時期科幻作品的基礎。」
  芭莎莉亞思考著,「對方是一個人造殖民地等級的戰力,而地球只有一個標準化太空港,唯一的武裝還是一艘古代攻擊機。」
  悠說,「他們一定會打過來。」
  「而且我們還留下了麻煩的東西…」阿武看著櫻翼那個東西已經在人造衛星殖民地上最佳位置上定住了,「就算我們逃跑千花公主看到那個也會想辦法追來。」
  「啊!痛痛痛痛!停停!別!別殺了我!」泰迪突然發出哀嚎聲,蒔蘿不知不覺把泰迪越掐越緊,泰迪拼命求饒解釋,「這身智慧型絨毛玩偶不是光子伺服器啊!把我拆了也沒用…」
  「欸?是這樣嗎?」蒔蘿鬆開手。
  「光子伺服器大概是只佔了電池部而已,也就是說泰迪熊的玩偶是偽裝外觀。」阿武點頭說。
  「黃金船以超光速到地球要多久啊?」芭莎莉亞問,「之前的航線圖有參考價值嗎?」
  「對啊,黃金船還要花時間生產軍隊吧?」悠說。
  蒔蘿憂心地說:「兩個禮拜後,黃金船會與三艘強襲揚陸艦登出在附近,但是士兵全部都是自動機械,千花公主想加派人類部隊,卻被黃金船的機制氣死,黃金船在確認殖民地有基礎建設前是不會投下殖民人類的。」
  「聰明反被聰明誤嗎?哼!千花公主那個臭婊子,因為我們只有一艘攻擊機…」歐婭苦笑,如果情況真是如此,只要一架彈藥足夠的機甲,她也能玩死一艘強襲揚陸艦軍力的自動機械,只是當下他們只有…「真的要火拼,這架只比我年長一點的老古董可能不太夠啊!」
  沒有櫻翼的勇往號就變回一艘古老的R式巡星重型攻擊機,阿武開始思考著一些戰鬥機械的方案,或者暫時離開地球組織力量再來?
  「但是…沒有勝算!」蒔蘿恐懼地看著眾人,尤其是歐婭:「勇往號可以力拼幾次勝利,靠著預知不斷重複著勝利,無數次勝利,輪迴般永無止境的勝利,但是戰鬥卻沒有終點,但是所有的道路終究會收束,黃金船將會得到勝利,而…人類精神意志統一的未來再度浮現…」此時蒔蘿的口氣像是被神靈附身的預言家一樣。
  歐婭見到小女僕這副模樣有點懷疑,她認真地按著還在蒔蘿懷中的泰迪,「現在說話的是蒔蘿?還是那位大人?」
  「現在沒有必要理解意志的歸屬,因為危機就在不久的未來。」蒔蘿瞪著歐婭回應。
  「精神統一,是千花公主嗎?」阿武思考了一會兒。
  蒔蘿眼睛瞪直地看著前方:「人類齊聚在海岸上,對著唯一的統治者高呼口號,五瓣櫻旗海飄揚…所有人口中高呼著聖戰,每個戰士都是同一個面孔,她們全部裝備櫻翼。」
  「蒔蘿?你沒事吧?可以了!不要再想這些了!」阿武拍拍蒔蘿的肩膀。
  蒔蘿瞪直了雙眼,眼中泛著淚,彷彿未來在她眼前,「人類大軍開拔殺出太陽系,所到之處無堅不摧,雷澤族的母星被瓦解,銀河聯邦議會遭到二次血洗,即使是艾爾芙也成為俘虜,人類拋刮他們用來製造更多的導航裝置…」
  阿武抱住蒔蘿但沒有阻止她,而是在她耳邊沉穩地問:「我知道,然後呢?」
  蒔蘿繼續說著眼前的光景:「所有的人!都崇拜著唯一…終極…可悲的神!囚禁在地球王座上,神永遠不死卻也永遠不活!聖戰以神作為導航的座標…指向下一個被滅絕的種族…」
  「接下來怎麼辦?」阿武語氣平直穩重地問。
  蒔蘿伸直了雙手對著前方的虛無揮舞著:「…受苦的人們,被奴役的人…等待著,只能等待…」
  「等待什麼?」阿武輕柔地在耳邊問。
  「救世主…」蒔蘿說完最後一個字,然後全身癱軟地靠在阿武身上。
  韓賽羅滿臉驚恐剛才的預言令他不可置信,「我們贏不了嗎?」
  「只憑勇往號嗎?」歐婭看著軌道上的櫻翼,心中想著:不!即使能再度用上「那個」恐怕也無濟於事。
  阿武摟著失去意識的蒔蘿,「各位我有個提案…我們回去找西堤斯特。」

  眾人再度回到太空港,這一次西堤斯特以肉體現身引導眾人抵達太空港的管制室,一起商討對策。
  「首先,為什麼各位不是立刻用超光速逃離,而是回到地球。」西堤斯特開題就先表達自己的疑惑,「地球雖然有文明精神上的意義,但是論開發與利用充其量也不過就是眾多的殖民星之一。」
  「你說過要把地球給我們吧?」阿武問。
  「是的。」西堤斯特說,「可是先生拒絕了!」
  「我可以收下地球,但是我需要你的協助!」阿武說。
  「提供協助是必然的,嗯?那其他的人呢?你們打算怎麼分成?」西堤斯特問。
  阿武轉向面對眾人,「各位,我需要大家的幫助。」
  「蒔蘿追隨少爺。」
  「就照少年仔的意思。」
  「帥哥又想到新把戲了吧!我可不想錯過。」
  「這是要海扁社福盟一頓,我不會放過這機會。」
  「復仇!」
  「阿星的孫子,嗯,就這樣吧!」泰迪也是。
  西堤斯特點點頭:「是的,地球產權人:倫英武,好的紀錄完成,但還是要說明,本機不會收下超光速。」
  「沒關係,因為我決定了!」阿武摟著抱著泰迪的蒔蘿,「我要向銀河聯邦公佈星空式超光速!」
  「先生想要讓人類成為文明種族,並且依照聯邦慣例成為第一任人類代表嗎?」西堤斯特問。
  「這件事先等等,但目前就算我們用勇往號走過櫻翼門,再從銀河公路抵達聯邦議會的人造殖民地遞交申請,這樣都太慢了千花公主與黃金船早就佔領地球!我要從地球連結上銀河網路!」
  「容本機提醒,地球在邊陲地帶,要上銀河網路至少要需要量子通訊塔,但是我們沒有。」西堤斯特提醒。
  「作一個!你拆光地球上所的東西,那至少有地方堆放廢料吧!別說你把矽晶磨成粉之後堆回原本開採的礦山裡啊!」阿武指著太空港的雷達站說,「用現成的東西改,只要建造好用現成的OS就能上線。你能拆光地球的東西,卻還能打造標準的太空港,你肯定有一作工廠和一大堆自動化建設機具。」
  西堤斯特點點頭:「承知,所有資料已傳送到倫先生的隨身電腦上。」
  芭莎莉亞問,「喂!別說你可以在兩周以內搞定量子通訊塔的工程啊!」
  「麥哲倫的量子通訊塔花了十二個人類標準年啊!」悠跟著說,「而且還很爛…」
  「不用擔心!」歐婭安慰從社會主義統治叛逃出來的二位:「少年仔,搞定了沒?」
  阿武這時笑了一下,「非常不好意思,就是兩周多一點!」阿武把量子通訊塔的AR影像設計圖拿在掌心上,「全部用自動機械建造,我們只需要抵擋一下子就好,來得及把星空式超光速的資料傳送出去。」
  「然後呢?你期待這樣就會有人來幫忙?」悠問。
  「沒問題的,所有的人類他們都會過來!我相信大家!」阿武說。
  「麥哲倫,碧奧蘭蒂還有…」蒔蘿睜開眼睛:「海明威,我會把星之聲喚來…應許之地的傳說是真的…」
  「當然,銀河聯邦的超光速調查團也會介入…」阿武提醒:「別忘了他們最討厭有人干擾他們的調查,而且調查團使用的超光速可是黑洞引導式。」
  「但是兩周不上不下的…」韓賽羅看著監視器上許多自動機械已經開始動工建造了,它們已經在這短短的幾句話時間內,把原本的雷達設備用建設支架包圍起來。
  「既然小子這麼有把握!我還愁他們太晚到了!」芭莎莉亞和悠互相敲了拳頭,「大幹他們一場!」
  「還有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繼續使用勇往號戰鬥。」阿武補充說明:「我正在製造適合的武器。」阿武把AR設計圖和使用說明與戰略都傳給大家,除了歐婭小姐。
  「少年仔,那我呢?」歐婭不急不徐,她知道阿武已經明白關於她的事情。
  「歐婭小姐,地球上有一件因為被當成收藏品,而沒有被拆掉的機甲。」
  「蒐藏品?」韓賽羅眼睛一亮,說到關於五十年前機甲角鬥士大聯盟三冠王空集合的傳說,很多都處於陰謀論的狀態,但是韓賽羅對此事深信不已,「傳說中的罪惡機器!被詛咒附身的殲滅神機!斬斷光的惡鬼羅剎!」
  「唉…」歐婭吐槽,「還好你只唸出三個…」
  「電腦似乎把它當成人類文化資產。」阿武放棄解釋為什麼武器會被當成文物保存的理由,「雖然是武器但是值得紀念還是會保留一部分。」
  從控制室望去,太空港其中一座機庫的大門開啟,一輛平台車緩緩駛出,一架古老的機甲彷彿是等待被喚醒似躺在上面。
  「我的罪惡,百夫長級機甲…」歐婭略帶感傷地看著它,「我真正的手腳…不知道冰棺還在不在?」
  阿武搖搖頭說:「恐怕不行,眼前的百夫長只是空殼而已,沒有反應爐,內部電子設備也全部被移除,但這是當然的,使用了那麼多老式的生機連結系統,內部的有機物在地球的環境裡早就爛光了。」
  「重新作很花時間吧?」歐婭想著,過去已經不可能返回了,只剩下沒有靈魂的空殼留念嗎?
  「有以本世代技術製成的取代系統…是阿公作的,現在就讓自動機械開工,保證性能不輸當年的強勁。」阿武把設計傳給歐婭。
  與其說是設計圖給機師過目,不如說設計圖上的留言才真正的目的,「回頭過往是為將來的啟發。」歐婭嘆了口氣點點頭,「帶路吧!少年仔…」
  「以前的人把生化士兵專用駕駛艙稱為冰棺是吧?將機師截斷手腳封死在模組化的駕駛艙內,簡直是把人當成替換零件真是令人不舒服。」阿武跟著歐婭小姐一起搭電梯時抱怨。
  歐婭收起設計圖感嘆,「當年人類這樣作是有苦衷的,但是今天老太婆我不想講古,少年仔那個新設計的駕駛艙讓我開開眼界…」
  「這邊請,就在附近豪華過境酒店裡。」兩人順著電梯來到一個像是溫泉度假飯店的露天溫泉,「這裡是太空港使用的地熱發電後剩餘的溫泉池子,西堤斯特保留了這個文化,阿公則是讓生化士兵專用駕駛艙的系統跟大浴池結合。」
  歐婭看著眼前絕美露天溫泉與自然景觀結合的景象,忍不住捂著自己的眼睛,「阿星,啊…那傢伙,就是在這種我隨口說說的事情上那麼認真。」她看了看眼前的豪華露天溫泉,然後在肩膀上點一了下,把奈米服收起來逕自脫下內衣褲。
  「啊?歐婭小姐…」阿武一副不好意思卻又想看的模樣。
  「怎麼?都不是處男了,還這麼介意女人的裸體嗎?嗯…看招!」歐婭突襲拉住阿武調戲地將他擁入懷中,此時瞥向造景的角落,「啊,原來如此…」
  抱著泰迪的小女僕從角落走出一副抱怨的語氣,「少爺…還有歐婭小姐!」
  「那個…我…我沒有…」阿武想抗議。
  「歐婭小姐…」蒔蘿咬著嘴唇,「歐婭小姐帶領我們通過很多難關,所以大家都很尊敬妳,只是…少爺的話…」
  「少年仔,那位小女僕是個好媳婦,阿嬤同意娶她過門哦!」歐婭將阿武向蒔蘿推一把,「好啦!年輕人還有事情要忙吧!就讓我這個懷舊的老太婆獨自回味一下過往的記憶吧…」說完歐婭雙手抱肩後仰躺入溫泉浴池中。
  回太空港的電梯途中,阿武想解釋原因,但是蒔蘿先一步發聲,「我太幼稚了…」
  「什麼?」
  「我看到了歐婭小姐的過去,我簡直…太丟臉了…」蒔蘿對自己的態度覺得羞愧,「歐婭小姐雖然像是個大姐頭的領導者,但是…」蒔蘿緊握著泰迪熊。
  看來光子伺服器不只是強化了蒔蘿預知的能力,還讓她能知曉過去的真相。阿武這般想著但是沒有時間顧慮,他迅速抵達機庫,自動機械正在緊鑼密鼓地工作,「百夫長不用擔心,歐婭小姐已經很熟悉…問題是…」
  眼前另外一組工作正在進行,芭莎莉亞對照AR設計圖看著建造中的機體問,「三體式佈局,這是地獄犬嗎?」
  「地獄犬的前期型,靜默,情蒐匿蹤機,由於匿蹤效果優秀,才被相中改造成特務專用機地獄犬。」阿武解釋:「西堤斯特提供了原始黃金船的資料,我要用這台機體潛入黃金船,把他恢復成原廠設定。」
  「你?」
  「要登陸黃金船要靠我沒錯吧!」阿武用拇指比向自己,「三體式佈局其實就是機體的三項功能,每一項功能都需要一個操作者。」
  「所以你打算使用電戰艙的位置嗎?」韓賽羅問。
  芭莎莉亞看著已經預定好的進攻路線:「這個策略是誰制定的?如果是西堤斯特的話,我可不信。」
  「西堤斯特已經失去自主性,變成普通的電腦了。」阿武說。
  「是嗎?」悠說,「不能揍他可惜了點。」
  「社會主義三巨頭,能揍到兩個,不錯了。」芭莎莉亞摸摸悠的頭說,「謝啦!小子!」
  「你們兩個打過太空強尼?」
  「拷問的時候…」悠拍著拳頭說。
  「喔,總之我還有事…」阿武抖了一下,顧左右而言它:「我先去幫韓賽羅看看勇往號,然後再去主機所在地的地下碉堡,有些設定我需要調整。」
  阿武小跑步抵達勇往號的停機坪,韓賽羅正在駕駛座上作模擬訓練,「帥哥,讓我自己一個人駕駛勇往號沒問題吧?」
  「你已經掌舵過兩次了不是嗎?」
  韓賽羅搖搖頭:「第一次起飛失敗,第二次只是單純地握著操作桿而已啊!要我從重力圈離地升空的程序開始駕駛這匹野馬?我沒把握。」
  阿武安慰說:「放心,我已經設定好自動程序了,而且這次勇往號用的是助推固體燃料火箭升空,只要抵達導航點的位置就好。」阿武翻到機械師的位置上,「反應爐功率良好,這樣就有足夠的能量了。嗯,通訊系統沒問題,準備就緒之後勇往號會被運到機堡裡待機,裝上助推火箭,只需等待就行了。」
  「夥伴在火拼,我只能等待嗎?」
  「勇往號可是最後重要的步驟啊!即使我們成功海扁了千花公主一頓,要是勇往號失敗了就沒意義了。」
  「帥哥,雖然說來到地球是想找一些寶物,但是說真的,比起什麼1976年的野馬還是卡美洛,我韓賽羅可以說是不枉此行,聯邦認證原創超光速的首航機師,嗯,這個寶物,可真是價值連城。」
  「哪也要緊緊抓牢才行!」
  「不會放手的!」韓賽羅豎起大拇指說:「你也是,別放手啊!帥哥!」
  「別放手?她告訴你了?」阿武從韓賽羅的話中聽出弦外之音,「不可能,蒔蘿是會把想法藏起來的人,你是用舊西元時期用的冷讀法和讀心術嗎?」
  韓賽羅憋著嘴角似笑非笑說:「兩位還真登對。」
  「我不會放手的。」

  最終阿武來到了太空港的地下碉堡,此處也是西堤斯特的主機核心,無數個伺服器陣列堆疊成一座像是金字塔的構造體,最頂端則是阿武的目的地,而蒔蘿也在此等候了一段時間了。
  「地球王座嗎?」阿武來到頂端的裝置前,光是用看的就是滿滿的厭惡感,無數的探針用於直接刺穿人體各部位重要的神經系統,而此時王座上還留著一副白骨,被探針固定著而懸在空中。
  「你知道這是什麼對吧!」蒔蘿嚴肅且認真地說。
  「舊西元時期誕生的第一架侵入性精神感應裝置,西堤斯特就是用這個裝置把自己的意識給數位化。這東西可以彌補星空式超光速的缺點,讓領航員、光子伺服器與地球王座三者結合,就能讓勇往號以外的太空船使用門,而王座上的領航員將會控制所有導航座標,這裡不只是個王座,而是成為神的祭壇,當星空式超光速完成的時候,地球將會成為銀河系的中心,所有的太空船都會為了使用門進入地球的宙域。」
  「阿武…」蒔蘿抱著泰迪看著阿武,「你都明白了。」
  「這才是你來到地球的目的。」阿武看著王座和底下堆砌成的伺服器:「我之所以想把泰迪交給西堤斯特,就是想要阻止這件事,不論是你還是千花公主,我討厭所有人把幸福的重任都壓在一個人犧牲的痛苦上這種事!」
  「命運注定,阿武…」蒔蘿踢開白骨啟動地球王座說:「我們沒辦法擊潰千花公主和黃金船的,我可以作的就是搶先佔領王座,星空式超光速的所有導航都會被我箝制,這樣千花公主即使奪得地球也無法實施命運計畫和使用星空式超光速,除了你以外…而唯一可以自由使用門的你將會成為救世主,你將會重新凝聚力量,帶領人類新勢力對抗千花公主的帝國。」
  阿武直接上前抱住蒔蘿,「留在我身邊…不要離開我,之後我們要去廢鐵星,還是海明威都可以。」
  「我也是,我愛你…因為這樣…」蒔蘿貼在阿武的胸躺上,「你必須要有力量成為救世主…所以…所以,嗯…哼…」蒔蘿使用了奈米服的力量依然沒辦法推開阿武。
  「我不會放開你的…」阿武堅定表示:「我不需要成為救世主,我只想拯救你。」
  「放開,你這個…我說…你不懂嗎?放手…」蒔蘿嘗試扭動掙扎但是卻被阿武越扣越緊。
  「我不要。」阿武像是個小孩子一樣倔強地拒絕。
  「命運已經注定了…」蒔蘿空踢著腿卻一直無法掙脫阿武,即使有奈米服的動力依然比不過性別上基礎體力的差距嗎?還是說機工服動力更強嗎?
  「命運那種東西,算什麼!」阿武握著蒔蘿的頭強吻她。
  「嗯,嗚…」蒔蘿勉強才撇開臉掙脫強吻,喘著氣罵,「到底…聽不懂人話嗎?」此刻她意識混亂不知道自己是因為阿武的態度心裡屈服了,還是身體上被男性粗暴壓制。
  阿武摟著蒔蘿依然不肯放手,「那種跟機械無關的東西我根本搞不清楚,不能在一起,說愛我又有什麼意義?」
  「你別…這麼…膚淺…」蒔蘿嘗試著用手肘頂開阿武的臉,這時她才發現阿武真正的目的,身上那件女僕樣式的奈米服發出入侵警告,並起正在一片片脫落中。
  「我才不管那些!」阿武正在用機工服拆解掉蒔蘿的奈米服。
  「等等…你幹什麼…」蒔蘿慌張地拉扯僅存的外裝,但是這件奈米服卻像是普通的布料一樣被機工服分解。
  「命運、未來、預知,根本沒啥了不起!」阿武直接一手扣住蒔蘿,另一手則是繼續控制介面,「我用一隻手臂就能壓制住它!」蒔蘿的衣服加速崩解。
  「請你不要…一臉正經的…做變態的事情!」蒔蘿此刻已經全裸,她捂著臉害羞地說,「啊…」
  「聽過薛丁格的貓嗎?」阿武手一揮,讓從奈米服上剝下的奈米機械服從他的指示。
  「什麼幹話?」蒔蘿空踢著腳想把阿武踹開,「破壞是沒有用!這種舊西元時代的裝置可以複製,到頭來結果都是一樣!」
  阿武自顧自地說下去,「既然貓不能同時死與活,只要換成一個dummy欺騙觀察者,這樣貓就能同時是死也是活!」呈現液體外觀的奈米機械群撿起地上的白骨侵入王座,重新在地球王座上拼湊出一個人形。
  蒔蘿知道阿武的打算了,「你要修改王座?」
  阿武手一揮,地球王座上的探針開始插入人形中,「千花公主和黃金船,我們不用拖延時間,我要打敗他們。」腳底下的伺服器金字塔陣列瞬間亮了起來。
  「所有未來的道路,都消失了?」蒔蘿抱著泰迪,發現已經無法預知未來了。
  「哲學的東西我不太明白,但從預言推測,地球王座就是關鍵,要騙過這種古董裝置只是小意思,材料太不夠。」阿武收起自己的機工服,機工服收容後的核心丟進去一起融入dummy裡,最後一附像是老人木乃伊的人形被架在王座上,「抱歉我美術不太好,含有你基因識別ID的奈米機械已經進入了王座,這樣王座只能跟你連線,奈米機械也修改伺服器陣列,你已經成為星空式超光速唯一的領航員,就算千花公主來看,知道我做過手腳她也不敢擅動。」
  「你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毀滅了!連我們唯一有可能的機會也被你破壞了!」眼前這個男人直接壟斷了所有的可能性,所有通往未來的道路通通被他抹煞。
  「哼,犧牲一個可能性推翻掉千花公主無數多的勝利。」阿武笑了一聲,「cp值等於無限大,賺到翻掉。」
  「…那我們…」蒔蘿不知道何時放棄掙扎,看著抓住自己的男人自顧自地表演,組裝出一個舊西元時期的裝置藝術。
  「我們贏定了!」阿武比出勝利的手勢。
  「少爺…」蒔蘿用泰迪勉強遮住身體,此時嚴肅的她變回了原本受寵愛的小女僕容貌,「人家,沒有穿衣服…」
  「啊,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沒穿內衣。」阿武趕緊放開蒔蘿,看著蒔蘿雙眼含著眼淚,「我…太粗暴了…」
  蒔蘿把泰迪放到腳邊摟著阿武說,「少爺還有時間嗎?…蒔蘿想要…溫柔一點。」
  阿武也抱著蒔蘿,兩人擁吻…泰迪很懂氣氛地從金字塔邊緣滾下去。

  終於時間來到了決戰的時刻,量子通訊塔的建造還差一大半,地球自轉的關係讓通訊塔和太空港位於預測戰場的背面,使得勇往號一行人得以放開始手腳行動,阿武、芭莎莉亞和悠搭上靜默,藉由貨運火箭與百夫長一起送上預定的位置。
  「真的會有一場瘋狂的大戰嗎?比之前預估的時間提早一周耶!」芭莎莉亞呆看著外太空。
  「怎麼?要開戰了才怕嗎?電路板女?」歐婭嘲諷著。
  「我們可不是像機器人女那樣,悠閒地跟媳婦泡在溫泉裡遠端遙控機甲戰鬥。」芭莎莉亞抗議著。
  「不是溫泉水,是強化精神感應膠體。」蒔蘿抱著泰迪一腳踏入浴池坐在歐婭身邊說,「少爺攔截地球王座,使得所有通往未來的預知陷入一片漆黑,蒔蘿最好發揮的地方就是跟歐婭小姐待在一起,利用光子伺服器強化精神感應。」
  「我還擔心他們來太少人了!」悠伸直著脖子看著外太空:「雖然預測無誤的話的確是只有一人沒錯,我是說那些黃金船的機械大軍。」
  阿武盯著雷達:「來了!超光速登出反應!非常龐大,是人造殖民地等級!但是其他的部分跟預測的不一樣。靜默,匿蹤模式啟動…」
  「比預測的早到一個禮拜啊!」芭莎莉亞覺得驚訝:「這到底是怎麼預測的?」
  「不只是我們,包括千花公主,每個人都在嘗試改變命運…」蒔蘿說。
  黃金船瞬間出現在他們眼前,而且更瘋狂的是周圍還圍繞著龐大的無人機群。
  「八爪魚宇宙無人機?放棄了強襲登陸艦,加速軍隊的生產與製造嗎?看來千花公主不笨!」歐婭一馬當先衝了出去,百夫長立刻衝入無人機群中開始瘋狂掃射。
  貌似無謀的突襲實則激將法,此舉招來了大量無人機圍攻百夫長,如歐婭預想千花公主一見到百夫長肯定憤怒追殺舊情敵。
  「不論採用哪種路線都會被阻擋,就算靠機器人女開路也不會太順利。」芭莎莉亞開始模擬各種侵攻路線。
  「那就讓靜默唯一的武裝發會作用吧!」阿武立刻操作電戰系統,瞬間一大群無人機失去目標開始亂轉互撞。
  「看到路了!坐穩啦!」芭莎莉亞的反應比導航系統規劃路線的速度還快,靜默開始狂飆從緊密的無人機陣中突破,「太空港的大門是開著的,連掃描都不用了要直接撞進去嗎?」
  「因為千花公主改變戰術的關係嗎?算了!直接上吧!登陸作戰!」阿武大喊著。
  靜默衝入太空港的瞬間悠率先跳機,「這群雜魚保全機器人!」他一個空翻蹬在牆上迅速地甩出兩把彎刀,此時眼前滿滿的機械士兵,「感染模式,出擊!」悠甩著兩把彎刀迅速以閃電般的路徑衝入機械士兵群中,他的彎刀不需要刺穿機械,只需要輕輕地在外殼上一劃,專門破壞電子晶片的病毒就會植入,「古代文明廢鐵!」
  百夫長用盡彈藥,接著使用刀具戰鬥,砍掉無數個敵人刀具也鈍化了,開始只用拳腳毆打。雖然是以幾乎無限數量的圍毆,但這些無人機對百夫長的武裝一清二楚,所以他們並沒有集中攻擊,而是散開包圍著她。
  「躲百夫長的離子砲嗎?放棄登陸艦改採用八爪魚,顯然忌憚百夫長,對於離子砲的射程與範圍相當清楚呢!」但是這卻讓百夫長有空間一隻一隻地慢慢收拾這群無人機。
  互相糾纏的心理戰開始發酵,無人機群突然改變陣型朝百夫長集中衝擊,「乾脆犧牲大部分的群體逼我用離子砲消耗能量嗎?果然很社會主義呢!」
  百夫長迴避突襲,一拳反擊打飛其中一架無人機,接著密集陣型的無人機像是連鎖反應一樣互相碰撞亂成一團,「逮到了!」百夫長張開離子砲,一道強烈的光束掃射,將無人機全數殲滅。
  歐婭發現雷達上有強烈的反應,「來了啊!等你很久了。」在黃金船後方,一艘強襲登陸艦登出超光速,出現在百夫長的面前,「犧牲掉小嘍囉,才讓主角登場嗎?」百夫長繞行強襲登陸艦與之保持距離,並且等待登陸艦搭載的四架機甲出擊。
  歐婭一看到那四架敵方機甲頓時傻眼,「四架方正兵機甲?有沒有搞錯?機師是用dummy替代嗎?知道對手是百夫長還敢開出來?」
  歐婭一時之間對於敵人的行動覺得迷惑,到底該不該專心應對這四架機甲,還是說開放百夫長真正的機能,「不,等等,或許社會主義真的是一群智障。」一時間陷入迷惑的歐婭只能窮於防守對手的圍攻無法施展反擊。
  一旁蒔蘿看見歐婭陷入混亂,於是靠過去輕戳肩膀小聲提醒:「歐婭小姐,我想他們是不知道。」
  「有根據嗎?」
  蒔蘿抱著泰迪說,「社福盟經常扭曲改寫歷史,方正兵和強襲登陸艦,可能是單純照抄圖紙,對於百夫長是與方正兵同一系列的聯合作戰隊長機是一無所知。」
  「也好,或許真的能奪下敵機的控制權。」歐婭點點頭,「值得冒險!」
  百夫長迴轉加速拉開距離吸引敵機追擊,「沒錯對方用dummy系統…居然連加密也跟西元末年一樣!」歐婭輕鬆地開啟連線,一瞬間奪取了四架方正兵的控制權,「我就不客氣啦!破城隊型!」百夫長射出四道牽引光束連結四架方正兵,離子砲迅速地重新填充能量,強力的光束將強襲登陸艦一口氣擊毀。
  另外一頭已經殺入黃金船的靜默偵察機在芭莎莉亞的操作下,於狹窄的管道間內迅速穿梭,阿武對照著路線圖找出預定的弱點,「就是這裡!航行的控制室!為了讓管線通過所以這裡隔間最弱!」
  「抓穩了小子!預備衝擊!」
  偵察機一口氣撞穿了隔間,直接闖入無人的控制室裡,「喔!直達特快車!」芭莎莉亞跳出駕駛艙,然後接住了也跟著跳出來的阿武。
  「小子,要作啥都快點吧!悠拉走了很多保全機器人,但是這裡畢竟很敏感。」芭莎莉亞握著精神感應手槍,守著通道的大門。
  阿武用隨身電腦掃描操作面板,「搞定!舊西元的產物根本就是小玩具等級,全船的系統已經恢復原廠設定,黃金船已經意識到自己回到出發地了。」阿武迅速地操作控制面板。
  通道的大門開啟,悠雙手抱頭一派輕鬆地走了進來,「抱歉來太早,機器人全滅。」
  「悠,這裡搞定了!」芭莎莉亞豎起拇指說。
  阿武看了一下計時器說:「比想像中的還快,歐婭小姐也已經幹掉強襲登陸艦了,我們只需要用黃金船的梭挺回地球的太空港就好。時間多到我們還可以再檢查一下勇往號。現在這樣,我們差不多就可以撤退了!」
  「等等!」芭莎莉亞舉手說:「我們真的目的可別忘了!」
  「什麼?」阿武不明白,已經完成所有工作了,可以快點離開才好。
  「沒錯!」悠拍了一下拳頭,「揍人!」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千花公主慌慌張張地在生化實驗室操作介面,「為什麼,一個整個人造殖民地戰力的大軍會敵不過一個機甲,倫文星的複製人直接駭了整艘船的系統嗎?說到底為什麼倫文星的複製人會自己登上這艘船參戰,為什麼那架百夫長有這種機能?最重要的是為什麼R式居然沒登場?那這刻意誤導黃金船的控制不就毫無意義了嗎?」
  隨著氣閘門發出強烈的撞擊聲,千花公主更加速操作,用旁邊的機械做好最後的準備,還有最後的王牌,這艘殖民船通道跟迷宮一樣,就算這艘船最後要降落地球,也會花上好幾天的時間繞行軌道緩慢地降落在海洋上,她只要最好最後的準備即可。
  氣閘門被芭莎莉亞撞開,她和悠一起殺了進來,而阿武則是保持一段距離的跟在後面。
  「好了!老太婆!咬緊牙關準備吃一頓粗飽的!」芭莎莉亞得意地說。
  「只會用拳頭!不帶傢伙!」悠拍了一下拳頭。
  千花公主得意地說:「不要以為你們真的能贏!在那之前就讓你們見識一下真正燃燒生命的終極戰士!」千花公主啟動機械,十支針筒在她身上注射藥物,原本老態容終面容突然變年輕,且肌肉迅速膨脹,從一個老太婆變成肌肉強化百倍,高達三公尺的巨人。
  「舊版的強化人…俗稱類固醇人。」阿武皺著眉頭,「這種東西活不過三個小時,可以不要管…」
  「變成這樣剛好,我還擔心揍一拳不夠過癮勒!」芭莎莉亞扭扭肩膀,鑲嵌在身上的散熱金屬導線全亮了起來。
  「這樣不必手下留情了!極速模式!」悠雙手一揮,奈米服背後張開翅膀。
  類固醇人一拳揮出去,強大的破壞力直接把黃金鑽石附膜的地板打出一個大凹洞,但是芭莎莉亞和悠卻毫不畏懼。
  「力氣這麼大,卻慢得要命!這只是個沒用的大塊頭吧?」芭莎莉亞反擊一腳踹開襲來的拳頭。
  「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戰鬥!」悠衝刺前去一段連續快拳連打。
  「我記得有個卡通!」芭莎莉亞接手重拳猛擊,「豬養狗來迫害動物但最後豬自己被狗咬死。」
  「所以我們是狗嗎?真諷刺!」悠接手接著打。
  「殺豬啦!類固醇養的!」芭莎莉亞一腳折斷巨人的手臂。
  雙人合力連打,三公尺高的類固醇人幾乎無力還手,一分半鐘後千花公主就變成一團肉。
  「不是說能活三個小時嗎?」芭莎莉亞搖搖頭。
  「嗯…是啊!你看。」阿武指著肉團,「還沒死呢!」
  肉團迅速恢復成人形,「文星!你用我的科技來對付我!」
  阿武本來想說點什麼的,但是還是算了。
  「剛才只是暖身!」芭莎莉亞和悠再度上前圍毆。
  阿武搖搖頭,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用介面調查一下,千花公主到底幹了什麼,或許會稍微慶幸一下有多作一點事情。
  「啊!果然,在隱密的通道間裡藏了一個複製人…」阿武一臉噁心地發現他調查的結果,「攔截…好了!」
  毆打進入第三輪,芭莎莉亞和悠已經覺得無聊了,「欸欸,小子,想個辦法啊!玩膩了,收拾不了她,總不能跟他耗三個小時啊!。」
  阿武操作實驗室的設備,讓機械送來數十個加侖桶,「簡單,用你們的武器把它切一切,大概一尺立方吧。」阿武接手實驗室介面的操作,「我準備好容器了。」
  第四輪類固醇人再生,悠和芭莎莉亞使用雙彎刀和精神感應手槍電漿切割器模式,一口氣把巨人切丁。「把它丟進桶子裡!」戰鬥的兩人迅速地將切丁過後的肉丟入桶子內,阿武立刻操作機械在桶子內灌入液氦,然後加蓋焊接密封,下令將桶子送入永久冷凍庫內終生保存。
  「哇喔!雖然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但是下手還真狠。」芭莎莉亞說。
  「這樣她雖然不會死了,但是也不能行動。」阿武拍拍手說,「而是被分成一塊塊永久冷凍在保存庫裡。」
  「嗯…還有多做些什麼嗎?」悠問。
  「算是額外的獎賞吧!」阿武操作介面,讓機械送來一個培養槽。
  「一個複製人?」悠問。
  「千花公主?」芭莎莉亞說,「她又作了一個!」
  「但是這個不一樣。」阿武操作介面,讓隨身電腦與培養槽連線,讓機械把培養槽收回去,「我攔截了原本要輸入複製人的記憶,也就是千花公主的記憶,並且將記憶轉移到了我的隨身電腦內。」
  「你這是為什麼?」
  「找到哈瓦那的實體主機,我預期那裡還有一個最後的千花公主,她雖然不能動了,但是不能放過。」阿武揮揮手,「好了,我們回地球吧,別讓歐婭小姐、蒔蘿與韓賽羅等了!」

  一周之後,阿武如計畫地送出星空式超光速的資料給銀河聯邦議會,而星空式超光速也在韓賽羅的駕駛下,展示了正式紀錄上的首次航行,於此同時人類散落銀河在各地的殖民地,也紛紛派出代表團來到地球,尤其是碧奧蘭帝直接把漂流星開到太陽系附近。
  而最後一件事情,預定成為首位人類在銀河聯邦議會代表的倫英武,必須依照慣例就此發表演說,阿武在蒔蘿的協助之下西裝筆挺地站在演講台上,目視台下數以十萬計的人類,其實他不明白這場演說重要程度高到哪裡?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會有最好的結果,但這些不是他考慮的重點,當下他只想講出這一趟旅行的心得。他敲了一下麥克風,大型AR投影將他放大到台下所有人都看得到他。
  倫英武環視著眾人,睜大了眼睛正視著前方開始向大家說,很抱歉,我不想成為權力者,那不是我的志向,我不想主導或代表任何人,在這趟抵達地球的旅行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人生該怎麼過。但是在抵達此處之後,我終於明白了,所追求的目標。我想要成為幫助每個人的人,就像我阿公那樣,以前沒有人能理解他,甚至是我,但是這趟旅途的最後,我終於明白了他的目的。幫助所有人,不論是信仰者、社會主義、自由人,互助彼此是我們的本性。我們想活在由幸福建立的基礎上,而不是痛苦與犧牲。我不想憎恨與歧視,銀河是如此廣大豐富且值得探索,人生可以是自由與美麗。
  但是我們誤入歧途,貪婪毒害人心,憎恨隔離與分散了人類,一步步地走向腥風血雨。我們超越光速,卻把自己困住。我們在銀河時代只看到慾望的黑洞,知識使人盲目,智慧使人狹隘,過度的誇耀,使我們失去自謙與內斂。我們已合理為藉口否定人心,比起知識我們更需要人性,比起智慧我們更需要包容,沒有這些人生將會是冰冷無情。
  超光速讓銀河之間的我們更靠近,這些發明呼喚著人心的溫暖,呼喚銀河的情誼讓人們團結。現在我的話傳向銀河,以萬兆的絕望之人聆聽著,無依無靠一無所有的受難者,和恐懼暴虐的人聆聽者。人類啊!請聽我一言,不要絕望!這些凌駕在我們之上的悲慘,只是短暫的貪婪,一些阻礙人類進步的人所恐懼著。憎恨將會結束,獨裁將會滅亡,人們中將拿回自己的權利,只要人活著自由也將生生不息。
  人類啊!不要將自己交給那些輕視你,待你如畜,操控你的作為,控制你的思想,掌握你的情緒,把你們當牲畜宰殺,把你們當擋箭牌送死的屠夫。不要把自己交給那機械之人裝著機械意志和機械心靈的反自然者,你們不是機械,你們不是牲畜,你們是人!你們心中有人性之愛,你們不憎恨,只有無愛與無人性者才會憎恨。人類啊!不要為征服而戰鬥,要為自由而戰。幸福在人心中,不是一個人,也不是少數一群人,而是所有人,在你們每個人心之中!人們有力量超越光速,也有力量創造幸福,你們有力量製造自由與美麗的銀河,把人生變成一場美好的體驗與冒險之旅。
  然後,以自由之名,讓我們聯合起來,為一個新世界戰鬥,這個世界將會給每個人選擇的機會,年輕人獲得自由,老年人獲得安穩,曾經有人答應過這些,但是他們說謊,他們沒有實現諾言,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他們只知道滿足自己卻奴役他人。
  現在,讓我們為了實現那個諾言而戰鬥!讓我們為了自由而戰鬥,為了打破障礙而戰鬥,為了驅逐憎恨、貪婪和奴役而戰鬥,讓我們為了一個公平世界而戰鬥,一個超光速與進步將會創造全人類幸福的銀河,人類啊!以自由之名,爾等合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