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老人黨與革命社》〈02.再見阿妮〉卷三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 2023-12-28 06:00:04 | 巴幣 20 | 人氣 80

連載中《老人黨與革命社》
資料夾簡介
2069年臺灣,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老人黨的掌控。



  花園召回了雙翼轎車,跳進打開的車門後向海洋飛去。俱樂部分子鍥而不捨地尾隨在後。鹿女坐在阿犬後面,用電能砲瞄準轎車,花園透過後照鏡見狀,趕緊讓車急轉彎,磅礡浪花飛起四濺──閃電擊入海濤,有摩托騎士因此摔入海中。

  羊男持衝鋒槍逼近車窗,並對著窗戶開火,但防彈玻璃讓子彈無法貫穿。後方的鹿女開下第二槍,閃焰掃過車尾,後車廂瞬間支離破碎。

  趁電能砲再次蓄能之前,花園用腦機打開左邊的車門,羊男因為距離過近被彈飛了槍枝,花園見狀,從車內跳了出去──穿過海浪,釋放手中的鐮刀──羊男嚇得魂飛魄散,下意識棄車跳海了。另一方面,電能砲的紅雷轟開了車頂,雙翼轎車頓時成了敞篷車。

  花園騎在飛行摩托車上,後面尾隨數架 PUFO;同樣身為無人機的操縱者,她當機立斷,從腰間的軍用袋裡掏出一把榴彈槍,朝後方發射,榴彈在無人機進入爆炸範圍時,旋即引發電磁脈衝,PUFO 的功能瞬間失靈、墜海。

  飄著大衣的查勞飆了過來,持環形衝鋒槍朝這裡射擊,摩托車被打出好幾個彈孔,花園也被擊中了大腿。她忍不住哀了一聲,痛得倒在車頭上,右手卻仍黏在手把上繼續加速。

  查勞將衝鋒槍轉了一圈,準備下一波攻勢時,後方傳來一陣槍響。查勞回頭一看,是那個齜牙咧嘴的蛙臉仔,載著後座只剩半張身體的黃虎男。查勞的白色眼球激起了巨大的血絲,彷彿怒氣就要從中迸開。

  黃虎男對準查勞開槍,逼得查勞也得向後射擊。由於黃虎男的軀殼早已殘破不堪,被擊中一發後就失去平衡落海了。前座的蛙臉男遂張開恐怖的血盆大口,如得了狂犬病似地無差別掃射。

  「……這就是妳想要的結果嗎?維拉?」阿犬看著花園的背影,怨恨地念著。

  「他們……全部都變成殭屍了!可惡……可惡!」後座的鹿女忿忿不平,她又得逼自己,再次把槍舉向同伴──

  砰!

  只是這次,換她中彈了。阿犬只感覺有槍墜入海裡,後面的人也不再倚靠在他背上。男孩望向身後,她已經不在那裡了。

  「該死!維拉!給我停下!」查勞一邊探尋落海的鹿女、一邊大喊:「妳害死了那麼多人!妳給我停下來!」

  「不是我殺掉阿妮的!我也不想要她死啊!」花園頓時崩潰,她緊閉著眼睛大聲哭喊:「是你們躲在我的車裡想要殺死我!我害怕你們所有人!我不想再見到你們!」

  「夠了!」阿犬怒髮衝冠,加速機車,側撞在花園的車上。「妳要為南寮港的事付出代價!因為妳我們辛苦建立的心血全沒了!是妳害死了阿妮!妳害死了所有人!」

  花園頻頻搖頭。她見對方將槍口指向自己,食指放在了扳機上,一瞬間,卻宛如永恆一般。

  「阿犬……我──」

  碰!

  血液滲染白衫,花園的腹部正在淌血。她的雙眼發怵,她首先盯著被擊穿的身體,接著,她發現自己手上也握有手槍,且冒出一縷煙氣。

  阿犬的手臂支離破碎,義體零件連同槍枝落入海中。他也被花園槍擊了。少年企圖以左手拔刀,劈砍花園的車輛,但雙方的車距逐漸拉開,他沒有手催油門了。

  「回來!妳這傢伙!把阿連還來……」阿犬在後方徒勞揮舞叫喊:「妳明明說過把我們當家人……妳說我們都沒有家了啊!」

  為什麼……為什麼身體會不聽使喚地開槍?就像反射動作,一切都不屬於我自己……

  「維拉!維拉──!」






原作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插畫及封面皆由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繪製

作者本人ㄉIG: jardin_novel
沉浸式閱讀平台(內有配樂)/EP艾比索:
Kadokado角川平台:
原創星球(尖端出版):
鏡文學:
POPO小說原創:
方格子: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无解宇宙级别的战斗!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49d5470af23b0b8af63a388c4fa8abe1.PNG
2023-12-28 09:3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