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10

鐵血 | 2017-09-03 17:56:05 | 巴幣 1038 | 人氣 1401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10

本週時間比較充分就提早寫完了。

老樣子,不雷太多為前提,稍稍補充了Apocrypha的資訊,有興趣的能參考看看XD
 
寫的比較簡單就不另外附出處了,有需要的話可在留言提出。另外留言處若要討論,請盡量以AP動畫的進度為準,免得影響到其他初次觀看的同好,感謝各位配合<(_ _)>



以下正文





【考列斯的三道令咒】

正如本話的演出,考列斯的所有令咒都已用盡,其從者"黑"Berserker弗蘭肯斯特也隨著寶具解放與最後令咒的支援而消逝。不過以節奏來說,本話似乎是有些太快了,或許有觀眾還不太清楚第二、三道令咒是用在哪、或是產生了什麼效果? 所以決定用一個段落簡單寫一下。

第一道令咒,是在前一話被用來制止弗蘭肯斯特的暴走。前一篇補充文也有提過,受到莎士比亞「劇團」的影響,會短暫陷入什麼事都做不到的失神狀態,這時若受到攻擊就有可能直接出局,那以令咒強行讓其鎮定或許是最好的作法。

而第二、三道令咒就是在本話中使用。

當阿斯托爾福與莫德苦戰之際,從旁現身的弗蘭肯斯特襲向莫德背後的一擊,就是以第二道令咒徹底強化過的。本擬能夠對其造成有效傷害,莫德卻在遭到擊飛後又能像個沒事人一樣站起來,從旁目睹過程的阿斯托爾福更因此看傻了眼,因為莫德身上的鎧甲實在是超乎想像的強軔。

不過,即便沒有如原定計畫般順利,還是讓莫德受到戰槌直擊的那部分鎧甲變得脆弱,這也是為何齊格的攻擊能毫無阻礙地刺進去。(還有一部分因素是齊格持有的是阿斯托爾福贈予的劍,從者的刃器儘管不是寶具,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殺傷力。)

第三道令咒,就用在了弗蘭肯斯特最後的寶具。原本令咒就是用來讓從者聽令的大魔術結晶,而越是單一且強調瞬間性的命令、再加上從者方也贊同的話,就能發揮出比原本更強的效力。考列斯與弗蘭肯斯特的情況就是這樣:解放寶具的同時又因「解除所有拘束,以寶具打倒"紅"Saber」的令咒指令而變得更具侵略性。

但是他們又有所忽略的事情是,能夠用令咒給予支援的並非只有己方陣營的人。在戰場上的某個角落觀察戰鬥的獅子劫,在意會到對手以令咒讓寶具增幅時,也毫不猶豫地以自己的令咒企圖保護住莫德。

最後的結果就是莫德雖然受到了重創,但還是能以治癒魔術輕易恢復,弗蘭卻因寶具效果而完全消滅了,對考列斯來說是頗為遺憾的結果,他什麼也沒能為她做到......



*原作對兩道令咒效果彼此相抗衡的描述更為繁複:獅子劫的令咒實際上是打算讓莫德移動到安全地帶,也就是之前補充文提過的空間轉移,然而考列斯的令咒同樣也扭曲了空間甚至因果,試圖使弗蘭寶具的雷電將莫德拉回中心點,最後就變成了莫德仍吃到了一部分的寶具攻擊而受重傷。



【寶具:少女的貞節】

"黑"Berserker弗蘭肯斯特的寶具,帶有樹枝狀電流的戰槌,是其製造者維克托取出她的心臟後加工而成。除了作為兵器的用途以外,還能將各方乃至自己所使用、最後殘存一部分於大氣的魔力回收並積蓄,讓其能夠自由運用。

在戰鬥時由於各方都會積極使用魔力,殘存於四周的量也會越多,這時戰槌就更能發揮效果,甚至能作為類似永動機的存在而運作。



【寶具:磔刑之雷樹】


"黑"Berserker弗蘭肯斯特的寶具,將少女的貞節限制全數解除,以積蓄其中的魔力進行大範圍雷擊。

或許是以等同心臟的戰槌全力施為,作為代價,弗蘭在施放完寶具後就會死。雖然也能在不解除限制的情況下使用,但威力也會大幅度削弱(動畫02中,考列斯要求弗蘭以寶具攻擊哥雷姆的橋段,就是在做威力測試。)

不過這項寶具還有一個連考列斯都沒注意到的隱藏效果,就是可能以極低機率產生出第二個弗蘭肯斯特。以結果來說,受到電擊而復活的齊格算是成功達成了此效果,至於更具體的影響,也就是『為何能就這麼將齊格視為第二個弗蘭肯斯特』,則會在日後揭曉。



【龍告令咒】

齊格擁有的特殊令咒,是以獲得的龍之心臟為觸媒,將齊格弗里德的外表、身體能力、技能、戰鬥經驗,甚至是寶具等作為英靈的情報都一併重現,並確實憑依於自己身上,時限為180秒。

就如言峰神父所說:「以人之身讓英靈憑依,哪怕只是一秒都近似於奇蹟。」但正因為齊格有著特殊的龍之心臟,再加上原本人造人就是以魔術迴路為基礎被刻意製作出的存在---即便外觀上成熟,靈魂仍跟嬰兒一樣純粹,才能承受這般肉體上的變質。

不過這並不代表沒有副作用。在變身期間,英靈與人類之間仍然存有的巨大差異會不停侵蝕齊格的肉體,也就是每使用一道都會讓其更接近死亡,風險可說是異常地高。

總之,本話正式解開了為何第1話的倒敘劇情還看的到屠龍者,屠龍者卻在第4話的前期進度就早早退場的謎底,因為倒敘中的那位屠龍者是由齊格變身而成的。

另外,這種令咒也可以拿來作為一般令咒使用。齊格在後面的故事中會因緣際會地與某一名從者締結契約(當然有沒有必要對那名從者用令咒又是另一回事)。


【在與屠龍者(齊格)的戰鬥中感受到劣勢的獅子劫主從】

雖然作為從者同樣都具有一流水準,但面對擁有惡龍鎧(能夠無效化特定等級以下的攻擊,以上的則能將之大幅減傷)的屠龍者,莫德在一對一的近身戰鬥上仍是略遜一籌,而觀察到莫德劣勢的獅子劫則再次使用令咒強化莫德,情勢才就此逆轉。

順帶一提,原作有另外提到,此時的齊格雖然確實地再現了屠龍者,但由於是初次變身,在精神層面上還無法徹底跟上屠龍者,因此發揮出的戰鬥力仍有些微落差。莫德則以直感警覺到了這點,決定在這次戰鬥就將其完全排除。



【故事前半段莫德對齊格的暴打】

可能會有觀眾覺得,莫德如此暴打一個明顯戰鬥力有落差的人造人太過殘忍,不過這實際上她認同齊格是值得殲滅「敵人」的體現。雖然是由弗蘭肯斯特的一擊先將鎧甲敲出破綻,但齊格那充滿決意的一劍還是莫德感受到眼前的人造人並非尋常雜兵,所以才決定親自動手。

「齊格嗎? 你的名字我會銘記於心的。」這句話當中沒有任何嘲笑與輕視,而是確確實實地讚賞。



【莫德與阿斯托爾福的白刃戰】

眼尖的觀眾或許注意到了,莫德即便擁有如此高防禦力的鎧甲,在與阿斯托爾福的戰鬥中還是都以自己的劍與其持有的馬上槍對撞。這邊同樣是莫德的直感奏功的結果,雖然並不清楚對手的馬上槍(一觸即倒,能讓接觸到的部位強制靈體化)具體有什麼樣的效果,但還是隱約察覺如果被刺到會相當不妙。

創作回應

亞空
直感真的各種作弊W
2017-09-03 18:30:02
鐵血
我覺得直感已經快變成作者自由心證等級的東西了(? 什麼時候要角色發動都可以
2017-09-03 21:49:28
卡洛斯
很喜歡小莫打架時的狂氣,不曉得小莫的鎧甲vs齊格惡龍鎧何者較強?
2017-09-03 19:59:12
鐵血
當然是惡龍鎧,小莫的鎧甲只是單純堅硬而已,惡龍鎧則還有無效化和減傷效果,甚至對寶具也能有一定程度的防禦力
2017-09-03 20:06:42
卡洛斯
那請教寶具的部分呢?防禦輸齊格,攻擊方面也輸嗎?
2017-09-03 20:13:54
鐵血
兩邊都是對君且對轟的情況下,莫德的華麗背叛會因為是直線突進型,而比較好貫通幻想大劍這種廣域殲滅型。以這點來看算是小莫稍微佔優

2017-09-03 21:16:58
雪蜘蛛
單純比拚寶具威力的話的情況下要看距離
距離夠近的話幻想大劍有機會在能量分散前贏過小莫的坑爹劍

此外就算坑爹劍贏過幻想大劍 也很難對飛哥本人造成重創
加上幻想大劍是能夠快速填充進行連發的
從這角度來看就是飛哥占優了
2017-09-03 22:32:10
あおそら(青空)
胸口是不會閃啦
原本的設定是會,但因為畫面上實在是不怎麼好看,就拔了
2017-09-04 02:31: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