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11. 擁抱最近的距離是零

千晴 | 2016-04-15 16:39:51 | 巴幣 14 | 人氣 448






  塑膠山洞中的世界被一層又一層孔眼大小不一的鎖鏈包圍,已經完全看不出鎖鏈之後還有什麼東西,拖行在鐵鏽之上的是同樣充滿肅殺氣息的金屬巨物,晴海認得出腳鐐、手銬和枷鎖,但其他奇形怪狀的東西就叫不出名字了,譬如一個長板凳上有波浪狀的鐵條,或者一個巨大的輪子,還有一個梯子般的器具,全都自顧自在鎖鏈的世界中瘋狂行進。

  刑具所環繞中央、也是所有鎖鏈發源的中心,是那把散發墨綠光芒的巨劍,看起來足足有晴海長針的兩倍高,金屬的色澤更是堅不可摧,但晴海不多猶豫,舉起長針,直挺挺向孤高的魔女衝去。

  還不到半途,刑具使魔們紛紛湧上,晴海手中看似一撞就斷的細針卻靈巧閃過堅實的鋼鐵,穿入鋼板、扣鎖的縫隙,挑開鐵鏽的缺口,崩毀暴虐的使魔。

  使魔一個一個退下,晴海一步一步逼近魔女,腳踏的鎖鏈也簇擁起來,如海波拍上晴海的短靴,總在特別大的一簇巨浪湧上前,鐵藍色的障壁會及時張起,魔女也好、使魔也罷,再洶湧都不能欺近半步。

  終於讓巨劍進入長針的範圍,晴海蹬腿向前,長針直指劍格中心,同一瞬間,無論纏繞著或沒纏繞著孤高魔女的鎖鏈都發出鏗啷啷的高鳴,往晴海撲了上去。

  「久等了!」鏡的高呼在此刻進入結界,撲上絕對屏壁的鎖鏈也同時無聲落下。

  鐵藍屏壁在鎖鏈落地前消失,晴海再度端起長針,而魔女不讓晴海偷到空隙,又一次集結鎖鏈阻擋晴海前路,鏡趁機繞過障礙,轉到魔女腳下。

  我有罪──

  幾乎是熟悉的澎湃湧入鏡的心,彷彿讓她嬌小的身體也隨之震動。

  我殺了人──

  鏡感覺從內在被緊緊擰住,連四肢也跟著被束縛,像是穿了鐵絲的人偶,但她還是奮力舉起苦無。

  我跟這個世界一樣充滿罪惡──

  已經連胸中的空氣都被擠壓出去,苦無滑脫指隙,在纖白的虎口割出鮮血,但鏡還是用最後的氣力吶喊:「破壞劍尖!」

  晴海馬上意會,長針鋒轉,直指巨劍銳利的尖端,向晴海波起的鎖鏈紛紛被鏡的飛刀釘在地上,伴隨飛舞的血花灑落鏽紅的刑具。

  在飛刀清出的路徑,藍針追上綠劍,不相上下的銳利交鋒,震動晴海雙手,但她緊緊握著細針,再一步上前。

  碎了,看似堅硬不摧的劍鋒粉碎在魔法少女面前,散落一地晶亮的碎屑,恍如淚光閃閃。

  金屬的雜音忽然沉寂,結界裡靜得讓人屏息,刑具們彷彿被拋棄的玩具,停留在最後一次嬉戲的角度。

  突然間,使魔如約好一般,同時粉碎,包圍世界的鎖鏈不知何時消失,只剩下透入黑暗的黃光,那是照進兩排街屋間的夕陽──光亮耀眼,卻怎麼也感受不到溫度的暮光。

  晴海晚一步爬出塑膠山洞,見著鏡遠眺夕陽的纖弱剪影,強光模糊了她的輪廓,簡直像要融化在沉沒的烈日。

  鏡的身影忽然矮下,晴海一箭步上去,從後方承住鏡的重量,暮光下的鏡緩緩睜開眼睛,向晴海微微牽動嘴角,晴海蠻力伸手往鏡的懷中一陣亂攪,終於掏出已經不見透明的寶石。

  「怎麼差得這麼多?」晴海喃喃說,她把鏡的靈魂寳石湊近另一隻攤開的掌心中躺的銀色種子,靈魂寶石的雜質被悲嘆之種吸附出來,鏡同時呼出一口長氣。

  淨化後的透明寶石中還是存有幾縷明顯的暗沉,但鏡似乎已經恢復許多,雙腳再度踩實,離開晴海的懷抱。

  「那孩子……」鏡還發抖的唇喃喃說,「總算不用痛苦……不用自責了……」

  她突然覺得雙頰好熱,淚水已經無聲無息滑落,而且源源不絕,由紀的聲音還在心裡迴盪,一聲又一聲的「有罪」與鏡的心音共鳴,鏡閉上眼睛,但自己曾經利用的夥伴只是一個個更鮮明地出現在腦海中,她們一個個帶著笑容說出的願望──「希望能在畢業公演當上主唱!」、「希望到死都是白石同學的好朋友!」、「希望小林學長在引退前對我表白!」、「希望弟弟的身體能夠好起來!」、「希望正義會獲得勝利!」──都一個個化作冰冷的石碑壓在鏡的胸口。

  「鏡……小姐。」晴海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一個悲嘆之種好像不太夠,妳的靈魂寶石看起來還是有點危險。」

  鏡強逼自己睜開浮腫的雙眼,她想對晴海笑,但只扭曲了一下嘴角,勉強回答:「可能是剛剛跟由……孤高的魔女共鳴,一時還有點不能恢復,也許休息一會兒會好一點。」

  晴海盯著鏡的臉,然後搖搖頭:「妳我都知道靈魂寶石的混濁只有悲嘆之種能回復,我們還是得去找其他的魔女。」

  鏡低下頭,她很早就知道這個道理,同時也知道魔女對自己而言永遠都不夠,唯一慶幸的是,晴海的靈魂寶石不會混濁,所以也不會讓自己再次犯下罪過。

  「不過也許至少可以減緩混濁的速度……」晴海忽然若有所思,沉吟片刻,然後見她猛然張開雙臂,「鏡,妳來聽我吧!如果說由紀的心聲讓妳煩亂,說不定……什麼都沒辦法做的我,至少能讓妳平靜?」

  「咦?」鏡抬起頭,見晴海的長手長腳認真擺出稻草人般的稚氣姿勢,於是伸出一隻怯生生的手,輕輕貼上晴海的心口。

  雖然不能說柔軟,但很溫暖,在夜幕漸漸低垂的此刻,很溫暖,不過也就是這樣子而已了!鏡什麼聲音都沒有聽到,只有晴海沉穩的心跳在她的手心震動。

  鏡仰頭,對上晴海呆愣的視線,她突然察覺到兩人之間隔著絕對的屏壁,鏡無法感受晴海,晴海也無法明白鏡。

  「哈──」不曉得是微笑或嘆息從鏡口中洩出,她輕瞇了眼睛,縮回在晴海胸前的手,踮腳撫上晴海幼細的臉龐。

  「怎麼了?」

  「看來妳比我們以為得都要強固呢!」鏡暖暖地笑了,「也好,至少還有妳永遠都會是魔法少女。」

  晴海怔怔看著鏡,冷不防被捏了一下臉蛋,捏完就轉身的鏡彷彿輕盈地笑了幾聲,並且拉起身後晴海的手腕。

  「在迎戰之前,妳要聽一個故事嗎?」



  從前從前,有個幸福的少女,她與爸爸和媽媽三人一起住在青埔市郊區的新興社區,雖然爸爸工作很忙,常常很晚回家,但一到家總是會進去女兒熄燈的房間,摸摸柔順的細髮,對少女惺忪的眼睛笑一笑;作為家庭主婦的媽媽平時與女兒如朋友一般笑鬧,在少女遇上困難時又能成為她身後堅強的大人。

  有一天,少女在學校裡身體不舒服,於是早退回家,轉進家裡那條小路前,她遠遠看到媽媽出門的身影,媽媽穿著優雅的連身洋裝與高跟鞋,會是去哪裡呢?少女好奇地望著媽媽走出社區,對路邊陌生轎車的招手,車子裡下來一個男人,男人輕輕攬住媽媽的腰,然後開門讓媽媽上了副駕駛座。

  少女已經到了能理解這個情景的年紀,她失眠了好幾個晚上,終於在一晚爸爸來房間中道晚安時,悄聲對爸爸說出自己看到的事,爸爸當下沒有說什麼,只是揉揉她的頭髮,告訴她:「什麼都不用擔心!」

  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家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少女卻越來越不安,有一天,同樣在晚歸的爸爸對她道晚安時,她又悄聲問:「我上次看到的事……媽媽有怎麼說嗎?」

  「沒事。」爸爸還是揉揉少女的頭髮,「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沒事的。」

  那天晚上,睡不著的少女起床喝水,聽見還亮著燈的主臥室傳來細語。

  「妳也太不小心了,鏡今晚又問我那天的事,說好至少要一起養育她到十八歲,妳沒有點責任感嗎?」

  「別說得好像你自己什麼都沒做,要不是為了鏡,我從知佳子那個時候就不打算忍受你了。」

  「還提什麼知佳子,我都沒問過妳那個什麼健還是武的,妳愛做什麼我老早就不在乎,但妳還是我女兒的母親,如果連給鏡一個完整的家都沒辦法,我還養妳幹嘛?」

  「這才是我想說的話,我現在還幫你打掃、洗衣、煮飯,完全只因為你是鏡的父親,只剩五年了,我每一天都是靠這個念頭撐過去的。」

  少女沒有再聽下去,她發現了自己信以為真的世界是謊言,已經不想要再聽到其他的話,她默默踱回黑暗的房間,還沒有決定自己要何去何從,抬頭見到窗台上棲著一隻白色毛茸茸的活物,那東西抽動兔子般的長耳朵,用沒有瞳孔的紅眼睛直直盯著她。

  然後她聽見了:「許下一個願望,跟我簽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願望嗎?」少女乾澀的嘴喃喃說,「現在的我只剩下一個願望,希望我永遠都不要再被騙了!」











目前小說的正文已經完成,為了能早點開始寫實體本的限定特典
我提前做出《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印量與特典調查
雖然並不是填了才有書,但希望對實體書有興趣的人可以盡量填寫
因為到時候實體書限定的附錄特典會參考調查結果
調查期限到連載完結,這樣我才來得及寫XD

創作回應

露娜・葉特
頭香!
2016-04-15 23:23:22
千晴
圓神保庇你!(欸?)
2016-04-15 23:41:53
深藍烈火
  所以,在下來回文了(謎之聲:你也拖太久了吧?)

  總之,今回終於觸及了靜的過去。就像由紀有著令她感到厭惡的母親一樣,靜的過往顯然也不是什麼愉快的人生;會許下不想再受欺騙的願望,顯然也是合乎人之常情的因果。不過身為旁觀者,在下也忍不住思考著,靜的父母確實是欺騙了女兒,反過來說,他們又為什麼想欺騙她呢?在下想,原音應該不是為了厭惡或虛榮吧?可以的話,要是能讓靜感受到,這其中最純粹的情感就好了......
2016-04-25 20:59:55
千晴
這樣說我是蠻認同的,不過世間困難的就是,即使有美好的情感,做出的行為不一定能讓對方快樂
2016-04-25 21:03: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