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8. 這是個付出必有收穫的美好世界

千晴 | 2016-03-26 19:31:40 | 巴幣 16 | 人氣 402






  月光中,丘比的表情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平靜說出讓由紀不可置信的話。

  「怎麼可能?不管什麼時候,鏡學姊總是帶著微笑,她怎麼可能在隱藏著什麼痛苦?」一不小心,由紀就發出不該在公共場合的聲響,她趕緊四下張望,幸好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

  「唔,我不是太懂妳們人類的表情,不過我能偵測到小鏡靈魂中的能量,那是蘊含著矛盾與兩難才能激發的能量。」

  「靈魂的……能量?」由紀呆愣半晌,然後揪起丘比的長耳朵,讓祂跳上肩頭,「我們去外頭說吧!祢要好好給我講清楚。」

  街角的小公園中,少女站在蹺蹺板中央,盪鞦韆上蹲坐的是似貓又似兔的白毛活物,鞦韆隨著若有似無的夜風輕擺。

  「開始吧!」盯著丘比的由紀宣告,「告訴我,鏡學姊是為了什麼矛盾?為了什麼兩難?」

  丘比歪頭,大大的紅眼睛很是無辜地回答:「我其實不能理解人類所謂『情感』這樣的東西,不過我能偵測到,小鏡在面對妳的時候,靈魂的能量升高了許多。」

  「我?」由紀不解地睜大她明亮的眼睛。

  「是的,升高的幅度接近一般這個年齡少女面對難解困境時的平均值,我推測是因為一個城市容不下兩個魔法少女的緣故。」

  「等等!」由紀匆匆接話,「祢再說一次,祢說一個城市……」

  「……容不下兩個魔法少女。」丘比臉上依舊帶著違和的笑容,「小鏡有教過妳怎麼使用悲嘆之種回復靈魂寶石的潔淨嘛,魔女的數量是有限的,妳想想,一個魔法少女獨立打倒魔女和兩個魔法少女合作打倒魔女,有什麼不同呢?」

  「兩個人一定會比較快,也比較安全吧?」由紀不耐煩地從蹺蹺板中央走向一端,人隨著下沉。

  「戰鬥的過程可能會比較快,但是呢,魔女的數量沒有改變喔!所以只是兩個人的休息時間變長了而已,這麼一來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

  由紀從翹翹板一端折回中央,抬頭直視丘比。

  「祢是想說,每個人分到的悲嘆之種變少了吧?」

  「由紀果然反應很快呢!」丘比似乎帶著笑意的話語內容,搭配的是一成不變的表情,「如果兩個魔法少女靈魂混濁的速度都很慢,或許還能維持平衡,但小鏡的靈魂有特別大的能量,也格外容易混濁,幾乎跟任何人都不可能共處在一個城市。」

  由紀不知不覺握緊了拳頭,心中怎麼都只能浮現鏡淺淺的微笑,當自己被這些笑容溫暖的時候,鏡真的獨自煩惱著這樣的事嗎?

  「不對,鏡學姊提過其他的魔法少女。」瞬間閃過的記憶讓由紀猛然抬頭,「至少她曾經跟其他魔法少女共處過,對吧?」

  「喔,那些女孩子啊……」隨著鞦韆擺盪的丘比在向後擺的片刻像是籠上陰影,「小鏡以前從來不給其他魔法少女悲嘆之種,應該說,她根本沒有告訴其他魔法少女有悲嘆之種這件事。」

  由紀雙腳重心一偏,原本平衡的翹翹板重重落地。

  「因為不知道悲嘆之種的情報,這些魔法少女的靈魂寶石很快就變得混濁,然後就變成魔女……」

  「變成什麼?」由紀尖銳的聲音打斷丘比。

  「對喔,小鏡好像還沒跟妳說過。」丘比稍微挪動一下快要僵掉的耳朵,「靈魂寶石完全混濁的魔法少女,會變成魔女喔!」

  由紀自然張開的嘴發不出聲音,她還沒理解這句話的意涵,魔女和魔法少女難道不是相反的兩端嗎?

  「為什麼每一個魔法少女都聽不懂這句話呢?」丘比在鞦韆前盪時順勢跳落地面,蹦上蹺蹺板高揚的一端,蹺蹺板震動了一下,但最後沒有改變方向,「這個世界有守恆的能量,魔法少女在能量的高位,魔女在能量的低位,能量以魔法的形式散發出去,魔法少女從能量高位一路下滑,如果沒有補充的話,最後就變成能量低位的魔女,就像蹺蹺板上的我和妳,妳就在落下成為魔女的途中喔!」

  「遭受魔法少女以魔法攻擊的魔女,把能量儲存在核心中,就成了可以補充魔法少女能量的悲嘆之種,這樣解釋應該就簡單明瞭……」

  「祢先安靜一下!」由紀往丘比的方向踏上一步,蹺蹺板高的一端猛然落下,少女憤怒的明眸瞪視著無機質的紅眼睛。

  在蹺蹺板底端,丘比仍然端坐,緩緩搖動祂毛茸茸的大尾巴。

  由紀幾次深呼吸,終於說:「照祢的意思,魔女永遠不會消失,因為打倒魔女會讓我們自己變成魔女,對吧?」

  「呃,精確來說不是這樣,因為這涉及能量轉換的計算。」丘比停下搖動的尾巴,「不過妳就姑且先當作是這樣吧!」

  「好。」由紀點頭,倔強的濃眉緊縮,「那麼好幾次把悲嘆之種讓給我的鏡學姊,很有可能變成魔女囉?」

  「這是正確的,沒有其他悲嘆之種來源的話,計算起來,小鏡與魔女就只差一步了吧?」

  「好。」由紀再次點頭,「那麼我的正義就很明白了,我要把至今對鏡學姊欠下的悲嘆之種,通通還給她!」

  少女不再看丘比一眼,筆直走下蹺蹺板,丘比慌忙閃開由紀的腳,見由紀頭也不回地離開公園,丘比抓抓耳朵上的毛,難得地自言自語:「雖然小鏡用完全相反的方式對待由紀和陽子,但她們似乎就要走上相同的結局呢!少女……不,人類真是奇妙啊!」



  「千島學姊,我最近又開始搜尋魔女,可是找到的魔女似乎都先一步被您解決了?所以我想您應該過得還順利吧?」

  按下發送鍵,晴海預感這又是一封石沉大海的郵件,她把手機放入書包,取而代之掏出鐵藍色的靈魂寶石,永遠澄澈的寶石散發穩定的微光,她邁步向郊區走,開始傍晚例行的魔女搜尋。

  自從白石鏡離開磯濱後,晴海再度開始搜尋魔女,原本這個城市裡有了鏡和由紀,在執著的魔女消失後,她已經打算永遠不再變身,但既然答應了鏡要看照千島由紀,晴海決定用搜尋魔女的方式來找到千島。

  上一次她闖進魔女的結界,但還沒有找到結界深處的魔女,就被由紀崩壞了,當晴海快步跑到魔女消失的地方,灰暗的空屋內已經什麼也沒有。

  再前一次晴海找到使魔的蹤跡,她遠遠追著跳躍舞動的三角板和圓規,還差了那麼幾步,就見到那些小東西一一被巨劍斬斷,晴海出聲呼喊,但綠光一閃而逝,她始終不知道由紀到底聽見了沒?

  手中鐵藍的輝光顫了一下,晴海停下腳步,小心翼翼伸長了右手,探尋靈魂寶石感應的方向。冷清的小商店間有塊不明所以的空地,夾縫中的空間不起眼地扭曲,隨著腳步靠近,寶石的閃動越來越明顯,終於晴海一步踏入曖昧的結界。

  不足十坪的空地在結界中是意外遼闊的純白,晴海高舉靈魂寶石,隨著寶石傾瀉而下的藍光化作包裹她的斗篷,斗篷下的制服也變作吊帶短裙。

  鐵藍的魔法少女在結界中信步前進,走了幾分鐘,遠遠聽見破空的悶聲,再往前幾步,隱約見到模糊的綠影,飛躍在鮮明的色塊之間,色塊在巨劍落下瞬間粉碎。

  晴海停下腳步,由紀的戰況看起來還不錯,這些使魔還不至於對她造成威脅,如此的話,她對鏡的承諾就只需要默默看著吧?

  色彩個個被擊破,純白之中只剩下黛綠,似乎對由紀來說,晴海也是不自然的模糊,至少她看起來沒有注意到沉默的晴海,逕自繼續往前。晴海沒有馬上緊跟,靜等由紀走出一段路,然而她也在此時看到原本粉碎的色塊蠢動。

  色塊的碎屑彼此匯凝,不同色彩互相融合,巨大的黑暗在由紀背後形成,晴海霎時明白魔女的真身,警告來不及出口,長針已經貫穿魔女,針尖距離由紀只有三釐米。

  「是誰?」黛綠的魔法少女猛然轉身,高舉的巨劍斬落黑影,由紀這時才發現長針的微藍反光,「森?是妳嗎?」

  黑影粉碎的同時,純白空間也開始融解,荒蕪的小空地再次出現晴海與由紀的四周,晴海反射性解除魔法少女的戰鬥服,由紀則率先拾起墜落的悲嘆之種。

  「妳在這時候出現做什麼?想要悲嘆之種嗎?」由紀攤開的掌心在晴海面前,悲嘆之種散發著純粹的銀光。

  晴海搖搖手,淡淡說:「這個給妳吧!我只是來看看妳的狀況而已。」

  由紀蹙眉,沒有把手縮回去,反而向晴海踏進一步。

  「要不是妳的話,我就被這個魔女偷襲了,悲嘆之種應該要屬於妳的,難道妳不想要嗎?」

  晴海搖頭,她還沒開口,馬上被由紀搶白一番:「既然不想要,為什麼還要出現呢?在我一無所知的時候,已經欠鏡學姊夠多了!我不想連妳都欠。」

  「妳說欠鏡小姐什麼?」

  「悲嘆之種啊!」由紀的音量讓晴海不禁瞄了幾眼週遭,還好這附近沒什麼路人,「鏡學姊就是因為把悲嘆之種讓給我,所以才不得不離開磯濱市,妳知道嗎?」

  「我知道。」晴海低聲回答。

  「妳知道?」由紀的大眼睛睜得嚇人,「那妳怎麼……不對,妳也是魔法少女,妳希望她走,對吧?這樣就少一個人競爭悲嘆之種了。」

  「不是妳想的這樣。」晴海覺得無力,想要好好把話說完,卻老是在整理思緒時被打斷,她實在不了解由紀的激動。

  「是嗎?但這不就是魔法少女的命運嗎?」由紀慘然一笑,「既然妳說不想要,那我還是把它收下來還給鏡學姊吧,這樣就是第三個了!」

  由紀說完便轉身,把悲嘆之種收進制服裙的口袋。

  「等等!」晴海叫住由紀,雖然不確定打算跟她說什麼,是要說自己為什麼不需要悲嘆之種嗎?是要說她們可以共存在這個城市嗎?

  淡紫色的蝴蝶結飛過晴海面前。

  「咦?」察覺的瞬間,絕對的屏壁把晴海包圍。






無新增資訊




小公園對話這段我寫得蠻順的,因為很喜歡僞科學吧?
原作對於悲嘆之種為什麼能淨化靈魂寶石似乎沒有提出一個解釋
這是我個人十分有興趣的點

後段由紀打倒的雖然是個無名小魔女(?),不過畫面感我自己意外喜歡
靈感是來自一個名叫《伊莉絲症候群》的小遊戲
這遊戲不僅劇情走精神獵奇路線,玩起來也很上癮,可以一試!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頭香在下收下了~
2016-03-26 21:11:51
千晴
欸欸!最近流行這個遊戲嗎?(望小圓板)
2016-03-26 23:19:03
深藍烈火
  所以,在下來回文了(小聲)。

  總之就是,雖然在下很想說一聲,就像沙耶香一樣,由紀也要壞了嗎?不過要是如此的話,在下是不是也變的和丘比差不多了(汗)?

  說起來,別說是站在丘比的立場,身為人的在下僅僅站在旁觀者的立場,就差不多要疑惑,人類為什麼總要為自己定下許多麻煩的潛規則來讓自己遵守,最後把自己逼到了死路。不過反過來說,逼死自己的潛規則的反面,不也是人類能夠不斷前進的能量嗎?光憑這一點,人類應該就算不上無可救藥吧?

  話又說回來,丘比雖然總是那一千零一句的無法理解人類的情感,不過就算不懂原理,總該也會統計吧?在下相信,如何對待人類就會得到如何的結果,丘比應該是相當清楚的。不過也怕是過於相信這一套,所以在面對例外之時,才會顯得特別沒有招架的餘力(望像圓神與焰魔,還有靈魂寶石不會變髒的晴海),所以接下來,在下是否能期待,再一次看見異質的心靈呢(笑)
2016-03-30 11:08:06
千晴
真的也覺得自我要求蠻難拿捏的,也因為人追求的東西永無止境吧?對此我還是基本抱持比較正面的想法,不過如果拿這種東西來要求別人,我就比較不喜歡了
我設想丘比們(?)應該可以科學化地偵測人類情感吧?可是雖然偵測到了那些數據,也許如同你所說,歸納出如何對待人類就會得到如何的結果,但還是沒辦法感受到「情感」到底是什麼,所以我想丘比還是沒有說謊的XD
2016-03-31 10:41:18
深藍烈火
  所以啦,即便無法理解為何痛苦,丘比還是可以藉由統計來得知如何讓人痛苦。因此在下是以為,只要丘比有心,它其實是有辦法不讓魔法少女們感到絕望的。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打從一開始,它們就是衝著少女們的絕望而來。這樣帶有意圖地讓人絕望並從中牟取利益,到底算不算一種邪惡呢?
2016-03-31 11:04:59
千晴
蓄意傷害人對我來說就算「惡」吧?感覺這已經超過自保所需的範圍
2016-03-31 11:35: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