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4. 我已經許願正義會獲得勝利

千晴 | 2016-02-27 10:45:40 | 巴幣 16 | 人氣 548






  自暴的魔女持續鼓動強而有力的鳥翼靠近,鏡一連拋出好幾發手裡劍,把魔女限制在晴海的正前方,晴海的長針收在腰際,對準鳥翼不動的基部,蹬腳出擊,赤紅的羽毛一時翻飛,魔女在空中踉蹌,低垂的巨翅壟罩晴海與鏡,遮掩已經暗淡的夕暉。

  肅清吧──這個念頭忽地竄入晴海心中──把所有的絕望、恐懼、焦慮……通通都肅清吧!

  她察覺到的瞬間便把絕對屏壁升起,沒來由的念頭消失得彷彿不曾存在,回頭關照鏡的狀況,眼睜睜見到飛刀撞上她不可摧毀的屏障。

  「鏡!」晴海脫口大叫,但絕對屏壁彷彿連聲波都隔阻了,迅雷般的暗器連接打上晴海周圍,恍若窗外無聲的暴雨。

  白石鏡就是風暴的中心,隨她手勢翻飛的白衫傾盡所有攻擊手段,現在的她只盯著晴海一人──用著絕對要毀滅的眼神。

  晴海咋舌,看起來是自暴魔女的特殊能力,要不是自己在意識到前就熟練地展開絕對屏壁,現在恐怕不受控制的不只有鏡,但屏壁中的晴海一點辦法也沒有,阻絕一切攻擊是她的能力,包括敵人,也包括自己。

  鏡的暗器似乎沒有歇止的時候,常見的飛鏢、苦無、手裡劍……都打過一輪,接下來袖箭、銀針……和許多晴海認不出來的東西都出籠了!雖然吹不到也聽不著,從鏡飄動的髮絲能看出魔女的翼風越來越接近,下個瞬間,鳥爪尖劃過鏡的貝蕾帽,拉出一絲毛線。

  晴海試著打開屏壁,但還來不及送出針頭,一排金針疾入她所立之處,好在她閃得快,只掀飛了裙擺,不得已緊閉屏壁前的最後一瞬,她聽到一聲高呼。

  「我不會讓妳得逞的,魔女!」躍上堤防的是脫下西裝外套的千島由紀,「現身吧!丘比,我要跟祢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不管有什麼危險都放馬過來吧!因為我已經許願正義會獲得勝利!

  少女說完話時,一陣黛青色的耀眼光芒將她包圍,緊身白褲裹上她窄裙底的雙腿,磯濱制服襯衫化為寬肩墨綠繡金絲禮服,高舉的雙手中出現一柄鈍頭巨劍,刀刃基部閃耀著寶石的綠光。

  由紀無視持續攻擊晴海的鏡,直衝向自暴的魔女,過頭的巨劍往沒有受傷的那一翅斬下,朱色的熱血飛濺,魔女的利爪轉向由紀。

  「儘管蠱惑我啊!」由紀用刃面擋下爪擊,然後往前再蹬一步,「反正我只有一個念頭:罪惡的存在,認輸吧!」

  雙手巨劍的第二擊斬下魔女的一支翅膀,落入海面的巨物濺起萬丈波瀾,鮮血迅速在水面暈散,落水處形成了漩渦,漂流浪中的心臟逐漸匯聚,最後在漩渦中心一齊爆炸。

  血色染紅由紀的視界,震波讓她的體感瞬間真空,耳邊隆隆慢慢收束為嗡嗡,等她能正常聽到外界時,最先理解的是一句微顫的話。

  「妳簽約了?」

  由紀睜開眼睛,見晴海稚嫩的小臉俯視,一會兒才發現不熟悉的視角是因為自己正枕著磯濱制服短裙下的膝,由紀連忙別開對視的雙眼,見到丘比正蹲坐在晴海面前,歪頭看著自己。

  「由紀實在很厲害呢!正義必勝──果然是有美好的願望才能獲得強大的能力。」

  雖然絲毫沒有半分移動,由紀確信這個聲音來自丘比,她掙扎著從晴海膝上爬起來,四處張望,終於見到跪坐在一旁的鏡,鏡對上由紀詢問的眼神,向她淺淺一笑。

  「真的很不簡單!」鏡的聲音還有些氣虛,「我見過還不少魔法少女,從沒聽說過必勝的能力。」

  「不過要相信自己秉持著正義,對吧?」晴海望向丘比。

  「這一點我是相信由紀的。」鏡微笑著說。

  「白石學姊……妳沒事吧?」由紀艱難地開口,她的聲音比自己想像中乾澀。

  鏡笑得靦腆,輕輕搖頭,然後說:「太大意了,自暴的魔女飛得太快,我一個人從來沒有這麼接近她過,沒料到她的能力可以蠱惑魔法少女。」

  「妳舉劍衝上去的時候,有感覺到什麼衝動嗎?」晴海問。

  由紀愣了半晌,搖頭說:「我只想把她斬了,這應該也算是衝動吧?」

  晴海點頭,垂睫思索。

  「我想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吧?」鏡柔聲說,「我的能力是可以聽到心聲,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更容易被蠱惑影響。」

  「聽到……心聲?這也跟許願的內容有關嗎?」話說出口,由紀突然後悔,這似乎已經接近探人隱私。

  「我不過是希望不要再被騙了而已。」鏡淡淡回答,臉上溫暖的笑容讓由紀安下心,這時她突然憶起一件重要的事。

  「對了!剛才那些人呢?被魔女誘惑去跳海的那群人,他們後來怎麼了?」

  「沒事了。」晴海回答,「魔女被打倒之後,人們都從誘惑中醒過來,雖然比較虛弱,但大多只有輕微擦傷或瘀青,我叫了救護車把體力不支的人送到醫院,不過應該都是休息一陣子就會恢復。」

  由紀點頭,終於覺得完全放鬆下來,呼出一口長長的氣。

  「那麼白石小姐,既然自暴的魔女已經被打倒,妳要回去青浦了嗎?」

  聽到晴海的問題,由紀又轉頭望向鏡,脫口問:「妳說妳是為了剛才那個魔女才來磯濱的?」

  鏡笑得有點為難,看著晴海回答:「原本是這樣的,因為那個魔女曾經是對我很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由紀的聲音陡然拔高。

  「妳才剛成為魔法少女,應該還有很多事情需要知道。」晴海沉穩地說,「魔女都曾經是人類,直到絕望為止。」

  由紀雙眼對著晴海眨了幾下,然後猛然轉向鏡,鏡神色平靜,對由紀點點頭,由紀抿唇,視線往下飄,丘比依舊蹲坐在原處,用晶亮的紅眼睛回望她。

  「可是……她讓人們自殺,這是不對的!」由紀喃喃說。

  「這確實是不對的。」突然間,鏡的小手輕輕擺上由紀頭頂,一面說,「所以我們要對抗魔女,保護不應該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的那些人。」

  由紀把下唇咬得幾乎像她的膚色白晰,而鏡動也不動,靜靜仰視著她,終於由紀鬆下肩膀,緩緩說:「我會成為魔法少女,就是打算要這麼做了!」

  「那很好!」鏡燦然一笑,「妳需要知道的事情,就讓我來教妳吧?」

  「欸?」由紀重新面對鏡,「白石學姊,妳是說……真的要作為前輩指導我?」

  「沒那麼嚴肅,就是把我所知道的事告訴妳而已。」鏡笑著說,「妳願意跟著我一段時間嗎?」

  「當然!」由紀馬上回答,「前輩能願意指導,是再感謝也不過了!」

  「沒什麼好謝的,只要妳先答應我一件事。」

  「這……是什麼樣的事?」由紀坐正,稍有不安地問。

  鏡瞇著溫柔從容的眼睛,緩緩回答:「別再叫我白石,叫鏡就可以了。」

  「好的,鏡學姊!」由紀大力點頭,臉上終於綻放笑容。

  「兩位學姊,我想我該離開了。」晴海拍拍裙子站起來,「之後有需要互相幫忙的時候,再連絡吧!」

  轉身走出兩步,晴海忽然聽見由紀的聲音。

  「等等,我還有話要跟妳說。」也許蹲坐久了,由紀起立時還晃了一下,但她緊緊盯著晴海,「今天的事,還沒跟妳說謝謝!」

  「喔。」一絲詫異閃過晴海臉上,但她很快就恢復平靜,「不客氣!換作是妳,也是會幫我吧?」

  由紀從擺在一旁的西裝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交給晴海。

  「給我妳的號碼吧!雖然我現在是妳的後輩了,可以的話,我也想互相幫助。」

  晴海愣了一下,不過還是接過手機,飛快輸入自己的號碼,還給由紀。

  「好啦,不妨礙妳了,快回家吧!晴海。」鏡最後這麼說,她們三人互相揮了手,晴海總算真正離去。










千島由紀的簽約過程我自己蠻喜歡的,要說是中二病發也是可以XD
雖然她不能說是這篇小說的主角,但自己覺得是個蠻有主角格的人物
大概她在整個故事中的轉變是最多的

上週去書展,就是個讓人把平時看到懶得買的東西一次下手的機會
其實我也只買了《Elyson》的小說、喜歡的漫畫家KINONO的商業作《蘭人異聞錄》
還有台北地方異聞的商業作第二集《帝國大學赤雨騷亂》
看起來幾乎都是同人轉商業的東西啊!

最近也有稍微想了一下同人與商業的問題
不過反正目前是沒有機會商業出版的,好像想了也沒什麼意義XD
說真的要不是通路的問題,覺得同人出版還挺好的,尤其我也喜歡做排版這些
但感覺不太容易接觸到沒有在創作的純讀者啊

因此現在有想到要不要把這篇小說再拿去巴哈以外的地方貼?
希望是其他喜歡《魔法少女小圓》的人也能看到的地方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地方呢?

今天不知為何有點囉嗦,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要多囉嗦一句,最近動玩瘋好像在打《魔法少女小圓》,好開心!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大概她在整個故事中的轉變是最多的--為什麼在下看到這句話,會有一種非常不安的感覺啊?

  不過,雖然總是擔心著這些魔法少女是否遭遇不幸,不過在下還是由衷地希望,這些魔法少女能在最後得到幸福快樂的結局。即使有人認為,現實不該如此美好,而是充滿代價與無法違抗的命運,在下還是認為,努力追求美好並不是錯的,付出沉重的代價,也絕對不會是世界唯一的結局。所以,就算千晴已經把結局寫好了,在下還是想對至今登場的三位魔法少女說一聲--加油吧!
2016-02-28 00:09:36
千晴
到頭來我也是比較喜歡寫好結局呢!
最近有在想把這樣的想法整理一下,寫篇感想
大概就是覺得把好結局寫好遠比壞結局不易吧?
2016-02-28 02:26:06
深藍烈火
  大概就是覺得把好結局寫好遠比壞結局不易吧?--這句話太好了!

  要破壞一個東西並不難,要修復一個東西卻很難;要破壞一件美好的事物非常簡單,要修復一件毀壞的美好事物卻是難上加難。在下私以為,或許這種難與不難的對比,才會使的某些人認為世界應該充滿痛苦與代價,美好的事物反而不切實際吧?不過即使如此,人還是想要追求美好的,所以在下相信,不屈於現實的痛苦與代價,也絕對不是天真或貪心的表現
2016-02-28 09:53:51
千晴
是啊,修復很困難,所以要寫得讓人覺得沒有開掛更困難,但因為我相信希望是存在的、努力是必要的,所以要在小說中陳現自己的想法

對於這一點,我覺得小圓這部作品的修復作法是很成功的,圓神付出巨大的代價得到巨大的修復,但也不是毫無痕跡留下,我想「痕跡」是個重點

是說這句「不屈於現實的痛苦與代價,也絕對不是天真或貪心的表現」,感覺很有虛淵信徒的潛質XD
2016-02-28 11:33: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