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5 賭注

肥宅鯊J shark | 2024-04-14 20:35:02 | 巴幣 18 | 人氣 442


  「來~啊!」淣莉妲將食物塞到我嘴前,是之前吃過的球體甜點,不過在知道它是什麼東西以後反倒有點不想吃。

  可是淣莉妲很堅持,並說這種東西對精力補充很有效果。

  至少味道還算好吃,帶著海水的鹹味以及清新甜味,現在一看,裡頭白白濁濁的液體不言而喻。

  我將其全部吃掉後,淣莉妲一副又要撲上來的模樣。

  「今天就先到這邊吧。」

  淣莉妲微微表現出不接受,不過還是乖乖待在一旁。

  「妳離開之後,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嗎?」

  「肯定還會再見面,有空閒時間我一定會來,到時候就能見面了。」

  「這樣啊。」淣莉妲面露喜悅,「那妳要活久一點,這樣就能多見面幾次。人類好像只能活六十年,妳感覺能活到一百年以上!」

  「一百年也太久了。」我忍不住笑出來,「雖然不知道能活多久,但我盡量撥時間到東海。」

  「嗯,等到古拉醒來就會回去了吧?」

  「畢竟要趕緊處理事情,已經在這裡耗費許多時間,不知道現在如何。」

  「他們是妳的同伴,肯定沒問題。」淣莉妲伸展一會,「那就早點睡吧,這樣才有更多時間可以處理事情。」

  語畢,她就躺在一旁睡了起來。

  不過我還沒有很想睡,我使用空間魔法,從裡頭拿出反魔法石的鎖鏈。

  不知道可不可以加工成適合我戰鬥的道具,腳鍊的部分應該會優先加工,如果是在陸地上,這雙腳鍊只會形成妨礙罷了。

  手的部分,可以參考賽吉舒爾的武器,不過我的戰鬥風格可能無法完全適合,還是得做成合適的樣子比較好。

  我把玩一陣子後再度放回去,吸飽的反魔法石不會再吸取周遭的魔力,不需要擔心會一直掠奪我的魔力。

  我躺下來睡覺,決定盡量早點回去。ㄆ

  ~★~

  等到古拉醒來,確認沒問題後,我們便先回去一角島上。

  莎莉簡單地向我告別後就離開,她的背影沒有遲疑,又或是不想要有太多的掛念。

  我也不再繼續看下去,以免她會回頭。

  來到島上,就發覺殘留的魔力痕跡,比想像中還多,於是我加緊腳步到之前居住的地方。

  我注意到房屋周遭有魔法,於是上前查看,發覺是陷阱型的魔法,只要觸發就會發射魔力彈,是簡易且有用的魔法。

  這個魔力…是希爾薇吧,之後可以再買一些魔法書給她來學習。

  我帶著古拉避開魔法來到室內,隨即一道人影衝過來,眼神中帶著戰意,看清我們後馬上放鬆下來,改成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趕緊釋放魔力強化,才成功接住來者。

  「隊長好久不見!」夏緊緊地抱住我。

  「也只有半個月左右而已。」

  「很久了。」夏懷念地說道,隨後轉移話題,「我有保護好大家喔!打跑了很多人!」

  「做得好。」我摸了摸夏的頭,「提利康在哪裡呢?」

  「去工作,這邊只有我、希爾薇還有莎莉。」

  雖然不知道是誰安排的,但是這個安排很合理,讓夏保護希爾薇和莎莉,因為希爾薇還沒有足夠的能力來自保,不過還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那麻煩妳再多照顧一個古拉,我先去找一下提利康。」

  古拉黏在我身上,聽到我說的才分開。

  「早上比較沒什麼問題,晚上敵人才會出現,我一個人可以應付。」夏向我說道,看來是不用擔心。

  我換下濕答答的衣服,隨後出發前往提利康工作的地方,也注意到許多視線,其中不乏奧西努斯家族的人。

  我逕直往前走,一來到提利康工作的場所,又再次迎接一個擁抱,不過這次是優花梨。

  相比於夏,優花梨的擁抱更帶著色情,兩隻手不安份地在我背後撫摸,甚至想伸進我的衣服內。

  「妳先等一下,我先去處理一下事情。」

  「可是我不想要等到晚上欸,都已經那麼久沒見…」優花梨突然露出敏銳的眼神,隨後聞了聞,「妳又…」

  話還沒說完,我摀住她的嘴推向一旁,看向緩慢走過來的提利康。

  「抱歉讓你和莎莉久等了,讓你們兩人留在這個危險的地方。」

  「不會,畢竟妳也是為了我們而行動,幸好還有妳的隊友,只有我們的話肯定沒辦法。」提利康側過身體,「先進來吧,站在門口聊天也不好。」

  我們進到室內,優花梨不開心地在一旁泡茶。

  我還想詢問優花梨怎麼突然會這樣做的時候,提利康先提出問題。

  「那麼關於東海的事情…」

  「關於這部分…」

  我將在東海國接下來會保護東海的事情告知給提利康,以及我想做的決定,想要讓莎莉回到他的家人身旁,對此提利康沒有馬上表示出意見,反倒是轉移話題。

  「妳不在的這段期間,他們想著這是一個機會,決定趁機想辦法綁架莎莉,幸好有其他人可以幫忙。」

  提利康苦笑,像是在笑自己沒有能力。

  「甚至我後面接到消息,說直接派了一整個軍隊,幸好紅髮出面阻擋,畢竟是一整個軍隊,魔力什麼的太明顯才被擋下來。」

  紅髮確實有做到之前說的來保護他們,她最大的優勢即是海上,單純的軍隊可能無法對抗她。

  「之後就是持續地派人行動,其實他們三人也有點到極限了,妳應該多少有發現。」

  我看向優花梨,雖然她現在表現的很亢奮,但實際上精神有點萎靡,有點想睡的模樣。

  「莎莉的身旁還有兩人可以輪流保護,優花梨卻得一對一,所以優花梨的壓力很重。」

  「他們也想把你當作威脅來使用…」

  「畢竟我的價值就只有貿易這一塊而已,只不過我們家族就是在貿易方面最有力量,要不是這樣,父親可能都不會太在乎我。」

  在我們持續談話的時候,優花梨靠過來躺在我腿上,過沒多久就傳來規律的輕弱呼吸。

  「談話的有點久,不過她的確可以先好好休息,妳的回歸一定會讓他們停下行動。」

  「我希望的不是暫時,而是真正的停止這一切。」

  提利康沒有馬上回應,而是站起身走到我後方,隨後摸了摸我的頭,給我起到幾分安慰的效果。

  「謝謝妳,想必妳在東海國做了很多事情,如果那麼順利的話,應該不會這麼久才回來。」

  「的確是這樣沒錯。」我讓自己放鬆,提利康更是進一步,張開手環抱住我的脖頸。

  我知道提利康是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將在東海國的事情說出來,提利康安靜地聽完,只是時不時會擾亂一下。

  「妳的語氣聽起來並不埋怨他們。」

  「畢竟他們也不是自願,對他們而言,王是如生命重要的事情,卻遲遲不出現導致每個人內心都焦躁不安。」

  「就算是這樣,妳還可以理性地判斷選擇原諒他們,這點我可能沒辦法做到。」

  提利康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後,「妳剛剛的提議,我決定接受,雖然我對莎莉的心意比妳更多,但是我沒有妳這樣的力量。」

  提利康的眼神中還是有遲疑,不過還是決定選擇一勞永逸。

  「這樣的話,我會按照我的方式來行動。」我看向窗戶外,這是所有事情的最後一步,「有些事情需要我親自去處理。」

  「妳該不會要…」

  「當然囉,畢竟只有我可以去。」我微微一笑要他放心,準備等到夜晚時再來行動。

  ~★~

  我已經將狀況告知給隊員們,他們點點頭保證會保護提利康二人。我隨後來到紅髮的船上,在紅髮的幫助下回到帝國的港口。

  不過肯定不是正大光明,而是隱藏身姿透過海水進入。

  紅髮沒有過多停留,偽裝成經過而已。

  我緩慢地依靠體力游過去,最後抵達時靠在下水道口休息。

  確認體力沒問題後,我繼續行動,將自己的氣息隱藏住,很快就來到奧西努斯家族。

  原本當家不一定會在這裡,卻因為提利康的事情而到來,估計會在商會或是宅邸這兩處,詳細位置還得等我找到。

  最後確認是在宅邸,也就是他的房間內。之前並未見過他,現在一看發覺與想像不同,身上有不少戰鬥的傷痕。

  與提利康相似的黝黑皮膚,解開的領口也能看到肌肉,卻也能觀察到衰老之後的不便處。

  他看向外頭,像是察覺到我的氣息,卻也不確定,站在窗口看了一下。

  「您好。」

  趁這個瞬間,我已經進入到他的房間內,在豪華的椅子上坐著向他打招呼。

  奧西努斯當家板著臉看向我,「妳是…這種時間點會來肯定不是來侍寢,雖然刻意偽裝,但這種情況只有一個人會來這樣找我。」

  他絲毫不懼怕地走向我,「歡迎,露菲涅雅家族的下一任繼承人。」

  我刻意戴上面具以及用魔力來改變聲音,他這樣還能夠輕易猜到嗎?對此我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如果妳是要殺了我的話,可能沒辦法如妳所願。」

  他平靜地走到櫃子旁,裡頭放著一些酒,「要喝嗎?」

  我擺手拒絕,並觀察在他身上的魔力反應,估計是某種保護安全的魔法道具,難怪他會說殺不了。

  「這很好喝喔。所以妳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呢?我前幾天聽報告,聽說妳前往東海國,估計是今天或昨天才回來,既然會直接過來,代表有什麼想法吧。」

  他只聽報告就確認到我要做什麼了嗎?看來他早就有心理準備。

  「我也不多說其他的,我會讓莎莉離開帝國。」

  「喔?」當家已經認定我就是在挑釁,不過沒有面露不悅,而是囂張地看著我,「那提利康怎麼辦呢?我會讓提利康留下來很大的原因是他很有用,他在所有繼承人之中商業天賦是最高的,可是我不想要一個無法控制的人。」

  他反過來威脅我,我決定不順著他的意,「你明白現在的局勢吧,海賊魔女會保護這裡,除了她以外,東海也將會成為你的敵人。」

  聽到東海他的臉上才出現比較大的波瀾,「妳居然有辦法拉攏東海嗎?」

  東海成為敵人意味著他們的奴隸生意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甚至一般貿易都可能受到波動。

  「我可以不干涉你們的商業行為,可是違法部分必定會阻攔。」

  「妳想提出什麼交易?」當家看出我的想法,我大可直接用威脅的方式將商業全部中斷,可是我無法保證提利康的安全,也難以抵抗他用提利康來威脅我。

  如果他可以看到我的表情,或許就會反過來直接威脅,又或者他只是想看我會說出什麼。

  「你不能夠加害提利康,不論是何種形式。」

  在我說完之後,當家只是沉默著思考,我不確定他在思考些什麼,然而他最後的回答卻和我的設想接近。

  「不如來個賭注如何?」他帶著幾分挑釁的意味看向我,「看來妳很相信提利康,假如提利康之後有辦法提高年淨利,就當作是妳贏了,可是沒辦法的話,妳就得嫁給提利康,動用露菲涅雅家族全部的力量支持他。」

  看似是賭注,實際上不論如何都是奧西努斯家族會獲利,提利康成功代表他在商業上真正獲得力量,失敗也可以獲得四大家族之一的支持。然而我無法拒絕,他是給我台階下,不刻意用提利康來威脅我。

  「我相信提利康。」

  我起身準備離開,他再次開口,「時間限定十年,在這十年我不會做什麼。」

  語畢就靜靜地喝著酒,我則是讓黑夜將我包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