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13.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完結)

千晴 | 2016-04-29 17:56:17 | 巴幣 1017 | 人氣 739






  擴散的黑霧中射出刺眼的白光,晴海耐不住別開眼睛,發現四周不知何時圍上了影子──各種顏色、半透明的影子,影子都是人形,有全身、也有部分,彷彿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名字已經浮上嘴邊,但怎麼也叫不出口。



繪/宇治

  晴海試探地對一個小女孩般的影子送出長針,但針尖到位,就被同一瞬間失去透明的影子彈開,晴海被震得虎口發疼,一時難動,然後見到橙色的影子趁機映上自己白皙的手臂,她沒有空隙張開屏壁,便直接被緊貼著手臂變硬的影子重擊。

  晴海轉身要跑,但影子們彷彿對她的打算了然於心,層層疊疊阻擋她的去路──或許她的一切在無我的魔女面前真的無所遁形,對於能夠聽到所有人類心聲的白石鏡來說,擁有這樣的能力並無不可能。

  影子們漸漸縮小包圍,晴海幾乎邁不出腳步,更別提遠超出她身高的長針,只能倚著少女的手臂,無奈地朝向天空。

  「……我的弱點就是妳。」

  鏡最後一次變身前在晴海耳邊的話好像還繚繞著,她就是料到會有這麼一刻,自己以不情願的身分站在晴海面前,才留下這句話吧?但晴海想不透自己能做到什麼?就連魔女的真身都無法直視,她的長針又該如何攻擊呢?

  支絀地躲過幾個影子的硬化攻擊,雖然攻勢與晴海面對過的許多魔女比較,不是多麼凌厲凶險,但被全然預測的晴海絲毫沒有突破的空間,如果沒有辦法阻斷讀心,無我的魔女永遠都站於上風。

  對了!鏡嬌小而冰冷的手貼在胸口的觸感忽然回到晴海心中,絕對的屏壁在她明瞭的瞬間張起。

  影子們停滯片刻,然後漸漸退縮回魔女前方,交疊的影子層層阻擋魔女的強光,晴海開始看得見魔女的星芒。

  若說晴海能夠拿出來對抗魔女的,就只有「絕對屏壁」這樣不受攻擊的能力,鏡也是在了解晴海的能力後才能留下那句話,屏壁一張起,晴海的心聲也被阻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使魔們只好回到魔女身邊待命,如果晴海在屏壁消失的瞬間,用最快速度突刺,或許能在魔女反應過來、指揮使魔阻擋前,一舉攻克!

  想到這裡,晴海的心平靜下來,本來她就不能理解很多事情,她不懂小夢總是在意別人喜歡自己什麼,卻從來不想自己喜歡自己什麼;不懂平山同學對不能因此開心的人拗執地抱持愛戀;不懂千島學姊把明明會造成惡果的行為當成正義;不懂努力活著到現在的鏡要一手破壞好不容易的生存方式。

  晴海很滿足自己擁有的,對自己沒有的東西一概沒興趣,不想傷害人,更不會傷害自己,保有這樣奇跡的自己,本來已經一無所願,但這時她還是小小感謝無名的什麼,讓自己能理解鏡留下的囑託,原來有些時候,彷彿真正觸及他人的片刻,是這麼美好!

  祈願完畢,晴海盯著魔女光暈的中心,幾乎與鐵藍障壁的消失同時,長針貫穿了留在晴海視網膜上的魔女。

  晴海睜開眼睛,只看到侵占滿視野的強烈白光,匆匆閉上的眼瞼內被顫動的光塊占據,良久晴海才重新恢復視力,這時她眼前只剩下被路燈照亮的無人公園,空蕩蕩的鞦韆自顧自搖晃。

  而不遠前的泥土地上躺著一只銀亮的小東西,那是魔法少女白石鏡與無我的魔女曾經存在的證明──最後的悲嘆之種。



  磯濱市的街道開始染上黃暈時,少女騎著腳踏車穿過商店街,磯濱中學的黑百摺裙隨著長得不可思議的雙腿飛舞。

  腳踏車很快踩進無人的住宅區,忽然間,道路中央出現一隻貓咪大小的白色長毛活物,垂著兔子般的長耳朵,端坐在緊急煞車的輪子前。

  「晴海,今天是來跟妳說再見的喔!」一如既往輕快的孩子氣口音,丘比用沒有瞳仁的紅眼睛望著晴海。

  「啊,祢要走了。」森晴海跳下腳踏車,低頭與丘比同樣不帶情緒的眼睛對望。

  「是的,我在這裡的任務已經結束,再也沒有魔法少女可以變成魔女了。」丘比毛茸茸的長尾巴鐘擺般甩動,「現在只剩下妳這個沒有可利用能量的魔法少女,為了減少宇宙的亂度,我們要去尋找新的能量來源,暫時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晴海點頭,認識丘比後,她看過許多物理學的科普小書,知道了根據熱學第二定律,世界末日是存在的,當所有能量達到平衡、宇宙亂度達到最大,不再流動的世界就抵達命定的結局──熱寂。

  丘比正是為了延緩這樣的命運而來,祂們從魔法少女轉變為魔女的能量變化過程中蒐集散失的能量,用在把混亂的宇宙重新恢復秩序。

  從這個角度來看,名為森晴海的魔法少女真的是毫無用處,靈魂寳石永遠澄澈的她,既不能散發可利用於維繫宇宙的能量,又不能產生能恢復魔法少女能量的悲嘆之種,在屬於魔法少女的故事中,森晴海註定是個局外人,看著少女們的喜、怒、哀、樂,而不能觸及分毫。

  察覺到自己與丘比對看太久,晴海淡淡說:「那麼,就祝你保護宇宙順利。」

  丘比沒有表情的變化,像貓的嘴巴依舊是淺彎的弧度,動也不動地說:「應該再也不會見面了,除非這裡又出現其他魔法少女候選者,如果預計能取得的能量值得再派孵化者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還會再出現,但就算是有那麼一天,會遇到妳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所以再見吧!」

  「沒關係,我也沒有特別想再見到祢。」晴海輕輕揮手,「不過,還是謝謝祢們給我一個奇跡,雖然我似乎是唯一一個因為許願而快樂的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們的快樂本來也就不是我們的目標,因為痛苦比快樂能激發更多能量呢!」丘比說著站起來,「好啦,真的該走了,這個時候的人類應該會說些什麼呢?」

  晴海聳肩,於是丘比轉身,幾步之後跳上住宅的圍牆,然後消失在晴海的視線之外。

  看著丘比消失之後,晴海跨上腳踏車,世界上唯一沒有辦法貢獻能量保護宇宙的魔法少女,帶著永遠澄澈的靈魂寳石,繼續飛馳在孤單一人的路上。











完結了。

藉這個機會,我想聊聊故事開始的緣由
有陣子我身邊的朋友不約而同都很低潮
我看著卻不能理解這些低落,然而低落的人卻能相互撫慰
於是我心中出現一個靈魂寳石不會混濁的魔法少女
其他魔法少女終究能變成魔女,以悲嘆之種撫慰混濁的夥伴,她卻置身在這之外
最後成為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怎麼結束則在每一個人心中
希望它至少在你這個片刻的生命意味著些什麼
謝謝陪我度過這段時光!

創作回應

人偶
其實我已經寫了,不過那個丘比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線的主角變成的,而主角相對於地球人而言,確實是「外星人」沒錯(因為來自不同世界)
之所以選擇白色生物的形象,純粹是為了方便取得無知少女的信任。
有感情=精神缺陷這點,丘比的話術可是很厲害的,「太過善良=擁有感情,太過善良某方面而言=精神缺陷」,被他簡化成「擁有感情=精神缺陷」(沒錯,精神上有缺陷的反而是主角)
而無數分身則共有同一意識,但如果就物理層面而言,這些無數分身又是無數獨立彼此之間卻相似的單一個體,所以當然可以說是「一個種族」。

受啟發……嗯……其實啟發我的角色不只一個,不過要說是以哪個人物為核心的話,我會說是上條當麻……不過其實還有很多,像是為了守護戰友而殘廢更變成魔物,是來自於大顆壽司的亞爾特留斯;明明是好人,卻為了守護所有人而裝壞人,來自於演員已經RIP的石內卜教授。
2016-04-29 20:06:01
千晴
聽起來這個設定就是多了丘比的由來,那麼無數個個體都是來自同一個「人」的意識吧?聽起來好像把某個人的靈魂拷貝很多份放進不同的身體

這些人裡面只看過石內卜,不過大概就可以知道你的意思了
2016-04-29 22:17:11
湛藍琴海
結局跟我猜測的一樣,只有晴海獨活,真的有如標題的《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無論是作品名還是篇名)其實整部的劇情套路並不難猜,尤其看某些角色的設定與下場,簡直就是原作的翻版,因此雖然沒有任何原作角色(除了丘比)原作味濃濃啊,其實類似將原作角色轉化為自己的角色吧?(雖然千晴不見得是刻意的)

之前千晴說過,若是獨活結局(事實上就是)無奈會多於悲傷,我想是都有的,既會悲傷,也會無奈。或許因人而異,可能對晴海而言,真的無奈多於悲傷吧?

不過最後還是想請問一下,其實我有點不確定是否有提過為何晴海可以有「靈魂寶石永不混濁」的能力,這為丘比帶來了麻煩,也為她帶來了孤獨。因此這樣的「能力」也是雙面刃。究竟是好是壞,這也很難說。

然後,丘比所謂的「再也沒有魔法少女可以變成魔女了」是指什麼?難道是指世上再也沒有人可以成為魔法少女?照理說魔法少女是會不斷誕生的?還是我漏看了什麼......

最後,還是要說恭喜完結,雖然篇幅短小(以連載來說),除了故事簡單外,也可能跟戰鬥每次都相當短暫多少也有關聯(雖然我也不認為戰鬥是重點)但總而言之,能看到其它創作者能讓小圓同人完結,也是感到開心的[e34]
2016-04-30 15:41:16
千晴
本作角色與原作的對比我在某一話後面有談
當時礙於劇透不能說太多,正好現在可以再來聊聊

這樣的對比其實不是刻意設計的,我也是寫到一半才察覺這個連繫
我想這篇故事與原作同樣是講一個希望而絕望,但少了最後回歸希望的故事
所以劇情中需要的角色定位也就是那幾個類型

魔法少女的師傅──巴麻美 / 白石鏡
洞悉真相的魔法少女──曉美焰 / 森晴海
邁向悲劇的新手魔法少女──美樹沙也加 / 千島由紀
至於大江夢繪和目暮陽子嚴格上來說屬於小說時間線之前的故事
所以這篇小說其實比原作還要單純許多

由於故事的主旨其實與原作不同,這些角色的第二層意義也與原作不同
巴麻美顯示了魔法少女的風險,白石鏡卻顯示魔法少女並非善意的可能性
知道真相的曉美焰力挽狂瀾,知道真相的森晴海只旁觀一切
2016-05-01 08:44:12
千晴
晴海的能力是我主要想寫的重點
所以是先想到這個能力才想辦法去解釋她如何獲得
後來我採用的解釋是,這是她的願望的附屬品
因為永遠喜歡自己,所以萬事不動於心,也不會被情緒汙染靈魂
2016-05-01 08:45:41
千晴
「再也沒有魔法少女可以變成魔女了」
意味的是丘比目前沒有發現有資質成為魔法少女的女孩
也就是缺乏能源的意思
2016-05-01 08:46:59
千晴
最後,謝謝您的恭賀!
2016-05-01 08:47:53
露娜・葉特
頭...我的頭香嘞?
2016-04-30 20:54:42
千晴
偶爾讓一次給別人(?)
2016-05-01 08:48:04
深藍烈火
  所以,說好的救贖呢?

  結果到了最後,當真只剩下心死般的晴海單獨存活,離去的魔法少女也沒有得到救贖,頂多就只是看到鏡終於可以休息了......這樣的故事實在是太不討在下喜歡了......

  不過,看到丘比向晴海道別時說的話,在下的腦子又跑出了點東西來--一個靈魂寶石不會混濁的魔法少女,怎麼可能會對孵化者毫無用處呢?於是乎,準備將晴海的利用價值徹底榨乾的孵化者們,暗地裡開始了一個邪惡的計畫......不行不行!,再想下去,在下一定會想讓在下筆下的"魔王"亂入,所以還是先到此為止吧!(謎之聲:你是在裝模作樣,還是真得有辦法去利用晴海?)

  總之,非常恭喜千晴又完成了一個作品,可惜在下的價值觀實在難以接受,故事的最後只剩下了絕望與心死。所以,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等量的希望將成為等量的絕望,同等的絕望也將化為同等的希望就好了......
2016-05-01 19:53:16
千晴
因為沒有轉化的情緒波動,我很難想像丘比要怎麼利用晴海
就算可以,大概也會影響這個故事要講的東西

因為想要講的事情,所以這個故事必須是這個結局
如果真的讓您很難過的話,不彷讓我借用我所尊敬的虛淵玄先生在 F/Z 的前言
因為這是《魔法少女小圓》的二創作品
這個故事必然能在原作中得到救贖
2016-05-01 21:43:30
深藍烈火
  差點忘了說,要是用音樂來回應這個作品的結局的話,在下大概會選這首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PvzOnDKAg
2016-05-02 11:05: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