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1. 歡迎來到有魔法少女的城市!

千晴 | 2016-01-30 12:38:24 | 巴幣 28 | 人氣 740






  吹過磯濱市的夜風剛開始帶上涼意的時候,空無一人的商店街飛舞著蝴蝶,好像趕赴著人外的舞會,微黃的路燈下仔細一看,那一隻隻桃紅、粉藍的小東西,竟是翩翩撲動的緞帶蝴蝶結。

  破空無聲,只有一線帶藍的銀光,小蝴蝶忽地被拉了緞帶尾巴,兩圈翅膀登時散了,癱在地上成了死氣沉沉的普通緞帶,完全無法想像不到一秒前的活靈活現。

  銀線連接閃了四次,路燈下再也沒有活物,疾馳的針尖才停擱在滿地緞帶間,針身細得快看不見,只能沿著銀亮的反光找到兩公尺外,握著護柄的少女。

  少女緩緩走來燈下,鐵藍色的吊帶短裙在擺動中散發奇異的金屬光澤,隔著一小截白皙的大腿便是顏色淺些的過膝襪,包裹又長又細的腿,直到踝上出現的圓頭黑皮鞋,黑髮罩在連帽斗篷之下,毛料的斗篷同樣散發微妙的藍灰色金屬光,領口別針上閃耀著格外藍的亮光,彷彿清澈見底的海。

  若不是她手上延伸出長長的亮光,少女就像任何一個補習晚歸的國中生,事實上,她剛超過耳際的短髮間有張稚嫩的臉,與她比大部分成人都還高佻的身材平均起來,不多不少正好十三歲。只不過,她身上一色鐵藍的服裝不屬於磯濱市內任何一所國中的制服。

  「晴海,今晚也是大豐收呢!」一個孩子氣的聲音自頭頂傳來,從五金行招牌跳下一隻白色生物,牠的體型和身形都像隻貓,卻有著兔子般的垂耳,兩隻又圓又大的眼睛是清澈的紅色,找不到瞳孔的存在。

  「只不過幾隻使魔而已,魔女本尊到現在連根頭髮也還沒看到。」喚作晴海的少女平淡地說,她把伸向腰間,亮光便固定在那裡,原來那是一柄細長的針,像孔雀尾羽般迆在她身後。

  「排除使魔也是很了不起呢!妳選擇簽約當魔法少女果然是正確的!」似貓又似兔的生物發出興奮的聲音,向著晴海的臉卻毫無表情,連嘴巴都沒動一下。

  「只是因為我有願望要達成而已。」晴海聳肩,「而且也是丘比?先找上我的。」

  「我會出現在所有懷抱願望的少女身邊!」丘比走近晴海的靴子,不過沒有做出貓的磨蹭,「話說,有另一個許下願望的少女正往這裡而來。」

  「喔?」晴海望向腳邊,丘比寶石般的的大眼睛回望她,眨也不眨。

  「是喔!來自青浦市的少女,會是親切的、冷漠的、細膩的或是憨直的女孩呢?」丘比在晴海的皮鞋邊打轉,「不管是什麼樣的女孩子,一個城市都容不下兩個魔法少女呢!」

  「我只要能把那傢伙的事處理妥當就好。」晴海說著,視線飄向地上的緞帶,「其他魔女就交給新來的吧!」

  丘比一個咕咚,跳回五金行的招牌上,甩過毛茸茸的大尾巴,回頭說:「晴海真是與世無爭的魔法少女呢!」

  目送丘比消失後,晴海才低聲自語:「因為這是我的願望啊……」

  遠方的天空泛著紫紅,似乎還隱隱捲動,晴海抬頭,然後腳一蹬,迅速往漩渦的方向奔去,街道在奔跑中越來越模糊,四周逐漸出現鮮豔的色塊,然後色塊分裂出繁複的花紋,世界宛如被蕾絲包圍,蕾絲中蠢動的蝴蝶結終於撲翅飛出,包圍著前方跪地的少女。

  長針比晴海先抵達,銀光劃出的圓弧一時掃開包圍少女的蝴蝶結,晴海的長腿緊接著踏到少女旁邊,蝴蝶們轉而撲向晴海,即將欺身的瞬間,一圈鐵藍色障壁裹住晴海,蝴蝶紛紛被彈開,當祂們還在空中翻滾時,晴海的障壁裂開一隙,長針探出,刺落最近的黃緞帶,在其他蝴蝶重新撲來前,障壁再度憑空長出,如此反覆三兩下,蝴蝶們都成了地上的緞帶,而蕾絲糾纏的世界也不知在何時消失了。

  「妳是誰?」地上的少女抬頭質問,她看樣子只比晴海大一些,有著光滑濃厚的過耳黑髮,神似洋人的鼻梁高挺,深邃的黑眼緊盯晴海和她的長針。

  「妳就當我是夢吧!」晴海說,一陣柔光包圍住她,似有微風自地面吹動她的短髮與短裙,光芒消失的時候,她身上有奇異光澤的服裝也跟著換作尋常的中學制服,西裝外套上的校徽與一橫槓顯示市內知名磯濱中學一年級生的身分。

  「妳是學妹?」少女拍拍牛仔短褲與黑褲襪站起來,「怎麼這個時間還穿著制服在路上?還有妳剛剛手上拿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學姊不也是還在外面閒晃?」晴海平靜地回答。

  「哼!」少女撇開頭,「我的事妳只要去書店……算了,不提也罷,倒是妳手上的危險物品,三更半夜出來角色扮演就算了,拿道具攻擊蝴蝶也太超過了吧?」

  晴海瞪大眼睛,她這才明白少女一直把使魔當作是普通蝴蝶,而把自己當作是欺負動物的不良少女了!

  「剛剛妳有感覺到一種奇怪、好像不屬於自己的情緒嗎?」晴海問,「可能是哀傷、憤怒、或者是失落,沒有來由,突然就這麼感覺了。」

  「呵!」少女微笑,但讓人看了淒涼,「怎麼會沒有來由呢?」

  也是呢,會在深夜出門的少女,有的是哀傷、憤怒、或者失落的理由吧?晴海心裡知道但不明白,不過她也不想懂得,只是轉身,在臨走前說:「那些蝴蝶不是好東西,學姊路上小心。」

  「等等!」雖然個子不如晴海,少女還是三兩步追到晴海面前,「一句『不是好東西』就想擺脫責任嗎?一隻蝴蝶都是一個生命啊!」

  晴海深吸氣,沒打定主意要不要說出真相,這時她瞧見夜色在兩人周圍滾動,心下覺得不妙,摸了口袋中冰涼的寶石,但還沒動作,深沉的黑暗就包裹住晴海與少女,翻攪間不時露出焰黃與火紅,一個個裂隙吞吐中滾出頭顱大的球體,然後在兩人腳邊紛紛爆炸,仔細一看,爆炸前的東西似乎是一顆顆搏動的心。

  「這是什麼啊?」少女用帆布鞋踢著火燙的心,然後在爆炸的汁液噴濺上褲襪時又匆忙縮回來,奇怪的是,岩漿般的汁液並沒有想像中熱,反倒是她胸中升起的火更為灼人,她燃起狠狠破壞的衝動,也許就是向著家裡那張白麵糰般只吞吐著慾望的嘴臉。

  「是使魔。」晴海握著口袋中的寶石,然而在她拿出寶石前,黑暗就破了。

  穿破黑暗的是一只飛鏢,接著是手裡劍和苦無,一被接近無色的暗器碰觸,赤紅的心迅速萎縮,當心都消失的時候,周圍不自然的黑暗也跟著融化,隨後走出一個純白色的女孩。

  她的個子嬌小,白色的罩衫幾乎遮到赤裸的腳趾,及肩的黑髮上罩著一頂白色貝蕾帽,渾身的裝飾唯有帽子頂鑲著宛如水晶的透明寶石。

  「抱歉打擾了!那些小東西是我在追獵的目標,妳們都沒有被傷到吧?」優雅走過來的女孩臉上是淡淡的笑容,如同她輕柔甜美的聲音。

  「啊,謝謝!」便服的少女忽然回過神,匆促點頭道謝,「我沒事,只是有點驚訝,妳追著的那些……到底是什麼東西?妳怎麼會追著它們?」

  「那些是使魔,魔女的使魔。」

  聽到方才出現過的名詞,便服少女望了一眼身旁的晴海,晴海對她點頭,肯定白色女孩的話。

  「妳說使魔……還有什麼魔女的?」真的存在這個世界嗎?少女這樣小小聲說,但她確實看到了,也感受到那些鼓動的心中的熱血。

  「是的,使魔就是魔女的手下,魔女在人類心靈出現空隙時,製造哀傷、憤怒與失落,然後吞噬人類的絕望。」女孩蒼白而端麗的圓臉褪下笑容,露出嚴肅而成熟的表情,「而我呢,是來自青浦市的白石鏡,追獵著魔女的魔法少女。」

  這個超現實的語詞出現時,唯一還在現實中的便服少女突然注意到,從白石鏡帽子頂端探出頭來,那似貓又似兔的小生物,睜著不會眨的紅色眼睛,正看著自己。










呼──籌備已久的新連載總算登場了!
以前原創小說都沒有這麼厚工
如果設定或劇情上有什麼想法,麻煩請盡量煩我喔!

總目錄的設定會隨著小說逐步更新,並且提示在連載文末
有興趣的話,請不時關注XD


縮圖蕾絲素材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

創作回應

筆尖的軌跡
先收藏!趕文完來吃吃QAQ!!
2016-01-30 12:53:59
千晴
筆尖也有看魔法少女小圓嗎?(心)
感稿加油喔!
2016-01-30 12:55:28
深藍烈火
  先感謝前輩讀過在下的again,謝謝您!

  總之,這將是一篇發生在圓環之理出現之前的故事囉?如果是的話,那麼身為只要看到女人不幸就會哭天搶地的大笨蛋的在下應該可以像買到保險般地認定,無論將會發生如何悲傷的故事,神都會撫平這一切的傷痛吧?不過,在下仍舊想要期待,這將是五位既平凡又勇敢,不乏陷入迷網卻又堅強的少女們相信世界並非充滿絕望,並在最後追求到答案的少女的故事......最後,期待前輩的故事能在未來讓在下看到更多在下過去沒見過的世界,謝謝!
2016-02-04 00:34:41
千晴
這篇故事對於魔法少女的設定就是動畫1-11話的狀態,可以當作圓神還沒出現的場合 (科技水平上也是現代的XD),我想多情如君,就姑且當作圓神在不久後的未來會救贖一切的魔法少女吧!
2016-02-04 00:46:37
千晴
也謝謝您的期待,每一雙看的眼睛都是一點壓力和動力,希望在諸君的推動下能讓這個故事更好!
2016-02-04 00:47:51
微混吃等死
重新細讀了一遍這篇,作為開頭真的很棒阿!
2016-02-21 00:47:55
千晴
謝謝喜歡!這次算是嘗試比較畫面導向的描寫方式
2016-02-23 15:25:09
千晴
回覆錯字debug http://www.plurk.com/p/lhqjeb

「欺」身 → 這裡是取「欺近」的意思,所以並非「棲身」
「脚」一蹬 → 選字錯誤,已訂正
「摩」蹭 → 錯字,已訂正
當「祂們」還在空中翻滾時 → 指的是使魔們,不過到底要用哪個代名詞,說不定還可能改?
2016-02-24 22:15: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