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9. 把料理吃光是對食材的敬意

千晴 | 2016-04-01 21:19:07 | 巴幣 14 | 人氣 400






  黃昏籠罩的天空隱隱透出異樣的薑黃色,不規則的雲彩漸漸織成規則的蕾絲花樣,繽紛的緞帶蝴蝶飛舞在晴海四周,絨布薔薇也邁著鐵絲的步伐奔跑聚集。

  「難道那天還有使魔逃走嗎?」晴海咋舌,同時端起長槍應戰。

  「又有魔女了嗎?」還穿著磯濱中學制服的由紀奔跑回頭,一邊高舉靈魂寶石,寶石原本美麗的黛綠色被雜質汙濁,但依舊忠實地發出變身的光芒。

  「千島學姊!」晴海不安地出聲,匆匆一瞥讓她覺得非常不妙,晴海曾經見過夢繪即將墮落前的靈魂寶石,那是她怎麼都不希望再次見到的。

  由紀的回應是高舉巨劍,掃過滿地的人造花使魔,光是劍風就讓這些小東西被吹飛起來,但來不及飛遠,晴海靈活的長針便把薔薇們一一挑散。

  瞄準使魔之外,晴海分神注意由紀的狀況,雖然靈魂寶石已經接近了極限,由紀的劍依舊威力十足,這是因為她還是堅信著自己的正義嗎?

  由紀與晴海身邊的使魔數量急遽減少,在晴海幾乎要有了一口氣解決的希望時,忽然被什麼給絆倒,她在摔落中轉身,見到層層疊疊金線繡作的裙襬,與埋在華麗布料中的魔女。

  魔女的蓬蓬裙就要把晴海吞噬,由紀搶先站到她的前方,巨劍劃破襲來的裙片,然而執著的魔女身上似乎不只十二單,布片在由紀腳邊落了一層又一層,怎麼也見不到洋裝內魔女的真身。

  這樣下去由紀會耗竭的──晴海當下斷定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由紀必須退出戰鬥,否則等一下要面對的魔女就不會只有一個!

  如果是晴海自己要逃走,那是再簡單也不過的事,畢竟保全自己是她唯一最擅長的事,但晴海不知道該怎麼保護由紀?她的屏壁容不下第二個人。

  耳邊已經聽得到由紀的喘息,晴海得趕快做出反應,她轉身開始全力奔跑。

  執著魔女的結界不完全超脫現實,晴海衝入建築之間的防火巷,在巷尾急煞同時,她轉身看到無頭人形正拚了命地把寬大的蓬蓬裙擠進窄巷。

  「妳果然是追著我來的。」晴海低聲,她踩著牆腳一蹬,翻過巷尾的牆,又從另一條防火巷跑回原本的街道。

  「妳怎麼又回來了?」由紀看到她就大叫,「去守住巷子的另外一端啊!」

  晴海沒有回話,她知道怎麼守著這傢伙都沒有效,只要有一隻使魔逃走,執著的魔女就能再次復生,成長為原本的樣子。

  好不容易擠到防火巷中央的魔女,發現晴海出現在背後,又緩緩擠回來,晴海端起長針向前衝刺,針尖險些鈎破由紀襯衫上的墜飾,由紀慌忙閃身,晴海趁隙衝入巷口,然後張起絕對屏壁。

  「妳在做什麼啊?讓我進去啊!」由紀在屏壁之外氣急敗壞,她克制想要用巨劍劈開屏壁的衝動,雖然就算她這麼做,也不可能擊破晴海的防禦。

  晴海不理會由紀喊叫,事實上在絕對屏壁中的她什麼也聽不見,她緊盯眼前貼上屏壁的魔女。

  「搞什麼啊?妳會跑,難道我不會嗎?」由紀循著晴海方才相反的路跡,跑到巷子對面,才發現這一側的巷尾有一道牆,晴海能夠翻過的牆,對由紀的身高來說卻太過勉強。

  「看來晴海不想跟妳並肩作戰呢!」

  「丘比?」由紀低頭看向腳邊不知何時出現的白色物體。

  「雖然她說不想要悲嘆之種,卻阻止妳面對魔女,這到底是為什麼呢?」丘比輕輕搖著尾巴,以一貫輕鬆的口吻說。

  「祢想暗示晴海對我說謊嗎?」由紀冷哼一聲,「怎麼可能會有魔法少女耍這種小技倆?不管她想不想要悲嘆之種,我都一樣會盡我所能打倒魔女,不只因為我欠給鏡學姊的東西,也因為魔女本來就會危害人類。」

  丘比歪頭,用不曾改變的微笑說:「魔法少女也不全然是直來直往的,那天講一半話題就被插開了,不是說了小鏡以前從來沒有對其他魔法少女說過悲嘆之種的事情嗎?」

  「什麼意思?」由紀的聲音微顫,她正在逃避即將浮出意識的想法。

  「想想看,一個剛簽下契約的魔法少女,如果從來都不知道需要用悲嘆之種來維持靈魂寶石的潔淨,會發生什麼事呢?」

  「祢是說,鏡學姊獨吞了悲嘆之種,放任其他新手魔法少女化為魔女?」說出這話的由紀一陣噁心,她開始覺得頭重腳輕,彷彿隨時都會喘不過氣。

  「然後這些魔女打倒之後又可以獲得悲嘆之種,對小鏡來說,真是可喜可賀啊!」

  由紀發抖的嘴唇吐不出渾沌的思緒,自己收集的悲嘆之種給這樣的人,到底算什麼呢?可是鏡學姊是真的對自己很好,不曾這樣對待自己啊!魔女還是會危害世界的,打倒魔女獲得的悲嘆之種分給鏡學姊,讓她不至於變成魔女,也是應該做的事。

  「如果妳還沒有相信的話,有個實際例子就在妳眼前喔!」丘比輕快的聲音穿透由紀快要崩壞的腦袋,「自暴──妳所第一次打倒的魔女──原本就是小鏡的魔法少女夥伴,來自赤山鎮的目暮陽子。」

  那一天燒灼的海又出現在由紀心中,當她用巨劍斬落魔女的翅膀時,聽見她嘶啞的哀鳴,在這之前,由紀從來沒有回想過那個聲音──應該說,她從來沒有真正聽見那個聲音,魔女的聲音對她而言就像冷氣的壓縮機、電腦的風扇,是完全不需要去理會的。

  現在回憶起來,魔女是在哭泣著背叛嗎?高舉正義之劍的自己,是背叛者嗎?殺絕受害者的劍,還是正義嗎?

  由紀什麼都不想思考了,她的心已經失去方向,她的正義已經成為謊言,她已經不相信自己能以期望的樣子活在世上。

  劍格上黛綠的寶石完全失去原本的顏色,飽脹的混濁往外擴散,闇霧漸漸籠罩原本黛綠的魔法少女,少女的身形化為鎖鍊綑綁的劍,褪色的禮服散發墨黑的光澤,鐵鏽的巨物從魔女周圍的黑霧中誕生,一個個是不懷好意的形狀。



(繪/宇治

  晴海在突然的黑暗中抬頭,目睹了魔女誕生的瞬間,孤高的魔女無視矮牆阻隔,無止無盡的鎖鏈爬進防火巷,強行拖出穿著華麗禮服的無頭人形,執著魔女裙襬上的蝴蝶一時紛紛飛散,枷鎖的使魔蹦蹦跳跳靠近,卻找不到頸子和手腕,不過這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層層束縛的鎖鏈在下個瞬間就把執著的魔女當街絞碎。

  同一個瞬間,晴海收起絕對屏壁,就這麼奔出執著魔女崩壞的結界。



  夜已經完全降臨磯濱市,不知哪一條街道傳來腳踏車鈴,除此別無一聲,晴海緩步走回她的腳踏車,卻不急著跨上坐墊,路燈下她看著手機小小的螢幕,在畫面即將轉黑前,才匆匆播出那個號碼。

  「您好,我是白石,請問是哪裡找?」闊別數個星期的聲音聽起來依舊優雅,彷彿初見時的自適。

  「鏡小姐,我是森晴海,有件事得跟您說。」晴海吞了一下口水,算是把這個消息說出口前的小小掙扎。

  「怎麼了嗎?」鏡的聲音仍然不疾不徐,但緊繃了一些。

  「對不起!」晴海脫口而出道歉,她似乎聽到鏡深吸一口氣,「千島學姊她……變成魔女了。」

  電話兩頭同時沉默,此時的話不需要說出口,作為魔法少女的森晴海與白石鏡共有這個片刻的哀悼。

  「我會過去,讓由紀不需要再繼續她最討厭的事。」最後是鏡這麼說,「既然陪她開始了,就陪她結束吧!」

  掛上電話,鏡把被子拉來蜷坐在枕頭上的自己腳邊,裹成一團麻糬,她突然察覺冬天似乎到了?那麼,與陽子的相遇已經是三個季節前的往事。

  數不清楚赤山是第幾個城市,鏡抵達的時候是櫻花初綻的時節,上一個城市已經沒有魔女的蹤跡,這是鏡持續遷徙的原因。

  如此漂泊中已經遇上多少女孩子呢?鏡很少想起這樣無意義的事,為了以人類的身分存活下去,白石鏡需要一而再地犧牲與自己相似的少女,如同所有人都需要吃食,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

  在搜尋魔女前得先找個落腳處,這是每一回的慣例,自從拒絕住在家裡後,爸媽定期匯入帳戶的生活費也包含了合理的房租,鏡通常會找女子大學附近的學生宿舍,不過赤山這個小鎮似乎沒有適合的學校。

  見到鳥居的時候,鏡實在已經雙腿發痠,就算在柔和的春陽中,大衣內的肌膚也冒出了一層薄汗,這個時候走入綠蔭密布的神社境內,似乎是非常合理的選擇。

  「歡迎光臨!」這個清朗的聲音在鏡穿過鳥居同時傳來耳邊,鏡抬頭一看,雙目對上一個手拿掃把、身穿襻膊與圍裙的少女。

  「第一次來這裡嗎?請放鬆地參觀吧!」少女對鏡展露笑容,高高的馬尾也隨之搖擺。

  「謝謝!」鏡回以微笑,「其實我剛要搬來這個鎮上,才在尋找租屋。」

  「欸?就妳一個人?」少女睜圓了鳳眼。

  鏡已經習慣旁人的訝異與不解,從容回答:「是的,我到哪裡都是一個人住。」

  「好厲害喔!」少女口中爆出驚嘆,「妳住過很多地方嗎?啊抱歉!忘了先請教怎麼稱呼,我的名字是目暮陽子,即將升上赤山中學的二年級,如妳所見,正在神社打工清掃。」

  「我叫作白石鏡。」鏡簡短地自我介紹,「也不能說住過很多地方,就是這附近四、五個城鎮吧?」

  「哇!」陽子毫不掩飾地驚呼,「白石小姐應該見多識廣吧?感覺能夠看到世界的許多地方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陽子的興奮勾起鏡的好奇,她輕聲問:「目暮同學,假使妳能許一個願望的話,妳會想要四方遊歷、各處遷徙嗎?」

  陽子垂下嘴角,愣愣望著鏡,然後瞇起眉眼,柔聲回答:「不會,如果我能夠許一個願望,我希望弟弟能夠好起來!」










提早在今天貼小說是因為我明天有事不在家,絕對不會明天回收重貼喔!

回應一下上回深藍烈火先生的推測,由紀在故事中扮演的角色確實與沙也加相近
都是以自身的命運向讀者演示魔法少女的殘酷
至於深藍烈火先生擔心自己與丘比相去不遠,這點我想是絕對不用煩惱的!
就算有洞悉悲劇的思考,拚命避免悲劇的人類怎麼可能與丘比相似呢?

最後一位魔法少女總算在回憶中登場了
雖然是我比較晚才創造的角色,但是個我意外喜歡的好孩子
希望大家跟她做好朋友

創作回應

湛藍琴海
終於出現了最後一位魔法少女了呀,說是好孩子嗎,我是想這部有不是好孩子的嗎(笑)

不過,到了這個時候才突然想問兩個問題,第一個是每次都會用與原作相似,但卻變調過的配樂,是為了與原作區隔嗎?第二個是每次最後的魔女文字的來源是?有特別的意義嗎?
2016-04-01 22:55:52
千晴
想想還真的都是好孩子呢!
也許鏡有些爭議,但我還是喜歡她的

選用remix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的調性比較適合有現代感的曲風
也覺得這樣BGM的風格會比較有變化
個人本來就蠻常聽二創音樂,二創小說搭二創音樂,覺得也不錯XD

最後的魔女文字是副標題,是我用網路上的魔女文對照表做的
有興趣可以查查看喔!
2016-04-01 23:01:20
湛藍琴海
我也認為最有爭議的是鏡,不過感覺她也是有苦衷才會如此,而且感覺她也是有良心的。

魔女文字表我看過,不過原來是副標題啊,這麼說來是有翻成英文再製作囉(好用心)
2016-04-01 23:08:08
千晴
在我的想法中,鏡能夠有這麼長的魔法少女資歷,也跟她的作風有關
至於這種作法到底算不算在為了自保的範圍?我也不太確定

謝謝!不過不是用英文就是了
2016-04-01 23:35:47
湛藍琴海
不是用英文啊,那可以請問是用什麼語言嗎?
2016-04-02 13:48:57
千晴
德文,因為傳聞魔女文缺字的部分是德文少用字母,殊不知我還是有想用的字拼不出來
2016-04-02 22:23:13
深藍烈火
  這下連千紀也壞了......壞掉前的好姐姐加上無法再彩繪夢想的少女,也算是全員到齊了。

  坦白說,在下並不特別討厭丘比,不過在千晴的筆下,丘比的一言一行已經算得上邪惡了--至少對人類而言如此。事到如今,在下也無法再出言偏坦它了(攤手)。

  話又說回來,雖然在下並不認為最後會出現僅存的魔法少女對上四位昔日之友的魔女,或是出現猶如自我了斷,與自己的魔女展開決戰的劇情走向,不過可以肯定,無論最後留下來的是誰,她的心靈一定不好受的。然而無論如何,在下始終認為,為了不讓心靈繼續痛苦而選擇墮落成魔女,絕對是錯誤的--所以,不管最後留下來的是誰,又或是鏡和晴海都能生還,在下都希望,她們能不要敗給心靈的痛苦啊......
2016-04-03 23:42:00
千晴
QB對人類來說絕對是有害的,不過利用人類發電(?)好像對異種來說也不算是什麼罪惡?

我想魔女是持續在自己的痛苦中的,已經無法讓心靈恢復清淨的狀態,所以魔法少女也無法以變成魔女來逃避痛苦吧?
2016-04-06 16:27:52
深藍烈火
  在下差點忘了問,本回的題名和內容,關連究竟是......?
2016-04-06 12:56:55
千晴
算是對鏡的譬喻吧?
2016-04-06 16:29: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