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03. 只屬於女孩子的 Let's party!

千晴 | 2016-02-13 19:52:56 | 巴幣 14 | 人氣 469






  「平山光,這不是男孩子該插手的世界喔!」分不出性別的童稚聲音在所有人的耳中響起,晴海和鏡馬上就看到自平山背後無聲踱來的丘比,平山光則是東張西望了好一番,才發現自己腳邊的生物。

  「快回去吧!大江夢繪已經不在屬於你的世界裡了。」丘比在平山光對前優雅地坐下,長尾巴一擺一擺地敲打地面。

  「你是什麼東西?森同學操作的玩偶嗎?」平山光警戒地盯著丘比沒有瞳仁的眼睛,「不管你是誰,大江同學的事情更不干你的事!」

  「平山同學,那傢伙說的沒錯,你確實忘了夢繪比較好。」晴海慎重地說。

  平山光馬上狠狠轉頭,破口說:「忘了夢繪?妳真的是她口中最好的朋友嗎?」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她最好的朋友,不過我會妥善處理有關她的事。」晴海平穩地回答,「我想對她告白後被拒絕的你,應該不需要參與這個問題。」

  平山光的臉色馬上變得很可憐,像是在大雨的傍晚被鎖在自家門外。

  「平山同學──我也可以這樣稱呼你吧?」原本默默聽著的鏡開口,「我不太清楚你們三個人之前發生的事,不過我和晴海目前要做的事有些危險性,為了你的安全,我建議你今天先回去比較好,既然你們都是磯濱中學的學生,應該還有機會在學校裡好好談。」

  平山光第一次正眼看向白石鏡,糾結的表情在鏡柔和的目光中緩緩鬆解,然後他終於比較冷靜地說:「我很喜歡大江同學,某天發現之後就一直如此,所以三個星期前,我向她告白了,她沒有答應,而是反問我為什麼喜歡她?我跟她說我要回去想一想,一定有一天會告訴她,但是那天之後,她再也沒有來學校。」

  晴海安靜聽著平山光敘述,直到這時與鏡對上視線,才淺淺點頭,低聲說:「我們三個是同班同學。」

  「她沒有請假,老師也連絡不到她,我想到森同學平時最常跟她在一起,所以放學後去找森同學問。」平山光看了一眼無動於衷的晴海,「但我才找到森同學,剛才那個怪物就出現了。」

  三人陷入沉默,只有丘比的尾巴還維持著鐘擺般的規律。

  「這就是我急著要跟森同學問明白的原因。」平山光做出結論時,定定望向晴海,「為什麼大江同學消失同時,那個有很多蝴蝶結的怪物就出現了?而且那些蝴蝶結……」

  晴海在平山光顫抖的聲音中垂下頭,短髮掩不住她緊抿的嘴。

  「……大江同學喜歡綁在兩支馬尾上的緞帶,就是那個樣子吧?」

  晴海還是沒有說話,黑髮依舊低垂在她的兩頰,彷彿被平山光的視線凍結。

  「叮咚!」訊息音從鏡沒有口袋的罩衫中傳出,鏡看了一眼平山,確定他還盯著晴海,然後在一陣微光中換上大衣,然後掏出手機。

  「是由紀。」鏡簡促的話讓晴海猛然抬頭,「在濱海休憩區有狀況,那裡的遊客似乎在集體跳海!」

  「我們得立刻過去。」晴海當機立斷,她已經完全抽離平山光的視線,好像對方不是一個存在的人。

  「抱歉!這是緊急狀況。」鏡對平山光欠身,隨後追著晴海跑出去。

  晴海的長腿不是裝飾,跑得挺快,鏡只能在追逐中盡快變身,用魔法的力量跟上。濱海休憩區是磯濱市少數的觀光景點,每個當地人從小到大一定去過好多遍,但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外地遊客,這種平常日的傍晚大概只會有零星的閒人,就算是這樣,如果真如由紀所說,集體跳海的人數還是很可觀。

  她們奔向海濱時,夕陽的橙暉照亮海波,堤防上一排有高有矮的人影,零落綿延到晴海與鏡的視野外,遠方海面上波湧著血紅,乍似落日歸處,但凝神可見雲光中鼓動著赤紅色的大翼,那是有著成熟女人形體與鳥翅的巨物,朱色的浪波隨著翅膀的律動朝磯石拍來。



(繪/宇治

  「白石學姊!」隨之而來的跑步聲從她們背後靠近,看樣子千島由紀剛才都躲在公路上的候車亭裡,「我搭車經過這裡,看到海邊那些人有點可疑,下車之後就發現不對了,趕快發訊息給妳!」

  「那是自暴的魔女。」鏡沉聲說,然後在由紀露出不解的神色後補充,「昨晚攻擊妳們的心,就是她的使魔。」

  「千島學姊先留在這邊,一般人靠近魔女的話,可能也會被拉進情緒的漩渦裡。」

  由紀有個瞬間似乎想對晴海回嘴,但最後還是無聲點頭,看著晴海和鏡跑下海濱。

  堤防上的人們已經開始緩緩爬下去,堤防之外還堆了幾排消波塊,不會馬上掉入海水,晴海和鏡用速度縮短與被蠱惑的人們的距離。

  「先攻魔女。」海風中是晴海的大吼,她們沒辦法一一阻止走向大海的人,只能解決策動一切悲劇的魔女。

  然而在她們接近堤防時,人群蠢動似乎有了變化,原本分散而稀疏的人漸漸往晴海和鏡的方向聚集,甚至有些開始回頭,當收勢不住的晴海率先踏上堤防,她們已經形成被人群收口包圍的事態。

  「別衝動!他們受不住我們的魔法。」堤防下的鏡喝止晴海高舉的槍尖。

  「我知道,但是……」晴海不需要講完,因為鏡也看得出她們沒有去路,魔法少女與朱紅色的海間阻擋最多的人,有傍晚散步的長者、追逐遊戲的孩子、看顧孩子的父母親……此刻這些人的瞳孔是空洞的,他們看著晴海卻沒有看到,只是一個勁向她蠢動。

  鏡估算自己的武器,射程最遠的也無法觸及海上的魔女,晴海的長針更是明顯不及,如果不衝破人群阻擋,魔法少女也只是枉然。

  人群還在簇擁上來,她們離開海濱的缺口正在消失,前排人的指頭已經沾上晴海的裙擺,凡人雖然貧弱無力,卻十分堅持,一點一點要把晴海扯下來,晴海高高舉著長針,生怕一不小心就讓不顧一切的人們刺著,整個人僵持在堤防上。

  鏡把銀針捏在指間,卻遲遲不敢發出,她也開始被跳下堤防的人們推擠,個子嬌小的她幾乎要被淹沒,就連帽子頂寶石的光芒都消失在蠢動的頭顱間。

  「喝啊!」少女中氣十足的手刀斬擊破開鏡眼前的混亂,由紀自被蠱惑的人群間探出頭,「白石學姊,妳沒事吧?」

  「我還可以。」鏡連忙回應,「先幫晴海清開海邊阻擋的人,我們的攻擊會讓這些人受傷,只能靠妳了!」

  由紀一個箭步跳上堤防,不由分說就朝晴海面前的人甩出巴掌,前排的人顛下堤防,由紀繼續使出掃腿踹擊,才清出一隙,晴海隨即跳下消波塊,朝海面上朱色的中心竄去。

  「謝謝!」雖然多踮了一下,鏡同樣輕巧地越過堤防,緊跟在晴海之後,鐵藍與幾近透明的身影,終於來到滾燙的椒紅面前。

  搏動的心臟在浪花中漂游,靠近魔法少女時砰然爆炸,晴海以長針攪動海波,送遠的心再被鏡的飛針一一擊破,使魔減少中,魔女搧動著大翼逐漸飛低,進入長針的攻擊範圍。

  「好想飛……想要到遠方……想要逃走……

  耳邊的低喃讓晴海針尖一頓,她分神轉頭,見鏡白晰的臉龐鼓著赤紅,兀自喃喃述唸:「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需要我……為什麼利用我……

  「妳在說什麼?」晴海打斷她,雖然是在戰鬥中──不,更因為是在戰鬥中,她緊盯著鏡的異常。

  「不是我……是她……」

  晴海隔了一秒才理解鏡所謂的『她』,匆忙說:「不可能!妳聽得懂……魔女?」

  「我的能力……」鏡沉聲,「……就是能不自主聽到所有接近的人的心聲。」

  晴海發愣間,一顆心蹦上海岸,她連忙回針挺刺,重新聚焦眼前敵手時,她聽見鏡大喊:「翅膀,把她的翅膀斬下!」








不知道諸君有沒有玩過一個叫《闇魂獻祭》的遊戲?
那個遊戲中的魔物都是人所變成的
靠近魔物的時候會聽近牠們散發(?)出來的心聲
在寫鏡的能力的時候,我一直想到那個畫面

下週末因為要去國際書展,《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休刊一次
不過週間會先有APH的二創短篇先發布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沒想到丘比竟然和少年對話了!?雖然在下大概認為,平山光應該不是什麼被選上的魔法少年候選,不過能和孵化者說上幾句話,也實在是稀罕的不得了的事啊~(雖然他本人應該沒有自覺)

  話又說回來,幸好本回沒有出現公式般的三集魔咒,不過顧慮到接下來還要登場的魔女與魔法少女人數,或許很快地,就會有魔法少女或魔女將會與命運作出某種了斷了吧?不過看著魔女的圖片一個個出現,在下還真會想起過去自己曾利用again的某位角色的墮落靈魂所設計的魔獸啊(並未出現在文中,純粹是在下的私下設想)
2016-02-15 23:58:42
千晴
我寫到丘比跟少年對話時也有想到這點,不過總覺得丘比有點久沒出現了,想幫祂刷刷存在感,而且能這麼無情地宣告的,也只有丘比了!雖說晴海的話其實也是另一種意義的無情

有點好奇,魔獸的出現與魔法少女有關嗎?難道圓神的願望不就是讓魔法少女們免於墮落的命運嗎?
2016-02-16 00:04:04
深藍烈火
  嗯嗯,就在下當初自己寫again的設定來看,魔獸是源自一般人的黑暗心靈面,由於一般人的絕望遠遠比不過魔法少女的最終絕望,所以其強度遠遠不如魔女;但也因為是源自一般人,因此只要人類不滅亡,魔獸就絕對不可能不存在(畢竟原作動畫中對於魔獸的解釋太少了,所以在下是這麼自行解讀的);不過again中的魔獸,主要都不是源自非一般人的某人就是了。
2016-02-16 08:14:20
千晴
所以並不是人直接變成魔獸,而是人的負面化成魔獸吧!這樣確實光明多了
2016-02-16 19:45: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